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河南农机手龙飞的湖北麦收糟心事,真的太让人憋屈了!满心欢喜赴钟祥收麦盼赚钱,却栽

河南农机手龙飞的湖北麦收糟心事,真的太让人憋屈了!满心欢喜赴钟祥收麦盼赚钱,却栽在亩数计算上,国标667平1亩,当地却按1000平算,测亩仪成了摆设,收割机到地不得不割,硬生生亏了1.5亩的收成,换谁都得愁。

更扎心的是当地网友的留言,让别计较按当地规矩来,还说收麦不能只想着赚钱。可农机手跑千里跨区收麦,油费、路费、机器损耗都是成本,靠手艺靠力气赚钱天经地义,所谓的“当地规矩”,凭啥要让外来从业者吃亏妥协?

规矩的存在是为了公平,而非偏袒一方让另一方受委屈,跨区农忙本就不易,这样的“土规矩”只会寒了外地农机手的心。你觉得这种按当地特殊标准算亩数的做法合理吗?该怎么平衡当地习惯和外来从业者的利益?

评论列表

滟滟
滟滟 161
2026-05-26 11:29
今天害人,以后终害己!

用户11xxx16 回复 05-27 06:42
我看到一百两百元一亩就知道是大田小收了 别怪人家收割机涨价啊,你两亩报一亩我不涨才怪

用户10xxx20 回复 05-27 07:43
要当面现世报,谁管以后?

用户68xxx20
用户68xxx20 138
2026-05-26 14:46
没事,明年就没外地人去了。指望着本地内部消化吧,到时候机器不够用就等着涨价吧,当然等不到机器可以挥着镰刀干。

000 回复 05-27 06:43
屁话,这个1000一亩报道几年了,还是有人去,

用户10xxx16 回复 05-27 08:04
别听他扯淡,本地割麦机都够数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87
2026-05-26 11:59
麦子年年都得收,钱今年不挣,明年就不会来了,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61
2026-05-26 19:33
这是诈骗!1亩667平是国家的规定,上法庭都改变不了。

用户97xxx60 回复 05-26 21:28
那你就上法庭吧,被告所在地起诉,有些不要脸的大公司大平台坑蒙拐骗就吃定你不会去起诉

孤独 漂流 回复 05-26 21:52
你们发现了历史遗留问题,当年土地到户的时候有的是按新标准测量的,有的是按老标准,哪个标准看生产队,我们村里有人是生产队队长跟会计,所以我们按老标准测量的,比666大,大多少我倒是不清楚,一般来说我们收割没这个麻烦,当地收割机都用不完。

审核员那些事
审核员那些事 46
2026-05-26 12:24
可以按平方米收钱呀

用户10xxx06 回复 05-27 06:38
那当地他一米等于你四尺

星光蓝宝石
星光蓝宝石 44
2026-05-26 14:44
真的假的,真的的话,当地真不地道
一帆风顺          吴   会
一帆风顺 吴 会 40
2026-05-26 14:09
明年就不会有机手去钟祥了。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40
2026-05-26 20:07
这不是在断自己的后路吗,今年这么干,明年谁还来[抠鼻]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32
2026-05-26 17:58
不收不行吗,下一站天后

论语 回复 用户16xxx91 05-26 20:14
走不了

用户16xxx91 回复 05-26 19:59
就是,走就是了!不蒸馒头争口气

老胡
老胡 25
2026-05-26 20:41
你糊弄我,我糊弄你,农民想拿捏收割机太难了,主动权在收割机那边

╮(╯▽╰)╭ 回复 桃子 05-29 14:26
0几年收割机就一百多接近200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毕竟小田地而且比人工便宜,从田把谷子搬到板车来回一次要走三四百米。请人割两个人三四百。自己动手一整天劳动力少的家庭也不好干。

桃子 回复 05-29 00:36
你觉得不划算可以不请机器,各种套路各种骗就是不对,我这里水稻收割180到220一亩,觉得不划算就自己收

风清
风清 23
2026-05-26 13:20
唉。照当地这样规定的话,那农机作业就按照燃油收费呗?行不行?
Alim
Alim 21
2026-05-26 19:54
折算相应的单价即可,或者直接向计量管理部门投诉违反法定计量单位的行为,1公顷是15亩,合一万平方米的面积。
青春不再
青春不再 21
2026-05-27 00:03
2025.5.26号今天怎么这么多新闻报道湖北收麦赖账啊,看来不是收割机的问题,是当地农民赖账啊!
西蒙雨
西蒙雨 16
2026-05-26 20:58
脸皮可以厚到这种程度啊?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15
2026-05-26 21:57
500克是一公斤。
promisz
promisz 14
2026-05-27 02:17
嗯,别谈钱,下次自己弯腰收吧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3
2026-05-26 21:53
坑人坑己
打不过就跑
打不过就跑 13
2026-05-26 23:03
苏北去年连天下雨,水稻大面积倒伏,价格从120一直到180都有,关键就是倒伏的地块收割机不出活,反正我们这边农户没有跟收割机瞎搅和的
万佛朝不了宗
万佛朝不了宗 11
2026-05-27 04:29
我们村分的的是2.3亩 实际2.8亩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10
2026-05-26 12:25
收多少一亩?

拉酷酷 回复 05-26 14:57
俺们这基本是几十元一亩,顶多一百元封顶了,然后旋耕播种(玉米)也是几十元一亩。

小知大知 回复 拉酷酷 05-26 15:58
到湖北就200?

浪荡の十壹猫
浪荡の十壹猫 10
2026-05-26 16:13
湖北有的地方就是 1 亩 1000 平,这有什么奇怪,这又不是农民自己定的

TOCCATA 回复 05-26 21:16
不是农民自己定的?湖北哪级政府敢定一亩1000平米?

用户16xxx91 回复 05-26 20:10
所以一亩地收你们200不也是很合理!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8
2026-05-27 08:12
怎么现在还有上当的,我兄弟他们十几年前的双抢季,从湖南益阳拖着收割机去湖北监利那边收水稻,说好40一亩,结果人家一亩 是1000平方(湖南都是666),可想而知,油钱都没挣回来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6-05-26 14:54
下雨有些人坐地起价,不要听风就是雨!

用户16xxx91 回复 05-26 20:09
要价高你可以不收!资源就那些!但是计价标准得统一吧!两千年前秦始皇就统一度量衡了,到你们那跟全国标准不一样了

十色天 回复 05-27 01:18
市场经济懂不,下雨天你嫌贵你可以拒绝啊,等天晴便宜再收,明知道下雨天贵还想拿天晴的价格让人家收你下雨的麦子,要是你你干不?买卖自由觉得贵拒绝就行

Paradise
Paradise 7
2026-05-27 02:47
当地规矩?那你找当地收割机。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7
2026-05-27 16:06
联合所有的收割机撤走
美高
美高 7
2026-05-27 19:18
当地人弄收割机都不好干 一个外来的 更不好干了
漢風
漢風 6
2026-05-27 06:15
农民土地承包商书上肯定是比较小的虚数,农机手们如果偏差不太大,也没必要太认真
爷独霸春楼
爷独霸春楼 6
2026-05-27 21:06
今年宁夏石头瓜就没有了[滑稽笑]
wind
wind 6
2026-05-27 07:28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年少轻狂
年少轻狂 6
2026-05-26 21:23
我们这同一个村都不一样,我们是标准667平方为一亩,对面组就是1000平一亩,
笑风云
笑风云 5
2026-05-29 02:35
哪天“土规矩”变成1000平方公里是不是得把机子赔那里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5
2026-05-29 10:13
好人难做
cosine-柯
cosine-柯 5
2026-05-27 08:03
各地规定不同,666.66平米就是60平方丈就是标准亩;个别地方按80或90或100甚至120平方丈算一亩,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5
2026-05-27 07:25
按晌计费不就完了?
阿松
阿松 4
2026-05-26 19:47
说话不腰疼,说这话的自己人自己买收割机去帮忙免费收
清北诸葛
清北诸葛 4
2026-05-29 07:01
不想割可以走啊,没人逼
一块板砖
一块板砖 4
2026-05-27 07:02
当地今年是爽了,那么明年后年以后每年呢,谁还敢去这个地方,去了估计也是漫天要价。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6-05-27 12:22
年年喷年年骂年年来,不要来不要来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6-05-27 08:22
坑外地收割机的,耍无懒,就是想少给钱。湖北教育强省,文化程度高。哪个人不知道一亩地666平方米。
王飞
王飞 3
2026-05-27 11:02
这样的当地让他们自己收吧
鹏哥
鹏哥 3
2026-05-29 07:09
全按平方算不行了[打脸]?就不提亩
香山红叶
香山红叶 2
2026-05-26 19:47
凡事都各自退步,
老王
老王 2
2026-05-27 07:16
宁夏的瓜,福建的杨梅,以及明年湖北的麦子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5-29 11:10
人家的计算方式不是按国标的,是按非洲的计算,你今年来就按一千平算,你明年再来可能会按一千五百平来算,不信你明年再来试试[作揖][作揖][作揖][作揖]
忠统
忠统 2
2026-05-27 08:39
很简单,标准亩标准亩收费,非标非标收费。或者按照补贴亩数来
张霆
张霆 2
2026-05-26 21:08
我们这都是讲平方收钱的,按亩的话600/800/1000的都有!
两朵海棠盖梨花
两朵海棠盖梨花 2
2026-05-29 07:10
不和他们扯什么一亩地是1000平还是666.6平,按当地标准一个价,国标一个价,收割之前谈好就可以,谈好了割完谁不认帐就是谁没理。外地收割机过去就是为了挣钱的,农民不容易,人家也要养家,道德捆绑没意义
66
66 1
2026-05-27 08:05
不去湖北割,其它地方又不是没有割,就怕明年接着去
沉淀
沉淀 1
2026-05-29 01:42
經過曝光以後,再這樣下去,以後就要自己割麥子啦!有因必有果。
弥勒天下
弥勒天下 1
2026-05-29 00:31
以后还会去吗?
小佳的碰碰车
小佳的碰碰车
2026-05-29 08:01
那就守规矩,也按照平方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