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既然被打下来过,印度为何又买 114 架 据外媒6月1日报道,印度大手一挥又买

既然被打下来过,印度为何又买 114 架

据外媒6月1日报道,印度大手一挥又买114架“阵风”,原因竟是印度情报部门认为,其失利是因为错误地以为当时阵风战机早已飞出了巴基斯坦的射程,认为PL-15的射程只有大约150公里,没料到击中“阵风”战斗机的PL-15导弹是从200公里外发射的!

这次采购的 114 架并非之前的旧版本,而是法国最新的 Rafale F4/F5 标准。印度方面认为,只要通过购买更新过的版本,它依然是印度对抗邻国的最核心支柱。

被同一款导弹揍过之后,印度选择的是“买更贵的同款升级版”。 这波操作,确实够大胆,也够现实。

评论列表

灯,等灯等灯
灯,等灯等灯 140
2026-06-03 11:32
买的和卖的都有钱赚,劝你不要多事!

卡卡 回复 06-03 19:37
卖的赚的老多了,比F35都贵!买的也赚了不少,因为就付了个定金!

用户10xxx79 回复 卡卡 06-04 08:22
阵风不管怎么样,还是五代机外西方目前最强战机,印度买不到f35,不买阵风那买什么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67
2026-06-03 15:32
法国达索公司给印度军方高层的回扣多,印度是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用户12xxx23 回复 06-04 09:49
买的人和用的人不是同一人[滑稽笑]死的又不是我,我怕个鸟!死了越多我赚外快越多[得瑟]

用户10xxx21 回复 用户12xxx23 06-05 00:25
正解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0
2026-06-03 15:00
谁叫法国人给的回扣够多啊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0
2026-06-03 13:57
阿三其实没得挑,另外也想获取生产线,以后技术反哺光辉。

王西 回复 06-04 09:14
光灰有个屁用,只为浪费别人导弹?

MCY 回复 06-03 20:18
飞机的技术很深,需长时间琢磨……

孟加拉湾
孟加拉湾 38
2026-06-03 15:35
从哪个地方跌倒就一直倒下去 就睡着了
3G
3G 31
2026-06-03 14:42
只要飞机比导弹多就行了

恒言无忌 回复 06-05 00:20
印度的新旧飞机加在一起真有可能比巴基斯坦之前装备的霹雳15导弹多。不然你以为巴国在面对宿敌印度,空战得胜的情况下不想扩大战果?

wxzhaojy
wxzhaojy 27
2026-06-03 15:44
回扣大啊
一花一世界 一念一尘缘
一花一世界 一念一尘缘 19
2026-06-03 17:35
不买怎么拿回扣!
胡耀军
胡耀军 9
2026-06-04 13:41
经手人可以赚钱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9
2026-06-04 07:46
只能买够得着的技术,其它够不着,买不到!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8
2026-06-04 07:11
真实原因就是:这已经是硬国佬能买到的最好的灰机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7
2026-06-03 18:13
下次发现PL15有效射程升级至300公里……
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 6
2026-06-03 17:40
一换一,全面拦截 怎么可以说打不过?别胡说啊 印度明明都赢麻了。再说了,这么多阵风,有苹果公司的库克公子买单。
淡定
淡定 6
2026-06-04 07:03
主要是没有其他选择了,F35拿不到T50制造困难,俄罗斯自己都不够。
独行螃蟹
独行螃蟹 6
2026-06-03 20:22
辛格专员的晋升通道啊
magicddr
magicddr 5
2026-06-04 09:24
没有的选了
小小业务员
小小业务员 5
2026-06-03 15:02
我不信,要不要再打一次![滑稽笑]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6-06-04 07:53
印度上了倔脾气,我就不信我新买的阵风战机你用霹雳导弹还能打下来!巴基斯坦也上了倔脾气,我就不信我用霹雳导弹打不下来阵风战机!印度人说我的阵风战机是最新版本,你再用霹雳—15打不着我啦!巴基斯坦人说你换版本我也换版本,我换霹雳—17我就不信打不着你!……[捂脸哭][大笑][哭着笑]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4
2026-06-04 12:49
PL15:这款靶机不错,打的顺手[点赞]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4
2026-06-04 14:01
双方都赚,瞎操心。
好心情
好心情 4
2026-06-03 23:11
下次巴铁用PL16就完事了。[滑稽笑]
白云老仙
白云老仙 4
2026-06-03 19:52
还得是史密斯专员
口是心非
口是心非 4
2026-06-03 21:21
只是没得选而已
用户51xxx42
用户51xxx42 4
2026-06-03 20:48
f35老美不卖他,苏57自家现在不够用,阿三没的选,买阵风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事,大家都有的赚
Footman
Footman 3
2026-06-03 20:02
巴方只要及时升级空空导弹射程就可以了,成本低。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
2026-06-04 11:10
我们可以给巴基钱,打下一架奖100万美元。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3
2026-06-03 14:58
阿三现在感觉又行了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3
2026-06-03 23:14
嗯,不错,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躺下
77
77 3
2026-06-03 17:08
印度没得选。
RB666
RB666 3
2026-06-04 12:06
阿三的脑回路不能用常人的思维去判断😂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3
2026-06-05 00:23
是因为印度没有选择!
不和智障争论
不和智障争论 2
2026-06-03 17:18
他可能没其他机型选择
蓬呗
蓬呗 2
2026-06-03 18:38
总之三哥的想法一如既往的奇葩
君莫笑
君莫笑 2
2026-06-05 09:18
阵风确实是一款好战机,承认这一点没什么。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
2026-06-04 09:32
所以,什么叫老仙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6-06-04 11:36
印度:我不服,我一定要经过无数次尝试,找到被击落的确切原因,几架不够就来100架!
老李
老李 2
2026-06-04 12:00
法兰西很懂采购专员辛格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6-04 08:11
双赢,法国财报好看,印度付个首付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2
2026-06-03 22:45
其实法国应该给巴基斯坦一点分红,要是没这事,更新版的战机还没发推销😂😂😂
ㄠㄈㄘ
ㄠㄈㄘ 2
2026-06-04 12:36
太小看三哥了,这摆明了是要白嫖弥补损失。
想变成老鼠
想变成老鼠 2
2026-06-04 13:29
阵风是三哥目前能买到最先进战机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2
2026-06-04 12:20
三哥加油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6-06-03 18:14
阉割版,想要新技术?法国防着的
用户55xxx46
用户55xxx46 2
2026-06-04 03:07
自己造不了,除了阵风还有别的选择吗?
yb无聊
yb无聊 2
2026-06-04 11:14
路径依赖
用户49xxx65
用户49xxx65 2
2026-06-04 12:09
就是回扣大才买的,别的都是扯淡。
无界行者
无界行者 2
2026-06-04 10:55
这世界上没有一家跟印度这样拿着飞机硬扛导弹的。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6-06-04 11:58
能吓唬人就行!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2
2026-06-04 13:27
三哥说,这飞机✈质量杠杠的,拦截导弹的效率直接拉满,没让一枚导弹漏过去[滑稽笑]
wwwxxx
wwwxxx 2
2026-06-04 09:00
改良版 专对印度空军配置的高端型号飞机 最突出的一点就是能有效地拦截导弹
何足道
何足道 2
2026-06-04 15:28
道理很简单啊…在能买得到的战机中,阵风是最好的。想买F35,人家要卖你F16,想买苏57,人家造不出来了……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6-06-04 12:40
买不到别的五代机罢了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1
2026-06-04 12:23
老美聪明,不敢卖F35给印度,万一被打下来,那后果不堪设想啊
用户42xxx20
用户42xxx20 1
2026-06-04 12:14
只有被打下更多
小熊猫
小熊猫 1
2026-06-04 12:26
“一斤土豆三块钱,需求114斤,即使都给你贪了又能有几个子?那如果是3000万,三个亿呢?”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1
2026-06-04 07:12
飞机拦截导弹,印度第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1
2026-06-04 07:57
为了证明刚才吃的那坨不是屎,咬着牙又吃下去三坨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
2026-06-04 08:49
印度的想法是对的,升级以后肯定射的更远,飞的更快。[微笑]
广积粮
广积粮 1
2026-06-04 06:23
下次再试试的结果是,距离250公里以外,碰到射程299公里,又拿飞机拦截了十几枚导弹
Change
Change 1
2026-06-04 12:32
阵风定格了,他还能买什么?
资深的吃瓜群众
资深的吃瓜群众 1
2026-06-04 01:30
他又买不到5代机,在4代机里阵风算综合实力很强的了。奈何,比不过我们的导弹
昨日的风
昨日的风 1
2026-06-04 06:39
他不买阵风还能买到什么比阵风还好的?
[[[ 狼 ]]]
[[[ 狼 ]]]
2026-06-05 08:36
印度:我赌巴基斯坦没那么多导弹😁😁😁
恋曲1969
恋曲1969
2026-06-03 20:40
它能买啥?中美的好东西都不卖给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