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内战才真正帮助了日本,要不然它们现在也不敢这么猖狂!、
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明确日本领土分割占领方案,规定中国占领四国岛(含爱知、静冈、三重县),并可驻军、拆卸军事设施。
《中国驻日占领军备忘录》:1946年6月,中美签署备忘录,确认中国驻军权永久有效,除非两国共同宣布废止。
这明确规定了我们中国军队有权在日本驻军,而且备忘录规定了除非中美两国共同宣布废止,驻军的权利一直有效。
当时美国想让孙立人的新一军驻守日本,但是蒋校长没有同意。
蒋校长决定将荣誉1师和荣誉2师合并为67师,准备派往日本执行驻军任务。
荣誉师的士兵大多是在抗战中负伤痊愈的老兵,具备丰富的战斗经验。当时国民政府面临着巨大的财政压力,67师总人数约为1.45万人,每月的军费高达200万美元。
67师的先遣队已经先进入大阪,将当地政府机关直接暴力征用,设为中国驻日本占领军总部所在地,并升起旗帜。
然而,内战爆发之后,苏北战事吃紧,67师被短视的老蒋调拨给了汤恩伯部,最后这一支部队消耗在内战的战场上。
如果没有内战,不出意外这一支部队应该还在日本,那么日本也不敢这样肆无忌惮呀。
历史没有如果,也许这一次高市早苗坚持到底,会再一次给我们机会。
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