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等不及了,法国喊话中国 法国这回是真坐不住了。为啥?因为眼看着特朗普前脚刚走,

等不及了,法国喊话中国

法国这回是真坐不住了。为啥?因为眼看着特朗普前脚刚走,普京后脚也要来,中国这边热闹得很,欧洲那边心里开始打鼓了。

他们怕啥?怕被落下。中国的市场太大了,中国的供应链太关键了。欧洲很多地方想发展,想快点起来,还真离不开中国。

特别是那些关键的矿产,比如稀土。这东西好多高科技产品都得用,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国。法国和整个欧洲都担心,万一哪天被“卡脖子”了,那可麻烦大了。

所以法国最近放话,说要在G7,也就是七个最发达国家的圈子里,专门讨论和中国合作的事。他们想跟中国多做生意,多投资,但又不想太依赖中国。

爽!这心思挺有意思。一边想跟你合作赚钱,一边又偷偷想自己另起炉灶,把供应链搬回欧洲去。
可问题是,这事说着容易做着难。重建一套完整的稀土产业链,那得花多少钱,多少时间?不是喊喊口号就能成的。所以到现在,也没见有多大成效。

有网友说得挺对,西方一些国家有时候挺矛盾的。一边想着法子限制我们,另一边又要求我们别限制他们。好处都想占,哪有那么好的事。

现在的世界格局确实在变。欧盟想自己硬气一点,不完全跟着美国走。可要是不跟中国合作,很多事还真玩不转。美国自己都跑来跟中国谈生意了,欧盟能不急吗?

说到底,合作是相互的。你有诚意,大家好好谈。你既要好处又防着人,那这事就难办了。中国现在心里有数,该合作合作,该发展自己就发展自己。主动权,越来越握在自己手里了。

评论列表

飘渺
飘渺 40
2026-05-20 21:03
欧盟既想收割中国,又想吃着中国的饭,还想砸中国的碗。
行者
行者 38
2026-05-20 19:55
马克龙空有一副好皮囊,靠老婆上位,法国堕落是必然。
叶落归根
叶落归根 34
2026-05-20 19:55
不必再鸟法国佬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28
2026-05-20 20:26
马克龙是小人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9
2026-05-20 22:32
马克龙就这点水平,眼高手低野心大,还想克龙呢!长点心吧!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18
2026-05-21 17:40
马克龙这个东东骨髓里反华千万别搭理他!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17
2026-05-20 20:25
G7算个球啊!
文欣
文欣 12
2026-05-20 11:34
小马急眼了,犯红眼病了[滑稽笑][滑稽笑]
火焰山
火焰山 11
2026-05-20 15:13
去跟莱恩说说
上善若水陳纪漢
上善若水陳纪漢 7
2026-05-21 18:19
马克龙同中国的仇敌常常走得很近,同没有老公的黑市早苗拥在了一起。我们要对马克龙这斯有所介备!不要走得太近!
世博
世博 7
2026-05-20 20:38
你的级别还差点[并不简单]
用户26xxx60
用户26xxx60 6
2026-05-22 02:16
变色虫说话不用理会!
锦雨
锦雨 2
2026-05-22 03:22
稀土!只在中国投资,想出口没门
朝阳
朝阳 1
2026-05-21 12:10
高卢鸡,低头马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6-05-21 08:04
再来的时候千万别在人山人海的去追捧了,这就是个小人,一边想跟我们中国合作,一边又在外面说我们的坏话,不可深交!
任我行
任我行 1
2026-05-21 10:59
变色龙管好自己吧,来过了,还不是一样👎👎👎👎
Jan son
Jan son 1
2026-05-21 17:55
西方国家的思想,要占最大利益,不理对方的死活。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6-05-20 22:46
一天十二小时上班,挣几千块钱,没有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