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人比人,气死人。据德国天空体育报道,日本22岁的中场球员宇野禅斗即将加盟德甲俱乐

人比人,气死人。据德国天空体育报道,日本22岁的中场球员宇野禅斗即将加盟德甲俱乐部门兴格拉德巴赫。中国国家队当红国脚王钰栋其实发挥不比宇野禅斗差,但是没有德甲俱乐部关注,他只能能踢中超。
宇野禅斗代表清水鼓动出战本赛季日本J联赛,17场比赛仅仅打进1球贡献两次助攻;王钰栋本赛季中超联赛虽然发挥不如上赛季,但是14场比赛也打进5球贡献两次助攻,重点是王钰栋才19岁,发展空间比宇野禅斗还要大。
其实,当年法兰克福引进杨晨,很多中国球迷成了法兰克福的粉丝。如果门兴俱乐部引进王钰栋,粉丝量和球衣销量肯定能爆发式增长。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德甲俱乐部喜欢引进日本球员,而忽视中国优秀年轻球员的存在?

评论列表

果子狸
果子狸 94
2026-05-26 19:39
日本球员即插即用,他们是整体体系球员,中国球员是个体球员,不见得和队伍体系匹配

四书 回复 05-27 07:42
你说错了,日本球员是个体的,他们个人能力过硬,才能即插即用。而中国球员才是体系球员,个人技术有特点,但都不怎么扎实,身材高也够硬,但是柔韧性和灵活度有欠缺,在球队都是按自身特点发展的,短板由其他人弥补,所以离开原有的体系就不行了,融入新体系不仅需要时间,还得看教练喜不喜欢他。所以中国球员想出去,不是靠中超有点表现和数据就行了。得扎实的练好个人能力才行。

熊二的老大 回复 05-26 23:23
就是这个原因

剑舞清扬
剑舞清扬 54
2026-05-27 02:52
原因很简单,因为中国球员脚下技术粗糙发展空间有限,而日本球员从小基本功扎实,专业球探对各项数据的综合评估很客观。就好像为什么全世界都喜欢巴西球员一样。

四书 回复 05-27 07:44
OK,说到点上了[点赞]

8968 回复 05-27 12:48
客观。

用户27xxx97
用户27xxx97 46
2026-05-26 20:18
狗屁,日本人是不计报酬和有日企赞助的!你真天真的以为日本人水平有多高?

用户10xxx81 回复 05-27 00:00
是你天真,你说的是二十年前的日本足球。

用户27xxx97 回复 用户10xxx81 05-27 08:00
放屁一样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44
2026-05-26 15:12
王玉栋脾气比较暴躁,相比之下日本人性格比较谦逊,更受人欢迎

讽小刚 回复 05-27 09:09
难堪大用,国家队罚入无关紧要的点球那一刻就注定了

用户15xxx92 回复 讽小刚 05-27 09:17
那个点球其实倒是很重要的,否则世预赛小组垫底太丢人了

正道
正道 18
2026-05-26 20:11
中超俱乐部不放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5-27 12:33
人家根本不要,还不放脸呢

反方向的钟 回复 05-27 09:56
他自己都不想去

酒一杯
酒一杯 17
2026-05-27 11:38
国家队战绩和排名,谁会关注亚洲三流球队的球员!!!!!

用户74xxx32 回复 05-27 12:51
不要胡说,哪来的三流,明明已经掉到四流了好吧[哭笑不得]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14
2026-05-27 08:54
真这么厉害,就算德甲不要,英超西甲意甲法甲总会要吧,荷甲葡超土超也会要吧

用户15xxx92 回复 05-27 09:20
荷甲可能会要,他在荷兰应该也能踢一个替补或轮换,核心原因是工资非常低!弱队可能只有30万人民币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回复 用户15xxx92 05-27 09:28
这要看他个人选择了,当然还要看荷甲选不选择他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12
2026-05-26 20:33
日本球员不要高额工资,更不要求主力位置,咱们的球员,一言难尽

8968 回复 用户17xxx00 05-27 13:11
是的。最重要是能力不行

用户17xxx00 回复 05-27 09:02
没有一点说到点子上

反方向的钟
反方向的钟 12
2026-05-27 09:55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有西甲德甲球队对王有意的 但是他转头就跟浙江签了几百万一年的合同

落雪飞花 回复 05-27 16:44
说到底还是舍不得放弃中超舒适圈

反方向的钟 回复 落雪飞花 05-27 21:08
去了也是替补或者放到二队先练的 他打那个u23决赛身体抗日本后卫都扛不住 去了欧洲咋踢

醉梦寻花
醉梦寻花 12
2026-05-27 07:00
中国球员个人技术不错,但意识和无球跑动不行。

8968 回复 05-27 16:53
基本功不行,何来技术?停球五米是怎么来的?你看看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的传接球动作,中国球员传接球的动作很生硬,动作幅度大,一遇逼抢很容易失球,一带球很容易带离球。日本球员传接球很轻盈很舒服,动作幅度小,衔接非常好,下一步可以做很多种选择,所以不怕逼抢,还能把对手的跑动打乱。

Skg 回复 05-28 08:06
停球十多二十米远叫技术不错?

落雪飞花
落雪飞花 11
2026-05-27 16:46
说到底还是小王家舍不得放弃中超舒适圈。。
司徒
司徒 10
2026-05-27 13:10
中国球员不是没人收,人家看的上,但给不出中超各种阴阳合同,十分一都没有,当年武磊出去,是海港倒贴工资保证他收入才肯出去的,不过也正常,打份工,肯定钱哪多往哪去[哭笑不得]
心悦君兮
心悦君兮 10
2026-05-27 11:24
中超冠军去踢j联赛估计保不了级,两个联赛水平有着明显的差距,所以王玉栋在中超的数据只能看看笑而已
用户74xxx32
用户74xxx32 8
2026-05-27 12:53
国内球员只关心职业生涯能赚多少,至于其他不在考虑之内,毕竟从青训开始一路走来交了多少费用了,难不成还做亏本的生意。
天黑请跟我来
天黑请跟我来 7
2026-05-27 10:29
身体素质,个人技术和小鬼子差距不大,但战术素养和意识方面的差距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8968 回复 05-27 13:01
日本球员身体素质比不上中国球员

luck JM
luck JM 7
2026-05-30 19:14
重点语言和自制力。小日本球员文化水平英语能力普遍比较高,这样和国外俱乐部沟通才有保障
8968
8968 6
2026-05-27 15:21
大不了的。那一批不是日本球员走得更远。中国足球的青训这么差,想有好球员很难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6
2026-05-27 12:00
王钰栋也就是比国内球员好一些,无论身体还是技术,离欧洲顶级联赛球员差得太远
鸿运连连
鸿运连连 6
2026-05-27 15:28
日本球员基本都是从小学联赛打上来的,基本没水货!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5
2026-05-27 09:20
日本球员工资不高,留洋可赚更多,还能磨练技术。中国球员国内轻松赚大钱,技不技术的无所谓啦
PELE
PELE 5
2026-05-27 13:23
人家日本在德国的投资就多少了,还有赞助商的企业,关注日本人拉进来就是对大家好的结果。
Sun
Sun 5
2026-05-27 12:13
你确定王想要德甲关注?留在国内挣大钱当明星不好吗?去那当饮水机看守员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6-05-27 08:00
可能中国球员需要到西甲联赛去磨练学习拉玛西亚足球的精华吧!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5
2026-05-29 12:14
中国足球只会骗点、举手示意、就地十八滚、碰瓷、炸伤、打架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6-05-27 23:49
德甲俱乐部怎么会引进一个踢进一个点球就脱衣疯狂奔跑庆祝的“脱衣王”?小编夜郎自大啦。
心平常自非凡
心平常自非凡 5
2026-05-27 00:01
自身原因找一下,为什么在国内那么牛逼,因为是吹捧的,人家是真正牛逼才留洋
老周      南京盐水鸭
老周 南京盐水鸭 5
2026-05-27 20:19
日本人在德甲有大量的成功案例。中国人有谁,就一个二十多年前的杨晨,德甲俱乐部也不是傻子,压宝也要看概率。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4
2026-05-27 16:42
要引进王钰栋,主要是他会去吗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4
2026-05-28 09:34
不是没被关注过,之前就爆出有家俱乐部想签约他,可他呢?转会费200万欧元,年收入和国内没法比才选择拒绝。要知道欧洲俱乐部都是互通的,你既然为了钱不远去拿整个欧洲俱乐部也就放弃可,不缺你王钰栋。看着吧,他迟早废掉的。
峰月无边
峰月无边 4
2026-05-27 01:53
J联赛和中超一个档次么?王能保证在J联赛踢17场么?没有对比的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6-05-27 06:39
王玉栋基本现在就是他上限了
遇见
遇见 4
2026-05-27 15:40
不差是你认为的,差距很大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6-05-27 09:03
最选出来边路,速度,现在大爷,让人传球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3
2026-05-27 13:01
中国足协努力呀!你们不支持俱乐部再不放人,去个鸡毛
蔡安治
蔡安治 3
2026-05-27 13:29
我个人觉得王玉栋上限都超不过韦世豪
qiufengmx
qiufengmx 3
2026-05-27 10:31
中国球员普遍适应能力弱,语言学习能力也差,也不善于交流,去到国外经常融不进球队,然后就开始想家了,最后被人运作一下,就以海归身份出口转内销了。
中午吃饭了66
中午吃饭了66 3
2026-05-28 06:15
懒,没有上进心,是中国球员普遍的特点,
用户78xxx49
用户78xxx49 3
2026-05-27 11:26
中国球员在国内随便踢踢拿高薪,出去既踢不上主力又没了高薪,是你你怎么选?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6-05-26 22:56
球商太低,踢不出来,所以人家不要!

8968 回复 05-27 12:59
你说他情商低俺不反驳,但说他球商低俺不敢苟同。

J H L
J H L 3
2026-05-27 11:11
不用有成绩的用你没成绩的?我说的成绩是国家对是一个国家的体系。人家当然求稳了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3
2026-05-28 07:15
中国足球就是一个笑话,就别出去丢人现眼了!
峰峰火火
峰峰火火 3
2026-05-27 13:17
联赛质量能一样吗
阿白
阿白 3
2026-05-27 13:23
文不对板,水平高不高俱乐部清楚得很,有水平不会因为你是中国还是越南
韩1983
韩1983 3
2026-05-28 22:11
一个档次? 中国球迷 无知者无畏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3
2026-05-29 05:29
日本青少年体系比中国领先很多年,如果连这都不敢认的话,中国足球怎么会有进步。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6-05-30 08:26
王钰栋为了钱不会离开中超……
用户94xxx66
用户94xxx66 2
2026-05-27 09:59
能比吗?这技术!
simon轩
simon轩 2
2026-05-27 04:00
说明中国踢球的不优秀
阿狼
阿狼 2
2026-05-27 09:40
国内踢球比国外多好几倍,而且是主力。国外薪资低,语言不通还不一定能打主力。这是中国足球落后日本的原因之一。
大魔王119
大魔王119 2
2026-05-27 10:25
依木兰比他强吗?

8968 回复 05-27 13:00
位置不同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5-27 11:36
夜郎自大
用户45xxx22
用户45xxx22 2
2026-05-27 11:19
中超的进球有可比性吗,业余球员也可以进球
dugujiujian
dugujiujian 2
2026-05-27 12:28
二个国家整体足球水平的差距
chen
chen 2
2026-05-27 14:03
中国球员是赚钱的球员,日本是踢球的球员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6-05-26 22:16
主要是赚大钱,在哪里真不重要,清醒点吧!
火枪手
火枪手 2
2026-05-27 15:30
谁说没人关注,是他舍不得中超的收入
萌萌
萌萌 2
2026-05-27 11:12
日本联赛跟中国联赛强度不一样
老朱
老朱 2
2026-05-27 16:16
人家跟的是体系足球,人家的眼光还不如你吗,就算王玉栋也去,也只能做替补,而日本那球员很快会融入人家的足球队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5-27 09:02
不是你说了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6-05-28 00:16
因为中国球员张口要主力,人家日本和韩国球员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练出来的,入了教练的法眼。中国球员不一样,主力不是要出来的,是靠平常的发挥,教练的安排。你当时的状态,综合因素决定的,并不是张口要的,合同里面签的。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6-05-27 13:57
都这样了还好意思去比较?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2
2026-05-27 10:24
日本🇯🇵排位高弟15位中国排在多少位
055A世界第一驱逐舰
055A世界第一驱逐舰 2
2026-05-27 22:16
日本有大批球员在欧洲,各国更认人可他们的能力,引进时顾虑少很多。另外日本在欧洲踢不出来的也是一大把,回到本国联赛踢无缝衔接。
用户51xxx68
用户51xxx68 2
2026-05-27 13:22
边路一脚趟,然后闷头跑,这个技术在青年队是绝技,进入成年队慢慢就不灵了。姆巴佩和贝尔的速度都是建立在扎实的基本功、身体和球商之上,否则武磊也是速度前锋,在西甲怎么一个赛季进不了20球?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2
2026-05-29 06:04
踢球态度明显不一样,22岁听话努力训练的朝气小伙和19岁的球场二大爷,你选谁?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6-05-27 09:23
王钰栋为了高工资,以前信誓旦旦出国留学,现在也废了

8968 回复 05-27 13:02
谁信誓旦旦出国留学?

用户10xxx87 回复 8968 05-27 16:56
难道是你吗,球盲

雪原岚山
雪原岚山 2
2026-05-27 18:33
日本人在德国和离联赛不算外援好像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2
2026-05-27 05:40
中国俱乐部狮子大开口,不值,看看日本球员转会费就知道了

用户17xxx00 回复 05-27 09:19
屁!王要是真有能耐,人家会介意多三两百万欧?

陈颖华 回复 用户17xxx00 05-27 10:01
2.300万欧?人家有20万欧给你,笑死了

1322
1322 2
2026-05-28 01:21
主要中国球员转会费卡的太死了
一切为了
一切为了 2
2026-05-27 11:21
中国球员看重钱,总觉得自己是大牌。不会出去历练的,

8968 回复 05-27 13:00
根本就是能力不够

杨志刚
杨志刚 2
2026-05-27 22:06
人家日本球员底子好、可塑性强,这些是中国球员不具备的
longou
longou 2
2026-05-27 16:39
归根结底就是放不下国内高额的待遇!当年武磊放弃国内千万年薪到西甲拿300万,国内球员眼界太低!
mafashi2000
mafashi2000 2
2026-05-28 10:11
人家欧洲俱乐部没有你中超专业?人家只要踢的好哪里人都要,踢好坏不靠自吹自擂
灯,等灯等灯
灯,等灯等灯 2
2026-05-28 13:44
同样是大学生,一个211的一个三本的,你要谁?
魔蝎蛮蛮
魔蝎蛮蛮 2
2026-05-27 19:49
染缸有问题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2
2026-05-29 23:34
主要是工资低!球员不想出去!转会费给的少,当然俱乐部不放了!给钱少是中超十倍!要是你怎么选择!谁和钱过不去呢?
用户23xxx99
用户23xxx99 2
2026-05-28 23:28
实力差距较大
不可撤销
不可撤销 2
2026-05-31 21:16
因为中国球员基本功不扎实
salas
salas 2
2026-05-30 07:41
可拉倒吧,王钰栋拿什么跟人家比!这小子真没啥能力就是给吹捧出来的
小虎
小虎 2
2026-06-01 02:28
选到我驹真是有眼光,我们驹球衣本身就很帅!
哈雷
哈雷 2
2026-05-29 12:56
俱乐部不放,球员自己也没信心,国外俱乐部对中国球员不认同,足协也没有方法协调各方利益,推进留洋,所以就这样
漂泊随风
漂泊随风 2
2026-05-30 09:23
小王的强是同行的衬托……
用户98xxx00
用户98xxx00 2
2026-05-30 16:49
因为人家日企出广告收入支持,一些职业赛都是钱作用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2
2026-06-01 07:00
只能解释同盟国照顾同盟国
志宁
志宁 2
2026-05-31 14:10
球衣销量?受益的是国内制衣厂[抠鼻]
大楼
大楼 2
2026-05-30 10:15
这联赛水平能一样嘛
嘿嘿嘿我说
嘿嘿嘿我说 2
2026-05-30 15:22
外人都知道国内假球横行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2
2026-05-31 14:24
现在去欧洲俱乐部踢球除了一些顶尖的球星其他的都靠背后的资本运作才能行的。像王玉栋这样年轻球员只要背后有超级富豪赞助进入五大联赛那些排名靠后的球队踢球是件容易的事。大家认为呢?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2
2026-06-02 10:14
无知的问题!
煮东西
煮东西 2
2026-05-31 14:54
想多了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2
2026-05-31 12:45
德甲不是傻子,王钰栋踢球很自私。而且成绩不大,架子不小,过分的自以为是。
武哥子
武哥子 2
2026-05-31 22:25
德国不缺前锋,缺脚法细腻的中场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6-05-31 16:51
中超水平能跟J联赛比吗?去年亚冠中超三强垫底,可见一斑
平凡入住
平凡入住 2
2026-05-27 21:20
球探都是专业级的。
又一村
又一村 1
2026-05-27 09:09
中超你都没机会表现

8968 回复 05-27 13:01
18岁,中超一个赛季11球

襇單
襇單 1
2026-05-30 12:12
天天吹牛逼,多强多强,为啥国家队一打比赛就完蛋,虽然日本不是个好玩意,但是必须承认,在足球这项运动上,跟人家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无论从青训还是到成人国家队,乃至联赛,都差一大截,应该努力追赶,而不是无知吹捧
用户96xxx54
用户96xxx54 1
2026-05-29 10:57
因为中国球员海参还没吃够
minh
minh 1
2026-05-31 00:03
不要瞎抱怨了,还是能力不行,但凡能用人家绝对买,就等着来一个开发中国市场
iscking
iscking 1
2026-05-31 10:54
本子球员在德国各级联赛成堆了好吧。用人肯定用熟悉并了解能力的。你个踢中超的外人别人用你还要额外担责呢
逍遥雨
逍遥雨 1
2026-06-02 09:07
关键也没优秀到哪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