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图中是一位一年级家长发给老师的话,很多家长破防了! 这位家长说,全班有15个名额

图中是一位一年级家长发给老师的话,很多家长破防了!
这位家长说,全班有15个名额加入少先队员,自己孩子成绩成绩在全班前10名,还得过市级奖项。
家长忍不住问老师,老师回复说孩子课堂上表现不积极,上课还画画。家长很气愤,觉得不公平。
感觉这个家长这样会很累,可能会因此影响孩子,我们需要自己先消化,然后正向引导孩子,这才一年级呢。乐观一点,落选了,咱就好好安慰孩子,问老师有啥需要改进的就好了。
大家怎么看?

评论列表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77
2026-05-28 10:04
少先队员的标准是什么?德智体美劳!就这家长教育出来的孩子,能有德吗?

半个葫芦就是瓢 回复 05-29 07:15
不是吧!我们上小学的时候是谁买红领巾,谁就是少先队员[滑稽笑]

forcewoo99 回复 06-02 08:17
标准就是听老师话,专打小报告

洛鱼
洛鱼 45
2026-05-28 17:44
争这个干嘛?过年的三好学生应该是有份,老师也需要平衡,总不能都给你家孩子。

AMX 13 90 回复 06-02 18:21
呃……普通人就是不懂啊

洛鱼 回复 AMX 13 90 06-02 19:51
????争这个有意义?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9
2026-05-28 13:57
小学毕业前所有人都会是少先队,先进后进意义不大,一般都是班干部、家委子女先进,不是按考试成绩排啊。

夜雨中微光 回复 06-02 08:21
你错了,一般第一批优先考虑纪律好,作业优秀的来做榜样,因为一年级就可以入队,双百分的太多了

独拍 无声 回复 夜雨中微光 06-02 13:17
各个老师有各人标准,你们说的都没错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18
2026-05-28 19:07
当年班主任问我:为什么不加入少先队,我这才想起我是班里唯一一个没有加入的。我只好说:那就加入吧。那时,我成绩全班第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体育老师 回复 用户17xxx94 06-02 17:43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捂脸哭]

用户17xxx94 回复 06-02 11:48
不是因为买不起红领巾吧?[捂脸哭]

唉唉唉是我啊
唉唉唉是我啊 18
2026-05-29 17:06
我读小学时,一个班四十多个,但只有六个少先队员名额,是学校直接分配名额,然后各科老师一起位位评出来的,还在礼堂办仪式,校长一位位给学生亲手戴红领巾,到我的时候激动极了,天天戴着,一个班只有六条哦。可惜到了后面,每个人都要戴,一块钱一个红领巾。不戴不让进学校

用户10xxx09 回复 06-02 19:11
????时代变得这么快吗?读小学的时候人人都是少先队,有个蛮头硬是说他不想入队,结果被老师罚抄书,强制入队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6
2026-05-28 20:58
虽然很虚,少先队员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意思是单类的加分有上限,不能一俊遮百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6
2026-05-28 21:35
这种家长很坏。一路下去,没有那个老师哪个学校敢管
老马哥
老马哥 16
2026-06-02 09:13
同样是孩子没考好,过去家长揪着孩子:你怎么学的?! 现在家长揪着老师:你怎么教的?!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5
2026-05-29 00:39
为了照顾孩子和家长的情绪,基本到小学二年级下学期,这个年级会全部入队。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15
2026-06-02 11:38
又无所谓,非要现在就进么?不进会怎么样?既然都知道自己孩子体育好 语言表达厉害,那你怕啥呢?不进少先队以后课都上不了么?既然有先后,这个后一点又不损害利益。。。怕啥呢?反正我家娃没拿到我是完全不在心上,不说她自己邋遢不听话,就算完全是好孩子,我也不会说啥。。。最后拼的是自己的能力,不会是一块红领巾的
jia
jia 13
2026-06-02 16:36
孩子上学了,开始逐步接触社会了,没有什么绝对的公正,借这个机会教育孩子吧,有能力≠有权利
Yilia
Yilia 11
2026-05-30 08:54
我女儿一年级第一批入的少先队,半个班的名额,孩子们自己举手投票选出来的。但我还真希望她第二批入,多戴了那么久的红领巾,天天还得想着戴,大夏天的还得捂着,多热啊!迟早都要入的,急什么急
小城大事
小城大事 10
2026-05-29 06:00
现在小学的三好生都是现场评的,会给出条件,符合条件的所有人,大家现场投票,所以,并不是按绝对成绩来的。可能跟多的是看孩子在班级里的人缘了。所以,不要以成绩定论。这不也是以前家长投诉的核心要求么?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9
2026-06-02 14:10
我小时候成绩一直不错,一直前三四名的样子,大部分少先队了,一直没我,直到四年级考了个第一才有的。小时候太野[哭笑不得]
帅老火嘞
帅老火嘞 8
2026-05-29 05:15
国家少工委早就发文,分两批入队。一年级一次,二年级一次,学生都会入队,不知道这个有什么争的。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8
2026-05-29 08:52
一年级,你说成绩是没意义的。老师说的课堂积极回答、互动,那是对的。不单单是课堂上,学校的运动会、活动、比赛也要积极报名参加,为班级为自己得荣誉,与同学们也要广打交道。评少先队员,也要同学们投票支持的,不是考试一人决定,是班级选择的结果。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7
2026-05-28 14:48
加分280是语文数学英语总分280吗?要是的话,这绝对进不了班级前十。

123 回复 用户10xxx71 06-03 11:43
有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6-02 14:10
应该不是这个意思,那也不叫加分。还有小学一年级有英语吗?

腾翘
腾翘 7
2026-06-02 15:37
你着急个啥呢?最终人人有份的!又不是入团入党,少先队不影响前程的!
守望的比蒙
守望的比蒙 5
2026-06-03 08:05
所以说什么素质教育都是放屁,只要不是按成绩排名,有人为因素参与的都无法保证是否有猫腻,老老实实看考试成绩才能保证最终的公平!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4
2026-06-01 19:19
这位家长说,全班有15个名额加入少先队员,自己孩子成绩成绩在全班前10名,还得过市级奖项。 那就不用炫耀 已经不需要少先队员了
游龙
游龙 4
2026-06-01 18:56
这种智商的家长还能出什么优秀的孩子?不懂反省自以为是教育不出好孩子。
Ae゛艾魅ヽ斷噚
Ae゛艾魅ヽ斷噚 4
2026-06-03 13:04
你孩子扣分项不在孩子身上,去照个镜子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平常你肯定是一个严格督促老师的家长,搞不好喂了自己的孩子还和老师提过过分的要求,当然你自己肯定认为是合理的
snowfly
snowfly 4
2026-06-03 08:58
小学公立学校还是要看关系礼物到不到位,我们初中私立学校就好多了,成绩好、守纪律,基本该有的就有了
502
502 3
2026-05-29 08:46
上教育局举报去,现在小学明令禁止不让给学生排名次

用户10xxx64 回复 06-02 09:10
“明令禁止不让给学生排名”的意思是“必须给学生排名”[捂脸哭][捂脸哭]啥叫九漏鱼,你就是啊[捂脸哭][捂脸哭]再举报,你的子子孙孙都会跟你一样,悠着点吧!

无语
无语 3
2026-06-02 18:08
好像必须给你家孩子似的,没给就闹,恶心
enis迪
enis迪 2
2026-05-28 23:08
真不怕被老师穿小鞋!!!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2
2026-05-28 22:35
现在一年级吗?我那个时代是三年级,而且,三道杠五道杠才有用,比现在学生会强
白胖子
白胖子 2
2026-05-29 06:54
再问就是家庭不合格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2
2026-05-29 16:41
啊?少先队员需要名额?
苍狼啸月
苍狼啸月 2
2026-06-02 07:34
这也挣?二年级全部都是了
祥的
祥的 2
2026-06-02 15:57
连这个都要争的这么激烈,卷啊!
念无伤
念无伤 2
2026-06-02 09:22
你好的方面是你优先的依仗,你违反规则基本一票否决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2
2026-06-02 19:43
这个倒还真不一定,成绩好不一定其他也好……
昨日重现
昨日重现 2
2026-06-02 11:46
成绩只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看表现。表现不好,一票否决。
无怨
无怨 2
2026-06-02 14:45
虚荣、功利体现的淋漓尽致
mafashi2000
mafashi2000 2
2026-06-02 22:26
少年队员不是人人都要当
福慧双盈门
福慧双盈门 2
2026-06-03 11:49
我记得我小时候入少先队时年龄到了就可以,一般老师问的是年龄。后来我孩子上小学老师也是这样。基本为了孩子们的心情,第一批除了太过分的孩子都带上红领巾了。
猎心。
猎心。 2
2026-06-03 08:06
我小学基本上稳定班级前三拿过全校第一,从来没拿过三好学生,三年级还是四年级才进了少先队,中队长都没当过,我也觉得没问题啊因为我们老师说我太皮了我也认,因为确实不安分,老师们对我也很好 在那个几乎每个家长会对老师说孩子不听话随便打的年代老师是真的把教书育人当做一份神圣的事业的,现在这种家长太多了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6-06-02 22:08
这家长坑孩子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6-06-03 15:51
加入少先队凭名额?这真是个无语的标准?太扯蛋!
兰若琳
兰若琳 2
2026-06-02 22:39
后面不能入了吗?凡事斤斤计较,你娃迟早要吃亏,天坑父母。
王建刚
王建刚 2
2026-06-03 04:38
给你五道杠,这下大家满足了吧[哭笑不得]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1
2026-05-29 04:48
标准越多越乱
yxzjm2007
yxzjm2007 1
2026-06-03 13:48
纪律纪律纪律,老师更喜欢纪律好的,成绩可以后面赶上来
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1
2026-06-03 13:35
按成绩肯定优秀,但成绩并不是唯一标准,有时候听老师话就能优先入,这家长的感受能理解,别那么较真了,回去安抚好自己小孩,以后中考高考都按成绩。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1
2026-06-03 16:28
我三年级大家都入了,老师把我们这些后进打包一起入了[害羞],上高中入团还是这样[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026-06-02 10:39
啥子?
翀哥
翀哥
2026-06-02 08:06
都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只要是少年,就应该是少先队员!
人生若初见
人生若初见
2026-06-03 12:42
我不理解家长急啥!每个娃都会上少先队员,只是迟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