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说实话,女方的要求高吗?

说实话,女方的要求高吗?

评论列表

剁椒鱼头
剁椒鱼头 220
2026-06-03 15:59
我以为我看错了,又看了一遍…这也不到6万啊…这要求不高啊

凉冰 回复 06-03 16:09
没明白吧?一旦离婚,彩礼可以追回,但这些东西,算赠予,要不回来的

崔炳辉 回复 凉冰 06-03 17:28
结婚,这个追回啥啊。离婚如果损失这点也无所谓了。当然骗婚的除外。骗婚的,给一分钱,我也觉得多。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126
2026-06-03 17:15
你知道我很少站在女方这一边的。。。加起来都不到6万块钱,没别人一半彩礼高

初始 回复 321 06-03 22:10
建议你回去多看看,说了一个兄弟,一个妹妹,一个姐姐。不要带入不存在的兄弟姐妹。正常结婚,肯定去过对方家,并先领结婚证的,如果为了不到六万,自己成为二婚,自己家名声搞臭,我觉得心痛,但是不是不能接受。

321 回复 06-03 20:01
然后呢,能保证一个月后不跟你离婚?离婚这些都要不回来,而且弟弟妹妹哥哥姐姐有多少还没说,像我们家,堂哥堂弟堂姐堂妹表哥表姐表弟表妹加起来快二三十人,你再算算有多少

凉冰
凉冰 94
2026-06-03 16:10
好多人不明白,还觉得不高。要知道,一旦离婚,彩礼可以追回,但这些东西,算赠予,要不回来的。

胜王子 回复 06-03 16:35
几万块钱还想着追回,真的不适合结婚谈恋爱…

雪月 回复 胜王子 06-03 16:55
你家有钱!你怎么说都行,好多穷苦地方真困难!

當時歌行
當時歌行 74
2026-06-03 16:24
什么上车费下车费开门费改口费之类的我是真理解不了,多少都理解不了。

momo 回复 06-03 20:06
改口费可以理解吧?我这边没彩礼啥的,结婚除了提亲要带烟酒茶糖四样礼,剩下就一个改口费了。是女方父母给男方9999(长长久久),男方父母给女方10001(万里挑一)。图个口彩。实在没钱,99,101也行。

某某某 回复 momo 06-03 21:25
改口费一般都要给红包的

第二帅
第二帅 54
2026-06-03 22:27
其实很多人在纠结追回的问题,其实问题的本质在于,她姐,她妹,她弟,理论上她结婚,她亲戚应该是包红包的,现在反过来还要包给她家人,那以后贴娘家的还少吗?

奠丶戀 回复 06-04 10:24
对的 你等于娶了一大家 服从性测试😏…

禅非 回复 06-03 23:35
正解

告瀟
告瀟 50
2026-06-03 17:19
这是没要彩礼,但钱都给弟弟妹妹姐姐了,还有一点我一直不太懂,改口费到底是谁给谁,女婿叫爸妈还得给钱啊,不是长辈给吗[哭着笑]

大蒜 回复 06-03 22:46
女的改口喊男方爸妈啊,不过这钱一般就走个过场,因为女方也要给男的改口费嘛

人生如初见 回复 大蒜 06-03 23:15
女方那边如果也这样给,肯定没人说,但那是你想多了

嘿乄你好。
嘿乄你好。 40
2026-06-03 20:27
不知道这些上下车费,改口费是什么时候哪个地方最先兴起的,想钱想疯了,我老家从来没听说过有人结婚给这些钱,我18年结婚也没给过

shen 回复 06-03 22:16
我们这也没有这说法,但得直接给彩礼。说白了这不是看什么费什么费的事,看人家开口总共要多少。5万多我认为蛮合理的,已经算是意思意思了,毕竟没要求有房有车等,也没说要大办酒席。

山河万朵 回复 06-04 12:16
我结婚的时候 是有改口费的 不过和这个文章的不一样 是媳妇儿给我妈敬茶 然后我妈给我媳妇儿改口费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8
2026-06-03 14:45
这女的要求不高

用户10xxx16 回复 :_萧兮●˚◉˳•˚ 06-03 17:31
就这点钱离婚还想要回来,就别结婚。当然骗婚的除外

:_萧兮●˚◉˳•˚ 回复 06-03 16:58
你能保证结婚后不跟你离婚?这些是不能退的。

gj
gj 31
2026-06-03 16:40
这样的男的,有谁敢嫁吗
装可爱灬
装可爱灬 31
2026-06-04 02:39
感觉这婚结不结跟彩礼没啥太大关系。男方说话这么难听,嫁过去了以后有点小磕小碰的那都得说些啥难听的话了。女方也蠢,娶不得。报出来的价格也就5万块,居然能分给兄弟姐妹将近百分之50。咋滴,你要掏心掏肺给兄弟姐妹啊?

独狼世界观 回复 06-04 09:02
你还是适合单身

lqt1983
lqt1983 31
2026-06-03 21:57
可以打光棍了,几万块拿不出来,不用结婚了

手捧雷 回复 06-15 11:24
可拉到吧,没结婚就给亲戚贴几万块钱,她结婚姐姐妹妹弟弟不说红包啥的,反而分出去大几万,这不妥妥伏地魔吸血鬼吗?

达人 回复 06-14 15:31
让你一千块钱吃一碗面,你不想拿,活该饿死,

Ww
Ww 25
2026-06-03 18:29
如果女的不是骗婚的,那真的是有诚意了

烈酒焚心 回复 06-07 02:59
诚意看出来了,我还看出来这女的缺心眼。 这要是以后两口子生活有矛盾,你就等着一堆人跟你解决矛盾吧。 要么就是直接拿彩礼,给爸妈,带不带回来都无所谓,结个婚,把一大家人都拉上啥意思。

唐小兔
唐小兔 22
2026-06-03 21:52
所以说,女孩婚前不要同居,还没结婚就叫老公,人家这是不想跟你结婚了!傻姑娘。
用户52xxx65
用户52xxx65 17
2026-06-03 23:07
都不要彩礼了,加起来也没多少。
普利茨墨
普利茨墨 13
2026-06-04 07:35
女方要求不高,但是看这样子接亲那天会有变数

普利茨墨 回复 本来无一物 06-04 11:16
是啊,那些一次性要的还是生死局,这种慢性死亡局更恐怖

本来无一物 回复 06-04 11:08
像钓鱼

海绵体vs括约肌
海绵体vs括约肌 13
2026-06-04 12:08
合着6w都不想出,就白捞别人家一闺女,还是赶紧做光棍吧!

用户88xxx78 回复 06-11 20:36
自行物化这一块

用户92xxx45
用户92xxx45 12
2026-06-04 09:01
看评论区很多人说一旦离婚,彩礼可以追回来,但这些属于赠予的,追不回来。还没结婚就算计着这5万多块钱万一离婚能不能追回来,那这婚真的不用结了!

嘿乄你好。 回复 06-04 19:07
因为有很多真实案例,换你,你会接受吗,敢赌吗[doge]

友友 回复 嘿乄你好。 06-14 13:15
以结婚为目的的赠予的大额红包,其实也可以视为彩礼,是可以追回的

紫色余分
紫色余分 11
2026-06-04 10:48
现在人结婚都奔着离婚去的吗?所以封建思想讲究门当户对,真有智慧。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10
2026-06-04 16:58
要求不高,但是要求不合理。这种自己都可以不要钱,钱全给姐姐弟弟妹妹,以后咋过日子?
漏漏
漏漏 9
2026-06-04 17:21
要的不多,但是这一大家子,以后伺候不过来[抠鼻]
用户61xxx19
用户61xxx19 9
2026-06-03 17:53
看在哪里而已。在我这里就很高了。。18888就已经是顶配了。。基本上都是意思一下。除非特有钱要面子。。

独狼世界观 回复 洛鱼 06-04 09:03
不够江西零头的

洛鱼 回复 06-03 22:53
地方不一样,不行问问江西的

刚果骚骚猴
刚果骚骚猴 8
2026-06-04 05:27
这在江西算白捡了个媳妇了吧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8
2026-06-03 18:30
为什么只讲彩礼不谈嫁妆?
罗托鲁拉
罗托鲁拉 8
2026-06-04 11:38
这次我站女方,6万都拿不出来,还结什么婚
风流倜傥
风流倜傥 8
2026-06-04 09:29
看总价不高,但是把彩礼叫法换成乱七八糟的零碎 多半儿是骗婚不想退彩礼,所以不结是对的,真要想结婚,改口费男的掏女方不掏?女方不改口还是男方不改口?双标?

友友 回复 06-14 13:17
以结婚为目的,赠与的大额红包也视同彩礼。如果这点钱你都拿不出来,那还是打光棍吧

水星
水星 8
2026-06-04 11:24
这点儿钱都不想掏,活该光棍
坚起盟生活对接
坚起盟生活对接 6
2026-06-04 18:54
钱不多,但是每一笔钱的用途感觉很怪异
鹏@
鹏@ 6
2026-06-03 19:42
彩礼肯定会要的,后面会提的。这些只是试探😂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6
2026-06-05 13:36
五万多块钱,正常的不能再正常了
老旋风请进
老旋风请进 6
2026-06-03 19:55
在重庆这要求算高了,它说的这几个红包就没有这么高的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6
2026-06-04 08:46
女方要求不高[并不简单]真结过婚的就知道了。结婚不只彩礼[并不简单]还有三金还有改口费(我们这是双方父母都给)不过文中加了弟弟妹妹的钱没看懂。结婚大概费用是彩礼,婚庆公司摆酒钱,改口费,三金钱。无新房可能还要考虑家里翻新的钱
那片天空那个你3
那片天空那个你3 6
2026-06-04 15:37
全部加起来算成彩礼钱。让女方自己给,完美解决,甚至可以多给一点
陆初雪
陆初雪 6
2026-06-03 15:06
[静静吃瓜]20万。 [doge][doge]

快乐小熊 回复 06-03 20:39
俄国小旺财

陆初雪 回复 快乐小熊 06-03 21:19
[狗头]俄国?

峻成
峻成 5
2026-06-04 01:02
关键人家不要彩礼啊 也没有要求房车 就这些加起来才50800 这要娶不起干脆打光棍得了!

峻成 回复 用户88xxx78 06-12 13:21
能怎地 没人逼你出呀 你找免费的不就行了!

用户88xxx78 回复 06-11 21:09
咋的,结婚是男方花钱买断吗?法律规定的男方就得结婚出钱?全程在要钱,闭口不谈嫁妆,你是结婚啊还是买女人啊?

混沌鲲鹏
混沌鲲鹏 5
2026-06-04 19:40
我们这现在彩礼18万了,还不算五金和改口费,统算起来二十二三万,还不算房子和车子,如果赶上不计较的女方20万大包干算好的。不过女方嫁妆也差不多这个数。如果男方买房女方出装修,如果男方装修完了女方会陪嫁车子。

用户10xxx32 回复 06-04 21:50
黄金这么高价了,五金给不起了。。

用户96xxx36
用户96xxx36 5
2026-06-06 01:16
这辈子别娶了,6万还嫌贵,一辈子做光棍

一生所爱 回复 06-08 00:42
改口费上车费下车费娘家亲戚弟弟妹妹一共30万,你给[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5
2026-06-16 00:07
诸位,就是路过看个热闹这,👀看你们较好大劲!人家两微信发个信息瞎编下你们就那么较真!佩服[作揖][点赞][汗][滑稽笑]...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4
2026-06-03 22:23
主要这年头的婚姻观念变了,不管年轻还是年老的,只要不想好好过日子就有一个统一的念头:下一个也许会更好
陈池池
陈池池 4
2026-06-04 21:17
问题是彩礼多少的问题么,问题是这个女的在男的眼中之值38块[哭笑不得]只能说不合适就别结婚,没必要相互迁就
天佑鑫雨
天佑鑫雨 4
2026-06-09 07:33
虽说是段子,但这是2026了,这些结婚花费要求高啥,比起我06年结婚时候还低,还有那么多人在想万一离婚追不回来,结婚都抱着这种防备心态就不要去结婚了,几万元都在互相算计的话,婚后确实也肯定过不下去!
晴木羽风
晴木羽风 4
2026-06-09 23:36
不高,但属于巧立名目,不厚道
乐天
乐天 4
2026-06-13 10:49
网上打官司,彩礼也只能要回一半[静静吃瓜]
赵蛤蛤
赵蛤蛤 4
2026-06-12 22:43
68+78+128+58=332
疯幽
疯幽 4
2026-06-14 11:16
钱不多但逼事多,这种以后就是精神内耗负能量满满整天找事的类型,男的看到了婚后肯定不会安宁,提前止损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4
2026-06-18 19:52
这男的不行,嫁过去决对吃苦
简单就好
简单就好 3
2026-06-04 07:45
一个五万零八百,加上两家的酒席(农村地区自己做)差不多十到十五万左右吧!我感觉还行,总比光彩礼一、二十万,外加酒席和一些红包,起码得三十万吧?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
2026-06-05 08:47
不到六万,看似不多,实则居心叵测,这女的不跟男的一条心。
周三
周三 3
2026-06-04 06:52
这要求不高啊,真爱啊
憨憨
憨憨 3
2026-06-05 03:10
🐢还是多
用户75xxx30
用户75xxx30 3
2026-06-04 08:46
活该单身狗。人家都不要彩礼。
你号没了
你号没了 3
2026-06-03 22:09
这才多少?
木头人
木头人 3
2026-06-04 07:09
嘿,到结婚那天,在加几十W彩礼不行啊,不给不去,这情节电视早演过了
蓝色
蓝色 3
2026-06-05 06:54
才六万而已,人家要你个8万8,不算多吧,而且要了彩礼,这些估计也要给。

烈酒焚心 回复 06-07 03:05
要彩礼给,别说8.8万要18.8万也给。 但要这些我就是不给。

小幸运
小幸运 3
2026-06-04 19:21
全程女方父母一分钱没拿,钱都是兄弟姐妹拿的,骗婚无疑了。
max
max 3
2026-06-04 12:01
这男的过分了
望断星空
望断星空 3
2026-06-12 13:04
真尼玛假。 不要彩礼,假。 就这种要求,男的还生气,不应该兴奋的跳起来吗?假!!!!!!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6-06-16 12:25
真的丢人,这么点钱都抠
迷迷糊糊
迷迷糊糊 3
2026-06-20 13:26
6万块 连婚礼都算上了! 摆个席还能赚点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3
2026-06-21 07:51
6800+7800+12800+8800+8800+5800=50800[赞]
拉酷酷
拉酷酷 3
2026-06-03 21:43
为毛要发给她“38元”红包?而不是发给她“4.38元”红包?!
一宇净然
一宇净然 3
2026-06-03 21:15
骗婚的话 ,有去无回。

贝吉塔 回复 06-04 08:08
你跟别人谈了几年恋爱,睡了别人几年,到结婚的时候,不到六万快就说别人骗婚,你骗睡的时候呢你想过花钱吗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2
2026-06-04 21:13
一共四万五六,女方肯定也会回嫁妆,至于这样羞辱人吗?

用户10xxx32 回复 06-04 21:49
本来要的就不多,不过嫁妆就算了,她没要彩礼就代表了不会有嫁妆,

丧尸熠
丧尸熠 2
2026-06-03 20:59
四杯瑞幸就这么没了,这哥们有点生性了
bigbear
bigbear 2
2026-06-05 07:50
一直不动为什么要给改口费,我一直喊叔叔阿姨不行吗?老丈人老丈母带出去见亲戚还喊不要叫叔叔阿姨,要叫爸妈,我喊他们给改口费才改
转遍中国
转遍中国 2
2026-06-08 11:32
一般彩礼随媳妇回来,(除非媳妇不顾家只顾娘家)但是这些就是打水漂了,没有一个能回来
用户21xxx38
用户21xxx38 2
2026-06-08 01:51
白给出几万块,还不如给彩礼
刘赟
刘赟 2
2026-06-08 17:15
不理解一点,同意结婚这种事情为什么不能当面说,要在微信上说

皂滑挵魜 回复 06-09 13:38
两个微信自己聊天编个文案,就能引来一大堆矛盾流量赚钱,瞎操心。

阿撞哥
阿撞哥 2
2026-06-12 11:12
其实古代就说门当户对。我朋友给十万彩礼女方陪嫁一辆雅阁。我老婆家境不好。我这边意思意思给点彩礼。过来了家里开销全是我出。她的工资我不管。爱怎么花怎么花。我现在有个女儿。彩礼至少二十万。我陪嫁一个商品房。
几多欢乐几多愁。
几多欢乐几多愁。 2
2026-06-08 10:33
六万块没必要这样吧
风神幻
风神幻 2
2026-06-13 09:41
一共50800,比彩礼好多了,这个男的真下头,发个38块侮辱人
达人
达人 2
2026-06-13 21:03
不到一月离婚,这些钱一分要不回来,一场婚礼各项开支十几万,也打水漂。

风宇同行 回复 06-15 17:56
请问怎么才能保证不离婚?怕离婚都别结了,不结都不用花钱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2
2026-06-12 17:51
结个婚6万块。就这回复?别说那些天价彩礼了,就是一般地区意思一下的地方,总共6万不到也不算多啊!除非另外还有要求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2
2026-06-12 23:54
换了个由头要钱,不是彩礼了,
赵蛤蛤
赵蛤蛤 2
2026-06-12 22:43
所332+88+88=508
汪星人很条皮
汪星人很条皮 2
2026-06-14 13:47
看网上说江西那边还有打工误工费,就是说嫁给你了以后就没法去打工了,这些年就会产生误工费,真奇妙
昊昊
昊昊 2
2026-06-14 13:31
这个买两个包就用完了
最后的轻语
最后的轻语 2
2026-06-15 14:15
你是说你家有12个弟弟,9个妹妹,5个姐[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1117
1117 2
2026-06-14 13:18
P一张图片就骗这么多回复
PS心外无物大力水脚
PS心外无物大力水脚 2
2026-06-14 21:00
现在中国要彩礼的地方还多不多 坐标上海不要
啦啦
啦啦 2
2026-06-15 01:31
一般来说,彩礼收了,女方父母收着,可以给新人,也可以不给。问题这给他姐弟妹不少,问起来没收一分彩礼,可钱还是花了。万一离婚也不能追回,算赠予家属朋友,还没结婚呢,坑挖了不少

娃哈哈 回复 06-16 13:01
如果奔着离婚去的话,结婚干嘛?如果考虑到离婚,啥不亏?另外,你见过有几个正常离婚的会要求退彩礼的?你那不叫结婚,叫骗婚!!!

菜里有虫
菜里有虫 2
2026-06-18 11:59
这点钱就能娶个媳妇了?都这行情结婚的人哪里还会这么少啊
—0—
—0— 2
2026-06-16 12:19
宁愿给彩礼十万
陪你微笑
陪你微笑 2
2026-06-16 22:43
说实话,要的真不多!就一个面子而已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6-06-15 22:36
我无法理解人怎么能厚着脸皮张口就跟人要钱,他老人家让你站起来,你偏觉得自己应该有一个价码
Solo
Solo 2
2026-06-17 01:21
这也没多少钱啊,几万块钱娶媳妇还是要给得起的。我们这里38W起步价就太过分了。
sokiy
sokiy 2
2026-06-15 16:04
想结婚的哪会这么回绝,女方和你商量是问你意见,没有说一定要这么多钱啊,你可以谈谈的,更何况如果当地要是有这些习俗,你除非是不娶老婆,否则娶谁不都得花这些钱
淡淡烟草香
淡淡烟草香 2
2026-06-18 10:55
一共五万多点,可以呀,事先讲好退婚这些钱全退
江湖之春
江湖之春 2
2026-06-21 17:35
真应该感谢不娶之恩
活不投鸡半截多
活不投鸡半截多 2
2026-06-20 08:59
这不才5万吗?我觉得不离谱吧
用户87xxx43
用户87xxx43 2
2026-06-21 20:20
我去,这才5万零点,这么便宜的嘛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6-06-24 01:34
肯定不对。少了哥哥。爸妈爷爷奶奶
David -L
David -L 2
2026-06-21 16:47
还真是一点不惯着!
打酱油
打酱油 2
2026-06-21 20:02
不高,这钱收低了,起码还能再收一倍,你只是没遇到对的人,别这么早把自己卖了,下一个会更好[点赞]
不一样的流氓
不一样的流氓 2
2026-06-22 22:26
穷到这样了。还是不结婚的好。男方放过女方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6-06-23 02:06
高不高不知道,但是贼精。彩礼是可以退的
砖家脚臭
砖家脚臭 2
2026-06-21 23:33
这类费用男方看情况自愿出或不出压根不用商量。
矿泉水
矿泉水 2
2026-06-23 18:14
谈生意就谈生意,别搞的像结婚似的
一念之插张灵玉
一念之插张灵玉 2
2026-06-15 06:16
就这么点钱都掏不出来还想结婚,搞笑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1
2026-06-06 21:26
四万五块钱都不愿意掏,擦。。。
一望无垠
一望无垠 1
2026-06-06 10:09
实际上可以商量的! 上车费下车费,是不是上车下车的时候给?我不安排车不就行了,结婚的时候,你自己走过来! 改口费也不用给,不改口就是了!

一生所爱 回复 06-08 00:41
女的想让男的服从性测试,真答应了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