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经过这几天的网络风暴,马英九过去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都晒到了阳光下,原在人们心目中

经过这几天的网络风暴,马英九过去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都晒到了阳光下,原在人们心目中含有尊意的“小马哥”人设轰然崩塌!
别的不说,就拿“英”字那一笔到底是捺还是点来说,马英九的心胸格局都比一般人小得多。马英九2024年到访北京大学,看到写有自己名字的桌卡后,高兴地对会场工作人员说:我这个名字到现在为止,只有你们将这个“英”字写对了,它最后一笔是点而不是捺。
只是一个字的笔划而已,有人这么写,有人那么写,如果不影响字的主体和意思,大可不必斤斤计较。再说你马英九也不是研究汉字的专家学者,不应该把目光盯在一个字的笔划上。至于因不满“英”字最后一笔写法而对下属勃然大乱的传言,如果属实的话,更说明大家过去是高看马英九了!

评论列表

kaesa1
kaesa1 41
2026-05-29 21:16
怎么突然不认识这个英字了[捂脸哭]

逍遥游 回复 05-31 19:11
失智了呗

用户18xxx75 回复 06-02 11:52
[大笑]

有一阵子
有一阵子 29
2026-05-29 15:45
电脑打的,这是魏碑体,什么叫写对了?
只说实话
只说实话 23
2026-05-31 08:13
表面光鲜艳丽,实则龌龊不堪。
哇哈哈
哇哈哈 17
2026-05-31 21:05
太把他当回事了,他对国家统一有啥贡献了,没有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17
2026-05-31 06:29
人都病了,别再说了
刹羽之剑
刹羽之剑 15
2026-06-01 10:22
这货水平不咋样,摆谱摆的很大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15
2026-05-31 01:42
严瑾什么时候变成了格局小了?

czysbox 回复 05-31 18:57
对一个人的看法是综合的。马英九大事不严谨,模糊处理。小事就装严谨,可见一斑。

叫你玩V社 回复 06-01 00:38
查查书法字典 两种写法都有 啥严谨 马某纯属卖弄

叫你玩V社
叫你玩V社 12
2026-06-01 00:40
查查书法字典 两种写法都有 马某纯属卖弄 应该写大篆让他认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1
2026-05-31 07:56
大言不惭!合着这个字是你发明的?
坨坨龙
坨坨龙 11
2026-06-02 09:27
写法是写法。但那笔肯定是捺。 书法为了好看,写成点,是约定俗成。 但是那笔在字典里就是捺。上边是草头,下边一个央。央字最后一笔是点还是捺?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0
2026-06-01 10:44
这个人有什么好讨论的,台湾那几个知名正气主持人早给他下定义了,除了年轻的时候长得帅一点,好的事情几乎没有的。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6
2026-06-02 23:24
英的笔画
用户51xxx05
用户51xxx05 5
2026-06-02 16:30
不同字体不一样。
黑暗之光
黑暗之光 5
2026-05-31 08:56
把别人名字写错了全人要大度,不要斤斤计较?[开怀大笑]

Lincyze 回复 06-01 10:00
你查查新华字典那是写错了吗非得按湾湾繁体字那一套标准?马的小肚鸡肠罢了,再说了书法史上一个字多写法那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

最强键盘兔 回复 06-01 07:06
你知道书法很多字体本身就有不出捺的习惯吗?自己的东西都不懂,还大言不惭拿出来说,丢人现眼

笨笨
笨笨 5
2026-06-02 01:03
论点也许没有问题,但论据绝对错了,老马说这个字一点问题都没有。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6-06-03 10:14
孔乙己说回字有四种写法[开怀大笑]
liyiyou
liyiyou 4
2026-06-01 09:03
符合日本人习惯。
滟滟
滟滟 3
2026-06-02 08:08
这种所谓论据有点太牵强!从这能看出他阻碍统一吗?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
2026-06-02 14:17
糟蹋了这个字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1
2026-06-02 14:02
国民党整体思路格局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