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周三,5月20日,去看了中医,继续开始喝中药。今天跟朋友聊到做事,一直以来,我觉得做事还是很卑微的,这可能是我一直以来最大的问题所在。从小,我口吃,因为这个事,不知道被多少人嘲笑过,特别是亲人,每次我说话的时候,只要一结巴,他们就开始在那笑,还学着我说话,以至于我后来就越来越不想说话,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能不接触人就不接触人,包括到现在为止,我都很害怕社交。只是,后来,我发现不说话不行,特别是大学毕业后,我就开始强迫自己去改,直到最后我能站上讲台去讲课,面对几百人能说话。但是,没有人真正明白,每次去讲课,我都要先练上n遍,每次上台前,我都要先上厕所,我都要深呼吸。而且,整个讲课过程,不过是两小时还是三小时,我都不中断,因为我怕一中断,我就会要重启一次。做人做事方面,从小就被家人要求做到最好,每个学期,不拿奖状回家,那这个假期我就会很难过,以至于后来,每一件事,我都会尽力要自己做到“完美”,哪怕最后是自己吃亏。如果有一件事我没做好,我就会自责,就会一直在心里。这也是我心累的地方,主要是我不想对不起任何人,这种性格就很难把事情做大,背负的事情太多了,想尽可能把事情做完美。蓉城往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