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欧洲人连铝都炼不起了,真的,没开玩笑,那玩意儿外号叫“固体电力”,生产一吨铝耗的

欧洲人连铝都炼不起了,真的,没开玩笑,那玩意儿外号叫“固体电力”,生产一吨铝耗的电,能让你家空调开到地老天荒。   生产一吨电解铝,平均要消耗1.3万到1.5万度电,相当于一个家庭十年的用电量,电费占铝冶炼成本的六七成,这意味着只要电价一涨,企业的利润空间立刻被挤压得几乎没有。   欧洲铝厂普遍采用天然气发电,2022年能源危机时,德国、挪威等地工业电价一度飙涨到1.12欧元每千瓦时(人民币9元),比中国同类电价高出数倍。   现实很残酷,2022年高峰期,欧洲一些铝厂光电费一项,吨铝成本就超过4200美元,而那时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铝价只有2300美元。   每生产一吨,就要亏掉将近2000美元。2025年,尽管能源价格有所回落,欧洲铝厂的吨电力成本依然在1700至2500美元之间,和当前2200至2400美元的铝价相比,盈利空间几乎为零,顶多是勉强保本。   扛不住的结果,就是大批铝厂关停,2022年以来,欧洲原生铝产能已经关停一半,累计关闭超过145万吨产能,曾经年产接近400万吨的欧洲铝业,今年预计只剩300万吨左右,跌幅高达23%。   更糟糕的是,铝厂这种产业不是说关了就能轻易重启的,重启一座铝冶炼厂,成本高达4亿欧元,周期得数月甚至更久,还得冒着随时再被电价击垮的风险。   欧洲能源政策的调整和碳税的压力下,传统冶炼厂越来越难以为继,行业内不少专家都承认,这一轮停产带来的产能,极有可能一去不复返,欧洲的工业基础正在被一点点蚕食。   为什么偏偏是欧洲最先撑不住?因为俄乌局势导致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90%,发电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   欧洲本地可再生能源占比虽高,但波动性极大,水电、风电一旦“掉链子”,整个电力市场就会变得极度敏感,价格暴涨暴跌。   而且碳交易体系(ETS)和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等政策,本意是推动绿色转型,却在无形中进一步推高了能源成本。   对比一下全球主要铝产区的电价和成本,你就知道欧洲为什么会被最先淘汰,中国铝厂70%用的是自备电厂,电价稳定在0.39元每度,吨铝电力成本只有约450美元。   中东国家靠廉价天然气,电力成本更是欧洲的四分之一,欧洲2022年最惨时,电力成本是中国的8至10倍,就算2025年电价降下来了,成本依然高出国际主流市场好几倍。   这不是某一家企业的危机,而是整个欧洲工业的战略性风险。铝已被北约列为战略物资,欧洲目前只能满足本地15%的铝需求,其他全部都要靠进口。   航空航天、汽车、轨道交通等高端制造业直接受影响,供应链的安全性大打折扣,更别提,铝是化工、钢铁、机械等下游产业的基础材料,铝厂大面积关停,等于整个工业体系的“地基”松动。   其实,欧洲的铝业困境也是一面镜子,照出了能源安全对工业竞争力的极端重要性,没有稳定、廉价的能源,什么高端制造、什么工业升级,全都成了水中月、镜中花。   2025年,德国工业联合会已经发出警告,欧洲正面临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去工业化”风险。   能源密集型产业一倒,化工、钢铁、化肥等连锁反应接踵而至。多米诺骨牌一倒,想再扶起来就难了。   令人唏嘘的是,欧洲铝厂其实很“绿色”,不少企业用的还是水电,碳排放远低于全球平均。   然而,一旦俄铝因地缘风险被拒之门外,欧洲只能转向印度、印尼这些以煤电为主的铝出口国,结果整个进口铝的碳含量反而提升了14%。   环保政策初衷是好的,但“脱钩”之后,全球碳排放可能不降反升,这也是绿色转型的一大悖论。   中国的情况则完全不一样,2024年,中国铝产量占全球产能近六成,出口666万吨铝,光用电量就相当于三峡水电站满发116天。   中国有世界最大、最稳定的电力系统,特高压电网把西部水电、风电输送到东部沿海工业区,为高耗能产业提供了坚实的底气。   值得注意的是,铝厂和AI数据中心、锂电池厂一样,都是名副其实的“电老虎”,当下全球数据中心投资热潮,像贝莱德400亿美元收购Aligned这样的资本大单不断,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也在疯涨。   今年,单个数据中心机柜年耗3至5万度电,算力需求每年还在10%以上增长,铝厂和数据中心抢电,能源紧张时,传统制造业只能被挤出局。   欧洲炼不起铝,直接带动全球铝价上涨,沪铝价格冲上25000元,国际铝价也突破4000美元大关,都不是天方夜谭。   供给收缩,叠加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旺盛的汽车、光伏、风电需求,铝的战略属性愈发突出,而欧美对中国铝的关税壁垒却还在加码。   危机之下,能源转型短期内难以解决电力稳定性和价格问题,重启铝厂的高昂成本和政策不确定性让资本望而却步。 参考信源: 欧洲金属行业如何熬过寒冬 2022-09-17 经济日报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35
2025-11-16 08:46
自己作死就怨不得别人!默大妈辛辛苦苦促成俄欧天然气管道,结果他们听信美国炸了输气管道;活生生把自己逼上绝路!又被美国牢牢的绑在美国战车上!

惆怅出长安 回复 用户11xxx60 11-29 10:46
一战其实也是英国拱火针对德国的,二战不好说是,冷战又是英国拱火(丘吉尔的铁幕演说)

用户11xxx60 回复 11-27 12:53
英国本来在法国和德国都有地盘的,百年英法战争被赶出去的。此后专怼法国,法国每次想扩张都被英国拉起反法联盟怼回去,最后还扶持普鲁士统一神圣罗马帝国北部也就是德国牵制法国。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62
2025-11-16 08:07
坑口电站+炼铝厂的电价成本不会超过一毛。没有煤炭运输成本没有输电设备建设和维护成本没有线损不涉及对外销售也就规避了大量的税收。你想像不到电价有多便宜。

友友 回复 11-25 21:55
坑口200多,开玩笑,我这里个人买煤送到家才收300元,坑口也就100出头[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东方猎人 回复 11-30 17:15
电价只是一部分,人工工资再加上,直接熄火。不过印钱可以买到,其实更简单。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53
2025-11-16 10:55
我们应该淘汰落后铝冶炼产能,增加出口关税+碳税,适度减少出口量,推高铝出口价格。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11-25 13:32
提价你能提吗?中国永远不缺奸商,你提一点就有人敢原价出抢你的份额,然后又是死循环低价竞争

福星 回复 没有名字的用户 11-25 14:42
你不了解现在的稀土产业格局,和二十年前不同,现在是国家把控大局,不是奸商自行其是的时代了。

Meme蜜米
Meme蜜米 32
2025-11-16 09:52
生产一吨电解铝,平均要消耗1.3万到1.5万度电。中国铝厂70%用的是自备电厂,电价稳定在0.39元每度,吨铝电力成本只有约450美元。根据计算吨铝耗电8076度,离上文的1.3-1.5万度查的有点多啊??这数字哪来的??

白开水 回复 11-26 11:40
别说电解铝厂这种用电大户了,2010年我入职那个小造纸厂都有自己发电厂,

友友 回复 11-25 21:14
我这里个人取暖用煤小商贩送到家今年是300元左右,坑口也就200左右,也就是1千克煤不到两毛钱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28
2025-11-16 09:53
哪个家庭现在一年只要一千多度电?

惆怅出长安 回复 城南十里 11-29 10:44
农村停适合电车的,至少充电位不用愁

城南十里 回复 11-26 12:28
冬夏都要开空调,农村不怎么通天然气,还要用电饭锅。农村出行电三轮电两轮很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油油油
油油油 20
2025-11-16 12:45
欧洲也不是买不到煤也不是买不到矿,离了电解铝要是活不下去人家也可以不要环保。说来说去还是有钱,国内东部地区有钱了不也是把污染企业赶到西部去了

福星 回复 11-16 20:34
嗯,那就别特么立贞洁牌坊呗。

用户10xxx14 回复 福星 11-17 19:46
现在欧盟天然气发电只占16% 欧盟环保过了头 对化石燃料收重税 高耗能产业收炭排放税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20
2025-11-17 10:30
希望欧洲加大环保力度!再接再厉!
一夜起床十几次
一夜起床十几次 15
2025-11-16 11:09
美国是不可能让俄罗斯和欧洲联合在一起的,到时候欧洲其乐融融,中国在东亚玩,美国怎么办

西风烈 回复 11-17 03:34
世界的中心一直都是在欧亚大陆,可惜被美国偷鸡了200多年,不然我们中国,欧洲,中东,俄罗斯,随带上印度,玩转起来,美国算个屁,直接踢出世界聊天群,所以从美国成立以来一直在中东,欧洲,俄罗斯搞事,有扶持日本,韩国限制我们

惆怅出长安 回复 西风烈 11-18 10:14
离岸平衡战略,英国玩了几百年了,美国专门上门去学习过。包括冷战,都是英国佬挑起来的

菱形方块
菱形方块 14
2025-11-16 07:12
市场定价机制绑死欧盟产业链,绑死经济循环体系,以前靠抢,靠先发优势对全球定价霸权维系,现在成了一盘死棋。天道好轮回呢
奶爸2019
奶爸2019 14
2025-11-16 11:44
搞环保把核电站关了[滑稽笑]

奶爸2019 回复 11-18 17:18
别跟他废话,中国技术再差也是煤电世界第一,中国不出口煤电技术后进国家的工业化道路已基本上被封死了

惆怅出长安 回复 11-19 09:06
知道啊,超超临界机组我们也早都有了。我想表达的是比如废气废物处理等细节,也许还有些没那么强

新不了
新不了 9
2025-11-16 18:41
你太小看人家了,为了获得战略物资镓,他们可以去煤炭丰富的国家,先建电厂再建铝厂,铝矿可以买来加工
欧大
欧大 8
2025-11-16 09:49
你是怎么能够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 数据来源你说:1.3-1.5万X1.12=4200?
毛毛
毛毛 8
2025-11-16 11:54
低端产业玩的理直气壮,偷工减料说成弯道超车,流弊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7
2025-11-16 13:01
别人把高污染高耗能的甩给你还便宜买,别人为什么不愿意

用户16xxx90 回复 用户92xxx10 11-16 14:13
这就是别人高明,捡了便宜还叫苦

用户92xxx10 回复 11-16 13:50
但是她现在又觉得过度依赖你,像稀土,说被你卡住了。疫情刚开始,欧洲发展连口罩都要依赖中国进口。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5-11-16 18:39
北约成员国(除美国之外)原本想着两头讨好;用着俄罗斯的能源,安全上吃着美国的红利!结果自己把自己玩脱了!
用户21xxx46
用户21xxx46 7
2025-11-17 06:21
一吨铝锭也就2000块钱左右。一度电5毛钱,就算矿石等费用都不要钱,顶多也就用4000度电。这篇文章基本逻辑就有问题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回复 11-19 22:21
铝锭什么时候这么便宜了,就算是一吨废钢筋回收都不止两千了

友友 回复 11-25 21:16
前两年铝锭一万五六一吨,这两年涨到2万多一吨了

加钱哥
加钱哥 7
2025-11-17 12:07
生产啥都费电啊,跟铝有啥关系?
飘渺三郎
飘渺三郎 7
2025-11-16 20:04
是耗电大户,一般国家真玩不起。欧美不用想了自己一般用电都解决不了。电力老化严重,那些资本财阀不可能去投资的。私有化是完不成的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5
2025-11-16 08:45
比搞比特币如何?
呼风唤雨
呼风唤雨 5
2025-11-16 10:41
你们家一年才用1300度电?
旅行比熊
旅行比熊 5
2025-11-16 18:34
15000度电用十年,一年1500,1500不够高温和低温季节一个月的…
山林樵夫
山林樵夫 5
2025-11-17 16:13
喜欢数据造假的小编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5-11-17 19:45
想多多了现在欧盟天然气发电只占16% 欧盟环保过了头 对化石燃料收重税 高耗能产业收炭排放税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11-16 13:26
1吨铝多少钱,1点5万度电多少钱?

毛毛和奇奇 回复 11-16 19:24
一吨铝大约2万吧,1.5万度电大约5000,

飘拂 回复 11-17 20:30
马上22000

黑洞
黑洞 4
2025-11-16 16:14
镓的价格是1200多美元/千克
拓拔小金刚
拓拔小金刚 4
2025-11-16 13:32
我们的铝锭出口价能不能再压一压 出口的变压器价格再抬一抬
来过
来过 4
2025-11-16 15:30
从大局上看,好像就是做局为了收割欧洲。
啄木鸟
啄木鸟 4
2025-11-17 05:14
国内电解铝巨头信发魏桥南山都在山东,他们都自备有规模巨大的发电厂!

拖肥 回复 11-17 06:29
现在魏桥产能正在往云南转移,那里水电更便宜

不偷菜了
不偷菜了 4
2025-11-18 10:47
刚好中国的铝也在限产能。
用户51xxx78
用户51xxx78 4
2025-11-16 20:21
我们最喜欢欧美自废工业的跟屁虫,强我中华[滑稽笑]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4
2025-11-17 10:02
还有300万产能呢,再贴它们成本价压一压,让它们赔本赚吆喝
大河
大河 4
2025-11-18 02:30
欧洲挣欧元,美元,英镑,按收入比较,不比你电价低多了,操没用的心
欣辰微景
欣辰微景 4
2025-11-19 23:43
奇怪吗?发达国家大部分基础初级材料生产都不怎么赚钱!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11-16 15:24
欧洲炸掉核电站,关闭燃煤电厂,保留垃圾发电和燃气发电、水电、风电,属于经济自杀,垃圾发电和水电、风电波动大不可控,燃气受控于地缘政治和自身政治诉求成本不可控,整个算下来工业基础不牢靠,工业不衰落才是怪事
荷花爸
荷花爸 3
2025-11-16 13:38
我们已经牢牢的卡住了欧美的脖子,现在他们只能看我们的脸色行事
殇。。。安诺
殇。。。安诺 3
2025-11-17 12:34
文章里说生产一吨铝要耗1.3万度电,普通人家要用10年,也就是一年1300度电,一个月100度电,这个度数估计连一台空调都带不动吧
北极
北极 3
2025-11-16 10:47
厂子重新启动为啥要花40亿呀,送礼吗?

用户64xxx03 回复 11-16 14:12
点火烧炉子加热呀,炼钢石油化工生产这些大型成套设备都差不多

西风烈 回复 11-17 03:39
这种超大型设备点一次火是很麻烦很费钱的,一般这些设备都是全年不熄火的

草莓味糯米糍粑
草莓味糯米糍粑 3
2025-11-16 14:26
不要紧,欧洲人的祖先是游牧民族。他们会打猎的。
平常心
平常心 3
2025-11-18 06:00
整个金属冶炼行业,不管是钢铁还是有色金属都是高耗能的,对电力需求极大。而金属又是大多数工业的原材料,没有原材料或者原材料贵,那么还有什么竞争力。欧洲被美国洗脑搞的那么多败家娘们和白左们执政,她们大搞所谓的正确和极端碳排放,先是摧毁了能源产业,能源不行导致高耗能产业又不行,最后是会导致欧洲去工业化。工业是国家实力的根本保障。美国已经去工业化了,欧洲在去工业化,那么全球工业化的核心就只能是亚洲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11-16 12:06
白左是有钱,天然气发电用来电解铝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3
2025-11-17 00:02
德国如果还是默大妈掌舵的话,早就是欧洲一哥了,现在德国的声望竟然比不上法国了。默大妈苦心打造的管道,竟然被弃用了。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5-11-16 21:05
欧洲国家被美国逼迫着自残式去工业化!! 美国炸了北溪线的后遗症。。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3
2025-11-17 14:20
不可资敌
闲人亦至
闲人亦至 3
2025-11-17 02:46
出口涨价或者加税吧,等它们复产再压价卷死它们,
乌鸦坐飞机
乌鸦坐飞机 3
2025-11-17 22:04
欧洲主要是被环保给绑架了,学学东方多建几个火力发电厂煤炭使劲烧就完事了,搞什么天然气发电,都在一个地球上,搞毛的环保。
爱国者
爱国者 3
2025-11-16 22:46
哪个家庭用电量一年才1500度,一个月120度。小编扯蛋。乱发假数据。

琛琛 回复 11-17 08:01
很多农村家庭一个月就那么30多电费很正常的。

陌客
陌客 3
2025-11-18 04:58
十几年前的冬天,我在乌鲁木齐市周边见过用坩埚土法炼铝的。就用回收来的易拉罐,融化后加硼砂之类东西提纯,最后铸成铝锭。人家是从浙江请来的老师傅,好像也没干多久就停了,污染太大了。看着满天飞的油漆灰,当时就想给再多钱也不能干这个,太脏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11-17 18:19
用钱解决的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如果你用战争刺激欧洲,那他们什么都能有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2
2025-11-16 18:03
单纯的欧洲人怎么可能玩得过阴谋家美国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2
2025-11-16 19:11
希望整个欧洲国家都是女人当政
二锅头拿铁
二锅头拿铁 2
2025-11-16 12:58
空洞的意识形态,虚妄的理想主义最后都败于生活的柴米油盐!
红云
红云 2
2025-11-16 21:00
我们出口还卖的那么便宜,为什么不多赚点外汇!
奶爸2019
奶爸2019 2
2025-11-16 11:41
知道搞风电,太阳能什么用了吧,一次投入,永久免费[滑稽笑]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5-11-17 13:42
玩不起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2
2025-11-16 23:54
把2022年的文章重新粘贴一遍,就当成2025年的新闻打出来了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2
2025-11-17 20:55
打打打!
无天
无天 2
2025-11-17 19:20
欧洲用天然气发电还说个Der。

用户10xxx14 回复 11-17 19:46
现在欧盟天然气发电只占16% 欧盟环保过了头 对化石燃料收重税 高耗能产业收炭排放税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5-11-18 08:54
欧洲不是要收碳税吗,既然我们消耗了能源电力,生产了铝锭留下了碳排放,你们我们的铝锭出口就要向欧洲收取碳排放税,不能让欧洲发过来收我们的碳排放税。
金山湖
金山湖 2
2025-11-18 10:15
不会建核电站,他们也有这技术。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5-11-16 19:27
德铝还能撑住,不行的话买贵的美铝。
*冰河*
*冰河* 2
2025-11-17 00:09
电成本这么高?还有工人成本300万t要亏多少?
用户74xxx83
用户74xxx83 2
2025-11-17 15:06
亏本就拆..欧美人的思维模式[开怀大笑]
招财猫
招财猫 2
2025-11-17 16:54
所有产业都是环环相扣的!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2
2025-11-17 17:05
中国西部有很多没有并入电网的发电站,有关系的就去那开冶炼厂,电价便宜到不要不要的。
五更夜色伴琉璃丶
五更夜色伴琉璃丶 2
2025-11-17 22:33
欧洲人去年都冻死完了
坚定不移
坚定不移 2
2025-11-17 13:28
碳排放就是欧美对中国的战略欺骗,雨线北移,西北成粮仓,北极航道的开通对中国对外具有战略意义,避免马六甲海峡的封堵,南方稻类作物也可能一年3熟!!!
用户44xxx63
用户44xxx63 2
2025-11-18 06:46
红警早就告诉大家了,基地展开就要造电厂!
大嘴
大嘴 2
2025-11-25 10:35
你家十年才用1万5度电?你什么家庭
SUN
SUN 2
2025-11-22 16:53
我只能说你真是井底之蛙!
微笑的命运
微笑的命运 2
2025-11-24 08:27
碳关税可是你们欧洲最先搞出来的,我们还以为你们既然提出了这个,你们应该有很好的应对之法,结果,欧洲实际上只是想征税而乱发明的一个名词。。。现在你们玩脱了吧
用户36xxx50
用户36xxx50 2
2025-11-26 00:07
人家拿欧圆,1.2也不多,我们拿人民币东莞工厂用电能到1.5元。
无聊
无聊 2
2025-11-29 09:41
欧洲在缓慢的自己掐自己脖子,直到把自己掐死。
星云
星云 2
2025-11-16 13:06
自作孽不可活。
寂寥山雀
寂寥山雀 2
2025-11-16 13:01
既然成本如此高,为还有人亏本卖铝?
乘风破浪的高山
乘风破浪的高山 2
2025-11-19 13:16
欧美被外来民族,和女性强权带废了,人是不同的,不能强求,不要想什么大同,不同物种想法不一样,非要人家和你一样,鸡和鸭讲。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1
2025-11-16 11:37
北溪管道都没有了还能说什么,老老实实听美国的
牛牛的蜗牛
牛牛的蜗牛 1
2025-11-16 18:40
不要以为铝厂只产铝,银,镓,铟等等都是铝厂生产的,这些伴生如果单独提炼的话成本高到天了。
轩辕矛
轩辕矛 1
2025-11-16 15:24
如果不要用那些ai写作,这篇文章会好很多
点亮灯塔
点亮灯塔 1
2025-11-17 09:37
我们不能只出口铝锭,要出口型快直至产成品。。。
鱼尾巴
鱼尾巴 1
2025-11-17 12:53
1.3----1.5万度电1吨铝没有开玩笑吗?

飘拂 回复 11-17 20:31
只是铝粉到铝锭,还不算铝土到铝粉

wfnye
wfnye 1
2025-11-16 19:47
欧洲人也是普通人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1
2025-11-17 19:14
一顿要1.3-1.5万度电,我家一年1.6万度电[裂开]
轮回
轮回 1
2025-11-17 21:16
现在没到重塑国际生产供应链的时机,中国现在也没有重塑国际生产供应链的能力。
Paradise
Paradise 1
2025-11-17 17:21
这种工厂,设备不能停机的,停上几个月,好多管道阀门炉膛接近报废。
走过
走过 1
2025-11-17 12:11
就是说,能源才是未来高需求,低价格的保障,是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Jon
Jon 1
2025-11-16 14:11
哪里的工业用电0.39元一度?我家居民用电还要0.49元一度呐!

毛毛和奇奇 回复 11-16 19:27
自备电厂!火电能降到2毛!,水电更便宜!

毛毛和奇奇 回复 11-16 19:25
自备电厂!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11-17 22:09
电解铝的副产品~镓
苍山负雪
苍山负雪 1
2025-11-16 19:20
电解铝是不是可以利用波谷电从而达到间接调峰的作用,但这样就只能晚上加班了。。
老姜
老姜 1
2025-11-17 18:06
新疆好多都是风力发电。
用户40xxx66
用户40xxx66 1
2025-11-17 20:52
吨铝成本4千,伦敦金属交易所期货铝才2300$$,你这数据那来的!吸眼球也不是这个胡说八道
青松
青松 1
2025-11-17 16:20
俄罗斯切断了咩,不是欧洲自己不要咩,还自炸北溪管道2号,要紧跟老美步伐
感动
感动 1
2025-11-17 16:20
所以不能便宜卖铝产品
呵呵
呵呵 1
2025-11-19 07:05
想象一下,等核聚变发电大规模商用,我们电价降到毛甚至分
Money你别跑
Money你别跑 1
2025-11-21 14:36
环保问题而已 你看看李嘉诚的港口都要交环保费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11-27 15:24
欧洲环保搞的好,以后就多种点粮食,多养几头牛养,成为世界的粮仓和畜牧场,毕竟这些都是第一产业,应该让优越的欧洲人优先从事,至于第二第三产业,就让勤劳简朴的中国人替全世界代劳吧,咱们苦点累点,也可以为世界人民多做点贡献。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1
2025-12-03 20:53
别吹了,
嘿嘿
嘿嘿 1
2025-12-05 18:36
有一点说的很对,铝是固体电能。应该升级电解铝工艺,让铝的生产成为绿电的调节器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1
2025-11-18 21:09
有没有铝电池啊,5公斤一块,存个50度电。销路一定不错。
Iln_S
Iln_S
2025-11-16 11:37
中国铝业股价涨到飞起,现在不敢买怕跌回去
彭帅
彭帅
2025-11-21 14:22
中国的可控核聚变要是实验成功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