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路人指指点点:挖个土还拴安全绳,纯属应付检查搞形式! 管理人员苦笑:站着说话不腰

路人指指点点:挖个土还拴安全绳,纯属应付检查搞形式!
管理人员苦笑:站着说话不腰疼,临水烂坡一脚踩空直接下河,出事没人替咱扛医药费。
看热闹的只嫌绳子碍眼,干活的也清楚落水要命,虽然活动不便,但可以保命。要是真出事,吐槽形式的能来赔钱救人吗?你站旁观者还是管理人员、工人这边?
网友纷纷留言:
这是斜坡,从金属杆同右边白色覆盖物的角度对比看,再对照河对岸的坡度,这里坡度不小,该拴绳。

为什么安全事故频出?就是因为楼主和评论区说那些说阴阳怪气的话的那些人造成的。安全无小事,不仅仅是口头上要说,实际上要做,而更重要的是,心里面真的当回事。

这样还不行,应该再加一条安全绳双保险最安全,另外每人都要穿上救生衣,现场应该要安排急救消防应急等相关部门的人员,防止发生意外,确保百分之百安。

评论列表

TOCCATA
TOCCATA 168
2026-06-03 18:09
没毛病,栓个绳不费啥事,出了事可管大用了。

思青旗 回复 2446006 06-03 20:29
不要用你无知的想象力,挑战人家的饭碗。

2446006 回复 06-03 19:57
一条尾指粗的都已经能吊起三五个人,需要用一条绑几百吨船的绳来绑个人么?下次去买条万吨巨轮使用的缆来绑吧。

老马哥
老马哥 100
2026-06-03 18:34
在这种环境下工作拉根安全绳是有意义的。只是,在泥土地上工作,这绳咋这么白?

靚嘟汽车美容 回复 06-03 22:28
新买的绳子第一次用

小乖爸 回复 06-03 19:22
抓住重点了

要一一一六
要一一一六 79
2026-06-03 19:57
只要是安全的,没有违规,没违法,没缺德,旁人瞎BB什么

用户17xxx01 回复 用户40xxx84 06-06 12:18
请展现你的有知

用户40xxx84 回复 06-05 13:29
那是你无知!!!

地空
地空 40
2026-06-03 21:51
做与不做都能挑出毛病
八挂
八挂 33
2026-06-04 10:24
现场消防、急救车,小护士安排着。成立一个一线临时作战指挥室,配备正副主任、干事若干。

小山 回复 06-04 11:14
这个应急救援方案都会有,一般由项目经理担任应急救援总指挥,并标出医院位置、到现场路线与距离

无敌骁将 回复 06-04 12:10
一正两副才是标配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33
2026-06-03 22:32
农村在河边干活太多了,听过出是的吗

用户78xxx65 回复 06-03 23:11
我们村都见过好几个,有在河边钓鱼淹死的,有晚上起来撒尿掉河里淹死的,有一个脚抽筋淹死的

虾仁猪心 回复 06-04 01:33
淹死在河里的也很多

苦咖啡
苦咖啡 20
2026-06-03 18:18
一人背一个救生衣🦺🦺也比这强吧

淡淡风 回复 06-03 19:52
你要不要去试试哪个强

别在我面前说谎 回复 06-04 05:44
救生衣,只抱你不淹死……这保你补死……你开始选🤔🤔🤔

睡不够
睡不够 17
2026-06-04 08:39
每一个看似奇葩的规定都是有血的教训[捂脸哭]
蝶フラッ
蝶フラッ 16
2026-06-04 00:33
绳子不够意思 栓个大铁链
飞天宝宝44
飞天宝宝44 16
2026-06-05 07:50
有些人没见过就瞎逼逼,安全生产条例都是拿人命换来的。因为有些施工地点没有做过地质勘探,不是做什么大型承力结构的工程,没必要做地质勘探。但是有的地方看起来没有问题,实际上底下有地底空洞。有的工人在施工中就陷入地底空洞,尸体都找不到。有些看起来脱裤子放屁的安全措施,那是用人命换来的教训。
吉祥
吉祥 15
2026-06-04 00:37
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Sky
Sky 13
2026-06-04 00:26
这么白这么干净的绳子应该是第一次使用吧,不是为了摆拍哪里用的了绳子。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13
2026-06-05 13:27
施工前,沿水边,钢管组装栏杆,深插土里,防止人员干活时脚滑滚到水里。施工结束后,回收栏杆。
陆初雪
陆初雪 12
2026-06-04 17:10
[静静吃瓜]形式主义。弄虚作假。 [doge][doge] 安全绳不是这样用的。[并不简单]
寸土不让
寸土不让 11
2026-06-04 07:05
拍几张照片应付领导检查的,照片一拍完,绳子一解该干嘛干嘛。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0
2026-06-04 10:15
有地方栓就一定要栓,说到底还是命重要!就怕那种想栓都没有地方栓的地方!
用户82xxx99
用户82xxx99 9
2026-06-04 07:27
还是书读太多了
安稳
安稳 9
2026-06-04 09:27
不懂就问,河边打几个桩子用绳子拉一个拦网会不会更好一点?
德玛西亚
德玛西亚 8
2026-06-04 04:05
安全第一,没毛病!稳健!😂😂😂
黑土地
黑土地 8
2026-06-03 20:17
安全第一☝🏻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8
2026-06-03 20:37
直接拉个安全网不行吗?

用户10xxx53 回复 靚嘟汽车美容 06-04 06:51
拉网比绳子还贵,还麻烦

靚嘟汽车美容 回复 06-03 22:29
网没绳子保险

知己
知己 8
2026-06-04 17:35
应该这样!在危险区域作业,必须有保护措施,这是安全生产必须达到的标准。人命关天,点赞[赞][赞][赞]
心浪
心浪 7
2026-06-04 13:04
河道护坡施工必须的安全措施,这不是游玩,要发力干活儿的,很难掌握平衡
洛鱼
洛鱼 7
2026-06-03 22:58
这个绳子不需要太粗,有点劲就不会摔倒滚下去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7
2026-06-04 08:21
哈哈哈!
异乡客
异乡客 7
2026-06-04 22:19
临水侧安设临时栏杆应该好点
树熊
树熊 7
2026-06-04 10:31
作秀的。。。按规定要栓,但没什么用。干活人自己也烦这个。最大作用是符合规定。

风间云潇 回复 06-04 10:33
所以网上很多安全警示视频

知行合一 回复 06-07 08:33
看,没出事就是麻烦多余的,出了事就是监管的干嘛去了[滑稽笑]

读者
读者 6
2026-06-05 22:07
天气炎热、防止逃跑?

用户18xxx88 回复 06-06 16:47
敢磨洋工,就拉上来。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6
2026-06-04 08:14
就差鼻子穿个孔了
你一贱我就笑
你一贱我就笑 6
2026-06-04 21:42
别的不担心,就怕他们的绳打结
奋斗
奋斗 6
2026-06-06 08:21
无论怎么干总有人会挑刺,因为这个社会戾气太重了,其实说白了就是吃的太饱……放到吃不饱的年代,哪有这个闲工夫在这里秀智商。我在河道里干过,可以说这种措施确实有点麻烦,不利于干活,但是真的安全,尤其是河道放水去维修的时候
逍遥客2366
逍遥客2366 5
2026-06-03 22:21
起码要用055的锚链才安全。这样细的绳子不保险。
一身破烂
一身破烂 5
2026-06-04 22:47
每一条看似离谱的规定,背后都是血的教训。
忆笑而过
忆笑而过 5
2026-06-04 07:41
我一个种地的,原来一直干的都是高危行业
碗里独行
碗里独行 5
2026-06-06 20:40
纯属娱乐,无不良引导
风火轮
风火轮 4
2026-06-04 07:35
不太真实
好的呢
好的呢 4
2026-06-06 20:16
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Bassyyb
Bassyyb 4
2026-06-04 15:39
规范作业,安全绳算是最低的底线,最后的保障。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4
2026-06-04 22:04
我想起了那些住在悬崖上村庄里的村民,出来要爬很长一段天梯,按照安全标准,那种高度是要用围档封闭的,可那里生活的人,祖祖辈辈估计不知道啥叫安全绳

成哥仔 回复 06-07 21:28
那是你个人的事情,但这个是工作

禅迏城的书虫子 回复 成哥仔 06-08 09:22
工作和生活对安全的要求标准不同吗?

无心
无心 4
2026-06-04 15:29
安全之弦,怎么紧绷都不为过。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4
2026-06-04 19:09
你没见过奇葩事故,觉得做什么都是多余的。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4
2026-06-05 17:36
不会做事,穿个救生衣不就行了
节目咯红木各地
节目咯红木各地 4
2026-06-04 07:13
救身衣太热了会中暑
立桓
立桓 4
2026-06-04 17:20
智慧与认知突显,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天下
天下 4
2026-06-06 19:20
能在这绑绳子,说明肯定有血的教训了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4
2026-06-09 10:17
这个坡度, 安全绳 没毛病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3
2026-06-04 16:31
喝水有危险该怎么办啊?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3
2026-06-04 13:25
安全第一!
仙水忍
仙水忍 3
2026-06-05 17:35
笑完安全绳,笑安全帽?要不要接着骂安全员?
平凡的药师
平凡的药师 3
2026-06-04 14:38
听蝲蛄叫还不种地了?
Demonic survival
Demonic survival 3
2026-06-04 08:42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不发游泳圈,却带着钢头盔?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6-05 14:37
为了安全所做的任何工作都不该被指责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2
2026-06-05 17:28
抓重点,人家是摆拍,洗看到绳子那么新?
净心守志
净心守志 2
2026-06-05 11:58
没办法啊!来干活的都是都一次出门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6-06-06 08:32
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就是为了拍一张照片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6-06-07 20:17
修护边坡,安全措施是必须的。
轻烟
轻烟 2
2026-06-04 20:23
永远记住安全无小事,事故往往发生在不经意之间
梁
2
2026-06-04 12:21
你这安全绳拴的也不规范,好多人怕安全带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滑稽笑]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2
2026-06-04 15:02
怕你干活偷懒跑了
陌路丷年
陌路丷年 2
2026-06-04 14:39
想当年维护十几米深的大堤也没见人拴绳,但拴了总比不拴好,毕竟现在人命金贵
Jiony费
Jiony费 2
2026-06-04 15:34
这样的安全绳就是做样子!
昵称
昵称 2
2026-06-06 13:10
这是北方吗,不会游泳?
用户49xxx26
用户49xxx26 2
2026-06-04 15:31
下雨天是不是装个避雷针呀?!每个人头上?
MOULD
MOULD 2
2026-06-05 16:16
[点赞]可以,安全到位
老虎
老虎 2
2026-06-04 17:51
万吨大船都不用这么粗绳子绑。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2
2026-06-04 21:56
把命保住,一切好说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6-06-04 10:42
每一个奇葩的安全措施背后都曾经是血淋淋的安全事故,所以不要用你的无知来评判。
文东
文东 2
2026-06-06 09:12
同样的事,放国外,评论区肯定好多人让国内学学国外的先进管理
车埋站请注意安全
车埋站请注意安全 2
2026-06-04 20:39
这个算可以的了,咱哪每根绳子要一位1米7以上姑娘牵着呢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6-04 17:14
安全第一
雷sir
雷sir 2
2026-06-04 23:52
手机再歪一点就可以设计出来人是在平地上干活的样子了。争论点就是这样造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6-06-03 19:52
安全无小事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2
2026-06-04 12:40
应该是劳教人员
LiMF锋
LiMF锋 2
2026-06-05 14:34
键盘侠乱喷
木棉花开
木棉花开 2
2026-06-06 09:22
现在很多工作场所高过两米的都要求绑安全绳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2
2026-06-05 17:00
这是陡坡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2
2026-06-05 13:55
这不是摆拍吗?谁告诉你安全绳是挂腰上的[doge][doge][doge][doge]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2
2026-06-06 10:58
安全无小事,看着没必要,万一出事了,就问你为什么不拉保险带。之前我工地上一个员工,粉墙从1.5米的脚手架掉下来,腿骨折,要我们陪30万,你就知道一根几十块的保险带有没有必要了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
2026-06-06 10:15
安全就在举手之间。
雨天听雨
雨天听雨 2
2026-06-08 06:18
p的太假了吧?!绳子太白,长短不一
不说也罢
不说也罢 2
2026-06-05 12:01
现在管闲事的人真不少,大到国家大政方针,对外政策,下到地方法规,交通法规…没有不评头论足的。自己的事都弄不明白,非咱指点江山,把自己当个人物!可笑至极😁
甲如已后
甲如已后 2
2026-06-04 09:45
安全无小事 看似多此一举 实则经验教训
陪读小书童
陪读小书童 1
2026-06-04 15:36
这个越野车都上不来,这个坡度辛苦师傅们了
Smile
Smile 1
2026-06-06 16:19
绳子这么白,估计是P上去的,弄个绳子,忽悠甲方,然后按买了绳子来算钱。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1
2026-06-04 00:08
安全绳没毛病
萧牧之
萧牧之 1
2026-06-06 23:00
邻水陡坡作业安全绳不是第一位的救生衣和安全帽才是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6-06-04 14:56
安全没有多余的
老陈醋
老陈醋 1
2026-06-04 16:03
安全靠自己,管别人说三道四干什么?
夏事归秋
夏事归秋 1
2026-06-04 15:55
没出事前觉得没用,死的残的那个事后绳绑成球都没用。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1
2026-06-07 12:37
还是不规范,应挂安全带,而不是直接用绳子绑住人!
叫什么名字
叫什么名字 1
2026-06-06 09:00
这绳子一看就是新买来应付检查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6-06-04 11:03
人类唯一不如狗的地方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6-06-04 06:55
锄中间没事。锄到江边的时候,可能会打滑或踏空。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6-06-06 11:23
对头
起舞弄清影
起舞弄清影 1
2026-06-06 19:59
绳子好白呀?
老农民
老农民 1
2026-06-06 07:26
说明在这方面吃过亏
咔塔山
咔塔山 1
2026-06-08 16:38
一半的力气挖土,一半的力气拖绳。小包头急眼了。
海草二哥
海草二哥 1
2026-06-06 11:57
安全无小事!你觉得从一楼窗台掉下来会有什么后果?亲眼所见,当时自己爬起来了,但脑出血死了。
非人非鼠
非人非鼠 1
2026-06-08 16:13
是怕跑了
一宇净然
一宇净然 1
2026-06-04 16:19
这个很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