众力资讯网

我看微软搞得不错… 在大陆开除员工给足补偿,带到美国开除员工一分没给。 (关

我看微软搞得不错…

在大陆开除员工给足补偿,带到美国开除员工一分没给。

(关闭部分中国业务时给了员工两个选择,国内N+1或者去美国工作,结果没多久在美国裁员没有N+1,要自费飞回中国)。

像N+1之类的,这都是在中国才有的,真以为这些跨国企业在乎什么员工不员工的啊,没老中一把掐住,这帮外企早就翻天了。

据说另一家也想搞这套,那段时间都集体去美国出差了,后面没下文了,估计是微软把路走没了~ 就像白衣渡江只能用一次[大笑]

想在哪赚钱,就要遵守当地法律,这是常识,微软苹果做到了,谷歌fb没做到。

其实咱们对这些企业没有强求,理解他们的难处,但只要在中国地盘就必须听中国的,但是美国一直把企业作为对外渗透的一部分(不理解的参考联合果品和《百年孤独》)。

虽然微软在华收入不高,但是比尔盖茨不是白痴,他们知道必须维持这个关系和生态,哪怕是盗版的生态。

因为一旦关系破裂(例如单方面禁止大陆使用盗版windows等核心产品),国内市场会诞生微软在这个地球上真正的竞争对手。

所以,嘴上不干净是为了给美国人一个交代,身体实诚则是给中国人投名状。

评论列表

玫瑰街美食小咖
玫瑰街美食小咖 2
2026-06-05 11:00
说一千道一万,我也不懂为啥清北的喜欢去硅谷,而哈佛的不来中关村。

用户10xxx45 回复 06-16 09:21
你这话要放在5年10年前讲很有市场

玫瑰街美食小咖 回复 用户10xxx45 06-16 10:40
现在有常青藤的来了吗?高校出国率多少啊?看你说这个,你应该很懂,你给大家说说呗。

白猫米老鼠
白猫米老鼠 2
2026-06-19 17:59
👍👍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
2026-06-16 09:13
奈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