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看这次mate80搭载的9030芯片,是DUV光刻机的N+3工艺(N是指14纳

我看这次mate80搭载的9030芯片,是DUV光刻机的N+3工艺(N是指14纳米),工艺制程约6纳米(5.6多些,约6),对外宣传是7纳米。实际等效于台积电的早期5纳米或三星的早期4纳米,这已经是极限压榨了DUV光刻机的性能。这虽然没有国产EUV光刻机生产振奋人心,但也很了不起了,大大拉近了与苹果高通三星顶级芯片的距离,也算是当前国产芯片的顶峰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5
2025-11-23 22:11
这个说法有点胡说八道了!14 纳米技术经过了多重曝光而来的成功率能达成90-85%是7纳米技术,再往下探到5-4纳米,其成品率几乎是直线下降的!我个人猜想依旧还是7纳米技术的延伸,最主要是在成品良率和产能方面的提升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11-24 00:19
都到了85%以上了,还提高啥产能不产能的?

用户10xxx14 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11-24 10:38
你可知道当年华为请台积电代工的麒麟990芯片的良率是多少吗?是98%!而且台积电的产能是中芯国际的多少倍呢?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52
2025-11-23 11:48
目前已经足够用了,未来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VCc
VCc 40
2025-11-23 13:47
狗屁不通
不朽情缘
不朽情缘 38
2025-11-23 14:30
电子垃圾

暗夜 回复 11-23 19:37
你家渣米连垃圾都不算。全是国外配件。吹个屁。

e涩郎 回复 11-23 18:24
吹嘘的玄戒o1,拿出来卖啊!恨国党!

崔宇
崔宇 33
2025-11-23 10:46
意思是euv不突破,n+3已经是极限了?

三国靓仔 回复 11-23 12:23
3纳米也没比5纳米好多少,毛病还多,n+3都基本上够用了,何况光刻机制造还有更多的进步

佛山小逗比 回复 11-23 12:07
就是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7
2025-11-23 11:28
明年这时候5纳米芯片就量产了!

佛山小逗比 回复 11-23 12:07
哪里这么快

用户10xxx38 回复 佛山小逗比 11-23 12:22
拭目以待!

烟¥花,,乐
烟¥花,,乐 17
2025-11-23 21:32
可以了,慢慢来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1
2025-11-23 13:04
都是用ASML的高端DUV光刻机搞得,套刻技术玩到极致的做法。

淡定 回复 11-24 06:55
不一定,给华为供货的生产线要保证合规的话,连美国生产的锤子都不能用。ASML光刻机从零件到软件都要做到合规,至少要有可替代的。

暗夜 回复 11-23 19:38
没办法。没被制裁的时候国内没发力光刻机。

小U
小U 11
2025-11-24 10:54
发布会都不敢开了,骗不下去了

哪个少爷吸了 回复 沒心沒肺 11-26 19:28
这个是骨灰级米粉,哪里都有它

沒心沒肺 回复 11-24 12:17
本地的?

柒帝
柒帝 10
2025-11-24 19:19
无法苟同,必须得是小米的玄戒!人家已经强大到美国都不敢制裁,华为做不到!
狂笑
狂笑 10
2025-11-23 16:21
国产进步就好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0
2025-11-26 05:13
对于不玩游戏的人来说,华为芯片性能够了,安卓系统臃肿,广告太多,华为通过软硬件系统优化,应用软件审核制度,可以达到安卓旗舰机的流畅水平
可可里
可可里 9
2025-11-24 08:48
mate60我都用得好好的,闭眼买80吧
李宗政
李宗政 9
2025-11-23 17:21
最不知真实情况的行业!
我本轻狂
我本轻狂 8
2025-11-24 21:45
不要过度解读和宣传了,到时候跑跑分,看看功耗就知道差距多少了?用性能差距来对比不好吗?

报答一生 回复 11-26 07:06
红米跑分很高啊😦去买吧!什么年代了还拿跑分来比,亲自体验用才是真理

Ryan 回复 11-26 06:26
苹果跑分也不高

nba1999
nba1999 7
2025-11-23 10:45
有博主是等效于台积电三nm,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刘东 回复 11-23 12:37
是IT之家的老板说的,晶体管密度大于台积电3nm的

我爱宁静 回复 11-23 11:21
等效2nm! 吹吧

晕呼呼1987
晕呼呼1987 7
2025-11-25 16:27
电子垃圾遥遥领先
落叶
落叶 7
2025-11-24 23:58
垃圾诚可贵,黄金价更高,套路比价值,还看遥遥领先!!

风轻云淡 回复 11-26 12:58
像由心生

神马爹
神马爹 6
2025-11-25 17:10
先把国产duv搞出来吧一步一步来,还国产euv[哭笑不得]
jie362532
jie362532 6
2025-11-26 08:53
菊花不愧是专坑国人的

三国靓仔 回复 11-29 12:57
米厂的大字吹牛,小字免责,不坑国人?

朵略觅蜜眯咪幂 回复 11-27 00:35
放心吧绝对不坑跪族

狙击手
狙击手 6
2025-11-26 12:46
国内哪家代工的?实现6nm,按这次定价,肯定比上次的良品率大大提高了
老丁
老丁 5
2025-11-24 22:15
目前足够用!
小雨
小雨 5
2025-11-25 13:19
7纳米的优化,后面几年就看光刻机能不能突破
哦哦哦
哦哦哦 5
2025-11-26 06:18
别的都被制裁了,还好价格保住了
ILNBA
ILNBA 5
2025-11-26 08:57
加油小金牛[红脸笑]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4
2025-11-23 23:05

明天会更好 回复 11-24 08:58

不管有多苦
不管有多苦 4
2025-11-27 06:20
14纳米就14纳米,还等效7纳米。吹牛逼不犯法吗?
守住平淡的生活
守住平淡的生活 3
2025-11-24 07:45
我不认同,更不敢苟同!国产芯片,除了小米玄界,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守住平淡的生活 回复 用户10xxx97 11-29 07:31
高通是爹,你再厉害还能干掉爹娘的吗?

用户10xxx97 回复 11-26 22:44
你倒是上机卖啊,干嘛还用高通骁龙?

用户19xxx34
用户19xxx34 3
2025-11-26 14:58
6000买不到顶配啊,我去买荣耀了
凌云
凌云 3
2025-11-26 08:31
小米才是第一,纯自研,其他都是垃圾

三国靓仔 回复 11-29 12:59
对,大唐芯改个名就成小米澎湃芯了,拿Arm公版的几大项修改了一项就成了纯自研了。[赞]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2
2025-11-23 16:06
说的好像很专业,是真的吗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5-11-24 10:46
你看?!你是谁?!
『 胖◕_◕佳 』
『 胖◕_◕佳 』 2
2025-11-24 07:41
[抠鼻]等待中芯国际的研究吧!
晓
2
2025-11-26 01:26
我来看有没有人带小米节奏的!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5-11-28 06:07
一直想着这代Nova15,应该是可以下手了。然而mate系列起步价降了800。我反而更期待nova16会有更多的旗舰机技术下放到中端机。当然更希望Nova系列来一个没有卫星通信版本,价格直接干回1999起。毕竟不是所有人的应用场景,可能需要卫星通信。
小明MX
小明MX 2
2025-11-26 18:04
很厉害了
潇湘夜雨
潇湘夜雨 2
2025-11-27 22:51
拉不近……相当于天玑8200就不错了,也能用的,先活下去吧,尤其是自研芯片活下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1
2025-11-25 05:40
你非要拿进口的100多万的,和国产100.多块的比性能!!!!

托尼阿林 回复 11-26 09:40
华为不便宜吧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
2025-11-25 11:11
是不是都不用考虑成本了?
白笙枫客
白笙枫客 1
2025-11-26 08:47
我不信,我大米的玄戒才是第一
暮然に回首
暮然に回首 1
2025-11-27 13:25
自产的吗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1
2025-11-27 18:49
用手机还是用纳米?硬件性能低点,软件优化补偿,是不是性能一样能提高点!整天叨叨什么纳米,有点搞笑!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1
2025-11-23 16:09
最新消息和早期3纳米差不多
乱飘飘
乱飘飘
2025-11-24 09:47
28nm14nm7nm3nm对普通人来说有什么区别?
朝睿
朝睿
2025-11-30 21:40
哎呀……东西是东西但是这个这个价格吧有点难受对于我这种拖家带口确实难以支持……还是让我的妹30在战两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