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这家水务公司要变全资国企了,员工们高兴啊,一下子就成了体制内的人了!可是,公司转

这家水务公司要变全资国企了,员工们高兴啊,一下子就成了体制内的人了!可是,公司转头却通知所有员工,最晚干到6月30号,全部都要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所以,该公司的职工感叹:原来人家要的是壳和资产,根本不要人!
网友们是这样认为的:足额结算在岗工资、未休的年休假折算薪资,解除劳动合同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第四十八条规定,支付赔偿金……这是多好的事情啊!为什么还不同意呢?
网友们总感觉,这家企业的员工思想太保守,公司做的合规合法,你们不同意也不行啊!希望他们的思想解放一点吧,别再抱着老观念不放了!乐观一点,也许公司与他们解除合同是对过往的一个了结,之后,还会再重新签合同聘他们呢!

评论列表

瓶水相逢
瓶水相逢 84
2026-06-01 07:45
貌似这种操作需要通过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才能进行吧!当年很多下岗职工被迫卖断工龄就是吃了这个亏,很多相关手续都是管理层采用各种套路来完成的,职工们都是蒙在鼓里的!

用户10xxx61 回复 06-01 11:46
老李啊,知道最后为啥只有一颗子弹留给自己吗[并不简单]

用户47xxx31 回复 06-01 14:06
咋了,提前通知了也给赔偿了,还赖着不走啊?要不企业给你得了?既要还要的嘴脸是真难看啊。

ddjj20160806
ddjj20160806 59
2026-06-01 11:28
关键是这种企业出来的人没企业要啊。

牛仔 回复 06-01 22:39
保安要

༄ེིུ老梁༻༘༙༌ྀ࿐
༄ེིུ老梁༻༘༙༌ྀ࿐ 50
2026-06-01 08:55
哪有什么也许呢?你签了就真滚蛋了!如果是换签合同,肯定是同步给到你新合同,不给补偿,但同时新合同约定承认既往工龄

用户64xxx07 回复 06-01 14:10
多少关系户等着签合同,没过硬关系,重签?门也没有

用户16xxx07 回复 用户64xxx07 06-01 21:14
必须点赞

momo
momo 43
2026-06-01 15:53
和国企签正式劳动合同不可能了,赶紧拿补偿走人最明智的选择了,否则最多再做几年劳务派遣,不到退休一样把你辞退了。
啊哈
啊哈 38
2026-06-01 11:55
这种不多吧,我看到的都是连员工一起接收的

momo 回复 06-01 15:51
一般员工都转劳务派遣了,或者就走人。

逍遥自在345 回复 06-01 12:48
少有。希望劳动介入保障,好聚好散,

用户88xxx96
用户88xxx96 36
2026-06-01 09:01
应该2n

淡定哥 回复 06-01 13:36
公司经营情况发生最大改变,不提前一个月n+1,提前一个月n,正规操作其实很难2n的

用户88xxx96 回复 淡定哥 06-01 13:46
你说的是经营困难导致的裁员情况吧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32
2026-06-01 17:41
不解除你们的劳动合同,关系户什么上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2
2026-06-01 17:38
拿钱才是硬道理。一个公司。要你走方法多的是
SHWUsir
SHWUsir 23
2026-06-01 12:30
这有啥用,拿钱走人是正解。不要到时候一地鸡毛。就算是公司解雇你了,你有钱就行。别犟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9
2026-06-01 17:22
这是通知,不需要你同!人家只是通知你

用户58xxx02 回复 06-01 23:01
单方面赔你钱,你也没办法

yyvi
yyvi 17
2026-06-01 15:38
这种国企,想重签成正式工基本上不可能了,签个劳务派遣倒是有可能
肝胆人生
肝胆人生 16
2026-06-01 23:13
在原企业转为国企(改制)的过程中,原企业无权随意或单方面强制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关系的解除必须严格遵循法定情形和程序。留用职工不得强制解除,如果职工愿意留在改制后的国有控股企业继续工作,原企业不能仅以“改制”为由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按规定,此类情况应由原企业与职工变更或解除劳动合同,随后由改制后的新企业与其重新签订劳动合同,且职工在改制前后的工作年限需合并计算。

浪子生活 回复 06-02 16:05
天真!实际上,公司因经营或者改制的原因,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在解除的过程中必须要进行赔偿,这方面公司已经做到了按照工龄赔偿的承诺,至于后面安不安排工作,那是新公司的事情,既然拿了赔偿金,就没有再要求安排工作的道理,除非新公司给你选择,拿赔偿金就走人,不拿赔偿金可以转到新公司工龄不变,这家公司的员工明显就不是体制内的人,属于劳动合同用工,劳动合同用工只要按照国家最低赔偿标准,就可以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通告已经说明了具体原因和赔偿说明。

肝胆人生 回复 浪子生活 06-02 18:49
根据规定,公司有权解除合同没错,但有严格的程序,不是一句有赔偿就可以!目前看到的通知书是缺乏“协商变更合同”的前置程序而构成违法解除,法律强制要求必须先“协商”。司法实践中,仅仅是公司内部架构调整往往不被认定为不可抗力级别的“客观情况”,该公司不能仅因“变成全资国有企业”就直接解除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三条和第三十四条,用人单位变更投资人、发生合并或分立等情形,不影响原劳动合同的效力,应由承继权利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

用户83xxx39
用户83xxx39 13
2026-06-01 12:52
2n+1应该

淡定哥 回复 06-01 13:35
首先,一个基本概念就是没有2n+1。2n已经是违法了,公司还需要提前一个月通知我违法了?

用户10xxx14 回复 06-01 15:43
2n+1是公司没有签合同你去上诉,正常流程都是n或者n+1想离职要钱也得看看劳动法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12
2026-06-01 12:56
想2N的,前提是你有时间有精力跟他耗,不然到后面你自己都不愿意了[哭着笑]
ahyayann
ahyayann 11
2026-06-01 14:54
想的到美。要编制这么容易的吗?
因伱尒壊
因伱尒壊 10
2026-06-01 16:36
先清断,至于后面还能不能在企业工作,那就看缘分了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10
2026-06-01 13:37
想多了。
Demonic survival
Demonic survival 8
2026-06-01 09:26
赔偿2N+1
旺财
旺财 8
2026-06-01 12:37
这才给N,不应该是2N么?

用户12xxx02 回复 06-02 08:06
违法辞退,上诉才会给2n!

民意
民意 8
2026-06-01 18:07
员工解除合同,管理层换个马甲继续干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6
2026-06-01 12:46
也许 阁下就在也许这家公司工作?
燕子
燕子 5
2026-06-01 13:16
唉!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6-06-01 18:12
事业单位是公开竞聘上岗,原来不是公开的可能会受影响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6-06-01 18:10
不这样那些小团体会倚老卖老不服从新的领导往往
*流星*
*流星* 3
2026-06-01 20:36
违法解除合同要赔偿2n+1

一世 回复 06-01 22:02
额你看下劳动法,公司也有权利接触合同,但是要按照流程走,说白了就是,按流程走就是正规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3
2026-06-01 23:51
外资公司要收购,所有合并的公司老员工都要留下来,男的干到60岁退休,女的50岁退休。这是基本最后的遮羞布。思想解放,国企收购后全部变成临时工。1年一签。
浪子生活
浪子生活 3
2026-06-02 15:58
没用的,还是老老实实拿钱走人吧,在法律上公司这样做也是合法的,裁员需要赔偿的,公司也按照要求自动提出赔偿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2
2026-06-01 17:57
管理层都是国企,一线员工全部分到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普通员工瞎高兴什么
嗨,就这样走了吗?
嗨,就这样走了吗? 2
2026-06-02 15:07
这是哪家公司要买,好去抄底股票去[开怀大笑]
我知道,你在他乡很好!
我知道,你在他乡很好! 2
2026-06-02 06:45
这种公司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提前通知N
花落随
花落随 2
2026-06-01 23:03
水务公司不一直都是国企吗
焰火
焰火 2
2026-06-02 09:59
工作8年以上,不签字同意就必须安置岗位。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2
2026-06-01 22:54
大批裁员是公司破产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6-06-01 18:54
不很正常吗?收购再让员工离职,还走劳动程序,换做其他厂,直接辐射加化学驱赶,不走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猝死在外面
河马
河马
2026-06-01 20:12
签名就n+1,不签名就2n
我是路人丙
我是路人丙
2026-06-02 12:15
还拒绝,你算老几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6-06-02 08:30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