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实在绷不住了,袁立生病,中国医生拼死救活她,她却只感恩上帝。 53岁的袁立近期

实在绷不住了,袁立生病,中国医生拼死救活她,她却只感恩上帝。

53岁的袁立近期因病重入住上海瑞金医院,经历高难度手术,被国内顶尖的医疗团队从生死线上硬生生拉了回来。可让人无比寒心的是,痊愈康复后的她,通篇发文感恩上帝,只字不提拼尽全力救治她的医护人员。

熟悉袁立的观众都清楚,她早年凭借《铁齿铜牙纪晓岚》等经典作品圈粉无数,荧幕形象温婉通透,还常年投身公益事业,积攒了不少路人好感,一直被大家称作善良正直的实力派演员。也正因如此,她这次的反常言行,才更让网友难以理解、倍感失望。

此次患病,袁立的病情并不乐观。她本人自述病灶位置刁钻、病情凶险,整个人暴瘦近二十斤,住院期间插着氧气管、贴着术后纱布,面色憔悴虚弱,一度游走在生死边缘。能顺利挺过难关、痊愈出院,全程依靠的是上海瑞金医院顶尖的医疗技术、医护团队的专业救治和日夜守护。

要知道,瑞金医院作为国内顶级三甲医院,汇聚了无数深耕临床一线的优秀医生。为了攻克她的疑难病灶,医护团队精准研判病情、制定周密手术方案,顶着手术风险全力施救,术后更是悉心照料、时刻监测身体状态,用尽专业能力才挽回了她的健康。这份实打实的救命之恩,是科学、医术与医者仁心的馈赠,和虚无的信仰毫无关联。

可康复之后的袁立,完全无视所有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她通过账号发布长文分享康复经历,全程满心虔诚,反复强调是“天父把我从死亡幽谷救出”,声称是上帝派遣“天使”托住自己,才得以死里逃生。配图里的她手握十字架,满心感恩宗教信仰,整篇文字洋洋洒洒,却没有一句感谢医生、致敬医护的话语。

不少网友看完直接破防,纷纷留言吐槽,实在无法理解她的心态。救她性命的,是连续奋战、精准手术的主治医生,是日夜值守、细心照料的护士,是国内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完善的医疗体系,从来不是所谓的上帝。病床前熬夜守护、手术台上全力以赴的是中国医护,不是虚无的神明,这份救命恩情,不该被如此轻描淡写、彻底抹杀。

每个人都有合法的宗教信仰自由,这一点本无可厚非。大家反感的从来不是她的信仰,而是她本末倒置、颠倒黑白的态度。信仰是个人精神寄托,但救命是实打实的人间大爱。可以心怀信仰,但不能无视恩情;可以心存感恩,但不能混淆主体。享受着国内顶尖医疗资源,被中国医生拼死救治,最后却将所有功劳归于上帝,寒的是无数医者的心。

曾经的袁立,因为敢说真话、热衷公益备受好评,积攒了极佳的路人缘。可这次的言行,彻底消耗了大众对她的好感。人可以有信仰,但不能无良知;可以心怀敬畏,但不能不懂感恩。神明从来不会救人,救人的永远是身披白衣、逆行守护的医者。

我们尊重每一个人的信仰自由,但绝不接受无视付出、本末倒置的凉薄态度。医者仁心值得被永远铭记和感恩,每一份救命之恩,都值得真诚以待、心怀感念。

以上是小编个人看法,如果您也认同,麻烦点赞支持。有更好的见解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方便大家一同探讨。

评论列表

糊涂239
糊涂239 555
2026-05-31 00:19
上帝让你生病,你却把病治好了!

中庸 回复 05-31 10:08
是的,下次碰到信教的,就直接这样说,不救,是上帝让你生的病。

用户83xxx16 回复 05-31 11:01
上帝让你得的病,你为什么要治好它?你不相信上帝?

冰川
冰川 260
2026-05-31 04:42
偏执信徒都是这样,一切都是神的旨意,你就是帮了她,也是神安排的

用户93xxx75 回复 05-31 13:33
你这个帮是从何说起,你帮她了还是医院减免医疗费了?

冰川 回复 用户93xxx75 05-31 15:24
你就是帮了一切也是神的安排。她向神祈祷,神派你来侍奉她,她当然要感谢神。

白水
白水 129
2026-05-31 12:13
这种拉仇恨的文章,太下作了!救死扶伤不是医院的职责吗?医院是免费救治的吗?为什么要搞道德绑架,必须感谢?

富民强市 回复 05-31 14:21
收费就不用感谢了?[打脸]

马兰开花 回复 富民强市 05-31 15:58
如果袁立什么都不说呢?是既对不起上帝又对不起医生?还是狠狠的对不起医生?从她的信仰角度来看,她这么做没毛病,对于真正有基督信仰的病人,医生是上帝的器皿,对于没有信仰的病人,医生只是医生,当着医生的面,该感谢的可能都感谢了,出了医院呢,有信仰的还在感谢,只是感谢的是上帝,否则这个人的信仰就值得置疑了,没信仰的难道也还把感谢挂在嘴边吗?换另一件不涉及医生的事件来看,当一个人突然面临险境,比如从悬崖上摔下来竟然没有大碍,堪称神迹,没有信仰的人只能感觉侥幸,是偶然的,稍有点观念的会说一句老天爷保佑,祖先有灵,有信仰的人肯定是感谢赞美主的恩典,除了感恩,可能还会思想这事的发生是不是上帝的管教或美意?这是很自然的事。

华连电子 连接器
华连电子 连接器 94
2026-05-29 08:07
上帝说,你谁啊,我又不会治病,

不能没有沵╮ 回复 05-31 09:21
辣条

用户10xxx47 回复 05-31 14:07
上帝只是派了几名医生护士,不可能他自己亲历亲为

桥桥
桥桥 75
2026-05-31 10:19
医院收费治病的,没钱你试试!上帝保佑是一种信念,不要钱的。

温州小老板 回复 05-31 12:13
的确,没走社保你感谢撒旦也不鸟你[并不简单]

勇往直前 回复 06-01 07:17
问题是你的病是上帝要你生的。你干嘛要治,本来上帝要你去陪它的,你又不肯去,你说你虔诚,太搞笑了

JoJo
JoJo 72
2026-05-31 10:39
不是说了嘛?派了很多天使来救她。怎么老是过分解读,制造矛盾

用户18xxx14 回复 05-31 19:49
不知道你是不是信教的,当医生用数年时间学习精进医术,并用一生所学救你于危难,你却感谢上帝,并认为是上帝派他来的,你否定了医生数年的学习和努力,否定了医生治病救人的主观意识,甚至否定了医生这个人,即上帝想救你没有医生你也会痊愈。这对吗,中国人讲知恩图报,就算不报,也应当知道恩从何而来

JoJo 回复 05-31 20:45
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白衣天使这个称号的?

文哥
文哥 52
2026-05-30 23:08
可能医院收费超贵

用户13xxx89 回复 05-31 09:41
钱对于她来说,还是问题吗?

崖松挂凌 回复 用户13xxx89 05-31 10:27
他是贵州的,他说的“超贵",可能是指“超过贵州”,这是当然的,医疗技术、设备、药品、护理……,肯定超过贵州了。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51
2026-05-31 09:16
痴迷于宗教,完全不科学

起来了鑫然 回复 06-02 16:32
科学家都承认玄学了,你还在讲科学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0
2026-05-31 10:32
她把为她医治的医生和护士比作上帝派来的天使,没有问题啊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5-31 10:49
谁差派这些天使给她治病的?比喻没错,整个差派就恶心了!

用户10xxx05 回复 张帅明 遥远 05-31 11:39
钱派医生来给她治病的

梁丹
梁丹 49
2026-05-31 10:40
医生治病,付钱给医院了,医院给医生发工资!没必要感谢!反正我是没有感谢过医生!好医生坏医生都遇到过!

Ryan 回复 05-31 11:37
那上帝给她钱了吗,感恩戴德的

用户12xxx45 回复 05-31 21:54
那也别说是上帝的功劳,你说医生收钱治病没毛病,但病治好了你说是上帝的功劳,和着医生是收钱不办事?

121左右左
121左右左 49
2026-05-31 09:28
很多信这些西方教的人都这样
用户40xxx93
用户40xxx93 45
2026-05-31 11:47
如同香客,过上好日子不感谢国家,感谢佛祖。

起来了鑫然 回复 06-02 16:32
就是感谢佛祖

幽兰
幽兰 42
2026-05-31 12:49
她又做错了什么,至少她有感恩的心!请尊重每个人的信仰

发发牢骚 回复 06-01 17:57
上帝为她做什么了?让她这么的感恩?再有她既然信上帝,那也就信撒旦。上帝让她活下来了,她要感恩。那她是不是也需要骂一下撒旦。

用户93xxx66
用户93xxx66 41
2026-05-31 11:05
呵呵,看一个人不顺眼搜肠刮肚总能找出理由,甚至不需要去看一眼别人具体表达的意思。再说人家感谢谁不感谢谁关你鸟事,整天鸡毛蒜皮就扣帽子也特么不嫌类。😓

用户12xxx45 回复 05-31 21:33
对啊,我就是看她不顺眼

用户93xxx75 回复 用户12xxx45 06-01 22:58
那你也是白想,又能怎样呢哈哈哈

老马
老马 39
2026-05-31 11:38
这是脑子中毒了。
yuqilin922
yuqilin922 37
2026-05-31 15:04
少道德绑架!你治病救人,是你的职业,我花钱看病,都是正常的,病愈,感谢上帝,无可厚非,一帮小人,人家肯定也会对医生说谢谢的,都是正常事情,被你们这小人掐头去尾,一胡吊扯,就成了另外意思了。
笨笨英扎吉
笨笨英扎吉 36
2026-05-31 13:43
胡说八道带节奏,你是要吃牢饭的,我亲眼刷到了他感谢医护的抖音,你在这里胡编乱造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5
2026-05-31 02:30
别说了,寿命有限,让她安安静静的 生活吧
威耶叔
威耶叔 34
2026-05-31 03:09
上帝我只会帮你赎罪,不会给你治病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2
2026-05-31 10:23
鸡蛋里挑骨头
ILNBA
ILNBA 32
2026-05-31 11:44
记住了下次不要救了[红脸笑]
吴平凡2008
吴平凡2008 26
2026-05-31 09:46
下次找上帝看病去。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4
2026-05-29 07:45
因为信基督所以谢上帝

用户10xxx54 回复 05-31 06:21
完整的西方叙事逻辑,这货还好意思待在中国?被洗脑洗的彻底。

用户83xxx16 回复 05-31 11:00
上帝让你得的病,你为什么要治好它?你不相信上帝?

用户93xxx75
用户93xxx75 20
2026-05-31 13:32
你绝不接受这个绝不接受那个,你是个毛线!如果她信教这些也无可厚非没啥好喷的。至于住院谁不是花钱买服务,如果她拖欠住院费应该照样也住不下去吧。
逆水之鱼
逆水之鱼 19
2026-05-31 15:57
在教徒的眼中,医生护士都是上帝派来救她的天使,这么说没有任何问题,没必要过度解读。在中国也是提倡宗教自由的,信基督的感谢天主就像信佛的感谢菩萨一样,有什么可指责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7
2026-05-31 10:53
医生医生还在吗?这家伙脑袋还要开一下刀。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6
2026-05-31 06:42
这样理解也没错,在她认知里面,大家都是上帝的仆人
myf
myf 14
2026-05-31 15:46
怎么一信了国外的上帝教,人就疯了,前期的李海英夫妇也是这德行
周伟
周伟 14
2026-05-31 06:27
上帝说 咋没死呢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4
2026-05-31 07:51
只能说人世间留不住了,早日见上帝吧
雨婷
雨婷 13
2026-05-31 11:56
个人观点,…。付钱了,病好了。应该是,感谢金钱。…医院(医生),也一样。拿了钱,办事。

银色黎明 回复 06-01 15:19
医生拿钱一定能治好,那大富翁就死不了了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12
2026-05-31 10:54
是钱吧
Bach
Bach 11
2026-05-31 22:21
上帝考验亚伯拉罕是否足够虔诚,让他宰了自己儿子当祭品,然后这货真要动手,然后上帝在最后时刻显灵了救下了他儿子。上帝不是在玩他吗?现在袁立生病了这是神对她的考验,然后神又派人救了她,神不是在玩她吗?
隆隆
隆隆 10
2026-05-31 14:34
小福多事 挑拨离间 对谁有好处?
qwertyuiop
qwertyuiop 10
2026-05-31 20:51
浪费国家医疗资源,可恶
明月月明
明月月明 10
2026-05-31 23:53
又一个被国外宗教洗脑的
用户70xxx06
用户70xxx06 9
2026-05-31 17:00
人呐,笨不要紧,蠢就是没救了。
wangjyyh
wangjyyh 9
2026-05-31 14:13
花钱看病,愿意感谢谁自愿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9
2026-05-31 09:48
不管什么信徒,只能道士来治,道士会跟你讲道理、道理不通讲修仙,不想修仙打的你想修,打死了会抓鬼,鬼想不开做法事,法事做完了送去投胎,投完胎在跟你讲修仙
PANDA
PANDA 8
2026-05-31 23:10
觉得上帝能帮助你应该去教堂,不是去医院。
中国pingan
中国pingan 8
2026-05-31 19:42
已经疯癫
大秦汉风
大秦汉风 8
2026-05-31 10:37
不能说性别问题,是一类人的问题。祖先的好东西看不见,无根的外教却很乐意当文化妆容装饰自己
用户33xxx00
用户33xxx00 8
2026-05-31 12:01
请她演一场大戏的那个,铁定要倒大霉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8
2026-06-01 10:05
上帝让你生病去见他,你咋背叛上帝了,我那个去,大不敬啊
零度
零度 7
2026-05-31 09:50
这简直颠覆三观,浪费国内医疗资源!!!直接去找你的主,别来找人民都需要的医生护士!!!
ajtd226
ajtd226 7
2026-05-31 09:07
戏子没文化,可以原谅她。
水深木浮
水深木浮 7
2026-05-31 06:43
上帝:还是不够纯心啊,这么感谢我的照顾,那我派天使接你到我身边服侍我,给你个表现显得我更伟大!来、来、来、小天使在路上了,很快过来了[呲牙笑]这样更显我的教化😁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6-05-31 23:51
她应该去欧美.那里有正宗的真主、
多少有点毛病
多少有点毛病 7
2026-06-01 13:49
其实她是不是说医生就好像天使一样
用户32xxx69
用户32xxx69 7
2026-05-31 20:06
上帝会管你死活?
喵喵
喵喵 7
2026-06-02 00:30
现在人怎么这么事儿啊?屁大点事儿就能就跟道德宗教都扯上关系了,真是戾气太重了,就不能平和一些包容一些糊涂一些宽容一些,还是太无聊了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7
2026-05-31 10:30
有钱人啊这这这。普通百姓感谢上帝他妈也够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别管她感谢谁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居竹林
居竹林 6
2026-05-31 12:00
是免费的吗?现在不出钱哪个给你治疗?说的也并没有毛病。
万水千山逛逛
万水千山逛逛 6
2026-06-02 05:54
说医生是白衣天使的是你们,否认医生是天使的还是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雨过天晴   滴水不漏
雨过天晴 滴水不漏 6
2026-05-31 14:25
戏子无情,渣女一枚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6
2026-06-02 05:39
信徒就是被洗了脑的人,已分不清楚是恩人和鬼了
郑逍遥
郑逍遥 6
2026-06-01 11:50
殖人不需要救
豆角与豆角斗角
豆角与豆角斗角 6
2026-05-31 15:26
不着急,上帝最终还是会带走它

喵喵 回复 06-02 00:25
上帝会带走所有人,不光是她还有你我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6
2026-05-31 06:38
医生重救死扶伤之医德,感激不感激谢与不谢悉听尊便!袁立感谢上帝与之信仰有关,也没有什么好指责的,大家都相安无事最好!
笨笨
笨笨 5
2026-05-31 10:37
后续让上帝治疗她……医生护士退场……
光&影
光&影 5
2026-05-31 13:59
精神空虚,见识短浅,思想高地才会被宗教占领,
黑光
黑光 5
2026-05-31 09:56
不知从何时起,部分下九流的戏子成为了祸国殃民的主流
唯雪恋
唯雪恋 5
2026-06-01 06:19
回你的法国让上帝为你治病。国内不信上帝,也没有上帝。只有医生能治病
白云
白云 5
2026-06-01 00:25
上帝召见她了,她不听上帝的命令,这是对上帝最大的不敬。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6-05-31 14:16
黑,继续黑
The
The 5
2026-05-31 09:41
拜上帝教
支持面店老板
支持面店老板 5
2026-05-31 10:00
生病是上帝的考验,医好是上帝的救赎,逻辑自洽没毛病,这就是宗教,哈哈哈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5
2026-06-01 07:17
问题是你的病是上帝要你生的,你干嘛要治,本来上帝要你去陪它的,你又不肯去,你说你虔诚,太搞笑了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5
2026-06-01 05:48
这是上帝对她的惩罚。和医务人员本来就没关系,交了医药费就行。
风萧萧
风萧萧 5
2026-05-31 09:46
下次让上帝就她😂😂😂
而已
而已 5
2026-06-01 01:26
大治未病才是王道,其他都是事后诸葛毕竟说不定主治也在祷告
秋水山人
秋水山人 5
2026-06-01 18:36
医生是她的上帝。
无敌祖玛
无敌祖玛 5
2026-06-01 07:05
感觉这帮医生应该送你去见上帝……!
大刘
大刘 5
2026-06-02 06:32
被洗脑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
2026-06-02 07:26
医生不是天使吗,感谢天使没有说错啊!许多天使,医院的医生护士不就是白衣天使吗,感谢主!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5
2026-06-01 01:32
一群不懂得感恩又自私的人整天喷这个喷那个,明明自己在摆烂在啃老,还要摆出上帝视角
四书
四书 5
2026-06-02 06:20
医生治好了病人,说明他也得到了耶稣的爱,感谢主是最朴素的表达!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4
2026-05-31 08:23
她应该出了治疗费。
用户13xxx14
用户13xxx14 4
2026-06-01 15:18
我感谢是中山中医院留医部九楼九区医务工作者
xz
xz 4
2026-05-31 11:15
上帝说,本来老子想让你来给我当仆人的,结果却让这群该死的医生给救走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6-06-01 10:47
是不是在鱼⭕受刺激了,后面慢慢淡出,越混越差。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4
2026-05-31 23:45
相信中国医学的强大[点赞]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6-05-31 14:47
一点没错!上帝派白衣天使救了她!
谁最二
谁最二 4
2026-06-01 06:39
终究是吃了没文化的亏[打脸][打脸][打脸]
青松不老
青松不老 4
2026-05-31 17:36
这样一来,是否很快复发呢?
Tina鲍
Tina鲍 4
2026-06-01 20:15
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人确实多,但我不信,以前我信佛家的善,现在我更信道,顺道而为,不妄为,不违心
大自在
大自在 4
2026-06-02 12:34
信个神还是个外国的,你猜它看得懂中文吗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4
2026-06-02 09:18
现在的国人都是怎么了~医生就是病人的“上帝”这个有错吗…
帅江南
帅江南 4
2026-05-31 22:29
下次,让她在家等待上帝的救助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4
2026-06-02 20:17
十几年前我邻居家被雷劈了,所有电器都坏了,留了个冰箱。他就说,感谢上帝,给我留了个冰箱。前两年在家门口吃了白蘑菇中毒了,我妈打的120。好不容易给他救回来了,还是感谢上帝。
感动
感动 4
2026-06-01 15:14
感谢上帝是用嘴念的,上帝不要钱,人是用钱感谢的,已经感谢过了,你不要在这里叽叽歪歪了
大汉使者
大汉使者 4
2026-05-31 11:30
中国文化的核心是儒和道! 强调提升自己,强大自我,自我提升,自强自立。 即使想要寄托,中国也有满天神佛,你想信仰国外的无所谓,中国信仰自由。 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不能通过平台渠道来宣扬宗教!
起来了鑫然
起来了鑫然 3
2026-06-02 16:30
我没觉得有啥不对的,信仰自由,这文章鸡蛋里挑骨头,那你吃的面米,还是农民种的,你从心里感激了么,要这样说感激的人太多,不说并不代表没有
怪人
怪人 3
2026-06-01 07:14
被洗脑的人都是这样怪怪的。
知了
知了 3
2026-05-31 11:21
可以理解为医生就是她的上帝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6-05-31 09:56
上帝说,医药费要结清啊!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6-05-31 13:30
莫非是因出演《铁齿铜牙纪晓岚》而落下的病根顽疾。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
2026-06-01 08:52
这篇文章居心叵测!作者可耻
knm2012
knm2012 3
2026-06-01 06:48
最出名的不应该是欧阳兰兰吗?
Schumi
Schumi 3
2026-06-02 15:23
难道人家私下没感谢人家嘛[哭笑不得]或许人家都有签名合影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