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上,你如果看美国右派智库,你会发现一个东西很有意思,美国右派智库所有的推演是一种昭和日本心态,我以前质疑过美国是否具备整体战的能力和准备,但也只是质疑,这次伊朗战争证明了美国根本不具备总体战的能力。
包括不限于,简单把美国海军实力等于11艘航母,丝毫不谈自己能部署的并不比东大多太多。以及中国即便有实力也不会攻击美国本土,但是美国可以攻击中国沿海。以及台海战争,如果梧桐“失败”,中国不会升级成为全面冲突。什么原因?理由很幼稚,说这么做会造成三次世界大战,我实在看不懂他们脑回路,他们认为都攻击中国了。不会引发世界大战?不是典型日耳蛮赢学上脑?
实际上美国右派的人很多人和昭和日本一样,别看很疯,但是没有一个有总体战的胆量或者计划。所有胜利的希望是寄希望在对手实力不足或者心善上面。
还有一个乐子,最近我看美国右派跟WSJ吐槽,说中国官方为什么不管制那些民企无人机零部件出口给伊朗?难道他们想让美国吃瘪吗?这种可笑的认知,还谈国际政治?两国是竞争关系,让竞争对手陷入战争泥潭不是人之常情吗?难道让你赢麻对吗?
我相信美国五角大楼的专业官僚以及其他有水平的智库也没有这么无脑,但是美国右派这种可笑的认知,不由得让人想起昭和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