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一九四八年,南京,在食堂打饭的何应钦。大家都好好的瞧瞧!这不是演戏,也不是电视剧

一九四八年,南京,在食堂打饭的何应钦。大家都好好的瞧瞧!这不是演戏,也不是电视剧里的演员,确是货真价实的本人,样貌展现的十分清晰一眼便知!彼时何应钦五十八岁,身着戎装,戴着眼镜,眉头紧锁,若有所思,手上则是端着装有饭菜的饭盘。

评论列表

龙鱼
龙鱼 178
2026-06-03 08:38
4 8年就有这样的歺盘,真是超前时尚。

用户10xxx14 回复 06-03 12:46
1

YR 回复 06-03 14:55
不止是餐盘,注意看食堂橱窗,看着像铝合金的

用户49xxx65
用户49xxx65 160
2026-06-03 12:50
一个祸国殃民的老军阀,不提也罢。

伯爵 回复 06-03 13:25
无知,去兴义看看他的故居再说话,有政府的评价……。

用户10xxx02 回复 06-03 15:21
没让我们官方语言多日语俄语就是靠他们。

傅常青
傅常青 125
2026-06-03 15:53
何应钦罪该万死死有余辜!他是中华民族的罪人!罪恶不可饶恕!

烽火戏诸侯 回复 魏秋臣 06-03 20:57
和岗村宁次是同学加朋友结果岗村没有被审判

魏秋臣 回复 06-03 20:19
从何讲起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94
2026-06-03 17:06
亲日派

用户10xxx15 回复 06-04 10:07
资深大汉奸,可笑的是日本投降仪式上,面对日本投降代表,居然向战败国鞠躬!

万重浪
万重浪 52
2026-06-03 21:21
这是摆拍,电视里国军一个低级军官都是大鱼大肉,觥筹交错。这样的高级军官怎么去打饭打菜就餐。历史也是这样描述的,除非历史描述的有差别。

二愣子 回复 06-04 00:24
清人修明史,明朝皇帝各个都是昏庸无比。

思者无涯 回复 06-04 00:31
机关食堂高级军官多工作餐排队取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49
2026-06-03 16:04
何应钦这个败类和战犯冈村宁次挺好

用户10xxx65 回复 06-03 16:59
两个人私交甚好

追涨杀跌
追涨杀跌 47
2026-06-03 16:43
1948有高清彩照吗?胡说八道。

意孤行夜雨 回复 06-03 17:43
老上海的良友杂志全是彩色照片,彩照老早就有了,美国的经典电影乱世佳人三几年拍的,乱世佳人可不是黑白片

你的小十三 回复 06-03 18:46
100多年前西方国家早就有相机了,不过这张照片应该是修复过的,多去了解一下历史吧

希望%期望
希望%期望 44
2026-06-03 19:01
皖南事变的造就者,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

drizzle 回复 06-04 12:48
那是顾祝同

用户29xxx96
用户29xxx96 42
2026-06-03 19:00
接盘子居然比接投降书站的更直[哭笑不得]
金中
金中 38
2026-06-03 12:01
将官应该八菜一汤

用户31xxx19 回复 06-03 18:58
必须的

流金岁月 回复 06-05 09:13
抗战时期高级将领生活也是很俭朴的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36
2026-06-03 19:06
老何死不承认他签过何梅协定[捂脸哭]

不忮不求 回复 jjly514 06-04 12:44
何梅协定这个东西有可能不存在,老何直到八十岁还坚持说他只是发了一份便函,没有签过字,据说日本那边也没有关于何梅协定的文件,不排除是鬼子拿到那个便函借题发挥炒作,不过那份便函确实授人以柄也够丧权辱国的,没啥可洗的

jjly514 回复 06-04 10:39
那为啥叫何梅协定?

大山
大山 34
2026-06-03 15:49
扯淡的吧?哪个时候有这种餐盘吗?

蓝天白云 回复 06-03 22:02
二战时美国大兵就有不锈钢餐盘了

圣佳0107 回复 06-03 16:15
美国进口的?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34
2026-06-03 12:41
汉奸

伯爵 回复 06-03 13:25
无知者无畏啊!

苏米
苏米 31
2026-06-03 09:51
用美国人援助的呢料做的不中不洋的奇怪军装。国民党军服还是仿德国山地兵那套好看。
烽火戏诸侯
烽火戏诸侯 29
2026-06-03 20:55
何应钦就是最大的汉奸

云淡风轻 回复 06-04 11:06
最大的汉奸肯定是溥仪和汪精卫,至于何应钦是在给老蒋做脏活的,何梅协定明显是老蒋认可的

飞跃三米线
飞跃三米线 26
2026-06-03 17:41
看到了1948年,南京政府已使用不锈钢的窗框、栏杆,塑料密胺快餐盘

歪歪扭扭 回复 06-03 20:19
那是木制门窗

海的声音 回复 歪歪扭扭 06-05 02:28
你看一下栏杆

地图在脚下
地图在脚下 24
2026-06-03 21:05
何梅协定
立桓
立桓 20
2026-06-04 12:26
别的不言,就这端着盘子打饭的样子;一股清流。就当下更是人性的天花板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6
2026-06-03 17:32
一看就是现代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5
2026-06-04 02:23
真正的军人,才军装严肃,从自己做起。
用户44xxx59
用户44xxx59 12
2026-06-03 12:07
这个餐盘,有点超前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1
2026-06-04 19:58
别提了,雪峰山会战中,国军在洞口山门己包围了日军,久攻不下,这货下令放一个口子,日军跑了,不然,洞口会有大捷!
用户53xxx77
用户53xxx77 10
2026-06-03 22:32
亲自打饭[抠鼻]
无名小卒
无名小卒 10
2026-06-04 10:07
毛主席,周总理都拒绝收留的人
枭龙
枭龙 10
2026-06-03 21:04
应该是用了一些历史素材,然后由 AI 生成的。
腾飞
腾飞 9
2026-06-05 16:02
和汪精卫不相上下的卖国贼!
军事天才周
军事天才周 9
2026-06-05 16:50
网上的蒋介石白崇禧等四个人吃饭的照片一样只有几个菜……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9
2026-06-03 18:29
你骗鬼去吧那时候有彩色相机了操!

一介书生NA 回复 06-03 20:25
像机不分有无彩色,胶卷才分,黑白底片也可染印为彩色。

傻傻 回复 06-04 12:36
三几年就有彩色电影了。多读书

无言以对
无言以对 9
2026-06-03 19:02
日本投降时,他是中国战区的受降官[赞][赞]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回复 06-05 11:40
是啊 腰弯得比在场任何人都低

白鹤亮翅
白鹤亮翅 9
2026-06-04 20:51
何应钦与梅津美治郎,以电函方式同意了《何梅协定》!内容就是彻底放弃了华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8
2026-06-04 20:24
那个女打菜员美甲好看
weiyz
weiyz 8
2026-06-03 19:31
假的,门窗是现在的
心明
心明 8
2026-06-05 11:09
@豆包,这张照片是真的吗
曹操
曹操 8
2026-06-04 13:42
亲日分子,投降派

伯爵 回复 06-05 13:41
是吗?逻辑有问题的,一个投降派是中国战场(含远东,东南亚)日本投降的受降者!改变是你去受降吗?

曹操 回复 伯爵 06-06 10:03
没有这些亲日投降派,抗日战争可能都不会发生

RHJS
RHJS 8
2026-06-03 19:14
P图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7
2026-06-03 20:21
中国那时候有这种餐盘,这种铝合金门窗,那工业能力还不吊打全世界。[抠鼻]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7
2026-06-04 21:33
好接地气
鱼列那
鱼列那 7
2026-06-03 20:37
没人说是AI吗
云龙山人
云龙山人 7
2026-06-04 18:42
应该是拍完戏吃饭
不凡
不凡 7
2026-06-04 21:58
那时代有这么高清的相机?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7
2026-06-04 21:34
抗战将领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7
2026-06-05 12:05
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可不是白说的,即使照片是真,也是摆拍。第一,那时候不是拿个手机就能拍,那时候拍照是要专业人员来做,第二,这个级别即使吃食堂,一般不会自己去打饭。
李永斌
李永斌 7
2026-06-04 18:03
边缘瓷砖现代手艺!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7
2026-06-03 22:23
何应钦这个投降派居然没有被清算
老胡
老胡 6
2026-06-03 19:30
一看就是编花篮,当时都是木材,哪来的金属材料

半夜 回复 06-05 09:52
不是说照片是真的,但是这个材料肯定是有的,应该是铝的吧,中国也不是说没金属,你要把高层和普通民众分开来看。

半夜 回复 06-05 09:54
仔细看了一下,就是木头做的啊。

泞先
泞先 6
2026-06-05 12:02
AL生成。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6-06-03 18:46
应该是假,国民党应该是将官一个房间,士兵才会在食堂排队,
简单的幸福
简单的幸福 6
2026-06-05 04:41
你想说什么?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
2026-06-04 17:42
败是败了,作为个人还是有教养的。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6
2026-06-05 07:39
这个跪舔的角度好清奇。[点赞]你有代理人的潜质
志气
志气 6
2026-06-05 12:35
何是阴险小人对头仇家多,怕被人下毒,不得不自己亲自动手[笑着哭]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6
2026-06-03 17:17
当年美国五角大楼食堂也没这豪华吧。
用户988558
用户988558 6
2026-06-04 07:15
一张老照片而已,至于么这么激动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5
2026-06-05 12:51
不锈钢拦杆,铝合金橱窗,现代化餐盘。
Aaron
Aaron 5
2026-06-03 22:32
不谈三观,何某二十几岁就很牛逼了
用户84xxx42
用户84xxx42 5
2026-06-05 13:10
铝合金材质的建筑材料,欧洲二战之前就有了
啊度
啊度 5
2026-06-03 16:55
去功德林了吗?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5
2026-06-07 16:19
何应钦亲日派汉奸无疑,蒋对何也是不太信任的
平凡入住
平凡入住 5
2026-06-04 14:46
那时就有高级自助餐了?
尖尖角
尖尖角 4
2026-06-05 22:33
就算是真实图片,这也不是48年在南京,看一些细节就露馅了
腾迅
腾迅 4
2026-06-04 15:44
何梅协定知道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6-06-04 03:29
何应钦何德何能能一直坐上国民党的高层?
与狼共武
与狼共武 3
2026-06-03 19:09
那个时候就有不锈钢的吗?不太了解
张涛
张涛 3
2026-06-05 08:18
呵呵呵,发现新大陆了?一幅照片让你激动!
正本清源
正本清源 3
2026-06-05 14:39
一眼假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3
2026-06-04 06:22
那个女孩子很漂亮啊
无敌骁将
无敌骁将 3
2026-06-03 19:29
没有勤务兵吗?
降龙木
降龙木 3
2026-06-04 14:17
不绣钢盘子
用户42xxx59
用户42xxx59 3
2026-06-05 02:07
四八年就有铝合金门窗了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6-06-03 21:10
剧组饭口排队领餐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回复 06-04 01:41
这叫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国民党岂有不败之理

一毛五一个
一毛五一个 3
2026-06-04 14:52
不知真假,不予评论,但是该说不说,那个打饭的小姑娘还是挺俊的……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6-06-04 18:28
你想说明什么?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6-06-05 13:46
还有人为这些人发声,何梅协定怎么回事?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 3
2026-06-06 08:57
说何是亲日派,那就大错特错了。留学日本的多了去了,蒋委员长,张群,阎老西等,难道都是亲日派???

重重的 回复 06-06 10:03
还真是!

用户10xxx99 回复 06-06 16:01
别太清醒,难受

闪亮一刻
闪亮一刻 3
2026-06-04 16:48
这是在功德林拍的吗?
陆地
陆地 2
2026-06-04 15:25
女的不错
深蓝
深蓝 2
2026-06-04 13:26
这照片给p成了极具现代感!😂
大活闹鬼
大活闹鬼 2
2026-06-03 15:16
B大胡话。
逆风吹的落叶
逆风吹的落叶 2
2026-06-04 10:45
一个捣台的国防部长,会自己去食堂打饭,反正我不信
善行
善行 2
2026-06-04 00:13
蒋家王朝风雨飘摇的时候!
微笑的翊恺
微笑的翊恺 2
2026-06-04 21:34
温碧霞的叔公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2
2026-06-03 19:09
不像48年拍的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2
2026-06-04 13:08
国军里面的一个师长,每餐都有进口的红酒喝,厉害吗?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2
2026-06-04 18:26
亲日派。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6-04 17:01
这样大的官怎么可能自己打饭?估计是假的
用户72xxx49
用户72xxx49 2
2026-06-04 13:10
这是1948年的饭堂?我1998年工作后才第一次进过这种级别的饭堂…
楚武
楚武 2
2026-06-04 12:02
怎么没有正义使者枪杀他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6-06-03 22:41
亲自吃饭?
糖糖正正
糖糖正正 2
2026-06-03 20:36
那个时候,像素就这么高了

傻傻 回复 06-04 12:37
胶片本来清晰度就是高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2
2026-06-04 11:03
ai
古月胡
古月胡 2
2026-06-04 13:55
镀锌铁皮。当年是最先进的了。那个时候中国没有铝冶炼工厂。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2
2026-06-06 12:40
国民党很超前,解放前就有不锈钢餐盘
lgzs2001
lgzs2001 2
2026-06-04 00:10
国军那时候就有餐盘了? 就是打仗不行[滑稽笑]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2
2026-06-06 13:42
国民党勾结美日,出卖国家,作别人的狗,还洗劫人民,民国是最危险的朝代,炎黄子孙差点永世不能翻身。
专治键盘侠
专治键盘侠 2
2026-06-07 11:03
领导不吃小灶吗?
jy123
jy123 2
2026-06-04 10:39
参考下当年功德林历史背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2
2026-06-04 21:49
丧权辱国的《何梅协定》出自他手!
亏么啦
亏么啦 2
2026-06-04 16:57
何应钦典型的亲日派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6-06-03 19:21
左边那个服务员,真是好美呀

用户10xxx82 回复 06-04 02:33
帮厨人员🙎‍♀️

阿弥陀佛tf
阿弥陀佛tf 1
2026-06-17 10:05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