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白人逃离后,南非这样演化

白人逃离后,南非这样演化

评论列表

多用脑子少玩梗
多用脑子少玩梗 56
2026-06-06 20:06
所以呢,原本的表面繁荣也不过是建立在血淋淋磨削之上的,说不好哪个更好[并不简单]

南楚霸王邢道荣 回复 06-08 12:17
嗯,现在没有剥削了,都饿着当流氓

乌鸦坐飞机 回复 06-08 08:40
经济越来越繁荣是剥削?

陈醉
陈醉 32
2026-06-07 20:42
当年黄家驹还专门为曼德拉写了首歌。事情应该给些时间,再下定论。如果家驹还在,看见南非这个样子,还写不写歌呢?

陈醉 回复 jj复jj 06-09 09:30
不是这样的。当年家驹以艺术家身份,为争取自由而努力的曼德拉写歌,高呼自由万岁,但艺术家往往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平民百姓的生计。这是艺术家的通病。自由是好的,我非常支持,但那些不计后果的自由,就真的要认真思考。

jj复jj 回复 06-09 09:00
也不能这么说,你跟马斯克平均身价1万亿,跟你拥有一千万,你选择哪个?

銤銤銤
銤銤銤 25
2026-06-06 07:32
地上写字的油漆我投了

天狼星用户xxxxxx 回复 我有个朋友想问问 06-07 23:34
这明显是Google路景,地上的字是路景配的,又不是喷涂在地上的

我有个朋友想问问 回复 06-07 09:07
你不说都没注意到地上这个字,在所有的建筑,广告,图案都破损,消失的情况下,这个字体居然一点都没变。难道又是AI?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16
2026-06-07 10:53
事实是怎么样的,这张照片也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楼旧了,路该修了,不是很正常的?而且23年的照片明显带了灰色的滤镜。

我就是我 回复 06-09 23:51
捂着良心说话你不怕喘不过气吗?南非咋样你没钱飞过去也能看到新闻吧,不信新闻就刷下旅游博主的视频

Long 回复 我就是我 06-20 13:43
93年前的南非经济咋样你不会去查资料啊,八十年代南非连续多年负增长,经济濒临崩溃,是什么让你觉得白人当政的时候是发达国家的?

柏拉图
柏拉图 13
2026-06-07 07:52
配享
第222
第222 10
2026-06-09 14:49
南非白人大规模逃离发生在1985-1990年,马斯克就这时候去的美国,2010年那会早跑了20年了,但南非发展其实不错
扛妹少年
扛妹少年 9
2026-06-09 12:05
白人统治的南非在当时被全球除以色列的国家全部断了,当时白人政府做的事被全球基本所有国家制裁,统计gdp总值的时候把黑人的产值算进去。算人均的时候又把大部分黑人去除掉,曼德拉的主要功绩是说服黑白人种和平过度,当时的南非白人比现在的以色列的种族主义还要极端,了解一下就知道当时的南非白人的极端在当时时代属于独一挡了
新人
新人 8
2026-06-08 00:50
按照大侄子的说法,国内现在没什么伊拉克叙利亚的消息了,是因为它们被迫自由以后过的越来越好了,那同理,国内不怎么报道南非,是不是也说明南非过的越来越好了?

飞飞飞走了 回复 06-08 09:36
上图加了滤镜的,下图没加滤镜,总感觉是有人在故意带节奏

Long 回复 06-20 13:47
伊拉克变好是事实,中国就是伊拉克重建的第一大承包商,伊拉克石油第一出口国也是中国,你自己不看新闻而已。

shen
shen 8
2026-06-12 17:19
白人把南非建设的再好那也是白人的南非,所有资源全在白人手上。南非作为国家而言空有gdp,黑人全都被《原住民土地法》和《集团地区法》《隔离设施法》等赶到占南非13%土地的贫瘠地区。说白了就和殖民地一样。南非gdp再高钱也进不了南非人的口袋。南非黑人依然是被打压的下等人。90年代废除所有不平等法律后,南非才是真正南非人的南非。很多白人因为法律变更,从种族隔离变成政府保护黑人后离开了。剩下的和黑人一起生活了。这也导致了南非经济发展不景气,社会环境变差。但总体而言,人家南非本地黑人至少当家做主活的像人了。自己的资源可以自己开采自己掌控了。下滑也只是虚假繁荣褪去后暂时的阵痛。

Long 回复 06-20 13:50
南非经济并没有下滑,相反种族隔离政策取消之后南非经济进入空前的高速发展阶段,直至今日南非的人均GDP在非洲国家里排名依然很靠前。

早上喝了二两
早上喝了二两 7
2026-06-13 15:02
其实曼德拉就是欧美扶持的一个政治傀儡,方便收割南非的,当时南非发展确实好,政府又不像日本那么听话
时事看今朝
时事看今朝 6
2026-06-08 13:40
能自己当家做主总比被别人殖民当奴隶好吧?南非以前富的也是白人,反正都是穷,自由点不好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6-06-09 17:10
哈哈哈。都不是好人
诸葛亮
诸葛亮 6
2026-06-14 10:26
就 tm 是西方论述,南非最近 20 年 gdp 是每年都稳步增长的。以前的南非黑人都被赶去定居点,说白了就是集中营,像电影第九区就是借外星人暗喻南非的种族隔离,gdp 只把白人算进统计对象,黑人就是纯劳动力,都不算人口,南非一片白人的虚假繁荣
子卿-专做收银系统
子卿-专做收银系统 5
2026-06-08 12:29
这就是典型的没苦硬吃,非要自己玩,结果自己玩又没人玩的好。
用户83xxx79
用户83xxx79 5
2026-06-20 22:16
快去感谢曼德拉
MothMan
MothMan 4
2026-06-11 08:23
近几个世纪都是白人掌握生产资料,生产资金。所以白人统治时可以借助本国金融资本开发南非,并且不受世界贸易限制,资金渠道市场全部拥有时,一个国家当然会蓬勃发展。白人下台,资金撤离,本土人发展需要原始积累,重新构筑资本,打通渠道,并且西方需要南非的样本展现给世界看看。70-90年代,西方可以轻易做到,所有渴望主权独立的国家,都需要重新构筑国家经济和军事,衰败是正常事件
赛奉先
赛奉先 4
2026-06-20 14:05
这是好事啊
不烦
不烦 3
2026-06-07 18:55
我以为好房子破落了 仔细看原来也就是个喷绘广告
慢走一步
慢走一步 3
2026-06-08 13:11
香港脚吹捧的光辉岁月圣人曼德拉之功。

晓 遥 回复 06-09 08:54
黄家驹歌颂的是曼德拉反抗殖民压迫和种族隔离。又没歌颂他的治理能力!

  晓  遥
晓 遥 2
2026-06-09 08:57
太极端,因为种族隔离基本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都是白人,一刀切搞得国家无人可用。

晓 遥 回复 蒸汽机车 06-10 08:02
黑人就业配额(BEE法案)强制企业抬高黑人管理层比例,不少企业为达标放弃能力优先;白人专业人才、技术精英大量移民海外,本土技术储备持续流失。

蒸汽机车 回复 06-10 02:36
[抠鼻]极端个锤子,曼德拉搞的和平过渡,白人富人跑了,留下的也没啥文化[抠鼻]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 2
2026-06-08 13:29
这是真的吗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
2026-06-10 07:05
南废产黄金,产量和储量都不小的,你猜猜是没白人没落还是因为黄金矿产这个南非只要经济支柱被外国势力把持里利益基本与南非无关了导致整体收入大减的影响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6-06-11 03:38
其实可以看成埃及,国家没太穷,还撑着家,但没有成为沙特,也没有成为索马里,更没有成为巴勒斯坦。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2
2026-06-10 08:16
要不然为什么全世界都夸曼德拉呢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2
2026-06-07 13:22
马斯克也是从这里出去的。[墨镜]
广告
广告 1
2026-06-09 14:49
2010年的好是“盎格鲁撒克逊人〞的聚宝盆,2023年的破确能为非洲人挡风遮雨。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6-06-09 07:29
😀
凤舞九天
凤舞九天 1
2026-06-10 11:59
不破不立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6-06-21 09:14
跟人无关,是钱被带走后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1
2026-06-07 13:38
马斯克该回去建设国家!
勇者的心
勇者的心
2026-06-11 06:35
不是白人黑人问题,而是资源、人力、产业、金融互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