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温州这边有一部分厂,因为效益不好,就找员工问题,克扣员工应有的福利待遇,而不是找自己管理层的原因,他们一切都归于员工,而不是管理层的问题,我个人感觉这样厂迟早是要完蛋,老板长年在外面跑,很少管厂里的一切事物,让他的管理乱来,这样的厂迟早是要完完的。
其实这些问题都不是一个问题,工厂效益不好,你管理层不去找自己的原因,而就是克扣员工的福利,这样做就觉得厂里的效益就会好了吗!反而这样会让厂里越来越不好发展,因为当你克扣员工福利的时候就注定你厂离完就不远了,一个好的企业不是从克扣员工福利待遇开始,这个这样做,会让员工力不从心,而自己明明可以做的更好的,结果员工只能马马虎虎完成就行了,你既然都克扣了员工的享有的福利待遇,因为为什么拼命的为你去干活!
如果让管理人员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一个普通员工,公司管理层都了你的福利待遇,你会死心塌地的去为公司干活吗?你干活会尽心尽力吗?我们想未必。人都是相互的,员工也是懂得感恩的,但是员工不傻。我们会看一下特斯拉员工,特斯拉给员工的福利待遇很好,但是员工干工作就会尽心尽力,而不会有半点马虎,如果稍微有点马虎,都觉得对不起老板,反观一下老板,就是想方设法的克扣员工的应有的福利待遇,而不是想想着为员工谋福利。
一般对员工好的企业都发展不错,反而那些压榨员工的企业,离死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