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偏瘫后一直是小姑子负责照料,临终公公想把积蓄给小姑子十万,我表示反对,我说这样分不公平。我和老公婚后一直在我娘家这边发展,后来房子也买在这边,除了逢年过节,基本很少回老家。小姑子嫁在本村,所以公公一般都是由她照料。这次生病出院,瘫在床上,公公说故土难离,小姑子就主动把公公接了过去。小姑子家两个孩子,接送做饭,再加上照顾公公,小姑子每天去厕所都是小跑着,忙的脚不沾地。可无论怎样,小姑子从没说抱怨过我们,每次我们回去,都是笑脸相迎。我说要不把公公还是接走我照顾吧,小姑子说没事,她虽然是女儿,可公公也养育了她,她照顾也应该的,让我们安心创业。每次回去给她钱,她都悄悄还回来,一分都不肯收。公公卧床三年,每次见到公公,公公人都是干净利索的,公公总说这辈子最幸福的,是有这个女儿在身边。虽然公公所有开销都是我和老公出,可是我心里明白,没有小姑子任劳任怨、辛苦付出,我和老公不可能全心全意打拼事业。公公退休金不低,手里大概能有二十万。上次回去,公公说打算给小姑子十万,剩下的给我们,老家的房子也给我们,卖或者住,我们随意。小姑子连连摆手:爸,这钱我不要,你都留给哥嫂吧,他俩这些年不容易。我过的还好。其实小姑子日子不好过,为了照顾公公,不能出去工作,平时不管给公公买啥东西,从来没和我们提过钱。公公说听听我俩意见,老公说:听爸的。我说不行,这么做不公平。老公刚要反驳我,我说你等我说完再反驳:爸,您病这几年,虽然我们是儿子、儿媳,可是我们没照顾您,这钱理应全部给妹妹,我们受之有愧。还有房子,我们也不要,我们在我娘家那边已经安家,房子给我们,我们也不回来住。妹妹家人口多,把房子留给妹妹正合适。公公和老公一致同意我的做法,小姑子再反对也无效,我说照顾瘫痪病人这活不好干,这些都是你应得的。公公去世前,我们拉着公公和小姑子把房子过了户,又把公公全部积蓄取出来给了小姑子。公公虽然去世了,但是我们两家人关系一直很好,不像有的家庭,老人去世,子女就很少来往了。有人说我做的对,也有人说我傻。我觉得我做的没错,钱谁都喜欢,可是做事情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小姑子几年的付出,我不能寒了她的心。该是我的我拿,不是我的我不要,我说的没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