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才有价值——卖废书旧书有感
这两周收家,整理书柜,前后卖了四次废书旧书,每次都用买菜的手拉车及手拉折叠铁小车拉去离家一公里的废品收购站。
今天上午估计是最后一次,39公斤,39块钱。
我感叹了一句:“当初买这些书,花了不知多少钱?现在成了废纸。”
老板说:“当初有用,现在无用了。”
我恍然大悟:是啊,有用才有价值,没用就是废品。书是这样,其他东西亦然。
这些废书旧书,不仅不翻看,还占着书柜落灰尘,新书装不进来。随着年龄增长,书只会越来越多,衣服也是这样。所以要不断更新,淘汰旧的,增加新的。
还有一句俗语: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前三次分别是37块,35块,33块,本次是39块钱,刚好每次相差两块钱。
老板娘还说:“嗯,现在还有几个人看书?都看手机,看电子书。”
我们补充说:“还有平板电脑电子书。”
回家路上,我们回顾过去,感叹:虽然这些书变成废纸不值钱了,但如果是让别人来卖,肯定不会像自己一样,左想右想,拿起来又放下,放下又拿起来。
有感情了,毕竟是自己的书。
这算不算有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