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越少越好。
结论:不在数量,在质量,少而精远胜多而杂
1. 泛泛之交:多一点无妨
日常吃饭、办事、应酬的普通朋友,随缘相处就行,能拓宽眼界、方便生活,但不必费心深交。
2. 真心挚友:贵在精简
一辈子靠谱知己,三五人就足够:
- 落魄时肯伸手,得意时不攀附;
- 不用频繁客套,久不联系也不生分。
真心朋友耗费时间精力,数量多了根本维系不住。
3. 无效朋友:宁缺毋滥
酒肉朋友、攀比算计、消耗你的人,再多也是拖累,越少越好。
一句话总结
人脉可以多,挚友尽量少,损友一个都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