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杨梅会长再次放低姿态请大家放一马,结果不争气的果农一个骚操作,又把所有努力毁了!

杨梅会长再次放低姿态请大家放一马,结果不争气的果农一个骚操作,又把所有努力毁了!

杨梅会长请大家高抬贵手,不要不买杨梅,好不容易有点销量,果农就去大量采摘下来,结果有些力工习惯性把脚踩在框边,导致客户抱怨,虽然没有取消订单,但是观感很不好,恐影响销量,会长估计又要急了!

熟悉本地杨梅产销情况的网友都清楚,今年本地杨梅的销路,一路走来格外坎坷,全程都靠着行业会长四处奔走挽回口碑。

今年杨梅上市初期,就因为部分商贩以次充好、定价虚高的问题,遭到了不少消费者吐槽。一时间网络差评不断,很多网友直言再也不会购买本地杨梅,整个产区的销量直接陷入低迷。

眼看整片产区的果农一年的收成就要砸在手里,所有心血和投入都要付诸东流。杨梅行业会长没有丝毫推诿,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

他放下了所有身段,多次公开发声致歉,耐心向消费者解释产区现状,恳请大家给朴实的果农一次机会,不要彻底放弃本地杨梅。

会长不停对接经销商、直播平台和消费者群体,一点点挽回市场口碑,慢慢打消大家的抵触心理。在他的持续努力下,沉寂许久的杨梅销量终于慢慢回暖。

不少消费者愿意重新尝试下单,线下收购商的采购量也逐步回升,本以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果农们能安稳靠收成赚钱。

可偏偏就在口碑刚修复、销量刚起色的关键节点,部分一线采摘力工的一个坏习惯,直接击碎了来之不易的好转局面。

随着订单量上涨,果园开始大批量集中采摘杨梅,为了方便装卸、搬运果框,一些常年干活的力工养成了随性的劳作习惯。

他们在搬运、摆放杨梅框的时候,习惯性直接把脚踩在果框边缘借力,用来稳住身形、挪动货框。这个动作在他们看来只是日常干活的小习惯,早已习以为常。

但在下单的消费者眼里,画面观感极差。新鲜娇嫩、入口即食的杨梅,盛放的果框被鞋子踩踏,瞬间拉低了大家对果品卫生的信任感。

不少收到货、看到实拍画面的顾客,纷纷在评论区和售后渠道吐槽反馈问题。大家倒不是刻意找茬,只是难以接受生鲜水果出现这样不卫生的操作。

所幸大部分消费者都比较包容,目前出现投诉的订单,都没有申请退款取消交易,算是给产区留了最后的余地。

但谁都清楚,生鲜农产品的销售,靠的就是口碑和信任感,一旦观感崩塌,造成的负面影响是持续性的。

这些负面吐槽会不断扩散,原本愿意复购的顾客会心生顾虑,观望的潜在消费者也会直接放弃下单。刚刚回暖的销量,大概率会再次迎来暴跌。

最让人惋惜的是,会长前期所有的低头致歉、奔波沟通、口碑修复的努力,全都因为这一个疏忽付诸东流。

他好不容易为整个杨梅产区争取来的生机,被个别不规范的劳作习惯彻底破坏,想必此刻会长内心满是无奈和焦急。

农产品创收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会长在前方拼命铺路引流,农户和务工人员本该在后方守住品质和卫生底线。

可惜总有部分人缺乏长远意识,只图眼前干活方便,忽略了细节对整个产业的致命影响。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的道理,在这次杨梅产销事件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想要盘活一个农产品品牌需要日积月累的打磨,可毁掉口碑往往只需要一个不起眼的细节、一次随意的操作。

如今本地杨梅产业再次陷入口碑危机,后续想要重新挽回消费者的信任,又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难度远比初次修复更大。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蜉蝣之羽
蜉蝣之羽 210
2026-05-24 19:20
当地杨梅泡药水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止一家两家,作为行业会长不可能不知道

张利群 回复 05-24 20:11
收购商才有可能当会长,果农不可能当会长,

濂溪子 回复 张利群 05-25 06:57
果农也都知道,没有哪个是无辜的。

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 120
2026-05-24 14:41
不是说这会长戴着昂贵皮带与手表来炫富的吗?

诗雨芳华 回复 05-24 21:39
都是误解,皮带和手表都是拼夕夕砍一刀和退款免退货来的,大家不造谣、不传谣😂😂

南楚霸王邢道荣 回复 05-24 21:50
人家说他在福建,搞点莆田货罢了,这锅由莆田老铁们背了[得瑟]

myfor2000
myfor2000 107
2026-05-24 20:53
这些年媒体披露果农喷药,经销商喷药,小贩再喷药,反正就消费者该死。出事了就卖惨你不继续买就是没同情心
卢卡斯
卢卡斯 82
2026-05-24 18:27
这些人值得消费者同情吗?

好的亲近我 回复 05-24 20:05
他们都要把消费者给毒死了,哪个消费者这么蠢还去同情他们?

用户10xxx24 回复 好的亲近我 05-25 08:28
他劝你买 又没劝你吃,买来放生造福社会 哈哈

chenji110c
chenji110c 55
2026-05-24 20:52
没查清事实,没惩罚责任人,没整改措施,让我怎么敢买,这东西买来多半是给孩子吃的
对方正在怼人
对方正在怼人 50
2026-05-24 14:50
没事,泡水的才540公斤,粉库存才20.1公斤,中招概率比买彩票还低,放心吃

GG9525 回复 用户10xxx99 05-25 09:54
这个是友军

用户10xxx99 回复 05-25 07:19
你可以多吃点,

当我们宅一起
当我们宅一起 41
2026-05-24 13:04
吃了会致癌

梧桐雨 回复 05-25 07:17
不怕![滑稽笑]

wangjun6400
wangjun6400 39
2026-05-24 23:11
任何协会会长都是本行业最大得利者,前几年泡水赚钱他不知道吗?他赚钱还少吗,不要听他怎么说而是看他怎么做的
钻石星辰
钻石星辰 37
2026-05-24 12:51
他要付主要责任
仨儿
仨儿 34
2026-05-24 17:30
这些不都应该是会长管吗?管不了,滚蛋,就不要出来比比了。
朱生
朱生 34
2026-05-24 15:34
小时候是叫:合作社。与时俱进,现在称呼:协会。
格格巫
格格巫 31
2026-05-24 13:14
把那水喝一杯先
卢卡斯
卢卡斯 29
2026-05-24 18:26
没有无缘无故的坏
清风
清风 29
2026-05-24 19:18
现在水果为什么那么贵?

白语墨辞_ 回复 05-24 20:40
要养会长呗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8
2026-05-24 22:28
水果卖到几十一斤就过分了。 以前产量低,物以稀为贵。 现在产量和价格是齐头并进[点赞][点赞][点赞]

草中黄金浆 回复 05-25 10:41
买苹果才是最冤大头吧,耐放又一年到头都大量有的玩意也要卖六七八一斤

用户17xxx32 回复 草中黄金浆 05-25 19:35
起码能保证量大管够。

老韭菜
老韭菜 27
2026-05-24 23:21
还有啊,有人发威胁信息给爆料的记者,这位扣驴皮带的会长,有黑锅人家记者机会吗?
隋钰而安
隋钰而安 23
2026-05-24 14:14
他们把价格打下来也算功德一件

用户16xxx01 回复 05-24 22:21
我是卖酒的,每年这个时候会去浙江拉杨梅送客户泡酒!我夜里出发凌晨到,拉了就往家跑,通知客户来泡酒!拉回来的杨梅48小时内全部处理完成,同步去的商贩当天买回家分拣,第二再进批发市场,到零售商手里已经过了二十四小时,零售商起码要卖两三天,怎么办!防腐呗

孙悟空三打祝家庄 回复 用户16xxx01 05-25 07:38
那你把自己泡进去不更好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0
2026-05-24 21:27
前些天不是报道还有人拿着刀要砍掉杨梅树吗?我就真的不可能砍的。

用户10xxx75 回复 05-26 12:13
这你也敢信啊[得瑟]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19
2026-05-25 09:57
洗白文,甩锅果农了。建议曝光饭店吧,很多菜都不洗,直接切了就炒给你吃了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18
2026-05-24 20:04
有啥吃头,有那么火吗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18
2026-05-24 22:58
去妈祖面前发个毒誓,再连掷三个圣杯就信。

镜子 回复 05-25 13:29
在不信妈祖的眼里,磕头也不信呀!

sea
sea 17
2026-05-24 19:12
今年的杨梅果农必须马上按出口标准组织生产和运输,价格仍然按之前的价格卖,宁愿亏本也必须维护市场和挽回声誉,今年亏本就当是对自己行为的惩罚!明年则再根据新标准制定新的价格并提前告知整个产业链,这样大家都能接受!

lkufbgy 回复 05-24 22:42
晚了[红脸笑]

百态视角
百态视角 14
2026-05-25 09:20
让消费者给他们一个机会,凭什么呀?如果真是拿药水泡。消费者吃的是啥呀?谁给消费者一个机会呀?这是被曝光了,你们开始喊,给你们个机会,要是不曝光呢,你们就闷头发大财呗,继续坑害消费者。
玉秫
玉秫 13
2026-05-24 19:54
会长先生平时干什么,,

爱的心情 回复 05-24 21:02
大收购商

太阳阶梯 回复 05-25 11:53
加工有毒有害水果,毒害消费者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13
2026-05-25 10:03
来浙江买,可以全程观看从采摘到包装发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3
2026-05-25 00:07
药水水果吃得不少啊[哭哭]
唧唧
唧唧 13
2026-05-25 11:03
什么好不学,总拿足协那套当标杆。不看足球,不吃杨梅日子照旧。
啦咯啦咯啦咯
啦咯啦咯啦咯 12
2026-05-25 11:47
对不起我是jc你去跟法官说
呵呵
呵呵 12
2026-05-25 12:12
这种没皮没壳子的水果,除非自己种的,否则别吃或者少吃。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11
2026-05-24 18:35
看不见的才可怕
龙行天下之尊
龙行天下之尊 11
2026-05-25 00:21
建议杨梅及其它水果也要有水果身份证。 水果产地。种植户。经销。有问题的水果可以追责。大家就放心购买水果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0
2026-05-25 01:45
杨梅对阳光……谁靠谱?
定格丿Forever
定格丿Forever 9
2026-05-25 08:26
会长:“你不努力,他不努力,我怎么来宾利??”
LXJ林小杰
LXJ林小杰 9
2026-05-25 03:33
不吃杨梅好象不会死,吃了杨梅有可能会中毒
那么快又一年
那么快又一年 9
2026-05-25 05:39
卖不出去,你哭什么?卖药水的,哭晕呢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9
2026-05-25 08:37
我56了还不知道杨梅啥滋味,不知道有生之年还能不能吃到😏
feng0jiang
feng0jiang 9
2026-05-24 19:05
今年杨梅上市初期,就因为部分商贩以次充好、定价虚高的问题,遭到了不少消费者吐槽。真是这种原因吗
rubizhou
rubizhou 9
2026-05-25 08:13
可能就是他搞出来的
伴你前行
伴你前行 9
2026-05-25 07:05
脚踩框边已经可以了,你们大部分人是没见过海边盐场脏到什么程度,盐工三急就地解决

清风 回复 05-25 11:23
国内基本吃的都是矿盐,海盐成本大,比矿盐利润低多了,海盐比矿盐提纯成本要大好多,不懂不要乱说

滨哥 回复 清风 05-25 11:29
沿海地区算不算国内?

狠人她哥
狠人她哥 9
2026-05-25 07:48
他才是最大的经销商吧?
本质安全
本质安全 9
2026-05-25 07:59
这事不是一年两年了,至少得十多年都这样,因为我这小县城有杨梅十来年,以前可能保存不行见不到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8
2026-05-25 10:08
那消费者吃了有毒的杨梅谁给我们机会!老子是花钱的!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8
2026-05-25 12:10
懂得都懂,杨梅已经被限流了
JAM
JAM 8
2026-05-24 22:46
现在农户品经济价格贵,网上购买要求的就是诚实,希望农民兄弟要跟上形式,不要随心所遇,要真诚面对消费者,消除不良习惯。
东东
东东 8
2026-05-25 09:15
你们猜是谁教中间商泡药水的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8
2026-05-25 10:14
这么多年没买过一颗杨梅 哈哈哈
无影一剑
无影一剑 7
2026-05-25 11:51
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人性泯灭在金钱面前,试问如果是他自己吃的他会这样泡药水吗?不会
黒城
黒城 7
2026-05-24 23:07
好像是泡药水吧
用户60xxx42
用户60xxx42 7
2026-05-25 06:07
反正我又不吃
曹合
曹合 7
2026-05-25 09:10
中间商为了利益,为了转嫁自己的风险,不惜用有害人体健康的药水泡水果,这是商业的本质,就是没有底线只有利益。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7
2026-05-25 10:10
给他们机会???谁给我们的健康一个机会???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6-05-25 13:15
多少年前就报道过粪坑杨梅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6-05-25 14:00
它自己和它的亲戚朋友们不会全买了啊!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6-05-25 12:25
杨会长,放过消费者吧
小何
小何 7
2026-05-25 10:32
脚踩也是个别现象,脚气也是个别现象,不要怕[开怀大笑],他应该录像自己吃个脚踩的
墨墨
墨墨 7
2026-05-25 10:14
不要吃 不要吃 不要吃 要吃就去产地吃
空空
空空 7
2026-05-24 23:06
蔬菜水果泡药水正常!反季节菜就没有不泡药水的!除非自己种!那点药水比预制菜健康多了

十钓九空 回复 05-25 05:04
对对对,您多吃点。

笑看人生 回复 05-25 11:30
你家没蔬菜大棚?

意见不同别penfen
意见不同别penfen 7
2026-05-25 11:43
这么大框装的树下捡的做杨梅干果脯??树上的就别想了!当地果农跟我说杨梅果脯不要吃!我也见过蛇皮袋装的汁水横流的现场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6
2026-05-25 05:00
今年不买明年也不买
lkufbgy
lkufbgy 6
2026-05-24 22:41
谁放一马吃这个中毒的人[敲打]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6
2026-05-25 07:23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是无辜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6
2026-05-24 22:23
还要去买!不买会渴死吗?
用户75xxx01
用户75xxx01 6
2026-05-26 23:11
不买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6
2026-05-25 14:24
呵呵,哈哈
李永强
李永强 6
2026-05-25 14:08
我靠,你简直是混淆黑白颠倒是非,本来有些人想原谅果农或者买杨梅,结果穿LV带金表会长出来,把人恶心坏了,让好多人不买了
鱼天敌
鱼天敌 6
2026-05-25 11:24
会长不知道泡药水鬼也不信!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6-05-25 08:38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用户46xxx43
用户46xxx43 5
2026-05-25 07:24
洗白白多少钱...文章一个字
漠然
漠然 5
2026-05-25 00:10
你确定不是来搞笑的???
武略
武略 5
2026-05-25 10:51
劣根性
总在 凌晨  kf
总在 凌晨 kf 5
2026-05-25 14:45
看到没,给他们一次机会。意思是这个行业烂不烂,跟他是会长没有半点影响。他吃饱了!!!
用户35xxx11
用户35xxx11 5
2026-05-25 07:25
以前吃过毒杨梅的人怎么办,谁来同情他们
平常人
平常人 5
2026-05-24 22:30
卖的比肉、鸭贵。拒绝消费。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5
2026-05-25 12:52
关注一下苹果,买回来放三四个月还是那么漂亮
用户58xxx60
用户58xxx60 5
2026-05-25 08:28
放心吃吧死不了人的,因为几年前就已经这样干了!弱弱说一句:不管它们如何卖惨扮可怜,反正我是不会再买了!……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4
2026-05-25 23:39
没啥好可怜的,吃出问题没人可怜你,身体健康是自己的
无尽永恒
无尽永恒 4
2026-05-25 07:36
不尊重食物
舞月人
舞月人 4
2026-05-25 07:42
会长戴的手表是什么牌子,多少钱一块???穿的衣服什么牌子,多少钱一套???@得卖多少杨梅???@
霜月晨风
霜月晨风 4
2026-05-25 15:26
不是自己摘都不敢吃了,自己摘有农药,店里买农药加狠活
孙悟空三打祝家庄
孙悟空三打祝家庄 4
2026-05-25 07:37
追回540公斤就行了,值得斤斤计较吗?10几个供应商每天几千斤一万斤的出货果农又不知情。他们自己都不吃留着给消费者吃,还想怎么样?[哭笑不得]
khtgad
khtgad 4
2026-05-25 12:18
放低姿态要人命!什么会长也不行
一石千悟
一石千悟 4
2026-05-25 12:16
坑害国人时你跑哪去了?没有记者报道,你比那些人坑的人还历害!
默认名
默认名 3
2026-05-24 22:17
和踩不踩没啥关系吧?反正回家都会洗洗的,基本上灰尘和土一两遍就洗干净了,就是不知道泡的药水要洗多少遍才能洗干净

冰蓝 回复 05-25 07:52
[滑稽笑]这是浸泡的甜蜜素,不是表皮吃的是甜的,是整个杨梅都是甜的,你觉得能洗掉??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3
2026-05-25 07:21
不准生谣造谣传谣,是泡的冰水,不是药水!
-
- 3
2026-05-27 11:35
没一个是无辜的[滑稽笑]
如风
如风 3
2026-05-25 07:44
用泡药的水刷一下牙就洗白了
呵呵哒
呵呵哒 3
2026-05-25 02:11
咋滴了,都吃了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什么事情啊,你们别矫情了,快点买,听到没有😂
打酱油专用瓶
打酱油专用瓶 3
2026-05-25 07:29
会长:你们不吃谁养我啊!再说我们搞了那么多年哪个被毒死了?
长天一色
长天一色 3
2026-05-25 08:30
食品安全该用重典的时候了。
用户67xxx23
用户67xxx23 3
2026-05-25 07:48
不买,以后都不买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2
2026-05-25 19:29
被那会长一说搞的好像消费者不对一样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6-05-25 23:06
被抓现行的人怎么处置的呢?通报一下处置结果,让消费者看看有没有诚意。
落幕寞星辰
落幕寞星辰 2
2026-05-27 09:09
主要是凤梨一斤7、8块,杨梅一斤20多块[并不简单]而且杨梅营养价值偏低,和番石榴一样属于偏不好的水果
6768
6768 2
2026-05-25 14:53
刚买了杨梅支持一下,看了这脚踩,想退货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6-05-25 13:37
谁搞事就把谁公示出来就行了,不能因为一些人的乱作为断了别人的饮食
十步杀一人!
十步杀一人! 2
2026-05-25 18:26
我就想问问,我们也许已经吃了几十年的泡药水杨梅,受到的损害谁来赔偿?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
2026-05-25 16:57
作为会长,一个杨梅采摘、储运标准都没有制定,这算什么行业协会?
ZERO
ZERO 2
2026-05-28 04:44
昨天uc上看到的
罗莎海
罗莎海 2
2026-05-25 18:44
没吃过杨梅 今年买了好多荔枝 买完亲家又去楼下摘了些发过来🤣🤣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6-05-25 01:10
杨梅的管理成本比一般的水果要高,贵的原因主要在物流,人工,包装的成本。如果你直接去果园。采摘也不算贵的。

用户10xxx50 回复 05-25 23:29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