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段子成真了 月薪一万是月薪五千的六倍

段子成真了 月薪一万是月薪五千的六倍

评论列表

秋叶
秋叶 114
2026-06-04 09:43
想跑路就直说,换那么多日元,还好意思说话

圆月有缺时 回复 06-12 20:59
看着像是甜甜圈

西吸雾者魏俊杰 回复 圆月有缺时 06-14 08:30
不是,甜甜圈是去美国,他是去日本

猩猩哥。
猩猩哥。 101
2026-06-04 00:27
特么 打工你换三十万去?

撸啊撸啊撸啊撸 回复 06-06 11:22
故事,看看就行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9 回复 06-09 15:35
这就跟当年人民币汇率下跌时,恨国党编的段子一样。什么外国人白玩中国一年。现在回旋镖打回去,就开始有的受不了了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57
2026-06-04 09:47
炒股的也一样,人民币换日元入场,炒了一年多,赚了几百万日元,提出来一兑换,亏了[doge]

咣当 回复 06-06 15:06
应该借日元换成美元炒股,过几个月把美元换成日元还账

用户15xxx60 回复 咣当 06-08 10:14
你想好事呢,白借?那我借你的吧

两人一世界
两人一世界 44
2026-06-04 14:56
他打工为什么要带580万日元带过去又带回来,炫富?

奥拉亚 回复 06-13 07:41
混不下去想去国外试试呗

阿源HaPpY
阿源HaPpY 27
2026-06-04 13:10
八个月存100万日元,也就是42000多人民币,每个月存五千人民币……要是肯吃苦,犯不上,在国内能行

用户15xxx45 回复 06-05 13:35
日本汇率大涨。。。钱不值钱了 所以亏了

小梁先生
小梁先生 17
2026-06-04 18:36
甜甜圈
水月
水月 13
2026-06-05 02:16
相当于一个月能存五千,注意是存,不包括花销。 那么一个月大概挣八千,有这能力在国内干什么不行。

用户14xxx49 回复 韭菜 06-09 01:33
鬼子出了名的加班,你在说什么?

韭菜 回复 06-07 10:42
国内很多双休八小时一堆假期的工作吗?[抠鼻]

秋风的诗语
秋风的诗语 11
2026-06-04 19:01
本来就是啊,你一个月5000。家庭开支了之后基本不剩下什么。但是如果你一个月1万工资,那么你可以剩下5000以上
玫瑰街美食小咖
玫瑰街美食小咖 8
2026-06-03 14:58
亏的是打工钱吗?不吃不喝睡天桥吗?

你才是杠精 回复 06-04 13:56
人家算的是汇率,看不懂就重新上小学吧

王启年
王启年 8
2026-06-05 02:38
假设每个月生活成本家庭开支4000,挣5000的人只能攒1000,挣10000的人能攒6000,可不就是六倍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6
2026-06-04 18:25
因为日本收紧了移民政策,所以留不住跑回来了?
用户86xxx07
用户86xxx07 6
2026-06-04 19:40
你直接在换钱的地方原地换几次,钱就少一半,还不用出国[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第五水星
第五水星 6
2026-06-04 22:41
现在都1:24了,去年好像还是20
【???】
【???】 6
2026-06-22 19:25
不是还有个来中国留学的日本人,换了好像是1000w日元?几年了要回去剩的一换换了940+w日元,几乎相当于这几年没花钱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6-06-05 14:24
以前去日本新加坡打工是挣钱,认识好几个都是苦了几年拿大几十百来万回来,现在就没那么有吸引力了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5
2026-06-21 14:38
不用去日本换,你只要把30万人民币在国内来回换一次就会亏很多,多换几次就剩不下几个钱了
路过的网友
路过的网友 4
2026-06-25 02:05
从23年到现在日元贬值了30%以上,意思就是你如果只赚了30%那就只能保本,人家利润10%就赚10%,你利润10%还得亏20%[捂脸哭]
英明神武
英明神武 4
2026-06-05 14:59
这是炒日币炒亏了

用户85xxx59 回复 06-08 02:32
就你看清楚本质了……本质是打工挣了5万,炒汇率亏6万

西边雨
西边雨 3
2026-06-04 20:19
一个月几千块你跑国外去?去干保安室老头吗?
为啥改不了
为啥改不了 3
2026-06-05 16:38
这种段子也有人信?8个月存100万日元,是去旅游的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6-06-05 18:21
八个月一百万日元?国内不就能挣?还有带五六百万日元去日本打工,大半年赚一百万?是不是傻?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带了五十万到深圳打工,八个月赚了十万[裂开]

石榴爸 回复 06-05 19:28
日吹智商正常电也不至于如此

福满多多
福满多多 2
2026-06-05 06:04
亲戚在韩国打工,将近一年没往回打钱了,汇率不合算,还在等着。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6-06-06 12:21
编段子的作者没常识,兼职她娘8个月小日本都不止100万日元吧[哭笑不得]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
2026-06-05 07:00
哈哈哈哈哈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6-06-05 10:57
可以等汇率升了再换回来啊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6-06-04 18:58
一个月十万日元出去干啥?
呃呃呃
呃呃呃 2
2026-06-04 23:05
说的是攒钱速度吧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6-06-06 11:52
高市
美式奶盖
美式奶盖 2
2026-06-14 02:08
帽子对胃
kingw
kingw 2
2026-06-25 10:43
这人好像甜甜圈啊,不会是故意装扮蹭热度吧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6-06-06 08:05
生活需要成本的
韭菜
韭菜 1
2026-06-07 10:42
花一万买八个月双休和稳定工作和一堆假期。就当拿去看牛马时期攒下的心理疾病了
泌尿外科刘主任
泌尿外科刘主任 1
2026-06-05 14:52
去掉生活成本 一个月能存 5000 那还不错嘛

韭菜 回复 06-07 10:44
他们不考虑工作时间的[滑稽笑],不看看国内一个月六七八千得多少个小时一周

泌尿外科刘主任 回复 韭菜 06-07 14:53
基本上每天工作要十二个小时了

搞笑
搞笑 1
2026-06-07 19:20
一看就是假的,日本月薪不会低于30万的
和风
和风 1
2026-06-08 15:54
帽子不错
飞鹅扑火
飞鹅扑火 1
2026-06-07 08:55
甜甜圈真好吃,哈哈哈哈哈哈
那一缕阳光
那一缕阳光 1
2026-06-08 16:40
我觉得差不多,月薪5000除了开支顶多存800多,月薪1万,可以存5000。不就是6倍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