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 27 2026-05-28 14:19 首先你问过你孩子的意愿吗?他如果以后想改,能改吗?其次希望你老公家的亲戚包括你公公婆婆都比较开放,另外你还得是独生女才好。不然那个跟你姓的孩子就有点可怜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爷爷奶奶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父亲有点好东西表面不说,暗地里都会留给另一个。在学校,不了解内情的同学可能都会嘲笑他没爸爸,就算后来解释清楚了,伤痕也是留下了。等他长大了,可能不会讨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最讨厌的可能就是你这个妈了。 Ys 回复 05-29 07:35 是的,冠姓权代表老人心底潜在的继承权,小仙女以为是争来的额外利益,实际上是抹去了孩子本该有的权利 青螺 回复 05-31 10:40 这个在我们这没有人当回事,至少学校没人会把孩子随母姓觉得有什么,亲人朋友父母也不会,至少表面都不会,因为很正常。就像有些地区重男轻女到无论男女都觉得正常一样,在我家乡姓名,民族户口无论跟父还是母都正常
用户16xxx24 7 2026-05-31 17:15 以后跟妈妈姓的那个孩子完了,父亲和爷爷可以不太管他/她。如果姥姥姥爷没啥家底,妈妈也不太有钱的话,以后家产基本会是那个和爸爸姓的那个的。爷爷奶奶的家产也是和爷爷姓的那个。
福晨语梦 4 2026-05-23 18:32 让孩子随母姓的母亲,就不要阻止以后孙子也随母姓(儿媳姓),这样她和老公的姓就会像个屁一样消失,几代同堂下来,百家姓就能凑齐了,这就叫生物多样性!! 用户10xxx16 回复 05-28 07:23 女儿随母姓,不影响吧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