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笑不活了!东北的同学说,一到冬天iPhone就会自动关机,出门还必须戴充电宝。
这应该是触发了苹果的低温保护吧,毕竟大东北零下十几度的气温,正常人冻得手指都哆嗦,更别提户外玩手机了。
安卓用户表示这些都不是问题,临出门先充电,比如我新买的小米12,120W超高功率的快充真的好用,2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满电状态了,对比我一用苹果的同学,出门前都还在找充电宝,每天晚上也必须给充上电,才能保证第二天的使用。
苹果手机最被诟病的一点还是信号问题,网上很多都在说是英特尔基带的锅,但实际上苹果从iphone 4开始至今,信号都不怎么样,有人分析出是苹果的天线设计产生的纰漏,为了美观,苹果没有给手机天线留下足够的空间,才会导致信号问题。
这一点我就有切身体会,尤其是在地下车库、地铁这些场合,尤其是iPhone X 和 iPhone 11用户,信号掉至一两格是常有的事。换了小米12之后,信号基本全程无忧,基本走到哪里都有信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