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热央了,江边看蓝花楹,吃过桥米线
老家人把天气即将晴开,气温微微升起叫作热央,
你们那里叫作什么?
比如这几天,阴雨连绵,气温下降,地面潮湿。今天中午,云层变薄,天空亮度增加,气温微微升了点,地面变干了一些,体感舒适了一些,我老家人就说:热央啦!热央啦。
上午十点出门,虽然雨停了,但冷风悠悠,大家缩头缩脑,地面湿湿的。
直奔盘龙江边桃源段,早就有小姐姐们化了美美的妆,或自拍,或男友帮拍,摆起各种pos,变换各种角度,整理多种微笑,家庭也出来了,一个好位置,一排人轮流上场,欢声笑语。
这一段确实漂亮,粉蓝的花儿像展翅的蝴蝶,蓊成一大朵一大朵大花,印衬着还算清的江水,几十棵大树连成片,整个岸边都是浪漫的紫色。
我们先从交三桥往金牛公园这边走,过了一座红色斜跨桥,到了桃源广场,又从桃源街往回走到交三桥。
在这边看河对岸刚才经过成片的蓝花楹,更为壮观。
感觉小姐姐们为啥都那么好看——一是人本身就好看,化了妆更美,要不然都不敢来拍照了——那么美,浪漫的花,你跟她拍照,不就是来比美的吗?
过了交三桥大圆盘天桥,十二点半,肚子催了,进入一家过桥米线店,价格有点高,一想过节么就慰劳一下自己。
确实精致:二十个洁白的小蝶,二十种颜色各样的荤素配料,诱人!
两碗米线,一红一百,都用盖子盖住。
汤上来了,我还忙着拍照,服务员说赶紧下料,等哈汤不烫了。
先荤后素下了料,倒进红白两种米线,就成了一道独特的午餐。
配料中有黄黄的菊花,白白的草芽,我们问老板给是蒙自人?回答说不是。我们说,感觉挺正宗的,以为是蒙自老板开的。
汤是低盐的,说是健康考虑。不够味可以自己添加。
坐车回家的路上,响着教场中路,虽然天阴下雨,丝毫不影响蓝粉的热情。
倒是盘龙江边,也有蓝粉,还不致拥堵,可以一看。
(第七图:热央的天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