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人胜了?还是狗胜了? 人权大?还是狗权大? 毒死几条狗,65岁张老汉被判4年徒刑

人胜了?还是狗胜了? 人权大?还是狗权大? 毒死几条狗,65岁张老汉被判4年徒刑。 如果人权大于狗权,那么狗就是主人的财产。财产被损坏,自然只应该用财物赔偿、道歉。 要是狗权等于人权,老汉被判4年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但是,别忘了,法律是平等的。如果狗惊吓到人,或咬伤人,甚至咬死了人,那么,狗主人就应该被入刑。这才算公平啊。 总不能,狗咬伤了人,把狗送上法庭,审判,关进监狱吧?———那不成笑话了吗? 要是狗伤人能入刑,那么也用不着天天提示戴狗罩,栓狗绳了吧,因为刑法在一边等着你呢。狗患自然也就不治而消了。 然而,张老汉入狱,是以投放危险物质罪被拘的。 我的疑问是: 一、危险物质是投放在狗的世界里,于人何干?莫非人会品尝狗食? 二、如果张老汉采用其他手段(非投毒方式)致群狗死亡,法律会判其入刑吗? 三、必须提及的是,毒死狗是老汉吃饱了撑的吗?有因才有果,群狗严重危险到了老汉的生活,说谁谁不听,告谁谁不管,这才欲除之而后快。 这一段,张老汉的人权,谁来为他撑腰?宠物投毒案

评论列表

用户98xxx37
用户98xxx37 142
2025-12-15 10:32
张老汉入狱,是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四年徒刑。就算罪名成立,他的行为尚未对人造成伤害,也只能判缓刑或拘役吧?

历史云雾 回复 12-16 00:34
谁告诉你的,自己去查一下,尚未造成的伤害后果的,就要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了,现在还造成了经济损失,四年没跑

15xxx92 回复 历史云雾 01-07 20:38
查到为了救人使用管制刀具不违法,那么为了维护公共安全使用毒药也不违法

月落乌啼霜满天
月落乌啼霜满天 113
2026-02-10 05:55
在有些人眼里,别人真不如它养的狗

万事如意 回复 02-25 19:43
在这样把猫狗视为孩子的人眼里,父母都没有它的猫狗好!我认为这是一种病态是一种疾病!

蝶化庄周 回复 02-25 19:59
没人活在别人的眼里,我眼里狗跟狗主加一起还狗都不如呢[静静吃瓜]

QLM1215
QLM1215 111
2026-02-20 20:30
每年被狂犬病咬死的人成千上万,难道狗不危险吗?

用户18xxx15 回复 02-24 14:56
但现在法律没有完善到位,建议完善法律,宠物狗伤人的,对狗主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论处,在《刑法》的相关条目下加上这一条。

无名 回复 02-25 09:11
问题不是杀狗,是投毒……杀狗最多是损害私人财务,但投毒不行,投毒判定跟防火烧楼相似……

阿白
阿白 106
2026-02-24 15:53
洒农药毒死害虫算不算投放危险物质罪?

桃花坞 回复 用户22xxx73 02-26 00:42
公共区域的毒鼠点不也投毒了?正常人没有食用的可能性,就不应该算投毒!

用户22xxx73 回复 02-25 03:07
不算,因为喷农药在植物上,就算有人发疯吃了点带药植物也不致死。剧毒鼠药就不同,人误食就会死。另外投放地点也不同,一个是自己家农田,一个是公共小区。

徐老大
徐老大 81
2025-12-16 10:01
白左渗透

用户30xxx98 回复 02-24 15:03
说,就是欧美白左思想渗透,特别是法律界,女拳,猫狗,环保

爱然的人 回复 03-03 11:19
傻瓜 应该惩戒的是他这种主观投毒的行为。而不是给谁投毒。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74
2026-02-24 14:41
那个小孩被狗咬了,妈妈打狗被拘留的事情还有人记得吗?不过是不是真的啊?

无限可能 回复 用户17xxx47 02-26 17:54
再多搜一下,咬人的狗可是有人带着不拴狗链的

用户17xxx47 回复 02-26 15:42
就说要是这个女孩家长做这事,过分吗?

燕赤侠
燕赤侠 54
2026-02-24 14:48
我相信法律。这种挑刺文章,以偏概全、以假乱真、断章取义、歪理邪说,要么是博流量,要么是制造社会冲突,作者起心不良。

老胖 回复 02-25 14:58
那是事情没出在你身上,你就无感觉,你人性薄凉

用户10xxx65 回复 02-26 12:29
法律是根据社会进步不断的完善。但是社会进步是无上限的。所以法律是有漏洞的[抠鼻]一旦法律跟不上社会的进步,漏洞会变大[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社会不平事就会变多,法律解决不了民怨就会变大。这是没办法的事,我只是希望国家的法律能跟上社会的发展[doge][doge][doge][doge]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43
2026-02-25 16:23
都按最严重方向搞,毒死几只狗算投毒……那散养的狗的狗主可以按危险公共安全罪处理。咬伤人的狗按故意伤害罪,看看谁更难受?

用户17xxx47 回复 02-26 15:51
关键是狗人会闹,老实人不闹,所以老实人吃亏

用户35xxx46 回复 02-27 09:42
鼓励,投毒和散养的都抓起来才对

捉刀怪
捉刀怪 41
2026-02-24 08:23
爱狗人士:他只不过坐几年牢,我失去的可是好几条狗同胞。杀人父母夺人同胞,可是不共戴天之仇。[滑稽笑]
15xxx92
15xxx92 33
2026-01-17 20:14
非法遛狗不纤绳的歹徒打击报复为了维护公共安全的群众,得逞后还在网上招摇,真是恬不知耻
白开水
白开水 22
2026-02-24 19:40
其实养宠物的人也都是贪图宠物的情绪价值,谈不上什么善良高尚。最有力的证据就是这些人大多给宠物做了节育,不允许宠物有自由生育的权利。有的没做绝育,也是为了卖掉宠物的子女赚票票。还有一部分就是以宠物为名赚宠物周边的钱。不要以善良为名道德绑架人类。人类有权决定吃任何不触犯法律的动物植物。你不认可就绝食坚持自己的良善桂冠不落吧。别强迫别人爱你的宠物。
冰原
冰原 20
2026-02-24 23:48
狗咬了别人,也对等以投放危险物质或者危害公共安全判吗?
dear
dear 19
2026-02-24 15:45
要是有这个心,拿刀看到狗就砍,我举双手为你点赞,但不要拿公众的安全开玩笑,别说只有狗才能接触到,人同样也有可能接触到(我说的是接触,不是说人会去吃那些狗食)。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2-25 09:46
94,哪怕拿大棒子敲死,也不会按投毒判[静静吃瓜]

梵天 回复 我有个朋友 02-25 10:52
我这逛街的有杜高,和杂交的大狼狗,你要不要拿大棒去和它斗一下[狗头]

狮子爱吃菠菜
狮子爱吃菠菜 16
2026-02-25 20:47
我们村专门有打狗队,瞎溜达狗一律打死。城市里应该学一学。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5
2026-01-03 02:46
人权大于物权不???凭啥偷个几千块钱也判几年????凭啥持刀抢劫几块钱还判十年???

15xxx92 回复 01-07 20:39
为了维护公共安全,与非法遛狗不纤绳的歹徒作斗争,破坏歹徒的作案工具,不违法

平静~开开开 回复 15xxx92 02-03 01:15
问题是他投的毒药,0.1克就能导致一个成年人死亡,而这毒药还是他自制的。

L 。。。
L 。。。 14
2026-02-24 22:28
狗咬死人的案例也不少,是不是要判狗主?

用户17xxx47 回复 02-26 15:52
很难,因为大多都是老实人,只有那些狗主会闹事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13
2026-02-24 17:31
闲扯淡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2
2026-02-24 16:56
我觉得这篇文章说的对
WU
WU 11
2026-02-25 21:48
判四年不因为狗,是投毒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03-03 08:22
关键的问题是法律界对行为后果的逻辑双标。既然有毒物质放在公共区域算投毒,为什么在公共区域遛狗不能算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是狗咬不死人吗?

行者
行者 10
2026-02-24 22:07
人类标杆还是狗类标杆
15xxx92
15xxx92 9
2026-02-16 07:15
相当于用老鼠药毒老鼠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9
2026-02-24 19:12
爱护动物,狗是人类的忠实朋友,保护狗,更能体现法律对人的尊重
用户54xxx51
用户54xxx51 9
2026-02-24 19:15
刚看到有个做了17年间谍的判了三年
勇哥
勇哥 8
2026-02-20 12:45
这种故意拉仇恨炒流量的小号,果断拉黑

哈萨克 回复 02-24 08:51
狗权大于人权,就是扯淡。

二星 回复 哈萨克 02-26 10:23
这事哪里能看出狗权大于人权了,本来就是在搞对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8
2026-02-25 21:56
损坏财产达到一定金额也要判刑
黄开来
黄开来 8
2026-02-25 08:31
什么狗胜了? 他这是公区投毒 不要说毒狗了 就算是老鼠药投到公区 没有提示 一样违法 博主就是故意挑事
日月化石
日月化石 8
2026-02-27 06:07
狗属于私人财产,如果狗正在攻击人你打了狗甚至是杀死狗都可以。投毒就过分了,现在投老鼠药都是要用东西挡住人不能轻易接触且有明显标识的。以前小孩子误食老鼠药的不是没有过吧?大人是不会吃狗食,但是万一被小孩子吃了呢?投放危险物质判的一点没错。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8
2026-02-27 14:58
这家伙是同伙还是亲戚
想要没有羁绊的自由
想要没有羁绊的自由 7
2026-02-26 13:12
遛狗不栓绳算不算投放危险物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6-02-27 05:38
如果算自卫就不犯法,毒鼠也不犯法。如果他能证明对人无害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6
2026-02-24 17:32
搅屎棍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6
2026-02-26 08:50
什么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论。要是毒死看家护院的狗,我支持判刑。要是毒死流浪狗后无害处理尸体,我支持无罪。毒死宠物狗就要视情况而定,看狗是不是影响了附近居民,而且要看事后怎么处理。如果不能杜绝尸体流向餐桌,那么是可以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的。

天鹰 回复 02-27 20:11
你以为为啥会被判刑?就是在公共区域投毒[狗头]

近朱者
近朱者 6
2026-02-25 20:56
狗把人咬死属于过失致人死亡,狗主人确实是会被判刑的。狗属于私人财产,恶意损坏贵重财物更是会被判刑。你为了一个在小区随意投毒的人胡说八道乱挑拨。
阿白
阿白 6
2026-02-27 19:22
表面看起来这些动保把狗当它爹一样供着,其实只是为了搞钱而已!
龙耀
龙耀 6
2026-02-25 23:19
城市必须禁犬,真的讨厌
小路
小路 5
2026-02-24 19:35
城市严禁养狗
j1313522
j1313522 5
2026-02-24 23:51
支持主播,要求狗伤人入罪!!
陈小萌
陈小萌 5
2026-02-24 22:32
张先生是勇敢的先行者,致敬勇敢的义士。
SirR
SirR 5
2026-02-27 23:40
以后别投毒鼠强,投异烟肼,对人无害不算危险物质。
黄厚发
黄厚发 5
2026-02-25 22:39
混乱了
黎波
黎波 5
2026-02-25 20:38
如果投放的毒品只是针对狗这一个物种,而且有警示标语,不会危及他人生命不算危害公共安全罪。
大为
大为 5
2026-02-25 09:35
说得有道理!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4
2026-02-25 01:51
这不是人权大还是狗权大的问题!而是投毒这个行为的问题。
老马哥
老马哥 4
2026-02-25 11:13
那如果是用巧克力,夏威夷果,葡萄干之类的东西来毒狗呢?这些对人可没有危害。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4
2026-02-24 19:34
不是狗的问题……看清楚,他是毒死狗的,他的定罪是投放有毒物质罪,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罪,只判4年是因为他没毒到人……
依剑天
依剑天 4
2026-02-26 18:01
各位别忘了那句老话∶打狗还得看主人。
勇勇
勇勇 4
2026-02-25 09:56
那么以后在公园里喷驱蚊液的人得判多少年?[doge]
奇哥
奇哥 4
2026-02-26 09:56
居委放老鼠药的人在瑟瑟发抖
bear7438
bear7438 4
2026-02-26 23:51
吃了文化程度不高的亏,只要毒死狗,又对人没威胁,就定不了投毒,顶多赔狗钱,用不着坐牢。
看上去很美008
看上去很美008 4
2026-02-26 12:07
他如果持棍把狗打死,是不会这样判的。
熊二爷
熊二爷 4
2026-02-25 14:25
无聊
迷之粗壮
迷之粗壮 4
2026-02-25 05:40
直接拿棍子敲死,也就是个治安纠纷,给点钱就搞定了。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6-02-28 20:10
故意毁坏财物的,也有这个犯罪罪名啊。
年逾咕稀
年逾咕稀 4
2026-02-27 09:48
参考小区工厂鼠药投放,需要有警示装置。你做一个,狗认识字吗?甚至人在旁边看护,还构成不当投毒么?
唐伯牛
唐伯牛 4
2026-02-26 10:35
偷换概念,老汉获刑是因为投放有毒物质,危害公共安全。
Destiny
Destiny 4
2026-02-27 18:05
瞎带节奏,投毒的本质不在于你去毒什么,而是你投毒了
伊洛
伊洛 4
2026-02-28 00:03
简单。不慎丢失化学品,报警请110帮忙,则不存在故意毒狗的主观故意,不构成犯罪。

用户16xxx83 回复 02-28 21:07
你买来干嘛用?为什么隔了那么久才报失,更何况他据说还是自制的[并不简单]

孤勇前行人
孤勇前行人 4
2026-02-27 22:58
同一类的肯定会护的……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4
2026-03-01 23:14
首先是什么原因,其次是狗的价值
2A
2A 4
2026-03-02 19:04
投放危险物质应该是对人而言是不是危险物质,不能因为能毒死狗就是危险物质。比如我们灭蝇灭蚊的雾化物质,能毒死苍蝇蚊子,但对人没问题,那么我喷一喷杀死苍蝇蚊子,但不能成为投放危险物质。所以关键该物质是否对人有害。还有灭鼠,投放毒鼠诱饵,诱饵对人有害,但投放位置方式都经过处理,害不到人,所以也不算投放危险物质。
唐芸诚
唐芸诚 4
2026-02-26 15:22
他是投毒罪,不是毒宠罪,他要是拿刀砍,电击,都不会这么重,杀人放火投毒都是重罪
古法六爻
古法六爻 4
2026-02-27 14:30
年前腊月二十七,一个7 8岁的男孩被狗追着跑。我把狗给赶走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12-16 17:00
关键是老鼠药毒的。

15xxx92 回复 02-23 09:06
相当于用老鼠药毒老鼠

乘风御剑去
乘风御剑去 3
2026-02-25 00:58
是按投放危险物质罪量刑,你就这么肯定人不会接触?
暗影熊
暗影熊 3
2026-02-25 01:03
和卖国的间谍罪差不多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2-26 01:05
判轻了
tb5456528
tb5456528 3
2026-02-26 14:07
换个角度说吧,给这个狗投放的是巧克力、木糖醇或者异烟肼,这就不属于投毒。投放的是0.1g就可以致人死命的剧毒药,这个就是投毒。性质变了。所以可以剔除狗这个因素,你持有木糖醇巧克力、异烟肼都是合法的,但是0.1g就可以致人死命的毒药,就算你不投放出去,持有这个也违法。
国产战斗机
国产战斗机 3
2026-02-25 22:32
投毒从古到今本来就是很严重的罪名,这有啥好说的
用户36xxx59
用户36xxx59 3
2026-02-26 14:04
投放危险物质罪?这能乱套用的话,每个喷洒农药的都有一份。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3
2026-02-27 14:35
那我把你家养的三千只羊毒死了 你又怎么办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3
2026-02-26 13:57
投毒是重罪啊,不是杀狗,杀流浪狗无罪
金博爷
金博爷 3
2026-02-27 15:20
为什么不报警治治?大家讨论下!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3
2026-02-28 17:38
不明白为什么非要扯到狗和人比较,其实也就是只老汉投毒事情确实存在,侵害别人利益,只不能说是狗比人重要,禽兽就是禽兽,你把人家养的禽兽干掉了确实要赔偿,但野狗干死了确实不应该负责
转角
转角 3
2026-02-25 19:24
直接打死是民事纠纷只会判赔钱,公共场所投毒就是刑事案件了
盛世民颜
盛世民颜 3
2026-02-26 16:16
去掉狗患,大快人心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6-02-27 05:36
算自卫
永恒
永恒 3
2026-02-27 09:09
都是动物,说不清楚,丛林法则呗
天地有正气
天地有正气 3
2026-02-28 21:18
危险是只针对狗,与人有什么关系?人吃了死不了也不会爬地上和狗抢食。无罪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6-02-28 07:02
不牵绳不戴狗罩为啥不管呢?
杨凌
杨凌 3
2026-03-01 17:12
投毒罪,人不会直接吃被毒死的动物,但是如果动物没得到妥善掩埋或者烧掉,或者说动物被毒死没被发现,打个比方,跑到小区楼顶给人喝的蓄水池死掉了,那么所有人都会间接服毒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6-03-04 00:31
是慈悲心胜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6-03-03 18:17
首先,宠物目前在法律中定义为宠物,所以弄死狗在法律层面属于损坏别人私人财物,第二这个张老汉之所以有期徒刑4年其根本原因是投毒(也就是文中的投放危险物质罪)明文规定了就算未造成严重后果,也是3到10年,从这个角度来说4年问题并不大
曾晓峰
曾晓峰 3
2026-02-25 14:42
投毒肯定不行,但如果投巧克力…………
一观者
一观者 2
2026-02-26 14:26
投毒这种行为是大忌,无论你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因为你不知道其最终影响到哪里,举例来说,你投毒之后,狗死了,难道你还去清理现场吗?那么这时候有另外的流浪狗跑去吃尸体,然后跑了,没死但带毒,正好被路过的狗贩子抓了,你以为狗贩子还给你检验检疫啊?之后这条带毒的狗就变成狗肉端上餐桌了…
缝纫机乐队
缝纫机乐队 2
2026-02-26 12:41
思绪都理不清楚你还想带节奏当白左。都不想反驳你
余生我牵着你的手可好。
余生我牵着你的手可好。 2
2026-02-26 08:31
这不是毒死狗的问题。。这是公共场合投毒啊。。。至于说是毒老鼠的,那更扯淡了。你私人区域想怎么放就怎么放。。公共场所你凭什么投放?
盘整
盘整 2
2026-02-26 16:34
可以用器械击杀,或用弓射杀,网套捕捉等这都不犯重法。但得看宠物价格赔钱。万万不可毒杀,这的确是犯法的。因为可能被他人误食和污染环境。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2-26 13:38
什么情况?
熊出没
熊出没 2
2026-02-27 23:05
感觉此例一开,以后有钱人的狗比普通人地位高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2
2026-02-27 19:41
人家是想在公共场合灭鼠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6-02-27 20:30
人打死狗人被判刑,狗咬死人呢?狗死刑?还是狗主死刑?
大黄别闹
大黄别闹 2
2026-02-27 13:15
这婆娘大概率是想当网红。顺便给她狗老公报仇吧。大仇得报了,下一步怎么不去殉情呢。
看看
看看 2
2026-03-01 07:55
判的是投毒行为
用户59xxx93
用户59xxx93 2
2026-03-02 11:01
狗要死人的那么多,有几个狗主判刑的
乘风御剑去
乘风御剑去 2
2026-03-02 15:54
法盲。不是毒狗才会被判刑,是因为投放了有毒物质才会被判刑。
xin人
xin人 2
2026-03-04 02:50
打死狗,最多赔钱,毒死狗,性质不一样了,投毒是很严重的罪(虽然不是给人投毒)
嗨〔小宝〕
嗨〔小宝〕 2
2026-03-03 21:21
个人看法就应该判刑,论点是下毒。下毒之后是不可控的。你说是毒狗,但万一毒到人呢。现在某些养狗人,对狗亲密程度超乎想象,会尝试吃狗粮,跟狗用同一双筷子,搂抱时难免狗会舔人脸。人也被毒死咋办。尤其是小孩子最喜欢小动物和最好奇东西的年龄段万一误食咋办。 你不喜欢或者狗咬你。你可以直接打死狗,但不能下毒。
用户19xxx53
用户19xxx53 2
2026-03-03 20:50
这是行为犯,和危害公共安全罪一样,只要做了就是违法犯罪。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6-02-26 10:58
自然界有一个名词叫保护动物,人可能不会吃狗吃的东西,但不代表就不会被其它动物误食,另外就是人也有一定概率误食,比如不懂事的孩子,流浪人员等等。所以投放有毒物,一定要重判。

用户17xxx47 回复 02-26 15:59
保护动物一般不会让你接触到的,一般性的保护动物例如麻雀,你需要毒死一定数量才会被定罪,但是狗子可不属于保护动物,只有物权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1
2026-02-26 12:16
财产被损坏只用赔偿道歉?报地址,明天我去把你家房子点了

用户17xxx47 回复 02-26 15:56
那么请问遛狗不栓绳属不属于投放危险物品罪呢?来呀,互查呗,看谁难受[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