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福建杨梅协会的会长,终于发声了。 但他一开口,不是要清理门户,也不是要砸烂几个

福建杨梅协会的会长,终于发声了。

但他一开口,不是要清理门户,也不是要砸烂几个害群之马的摊子,而是两个字:恳求。他说,求大家给果农一条生路,别一棍子打死。

这话一出,我仿佛看到那些本本分分种杨梅的果农,正擦着汗的手,在围裙上僵住了。他们盼来的是会长给他们撑腰,结果会长先弯了腰。

网友表示: 果农没错,杨梅也没错,错在收购商。直接从果农那边买来的不会有问题的。

坚决不吃,没人曝光就相安无事,一旦曝光就又保证又恳求,为什么不拿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当回事!

对此,你怎么看?

评论列表

123
123 215
2026-05-23 09:23
曝光了就恳求,早干啥去了?抵制杨梅,又不是啥必须品。

鱼乐 回复 05-23 12:08
这会长有同流合污之嫌!是否接受了利益?

用户10xxx43 回复 05-23 12:22
消费者给你们活路,谁给消费者活路?

心缘
心缘 185
2026-05-23 10:13
这人一张嘴就知道不是好人,说的好像是消费者难为果农一样,对于那些奸商的所作所为只字不提,实际上真正是那些奸商即难为果农又难为消费者

用户79xxx75 回复 05-23 20:35
别听他的!整条线上都知道这个事儿,除了消费者不知道

诗书裕后昆 回复 05-23 23:12
会长会不做生意吗?这个会长可能就是当地最大经销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06
2026-05-23 07:54
请求毒霸们尊重一下生命!

活得比仇人命长且好 回复 05-23 18:53
让我们用生命去成全他们的利益。那我们算什么。

龙华 回复 活得比仇人命长且好 05-23 22:31
试药人。如果吃了不会马上出问题,那就再加大药量,让果子保留时间更久一点。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93
2026-05-23 11:57
放药果农知,商家知,会长知,唯吃的人不知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71
2026-05-23 12:05
这个会长还不知道错,会长就是两头收钱的人,问下会长消费者的健康你负责的起吗,没抓你们陪偿坐牢还在这狡辩

龙华 回复 05-23 22:33
消费者吃了又不会马上出问题,时间一长,多吃的人病了,查都查不到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只能怪自己的命不好。

用户10xxx31 回复 05-23 17:30
妈祖会惩罚这个逆子的…………

张利群
张利群 65
2026-05-23 11:53
他自己就是收购商,果农当不了会长的。
无聊看看天
无聊看看天 59
2026-05-23 09:01
这难道不是投毒嘛???果然和夸大用词一个方法,
用户40xxx10
用户40xxx10 48
2026-05-23 12:43
投毒罪怎么处理,给消费者一个回复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46
2026-05-23 13:06
天知地知,你知他知,唯客不知。 伤天害理,谋财害命,唯利是图。
小饼干
小饼干 40
2026-05-23 13:08
让杨梅烂着吧,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8
2026-05-23 11:24
会长本来就知道这事,行业潜规则。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5
2026-05-23 12:54
我恳求会长对消费者作出赔偿
用户98xxx99
用户98xxx99 35
2026-05-23 14:27
让你们亏个几年你们没一个会老实的,中间商,果农,商家,会长没一个是冤枉的。

遗失记忆的猫 回复 05-24 02:32
查查你们家长水果,也没有一个冤枉的!

简简单单 回复 遗失记忆的猫 05-24 08:22
别闹了。他说得对。没爆料之前很多跟哈哥行业毫无相关都觉得可能有黑科技或者农残高之类的问题。你觉得一个行业从业者不知道的可能性有多高?相关的十个人看有没有一两个是不是情的吧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33
2026-05-23 09:32
因为会长就是这项业的大家。[得瑟]
伊洛
伊洛 31
2026-05-23 12:26
杨梅协会存在了几十年,协了个啥??为啥非要消费者吃闷亏不出声??? 保果农不保消费者,杨梅协会真邪性!!!
永远的生菜
永远的生菜 31
2026-05-23 13:26
谁敢用自己的小命去赌一个没信誉还不在乎你死活一方的保证。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30
2026-05-23 10:47
谁给消费者保命
丽丽
丽丽 30
2026-05-23 11:59
你早干啥去了,等事情发展到曝光才来。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29
2026-05-23 07:34
你们损失的是钱,消费者损失的是命啊?让全国人民为他们的缺德行为花钱又卖命!还跪求?[抠鼻]无耻不无耻啊![抠鼻]
用户44xxx25
用户44xxx25 29
2026-05-23 12:48
下药时你不知道吗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7
2026-05-23 16:25
一看就是影响到财路了,才蹦出来。
向你学习
向你学习 26
2026-05-23 15:50
奸管和奸商的勾当,为什么还让他活着,
因影
因影 25
2026-05-23 13:51
一会之长可能不知道吗,知道了而不处理就是罔顾国民生命健康,倘若真不知道,那这个会长就当的不称职。现今最重要的是借这个风波彻底堵住药水安全隐患成就真正的杨梅之乡。至于如何让国民放心就是他们甚至相关部门领导该考虑的事情了。危机是危也是机遇,就在于如何做了。
朱雀
朱雀 24
2026-05-23 15:25
今年不吃又何妨,为了你的生计我们就要服毒??整改是关键,不知道下次哪个产品爆雷,都多想想吧,别砸了自己生计饭碗,这么惨痛的教训别以为只能发生在别人身上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23
2026-05-23 12:24
好像在树上不打药[捂脸哭]

遗失记忆的猫 回复 05-24 02:31
打了你马上吃吗?哪个蔬菜水果不打药

用户10xxx28 回复 05-23 13:45
树上打药要看时间,许多蔬菜水稻都打药,不然全是虫!

自强
自强 21
2026-05-23 11:58
先把威脅舉報人的處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0
2026-05-23 12:29
用户10xxx82 0 投毒时怎没出来发声,果农没错???是参与投毒的一份子吧!!!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0
2026-05-23 15:55
会长得抓起来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9
2026-05-23 14:46
协会应该有能力将杨梅都卖出国,1美金一只可以赚大把的外汇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18
2026-05-23 15:45
果农没错?我呸!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18
2026-05-23 12:05
早干嘛去了!我们不搞强买强卖那一套!我们吃了这么多年毒杨梅,我们还不够惨吗?!还恳求我们!态度就不对!应该要跪下来!我们还不一定原谅你们!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7
2026-05-23 12:24
拿泡药杨梅当慢性毒药害死大众,却叫消费者放他们生路!典型的强盗逻辑
苹果
苹果 16
2026-05-23 12:23
消费者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duyongkai
duyongkai 16
2026-05-23 14:58
国人不吃杨梅,可以卖到欧洲去
山水遥
山水遥 15
2026-05-23 09:33
第一。福建杨梅泡药只是今年的事吗?往年呢?第二,如此明目张胆的大规模泡药,梅农不知情?所以,坚决一棍子打死,同时也可以警示其他农,渔,牧等食品领域,胆敢赚昧心钱,绝不姑息。
糊糊涂涂
糊糊涂涂 14
2026-05-23 15:08
不买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14
2026-05-23 10:47
他能求商人收购就行。不要求别人吃
冰火
冰火 14
2026-05-23 12:28
不出结果一辈子不吃也没事
梧桐雨
梧桐雨 14
2026-05-23 10:49
肯请杨梅协会会长放消费者一条生路!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3
2026-05-23 16:38
恳求你们食品添加剂者放过千千万万百姓消费者吧
换个心情看世界
换个心情看世界 13
2026-05-23 17:03
我们每年都在用药水泡杨梅又不是只有今年,往年大家吃了也都没事,也没听说过谁吃了泡药水杨梅住院了,现在媒体别大惊小怪
京东
京东 13
2026-05-23 13:22
在医院花了成干上万治毒只是欠吃了杨梅造成的后果!!!!!!
yjpgd8
yjpgd8 12
2026-05-23 12:14
应该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发放每一批扬梅检测合格证书。以示负责任。挽回信誉
劲非
劲非 12
2026-05-23 11:51
吃了的应该要这个会长赔偿健康损失费。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12
2026-05-23 13:11
求人不如求己
海风吹拂
海风吹拂 11
2026-05-23 15:50
知道胖东来为啥火吧?诚信啊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1
2026-05-23 16:06
先捉会长判刑!!!
羊头
羊头 11
2026-05-23 13:09
这会长就干净了
吃土能长寿
吃土能长寿 10
2026-05-23 12:30
用我们消费者的健康来换取你们的金钱难道就对了?
随心而遇
随心而遇 10
2026-05-23 13:03
早干熊了,福建茶叶,加香精,红茶加糖,懂茶的人,谁敢卖[晕]
用户60xxx34
用户60xxx34 10
2026-05-23 16:32
会长本是同道中人。敢封杀那收购商?
 虚空藏
虚空藏 10
2026-05-23 20:43
你给别人生路了吗?
提刀独立顾八荒
提刀独立顾八荒 10
2026-05-23 13:57
我就不相信你们这个协会不知道杨梅泡水的事,你如果说不知道的话,那我问你这个会长你吃不吃那个泡过水的杨梅?不搞死一批人引以为戒,这种泡水的把戏还会一直进行下去。
小东
小东 9
2026-05-23 12:42
我买的桃子和油桃也是泡过杨梅的水泡的,一股杨梅味。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9
2026-05-23 12:29
会长家里也是卖杨梅的贩子吧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9
2026-05-23 19:27
这种人也不是好鸟,出事了求生路,吃了农药的呢,没点态度
果子狸
果子狸 9
2026-05-23 23:25
果农也许无辜,但杨梅协会会长肯定知道,这种人大概率是大收购商

蚊子腿的瘦肉 回复 05-24 00:56
果农无辜个屁,他们会不知道?

果子狸 回复 蚊子腿的瘦肉 05-24 11:08
不能说全部,这种只有跟收购商走得近的才知道。我们这是枇杷产区,农民把枇杷卖出去了,谁管后续怎样,你也了解不到,这是人家的商业机密

用户66xxx05
用户66xxx05 8
2026-05-23 23:00
拿健康换别人的生路?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7
2026-05-23 22:20
首先这个家伙绝不是什么好鸟!泡药这个事他一定知道!

龙华 回复 05-23 22:36
果农将杨梅送到收购点,商贩们就在收购点泡药装箱,果农们看不到吗??包括那个所谓的会长,他也不可能不知道。

紫明
紫明 7
2026-05-23 16:08
卖罐头厂啊,大大方方泡糖水,保质期还长。还可以卖给连锁奶茶咖啡店,签长期合同,派监管。求网友网友能不喷你?

认真 回复 05-23 19:02
毒罐头也没人买了

用户36xxx75
用户36xxx75 7
2026-05-23 17:58
他不知道吗?他没责任吗?应该先把他革职查办,还恳求,轮得到他吗?
市不正常人类治疗中心主治
市不正常人类治疗中心主治 7
2026-05-23 19:11
现在干什么的都有协会,
坏坏
坏坏 7
2026-05-23 17:59
卖个杨梅还要有个会长?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7
2026-05-23 20:43
我反正再不吃了,比较身体健康最重要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6
2026-05-23 16:23
不重视根源,光恳求有个蛋用。
東正西邪
東正西邪 6
2026-05-23 18:18
那怕他骂收购商几句话,消费者的心都好受点,恳求,求那些买有问题杨梅的消费者吗?这跟受害者有罪论有什么分别?
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 5
2026-05-23 14:46
这事不只一两年了,想想就可怕,大钱被他们中间商赚了,受害者是顾客与种植户,中间商更应该做的是道歉,而不是装可怜,并配合警方清理门户,推出严格检测方法标准,并好好执行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4
2026-05-23 12:52
就是不吃!
ZXJ
ZXJ 4
2026-05-23 15:45
他们是咎由自取,就得将不守食品规矩的人饭碗砸碎,让他们付出不可承受之代价。才会警示后人。
喝牛奶的鱼
喝牛奶的鱼 3
2026-05-23 12:38
会长早干嘛去了
尘凡者的笔
尘凡者的笔 3
2026-05-23 22:52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3
2026-05-23 20:28
其实我也喜欢吃杨梅,几年前同事回老家带回来的杨梅,很大颗,树上熟,黑红色,那鲜甜味至今难忘!

龙华 回复 05-23 22:38
我们都是自己上山摘野生的杨梅,摘多了就泡酒用。这种改良后的杨梅只有甜味,没有杨梅味,也不能用来泡酒。

的vi来不了了
的vi来不了了 3
2026-05-23 12:39
出问题了,就有这个协会了,没出问题前,这个协会去了哪里?起到了什么样的监管作用?
用户49xxx97
用户49xxx97 3
2026-05-23 14:03
经销商违法的时候,会长在哪里?我不相信他不知道,现在出来恳求有屁用
人要有真诚的心
人要有真诚的心 2
2026-05-23 15:51
给会场送一百斤尝尝尝尝?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5-23 20:01
这会长就是当地最大收购商,成熟之前他就签了很多合同
远山的雾
远山的雾 2
2026-05-24 10:50
恳求这些食品厂放老百姓一马,别昧着良心用这些科技狠活害人。
终于过去了
终于过去了 2
2026-05-23 22:00
量刑不够而已,不然此事决已
孤舟浩海
孤舟浩海 2
2026-05-23 22:39
恳求可以,先将过去的追回来,造成影响先赔偿
心浪
心浪 2
2026-05-23 15:34
大朗该喝药了,我恳求你啦…..
自然
自然 2
2026-05-23 18:46
不应该是整改吗!!!
腾讯王卡
腾讯王卡 2
2026-05-23 19:38
行业协会的人,特别是带长的,基本上都是圈内最大受益者。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6-05-23 20:04
这会长是干嘛用的的?
财运福运comeon
财运福运comeon 2
2026-05-23 17:46
求你们尊重一下百姓消费者吧,天天投毒还有理了
lkufbgy
lkufbgy 2
2026-05-23 21:02
谁吃谁倒霉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5-23 17:38
700多年了,只是最近几十年内地才能吃到杨梅,那以前的果农就没活路了?你们只是想过得更富足。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6-05-23 19:25
不给大家生路,凭啥让大家给你们生路?
昕海
昕海 2
2026-05-24 13:03
他没错?泡药他会不知道?
QQ~~~~~~
QQ~~~~~~ 2
2026-05-24 00:14
一步错步步错,如果此事是因果农抵制泡药而爆发,这时果农的货不会受影响,大家都知道,都不说,任由发展,最终的结果就是这个产业要经历一场痛苦的过程,恳请没用!
深呼吸
深呼吸 2
2026-05-24 07:30
没水平。明摆着告诉杨梅果农:现在东窗事发,大家赶紧把手里的问题货处理了。给消费者卖卖惨,说不泡药就卖不到外地,挣不到钱,让老百姓理解一下。
999999
999999 2
2026-05-24 11:36
谁来就我们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6-05-23 13:39
不要拿农户给你们协会当挡箭牌。
笑靥如花
笑靥如花 2
2026-05-24 00:01
经营多年的品牌不珍惜哦,出事了你说留条路,谁为消费者健康留条路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6-05-24 13:22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
2026-05-24 09:57
难怪现在得癌症的越来越多,而且还年轻化,你们害人家家破人亡,现在也该让你们得到相等的报应!!!
胡侃瞎聊
胡侃瞎聊 2
2026-05-23 17:42
没有一个是无辜的,如果没有那位记者曝光,这些果农会出来检举揭发吗?还不是沆瀣一气的赚着昧良心的钱?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2
2026-05-23 21:16
其实只有消费者不知道,从果农到商贩和检测部门哪个不知这个秘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5-23 20:23
不吃,反正没有收购商梅子不可能销售到北方来
Bruce
Bruce 2
2026-05-24 10:55
最大的泡药贩子,会长
风起苍岚云起雷
风起苍岚云起雷 2
2026-05-24 05:10
会长是果农还是中间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