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街访:你能接受多少彩?男子:我一分都接受不了,问:那结婚的话不给彩礼吗?男子答:

街访:你能接受多少彩?男子:我一分都接受不了,问:那结婚的话不给彩礼吗?男子答:为啥要给彩礼啊?外国人娶中国媳妇不给彩礼,中国女人嫁到外国也不要彩礼。网友说:如果生孩子的是男人,我支持取消彩礼。不提倡高价彩礼,但是也不接受这种没有彩礼的观念,除非孩子户口上到女方家户口,姓女方的姓。有的人说:小伙说的太对了,男娶女嫁很平等,两个人组合一个家,生个孩子过日子很好啊!别为难对方,把心打开有个温暖的家多好!虽然我是女的,支持男孩的观点!有的人说:一分不给也不现实,只求不要太多就好。我家是男孩,表明一下我的观点。大家说是这样的吗?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8
2026-06-13 15:24
看过一个真实采访视频,大概意思是这样子。女记者:你不给彩礼,要女的给你生孩子,孩子还跟你姓,岂不是你很占便宜。男:我不要孩子,婚后我在家里做家务,女的出去上班赚钱。女记者:,,,,,,,

生而活 回复 06-14 11:23
我也看过,女的说她出彩礼,男方嫁到女方家,她不要陪嫁,以后孩子跟女方姓,男方在女方城市生活,要求男方上班赚钱,下班在家做做家务带孩子。过年基本在女方家过,男方表示那彩礼是不是一百万起步?[哭笑不得]

红尘修心
红尘修心 29
2026-06-02 12:01
又来?打拳?带节奏?混流量?制造对立?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1
2026-06-13 13:04
我就一分彩礼没给,反而买车买房老丈人还大红包,不是天下所有父母都老思想。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1
2026-06-13 16:27
彩礼是买小妾,聘礼才是娶媳妇;传统娶妻有聘礼,有陪嫁。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0
2026-06-13 15:40
嫁外国人怎么不要彩礼这个是重点

雨后暗香留 回复 06-14 01:37
要了,外国人不给。

威耶叔 回复 06-14 15:41
嫁给印度人,女方还要给男方彩礼

满江红
满江红 13
2026-06-13 16:27
我觉得彩礼该给还得给,我们这就挺好,男方给彩礼,女方家经济宽裕也会给陪嫁,这部分钱作为小两口生活的启动资金。不排除极个别的娘家人黑掉彩礼的。但我没见过。[捂脸哭]

旺财 回复 06-13 20:25
那叫聘礼,女的也是要带嫁妆来的。给彩礼的那是妾,吃饭都上不了桌的,还谈什么家庭地位

满江红 回复 旺财 06-13 23:16
你说的我知道,但要与时俱进嘛[捂脸哭]

121左右左
121左右左 9
2026-06-13 15:06
我同事夫妻都是独生子女。结婚时没要男方一分钱,但自己有嫁妆,说好以后生孩子第一个跟男方姓,第二个跟她姓。后来生了两个,同性别,但男方一家死活不同意。男的还说,她如果硬要让第二个孩子同她姓他就跳楼。

易有日月 回复 06-13 20:20
所以有些就是装傻罢了

威耶叔 回复 06-14 15:45
我以前一个同事,结婚给50万彩礼,后来因为家庭不和总是吵架而离婚,孩子被判给女方,造成同事人财两空

司夜
司夜 9
2026-06-13 22:26
要么两个都给,要么两个都不给,双方给的必须相等,那问题不就解决了嘛?[静静吃瓜]
15xxx92
15xxx92 8
2026-06-10 17:44
男女双方各尽所长,各安其位,社会才能正常发展。如果上战场,生孩子,工地搬砖都男女平等,可能早就天下大乱了
名剑
名剑 7
2026-06-23 19:35
爱嫁不嫁,爱结不结,爱生不生
生而活
生而活 6
2026-06-03 02:13
男的说不要彩礼,请问他家族里所有女性都是0彩礼吗?如果是再出来说不该要彩礼,如果不是请尊重。不要双标。到你家姑娘嫁别人家就要彩礼了?别人家姑娘价你家都不能要彩礼?

fu3337 回复 06-09 21:38
踩着你尾巴了

擦肩而过 回复 06-10 16:08
以前给彩礼是因为离婚很少给彩礼是补偿女方父母的!!那么现在呢??离婚这么多结婚的保障在哪??还有现在男方连生育权都没有你还能叫唤什么?

gln
gln 5
2026-06-14 05:25
外国人娶媳妇不要彩礼,但外国媳妇也不需要伺候公婆。都说现在都是婆婆在伺候儿媳,但那也是在婆婆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到了医院病床前,有多少是儿子在伺候,又有多少是儿媳在伺候?又有哪个婆婆(丈夫)能拍胸脯保证,将来肯定不需要儿媳(妻子)伺候?
月落乌啼霜满天
月落乌啼霜满天 4
2026-06-08 12:51
狗屁不通
生死由命
生死由命 4
2026-06-13 20:54
他们不是说很多女人找非洲黑人的,找外国小伙的,都不要彩礼啊,有的还倒贴,怎么转头就向中国男人要那么多钱。
人皇邑
人皇邑 4
2026-06-17 17:02
男方给彩礼,女方出嫁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6-06-04 08:06
小心!外国人揍你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3
2026-06-02 22:40
嫁妆多少?
azhongii
azhongii 3
2026-06-17 05:31
外国人不要彩礼 女方还改男方姓 这个时候又不向西方看齐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6-06-10 16:17
对,一分不给,我就没给过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6-06-13 15:26
什么玩意儿啊,
易有日月
易有日月 2
2026-06-13 20:20
各自坚持到底就行别BB
dj
dj 2
2026-06-11 18:14
80%的女人只会选择20%的男人,你不在20%之内,你以为你靠一点点彩礼能买来爱情吗?醒醒吧!
用户32xxx94
用户32xxx94 1
2026-06-11 09:14
对,一分不给,我就没给过
简单幻想世界
简单幻想世界 1
2026-06-14 08:28
能不能别彩礼彩礼的?我们这只有聘礼没有彩礼,有聘礼有嫁妆,这才是对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