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日本驻华大使急哭了! 五月十五号,日本驻华大使接受自家媒体采访,一个劲诉苦。他

日本驻华大使急哭了!

五月十五号,日本驻华大使接受自家媒体采访,一个劲诉苦。他说自己待在中国,想见咱们这边的工作人员特别难,连提前约个面都办不到。

更让他心里不舒服的是,往年他都能收到博鳌活动的通知,可以去现场交流发言。可到了今年,他连邀请都没收到,彻底没机会参加这类大型活动了。

很多人一看这消息,觉得是我们故意冷落他。其实啊,事情不是突然变成这样的。这都是一件件事慢慢攒下来的。

有网友说,日本得先想想自己二战战败国的身份。该承担的罪责得承担,做了不该做的事,就得承担后果。

还有人说,觉得难处了,别怨别人。是你家首相把日本弄成了孤家寡人,该为自己有这样的首相感到可耻。

这话说得有点直,但道理是这么个道理。国与国之间相处,就像和人打交道。你平时怎么对别人,别人心里都有数。时间长了,态度自然就显出来了。

大使觉得委屈,可很多事不是一天造成的。有些事一旦做了,不是一句“过去了”就能翻篇的。小孩子都懂这个理,做了错事要道歉,要改正,别人才会重新信任你。

现在这局面,说白了就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大使见不到人,收不到邀请,只是表现出来的一个现象。背后的原因,还得从自己身上找。

爽的是,咱们现在有底气了。合得来就多来往,合不来就保持距离。不用再看谁脸色,也不用刻意讨好谁。这种自己说了算的感觉,挺好。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大使急哭了,可眼泪解决不了问题。关键还是得看行动,看以后怎么做。

评论列表

一鼎堂
一鼎堂 149
2026-05-22 15:12
鳄鱼,世界上博取同情,掩饰自己的凶残

豆芘 回复 05-22 18:46
把小日本籍在国内的日本人全部驱离……

kill BJS apeman 回复 05-25 21:05
鳄鱼泪,上世纪八十年代🇭🇰亚洲电视台前身丽的电视剧集

暴风雨
暴风雨 91
2026-05-22 02:17
现在的日本不承担历史责任但必须得遵守历史公约责任吧?过去日本做了那么多坏事,现在的日本不应该去推翻否认历史公约再进行军事化。
扬之水
扬之水 79
2026-05-22 04:22
那就回家休假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67
2026-05-22 20:41
小日子最虚伪 呸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65
2026-05-22 05:38
直到把它打到爬在地上!
用户41xxx30
用户41xxx30 54
2026-05-22 21:00
急哭了是好事,如果再来一次抗日战争,可能连命都没了,怎么没了你都不知道

用户35xxx23 回复 05-25 23:33
是灭日战争

用户71xxx94
用户71xxx94 50
2026-05-22 16:27
回去找你家主人,世事都有因果
树上停着一只一只猫咕雕
树上停着一只一只猫咕雕 44
2026-05-22 17:30
应该驱逐出境
momo
momo 43
2026-05-23 00:44
干预湾湾,给老美做鹰犬的代价?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37
2026-05-22 00:35
小日本大使可以哭着跪求
绝缘体
绝缘体 31
2026-05-23 06:10
没有邀请应该都可以去,就把自己当普通游客,进安检门然后双手举起,让检测板扫一遍,行礼厢要过X光,你要是贼眉鼠眼,还要进小黑屋开厢查验!
孤独的独孤
孤独的独孤 27
2026-05-23 22:50
咱们在日本和美国一样驻军,日本赔偿战争赔款,承认日本是战败国,军队接受我们监管!我们可以考虑接见一下你们的大使!只见一下!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26
2026-05-23 11:27
没有被赶出去就不错了
丰哥
丰哥 25
2026-05-22 11:05
求锤得锤
南宫一号
南宫一号 24
2026-05-23 04:36
非常讨厌痛恨日本这个国家!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3
2026-05-23 06:38
日本出了个高市早苗她想回到1937年那时代侵略中国现在是2026年了高市做春秋大梦中国能把你外交大使放在眼里吗
Tina鲍
Tina鲍 23
2026-05-23 15:32
你不去找高市,跟我们哭诉啥
用户95xxx69
用户95xxx69 22
2026-05-23 07:39
日本是中国的仇敌,世仇,抹不掉了。
霸王龙
霸王龙 18
2026-05-23 02:45
小日本心里没逼数的吗?你们的日本首相口口声声说要侵略中国!对抗中国!还想着别人对你热情?出门没挨打就算你命大了!
千里快哉风
千里快哉风 15
2026-05-23 06:23
什么叫觉得要故意冷落,应该提前通知“我们要不搭理你了啊”。
火焰山
火焰山 14
2026-05-23 11:39
搞了事,要求你必须翻篇,否则装可怜。
Zl2049
Zl2049 13
2026-05-23 11:10
回家看病去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9
2026-05-23 11:29
滚蛋吧。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7
2026-05-23 06:58
没那么悬。小编不要瞎编乱造骗流量,整天发这些无聊的假信息。
敏哥
敏哥 6
2026-05-25 00:56
第四、第五段以后不是该有个“但是”的转折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6
2026-05-25 07:33
我们驻日人员收到生命威胁,你在中国只是收到冷落,你家应该庆幸了!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6
2026-05-24 07:54
赶出中国
j1313522
j1313522 5
2026-05-25 01:33
小日本急哭了?这是腭鱼泪,想想你日本天天在西南岛上架导弹,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这是跟中国闹着玩哪?中国人还没跟日本清算几十年前血偿呢!!!
带土
带土 5
2026-05-25 03:18
感觉日本不会帮中国了,还会撤回所有技术。难熬的日子还在后面[并不简单]
岩泽
岩泽 5
2026-05-23 10:53
循环播放小日本投降时的画面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6-05-25 07:39
嘴嗨的时候内心多强大啊!这会儿卖惨给谁看呢?
春枫红叶
春枫红叶 5
2026-05-25 00:59
鸟都不鸟它,就是要冷落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5
2026-05-24 07:54
赶出中国
四书
四书 5
2026-05-23 19:41
这货可不面善呐[敲打]
小枪蜓
小枪蜓 4
2026-05-24 18:18
那就回去吧!反正你在这里也没鸟事!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6-05-25 10:30
你看见哭了!你自己哭了吧!你用心良苦,奸谍!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4
2026-05-25 19:51
这种觊觎我国领土的国家,理应享受此种待遇。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4
2026-05-25 06:46
我邀请你在重要场合“乱”说话?现在给你各说各的,那已经是面子了。
水壶将校
水壶将校 4
2026-05-25 11:04
现在的日本执政党正想布局中国周边,咱们得小心!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4
2026-05-25 06:29
为什么直到今天还有人津津乐道地谈论小日本
JOHN
JOHN 3
2026-05-24 07:19
与军国主义比,这个是小意思了。
松果
松果 3
2026-05-23 16:03
不行自己回去吧,还能吃上福岛生鱼片什么的。乖、听话。[滑稽笑]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6-05-23 21:38
有点像周处除三害里的邪叫教主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6-05-24 08:46
把这个间谍抓起来!
问天
问天 3
2026-05-25 10:37
还有脸呆在中国?
心语
心语 3
2026-05-25 11:03
有啥好哭?侵略我们国家的时候又不见你哭?真假,应该把小日本打入十八层地狱
小鱼儿
小鱼儿 3
2026-05-25 05:42
日本人阴险毒辣,必须提防。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3
2026-05-25 06:14
就是故意的,不用解释!
小手冰凉
小手冰凉 3
2026-05-25 21:49
你丫一间谍,想这想那的,想核弹不?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6-05-25 14:48
按照高市的说法,日本只是一个“邻国”而已。对于我们而言,日本根本就不重要,完全可以藐视或者鄙视它。
合纵连横
合纵连横 3
2026-05-25 19:01
鳄鱼的眼泪。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6-05-25 10:23
天天在算计中国,还有脸在哭?
仗义执言
仗义执言 3
2026-05-25 11:00
日本人的臭德性,不配中国的一瞥
人依楼
人依楼 3
2026-05-26 08:00
这不是溥仪嘛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3
2026-05-26 16:45
就直接问他们为什么复活军国主义,问什么查收中国内政。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
2026-05-24 13:43
自作孽不可活。自己将中日双边关系降级,不断挑战中国底线。
用户95xxx14
用户95xxx14 2
2026-05-24 10:30
这帐不是不算,是慢慢跟你算
雷子在路上
雷子在路上 2
2026-05-24 17:55
一定要防着这些日本大使,他们的间谍很多,重点照顾他们
超越未来_net
超越未来_net 2
2026-05-25 02:12
三番五次的向公海傾倒核污染水他不提,联合菲律宾挑衅中国军演也不提,制裁中国芯片材料也不提,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5-25 15:35
血债没还清前都别想被待见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2
2026-05-28 14:25
滞留中国日本人要小心!你们前辈的留下的罪行想清想楚!
木_易
木_易 2
2026-05-28 13:40
在中国土地上的日本人,应该缴纳呼吸空气的税。
远方的军
远方的军 2
2026-05-25 19:20
鳄鱼的眼泪
真是个委屈鬼呢
真是个委屈鬼呢 1
2026-05-24 10:52
这人怎么让我想起……
Brownlhy
Brownlhy 1
2026-05-24 08:55
为什么你没个逼数吗?看来,还是不想认错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1
2026-05-25 11:48
对日本绝不能有恻忍之心
一水静流
一水静流 1
2026-05-25 19:25
回去吧!
天狼星
天狼星 1
2026-05-25 10:14
为什么这样?你心里没点数吗?[晕]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1
2026-05-24 11:16
这么茶吗?明明不用工作还可以领工资,多开心,说得这么委屈。[点赞][点赞][点赞]
伊洛
伊洛
2026-05-25 08:51
降级,降为领事级。
火龙果
火龙果
2026-05-24 14:01
中国有句古话叫识时务者为俊杰,你今天受到的这种待遇配得上你家老妖婆一直以来的做法,你要回头去劝劝老妖婆才是真的。
迷茫
迷茫
2026-05-25 12:39
不要相信日本人,还有它m爸。
吹吹水
吹吹水
2026-05-25 12:42
想都别想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2026-05-25 12:54
我劝日本大使一句,就是个工作,不要太认真!不见就不见,你就呆这享受生活,和家人开开心心就行了,不要没事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