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工厂里计件工的清醒,真的把打工人的无奈说透了。 明明一天能干到350,却偏偏把

工厂里计件工的清醒,真的把打工人的无奈说透了。

明明一天能干到350,却偏偏把自己卡死在280,绝不破300。

不是懒,更不是傻,是怕老板看到你钱拿的轻松,转头就把计件单价往下砍一刀。

你今天卷到极致拿高薪,明天所有人的活路都被你卷窄了。

计件工资里的猫腻,从来都不是“多劳多得”,而是“你干得越多,单价越低”。

这哪里是小聪明,分明是被现实逼出来的生存智慧啊!300一天工资 计件打工 制衣厂计件工资 仓库计时工资 计件单 工厂计件计数器 打工定律 工厂工资模式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74
2026-06-01 17:11
卷计件的,是没苦硬吃,你最多第一个月能多拿一点点,后面钱也没多拿,工作强度却大大提高。

平心静气哈 回复 寻找 06-02 09:54
计件不降单价的公司目前没有听说过,今天第一次看到你说的这家。

寻找 回复 06-01 23:29
主要还是看老板!我以前进的一个五金加工厂,计件,只要某款产品员工都能干上三百多的,过一二个月就降单价,我做一年走了。然后进的现在这家厂,现在四年了,单价定在那,随便你干,有一二个手脚麻利又精力旺盛的年轻人,经常月薪都过一万二的。3月下半月有个和我一起上夜班的,15天夜班(每晚9个半钟)7000块,加上半月日班一万三千多,有一晚600多,我是膜拜!我每月基本上七八千!年纪大了,比不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点击一下一刀999
点击一下一刀999 37
2026-06-01 11:18
有些人日结也卷,别人做200他做300多到400,本来安排两个才能做到400多,后面老板直接只安排一个人搞,这种不比计件的恶心?
顺势而为
顺势而为 33
2026-06-01 18:25
我们厂去年减工资,结果很多人过完年(厂里发完工资)直接不来了[大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9
2026-05-31 17:25
总会有一些人很缺钱的[哭笑不得]

影梦 回复 06-04 07:34
应该说总有一些人是蠢的

云洋星海
云洋星海 24
2026-06-01 14:59
确实,一个厂里其实还有其他员工的(比如招聘)办公室轻松的,看到八九千,他可能都会说怎么这么高啊。计件一定要藏拙。每月到手六千其实很稳,到手七千也能理解,到手八九千就要注意了。危

任逍遥 回复 06-01 18:37
你不卷有人卷

秋天不回来 回复 任逍遥 06-04 12:47
卷到最后都没饭吃,就开始急了

☆※Ryoshi ''汐
☆※Ryoshi ''汐 21
2026-06-04 07:23
想多了,你不卷,有的是人卷,最后被炒的只有你,因为人家一个顶你俩,要你何用。

眼睛的主人 回复 06-05 11:31
恶循环,一人顶两个。。然后那剩下个也不干了,然后是招一个还是两个?

☆※Ryoshi ''汐 回复 眼睛的主人 06-12 07:28
剩下那个不干了,又会有一个顶上去,最终,你不卷,别人一样拿钱,这就是现实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0
2026-06-01 20:17
士农工商,商为什么排最末?因为商人逐利,不修德行,商人得势的后果就是人心凋敝!

传达不到的爱恋 回复 06-04 10:15
得感谢古代统治者抑制商人,推崇孔孟之道。不然以中国人的智商会比犹太人还“坏”。

徦好人 回复 传达不到的爱恋 06-04 15:31
50万一个面包和在古代50两一个馒头是没有区别的。

战争2013
战争2013 6
2026-06-02 01:21
说的太对了。8小时的工作也必须拖到十个小时,这已经非常有良心了,要给干活慢的留口吃的。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6-06-04 09:12
资本家的思维是更少的工资干更多的活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6
2026-06-10 07:04
计件就没有不卷的,我以前一个厂,我们干磨床,开始我们一群年轻人,都知道老板什么心态,干活都是干到200到230就不干了,每天基本下午4点就完成休息玩手机了,有个贵州老头子,干活慢,每天干不了多少,后来就天天不休息,中午吃饭一小时,他也不休息,吃完饭就干,下午十分钟休息也不休息,晚上吃饭40分钟,他经常不吃饭干,我们每个星期倒班一次,他不倒班,我们倒班休息,他一个人来干,后来连续三个月,都是一万五六,我们工资都控制在7000左右,后来领导都找他谈话,开始说的很委婉,让他多看看身边人怎么干活的,他完全听不懂,后来领导直接不让他上班了,每个月强制让他休息,他就不休息,还说领导不让他干活,直接在车间砸东西,把产品往地上乱丢,工具直接丢垃圾桶里,最后领导都拿他没办法了,没过多久就降工资了,结果他更狠,每天晚上还要多加两小时,把那降的钱挣回来,我们看他那样,反正也沟通不了,为这事,我们线长都差点跟他打架,都没有用,后来我们都直接离职了,4台机器,7个人干活,几天时间离职6个,就剩下那老头一个
二牛的老歌
二牛的老歌 4
2026-06-05 18:45
我记得以前在一个湖南老板娘开的手袋厂打工,一个小领导巴结老板娘:说工价打高了,员工一天工资挣得太多了。老板娘一句:他挣得多,我赚得更多!这句话留住了员工的心,这个拍马屁的除外。
字博
字博 3
2026-06-04 06:15
这里是中国,你不卷有的是人卷[得瑟]
用户55xxx15
用户55xxx15 3
2026-06-05 14:24
是的,太勤快,3个人的活两个人做!降本增效!
云懒梦
云懒梦 3
2026-06-04 15:53
卷记件,然后一生病就自己干不出来活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04 17:02
市场价二百一天,但你能搞到三百,只是暂时买拿而已,下个月你肯定是变成二百左右,但干活更多才能拿二百左右。
小吴在努力
小吴在努力 2
2026-06-04 12:21
每一行都在内卷
UC年入100亿
UC年入100亿 2
2026-06-04 07:24
计件单价应该写进合同里,不能随意更改。

用户10xxx18 回复 06-04 17:05
写不了,有些产品没干过只能临时定价,然后观察你一天能干多少,才正常定价

Song_
Song_ 2
2026-06-04 03:04
国内黑心厂太多了,只要你干得多工资高,他绝对想尽办法来压低你工价。
一支烟
一支烟 2
2026-06-18 17:40
别说计件工资了,计时工资我们都卡数量,不然有你干的
月痕
月痕 1
2026-06-04 21:56
卷的越狠单价越低
无 言
无 言 1
2026-06-05 17:20
还有一种人最后干一,二个月了。开始冲量不卷你卷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