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单位有个女领导,天天逮着个小姑娘罚钱穿小鞋,硬生生把人逼走了。结果小姑娘领完工资

单位有个女领导,天天逮着个小姑娘罚钱穿小鞋,硬生生把人逼走了。结果小姑娘领完工资那天,在200多人食堂干了件让全公司惊讶的事!谁能想到呢,这个平时被骂到厕所哭的00后实习生,会用最温柔的方式,做了最解气的告别。小姑娘打饭的时候端起餐盘,当着两百多号人的面走到女领导那张桌子跟前,轻轻说了一句“谢谢您教会了我不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把餐盘搁下转身走了,全场愣了几秒才有人反应过来鼓掌。

这么大一个单位,领导天天欺负底下人,最后把人逼走,这种事情在现实里不少见。全国差不多有40%的打工人都经历过职场霸凌,被排挤、被骂、被穿小鞋都是常事。这种人一个个走掉,单位迟早出乱子。

现在这帮年轻人可不比以前,遇到不公平的事真敢告。2025年全国劳动仲裁案件破了65万件,40%以上是25岁以下小孩儿去投诉的,光去年一年比五年前翻了三倍不止。各地法院也把这些事当真案子在办了,不是闹着玩的。

像这个实习生的做法,算得上体面人的反击。这事儿让我想起以前一个00后男孩,被上司骂了,人家录音、起诉、打官司,花了1000块成本只要回100块精神损失费,但自己说这口气出了就值。两年前还有个00后姑娘,被组长单独拉群逼着全组人怼她,姑娘曝光后那组长被调走,公司还道歉了。再有前不久奇瑞那边一个00后,被大领导骚扰,直接一封实名举报信发到高层,三天后那个高管就被免职开除了。

说实话,这种长期被欺负的人,心里得多憋屈。专家研究过,长期受欺负轻则焦虑抑郁,严重的连创伤后应激障碍都可能得上。小姑娘能一句狠话都不说就走了,把体面留给自己,这比当众骂街还狠——对方面子里子全没了,全公司都看清楚了她是什么人。

200多人的食堂那句感谢,就是最好的告别。这事儿在网上几天就传遍了,她那句话成了全单位公认的名言。经此一闹,那位平常威风凛凛的女领导在整个公司几乎抬不起头来,据说后来那个部门连续几个月都招不到合适的人。

咱们得说句实在话,单位好不好,看领导怎么对待下面的人就知道了。把好苗子给逼走,自己名声也臭了,单位也跟着丢人。年轻人不怕事、能维权,霸凌的人自己小心点。遇到这种事,最好马上录音录像留证据,该告就告,别自己憋出病来。不然坏人得逞,好人吃苦,这还像什么话。

评论列表

雪夜谈禅
雪夜谈禅 171
2026-06-01 11:08
打一碗热汤扣在整她的领导头上。

飘P扬 回复 06-01 19:03
这才解气[得瑟][得瑟][得瑟]

老马哥 回复 06-01 20:40
上次我看到的就是这个说法,同时还弄掉了领导的假发。

用户19xxx15
用户19xxx15 105
2026-06-01 11:28
没把饭扣她脸上?差评!

用户16xxx19 回复 06-02 08:01
然后对方报警,自己被拘留。

飘P扬 回复 06-01 19:02
我也觉得剧情该这么走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浮生若尘
浮生若尘 67
2026-06-01 21:47
二百多人的食堂在吃饭的时候你轻轻说话是没几个人能听见的

归家浪子 回复 06-03 02:19
人家讲段子,你较真就输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逸仙 回复 06-03 07:36
只要有几个人听到就行了,后续吗自然会发酵的……

若非
若非 43
2026-06-01 12:42
应该去磕个头:领导你放过我吧,我不干了!

莫莫 回复 06-03 14:26
大白天的别睡觉,更别做梦

寇力
寇力 37
2026-06-01 11:08
00后整顿职场

我的世界 回复 06-03 09:08
段子而已,你还真信了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16
2026-06-01 17:50
不要扇一巴掌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15
2026-06-01 16:17
好奇那个女领导是怎么上位的?

吹鼓珰 回复 06-03 00:23
劈叉

笑看風雲 回复 06-03 06:36
靠舔!不分男女!很多!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14
2026-06-01 19:54
饭和汤扣脸上才是正解。

七夜雪 回复 06-05 21:47
之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多年以后,我才认可小姑娘的做法,真正的反击是优雅的,而且自己不能成为自己讨厌的人

用户62xxx05
用户62xxx05 14
2026-06-03 09:32
领导当着所有人的面喊能干就干不能干就滚,一员工真的滚从车间一路滚到厂外,然后躺着装死不动。把工厂老板吓了个半死。

三生三世对对对 回复 06-04 00:12
我见过最真实的是,领了几个老乡堵工厂门口打了一顿,至于后续,第二天大环境风平浪静,内幕就不知道了[并不简单]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13
2026-06-01 20:44
餐盘究竟是搁下还是反扣?如果是搁下这能有啥杀伤?反扣她那货面前才是真的让她颜面尽失,而且不用背责,就说手滑[滑稽笑]

南楚霸王邢道荣 回复 用户16xxx19 06-02 18:17
都要走了,肯定是怎么解气怎么来,都被人欺负的跑路了,你搁这优雅给谁看?有意义么?反扣可以让全厂吃瓜,能让那一直带着这个标签,成为他人的谈资和笑柄,既然撕破脸报复,就没必要还端着

用户16xxx19 回复 06-02 08:06
姑娘做的对,看着温和但有素质,餐盘扣桌上,看着解气,实际拉低自己的素质形象,别人反而会认为她没素质教养,两个都不怎么样。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2
2026-06-03 14:24
就这个所谓的反抗在现实就是无人在意!连让人八卦讨论都不超过3天!
奕华
奕华 10
2026-06-02 05:30
德不配位的领导多了去了!
仙哥
仙哥 9
2026-06-01 19:27
00后不怕事,90后现在也老了,为了家庭忍气吞声,哀
tomjerry
tomjerry 8
2026-06-03 20:23
除非你能人证物证,证明对方侮辱在先,否则对方验伤为轻伤,那刑事责任就铁定了,这种堵一口气结果得不偿失的案例,太多了,不值得,把自己搞进去了,还要赔偿对方损失。周围群众不可能为你出头作证,只会暗暗叫好。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
2026-06-05 08:32
讲故事呢,奇葩的人当了领导确实很奇葩。所以碰到一个比较耐心比较细致不扣锅的领导,就偷着笑吧,好好干
捡回一条命
捡回一条命 6
2026-06-04 22:10
领导能有错,你做得好那是我领导有方,做得不好,那是你能力不行,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阿理
阿理 6
2026-06-03 02:14
初生牛犊不怕虎
摩柯默克
摩柯默克 5
2026-06-02 07:21
第一,几个月招不到人和这个小姑娘离职有毛关系。女领导要是底下不能待人,她底下人早走光了成光杆了。第二,女领导要是听进去了不舒服那就不是领导了,哪个领导不是熬上去的,这轻言轻语就你自己觉得对人家影响大。第三,被逼离职重新找工作穿小鞋都是单方面立场,单边站队你要有点判断力。
CMOON
CMOON 5
2026-06-04 07:40
轻飘飘的一句话这不叫啥解气,还是被所谓的“素质”束缚了。 我想就算不把热汤倒她头上(这样可能犯法),也得把打的汤,当着她的面,笑着,给她倾倒在餐盘里或者桌子上,侮辱性极强
失落
失落 4
2026-06-01 19:36
食堂里轻轻说是没人听的见的
楚晚七
楚晚七 4
2026-06-02 08:13
当着二百人的面轻轻说一句,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
本岛路rtyyggv
本岛路rtyyggv 4
2026-06-05 10:43
滚吧
一天不UC整天不自在
一天不UC整天不自在 4
2026-06-05 11:55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6-06-03 06:54
职场上位三种方法!一提高自己当最厉害的那个!二弄走所有可能比自己厉害的!三搭上最厉害的那个自己就是第二!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3
2026-06-03 08:35
ai小作文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3
2026-06-03 08:52
最终幻想之理性说服
四岁就颇具魏武遗风
四岁就颇具魏武遗风 3
2026-06-03 15:11
每一个负重前行的人,都是好牛马😅😅😅
火焰山
火焰山 3
2026-06-05 21:27
素质教育教出来的,法律意识强,依法办事。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6-06-02 07:25
打击报复
烟月清峰
烟月清峰 2
2026-06-02 06:18
这算哪门子解气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6-06-03 07:27
奇瑞的你知道情况吗?
Harry
Harry 2
2026-06-03 08:20
我还以为会抓一把屎糊在领导脸上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6-06-04 00:00
这种小崽子,好玩
myfor2000
myfor2000 2
2026-06-04 01:04
还鼓掌?故事会看多了吧,一群职场老油条给你鼓掌
哦哦哦
哦哦哦 2
2026-06-04 07:46
逼你走说明你占了别人的位置,这个领导肯定有亲戚要进来
whyryou
whyryou 2
2026-06-05 11:45
扯,已经最底层了,你温柔有个屁用啊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6-06-02 05:49
领导就是不干活!专门欺负人,还把人逼走或掉走的人!
Abel
Abel 1
2026-06-02 06:14
心里真的有公司吗?职场,宫斗都是一样的,自私自利的产物!!!
五棵松
五棵松 1
2026-06-03 11:49
这到底是体面人,还是好欺负?
华悦
华悦 1
2026-06-05 10:23
狗是不能温柔以待的!棍棒出击才能叫它不咬人
小猴
小猴 1
2026-06-04 15:55
经历过,差点离职,好在后面换人了。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
2026-06-05 08:04
有些人骨子里的坏,损人不利己的事做着得心应手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6-06-04 19:37
上坟烧报纸呢吗?!实习生啊你以为正式工!
帕托
帕托 1
2026-06-03 08:09
刘邦给韩信封齐王,项羽逼走亚父范增。
苏察哈尔菜
苏察哈尔菜 1
2026-06-04 19:17
是不是更年期老女人心理变态看人家小姑娘年轻漂亮不顺眼?嗯,肯定是了。
冲上云霄
冲上云霄 1
2026-06-05 09:30
主要是很多人不缺钱,来上班就只是为了社保而已
高大树
高大树 1
2026-06-04 09:55
食堂闹哄哄的,轻轻说,谁能注意到,还全部人鼓掌,编故事也要贴合实际
曾话爱一生
曾话爱一生 1
2026-06-05 23:56
打饭的时候端起餐盘走过去,说一句无关痛痒的话,搁下餐盘走了,那意味着根本没吃,她打饭干什么?
诱人的小企鹅
诱人的小企鹅
2026-06-02 00:26
员工不是下人
T7
T7
2026-06-02 04:25
以前喜欢操心,现在算了,都是打工,打好自己的
渠江之畔
渠江之畔
2026-06-06 06:41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如果编不死,就往死里编。如果编死了,大家都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