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战争能力现在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无需质疑。质疑的人一定没有学过战争史。
现在的美国就像上一届的拳王金腰带,打遍天下无敌手,然后沾染上了黄赌毒。虽然战斗技巧、老本还在,但是长时间的黄赌毒早就掏空了他的身体。
而中国就像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拳手,几十年来的积累让他膘肥体壮,虽然发展不均衡,导致身体不协调,但是吨位摆在这里。
现在两个拳手站在擂台上,第一个回合肯定是美国用他高超的技巧占据上风,但是由于身体被掏空,他的拳没力,造成不了多大的伤害。
而到了第二、第三回合,就只能被按着锤了。
自古以来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战争胜负,从来只有一个标准:力大砖飞。也就是工业制造能力。
什么参数、什么科技、什么战术战法都是扯淡的,这些东西都可以在战争中慢慢学会。
唯独一个东西学不会,那就是工业制造能力。
因为一场战争并不是一次战斗就解决的,也不是一两种装备就决定的。
战争需要的是持续不断的造血能力,战斗冲突就像打拳击,讲究的是谁的技巧更好。
但是战争却是持久战,打的就是双方谁先挺不下去。
这样的例子很多,什么英法百年战争、英西战争、一战、二战。这些战争都是动辄好几十年的争斗,不是一朝一夕解决的,打到最后彼此之间的技术差距已经非常小了,决定胜负的就是有一方实在撑不住了。
回到现在来看,美国以色列和伊朗的冲突。
美国以色列论科学技术比伊朗高很多?
为什么伊朗还有还手的余地?
再高端的武器,也终究只是武器而已,也扛不住饱和式打击。
如果美国的制造业没有颓废,萨德搞个几十套,航母全都开出来。
B2不要钱的持续轰炸,伊朗有反抗的能力?
很明显,美军也是在吃老本,美国已经没有持续造血的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