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原研药已成绝响,百姓救命怎么办? 同样都是阿莫西林,德国拜耳的原研药一盒14块

原研药已成绝响,百姓救命怎么办? 同样都是阿莫西林,德国拜耳的原研药一盒14块多,每片要四毛多。而国产仿制药一盒,只要一块5,每片2分多钱。 差距真的有这么大吗? 其实就是品牌光环加智商税。 100块钱一瓶的矿泉水,和两块钱一吨的自来水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化学成分都H₂O。我们说水是生命之源,从来就没有说过矿泉水是生命之源。 药品能否治病,取决于其化学成分。而不是什么品牌价值!另外告诉你,美国所说的芬太尼对于中国而言,也是仿制药!如果仿制药没有什么价值没有作用。美国因为中国的仿制药芬太尼,而加征的关税就成了笑话!

评论列表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122
2025-11-04 21:33
有效成分生产工艺都会极大地影响药效,尤其缓释片肠溶片之类

大草原 回复 11-05 15:40
国内厂家也是差别挺大的,吃医院开的和外国差不多,药店价格差别大,品质有的不好

北山 回复 11-05 14:34
那你别买。只买那些国家检测合格的

用户83xxx21
用户83xxx21 82
2025-11-05 01:01
原研药与仿制药差距是有的,敢于氶认,迎头赶上那么难吗

云淡风清 回复 11-05 15:46
我们的《永乐大典》上什么都有![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道友我有万魂幡 回复 11-05 16:32
俺广东的,不是蛙[哭笑不得]

就没个能行的名字
就没个能行的名字 71
2025-11-04 23:09
这个称为生物等效性试验,做生物等效性时,招募健康人做试验,分为两组,一组用仿制药,一组用原研药,检测服用之后,比较两组人血液中的药物分布情况。 那什么叫一致呢,完全一致做不到,科学研究加上利弊权衡规定:与原研药相比体内吸收的相关数值的置信区间不低于80%,且不超过125%,则认为二者没有临床差异。只要达到此标准就认为通过一致性评价。 仿制药只是做到跟原研药差不多,还是有差别的。[哭笑不得]

哥帅本卿 回复 11-05 15:16
要看仿制的是几代。比如A是原研药,B是仿制A,那么B达到A的80%就可以了,C仿制B那么C只有A的60%+

飞天 回复 哥帅本卿 11-05 15:55
C为什么要防制B?不防制A呢?

王轶宇
王轶宇 66
2025-11-04 22:17
就像重稀土,99.99%和99.9999%做出来的产品,天上地下。

冥府暗影 回复 11-05 15:39
他只是打个比方而已,实际上确实不一样,比如倍它乐客我吃国产的就效果很差,现在我都是自费去药店买原厂的。

影法师 回复 冥府暗影 11-05 15:51
我也是打个比方而已,里面说的阿莫西宁也就是青霉素那都是已经烂大街的药了,居然还有人说纯度大不过敏,关键过敏的是因为杂质吗?部分特殊药品还是选原研药好一些,一分钱一分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8
2025-11-04 22:01
每纯度提升一个数量级,成本会增加不少,越到后期越难

劈山 回复 飞天 11-05 16:22
国内现在就是纯度和国外一样甚至超过国外也会继续做皮试,万一出事谁敢担不做皮试的责任

飞天 回复 11-05 15:58
青霉素国外不作皮试,因为青霉素不具过敏性。国内要皮试,因为生产工艺导致杂质要过敏。

狂奔
狂奔 35
2025-11-05 06:43
仿制药大部分没原研药有效

小楼昨夜听春雨 回复 11-05 13:04
无知!多点出去走走,就以西林为例,外国过敏率仅百万分之一,注射前根本不用皮试,而国产的公布过敏率十万分之一,然而实际情况谁都说不清楚,有亲戚朋友做医生的而和你关系非常好的就可以去了解一下!另外以农药为例,国产的价格仅为进口的三分之一左右,但高价值经济作物进口药使用率超80 %,但不可否认国产仿制药品质有了一定的提高!

123 回复 11-05 13:16
外国的仿制药起码自己要有间工厂,印度阿三的集采中标后再转订单随便找个工再生产,自己不需要有场地,方便随时跑路。。。。。这个问题没解决,谈什么质量?

gtgvg
gtgvg 34
2025-11-05 00:03
原研药是无可替代的。几分钱的药不可能跟几块钱的药品质一样。这不是衣服,不是手纸,也不是食品。这是治病救人的药品。质量一点点瑕疵,后果都不一样。

黄小楼 回复 11-05 14:44
对!如果你反咬蛇一口说不定内功大涨,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赚钱养佳 回复 11-05 07:59
银环蛇咬了你用草药试试!

用户86xxx07
用户86xxx07 27
2025-11-05 01:42
弱弱问一句,国内哪里还有一盒一块五的药?我们这基本都是十几块起步的

不羡仙 回复 11-05 12:19
去公立医院开,苯磺酸氨氯地平,好像一块四,阿托伐他汀钙一块二,阿司匹林肠溶片一块3,注射用的头孢阿莫西林基本都是一块多一支。

哥帅本卿 回复 11-05 15:19
感冒药给现金只要20块。刷社保卡30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王雨
王雨 22
2025-11-05 06:09
打破国外垄断之后,也不应当搞国产垄断,应当开放药品市场,公平竞争,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给让患者自己选择和更多选择的机会。

陈勃 回复 永恒夜0000 11-05 12:20
赚不了外国人的钱,就赚中国人的钱[笑着哭]

永恒夜0000 回复 11-05 12:04
没用,国内很少公司愿意花几亿十几亿美金耗费十年八年冒着全部投资打水漂的风险去开发一款新药,哪有等别人专利期过了仿制来的赚钱,

李光剑
李光剑 20
2025-11-05 07:39
药物疗效是第一位的,尤其很多心血管活性药物,疗效稳定性直接决定是否有并发症。心血管活性药物,尤其高血压,高血糖,抗生素基本只能靠进口药。

都说我很闲其实我很忙 回复 11-05 16:29
副作用也是一个大问题,现在医生都是先开便宜的,这些药疗效是没问题的,有一部分人就是吃不了,会引起其他系统的不良反应。只能换药。

已然范特西
已然范特西 18
2025-11-05 08:21
意思是:一样的材料,一样的调料,我和大厨做出来的菜味道一样咯?

无聊的人 回复 11-05 11:18
营养差不了多少,好的肯定好,但是性价比差的很,

广岛原子弹 回复 无聊的人 11-05 15:41
性价比?小米的人?营养的话,真的会差的哦,就青菜,你洗一下生吃,跟水煮,跟炒,营养就不一样,差多少,看食材吧,还有搭配,这里好像又得扯那个什么食物相生相克了,我也不说中药,就西医,有的药一起吃,药效会不一样,或者发挥的药效不一样,会更好,也可能会变成毒药,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18
2025-11-04 22:48
阿莫西林=阿斯匹林?瞎

弹琴的牛 回复 11-05 06:21
=阿迪达斯=哈根达斯=阿尔卑斯

去年买了个表 回复 11-05 14:13
阿司匹林,阿司匹灵,还有个拜阿司匹林吧

珞珈兰
珞珈兰 15
2025-11-04 22:49
其实真没多区别。就像布加迪和二手QQ,都是四个轮子,都是能把你从A地送到B地,都是能遮风挡雨,都是那么小空间,都是要等红绿灯,而且布加迪还很耗油,买布加迪的就是品牌溢价和智商税。当然,如果我有钱的话,我也会多交智商税。

用户11xxx04 回复 11-05 09:20
不收你的智商税真对不起人家的水军

用户10xxx22 回复 11-05 05:49
人家是反讽,这都看不出来。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9
2025-11-05 07:55
仿制药不是不行,而是药效参差不齐,有的和原研药没多大差别,有的差距很大,这玩意儿是最大的问题,咱们只要把监管搞上去就没啥问题!

赚钱养佳 回复 11-05 13:27
让你说的,你吃的都是原研药?

用户17xxx34 回复 11-05 12:41
看来你是非常不了解我们现在的生物制药,现在美国已经在考虑把我们的生物制药纳入他们的国家安全了。我们的生物制药都快成白宫要选了

华仔138628
华仔138628 8
2025-11-05 08:17
这么说吧,进口青霉素不需要做皮试而国产的需要做皮试,这是为何?

看什么看 回复 11-05 09:16
纯度不够,不过还是别管纯度了还是乖乖打皮试别赌命。

御香引 回复 11-05 11:23
国内一般途径打不到进口青霉素!

漂浮
漂浮 7
2025-11-05 11:15
都不傻,如果效果一样谁愿意花高价啊!
新亦才
新亦才 7
2025-11-05 00:13
亚司匹林德国进口的我们这边药店卖二十几块钱一盒30粒出。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5-11-05 07:14
不是仿制药差,价格这么低,还能造出好药吗?

容颜 回复 11-05 12:47
开发成本高,开发一个新药几十上百亿,而且不一定成功上市,副作用大的药直接钱打水漂,仿制药厂直接抄不需要担风险,药的成本又不高

飞天 回复 11-05 16:04
面包比面粉便宜的时候,面包一定有问题!

Dr-Liu
Dr-Liu 7
2025-11-05 09:59
一个都能把阿斯匹林当成阿莫西林的外行,在这大谈特谈仿制药和原研药效果一样,这不搞笑吗???
楚楚家的公寓
楚楚家的公寓 6
2025-11-05 11:14
一看小编就是没学会药学。普通硝苯地平片和德国拜新同都是硝苯地平,效果差得远了。
大许
大许 6
2025-11-05 11:40
以疗效和副作用说话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 5
2025-11-05 08:15
药要有效果,一个月几十块,能承受,不用搞成几块钱吃一年。 但是要严格把药品质量关。要有效果
蜂鸟
蜂鸟 5
2025-11-05 08:21
小便瞎比比什么?你长期吃试一下,国产仿制药是不是对胃肠刺激很大
观察
观察 4
2025-11-05 12:43
池塘里面的水和矿泉水的成分99.9%都一样,矿泉水可以直接喝,池塘里面的水也可以直接喝吗?
立桓
立桓 4
2025-11-05 14:52
遥遥领先与增效降本口号很响亮,如同国内的新能源一样;响亮
用户32xxx54
用户32xxx54 4
2025-11-05 14:37
不要误导民众,那家药店阿莫西林卖一块五一盒?
用户24xxx15
用户24xxx15 4
2025-11-05 05:28
同样都是别,为什么有奔驰,宝马,中国有吉利,夏利
淡泊星空
淡泊星空 4
2025-11-05 13:15
这么说吧,原研药与国产药同一价格,我必选原研药。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3
2025-11-05 15:31
看看现在的医院不就知道了……降压药
秋天的回忆
秋天的回忆 3
2025-11-05 07:34
差别肯定有,根据自己的病情和经济情况选择吧,只要达到效果就可以
用户91xxx36
用户91xxx36 3
2025-11-05 10:02
哎,老百姓医保都只看价格不看疗效,疗效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xiazxc512
xiazxc512 3
2025-11-05 08:08
肉和屎的有些成份还一样呢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5-11-05 08:19
集采动了很多人的蛋糕,买办急了
风雨不澜
风雨不澜 3
2025-11-05 08:06
我就问一句,同样的东西你一定是在拼多多的买最便宜的是吧?
神牛
神牛 3
2025-11-05 13:30
有机化学中同一个分子式, 但只要是其中的立体结构有点差别,其性质就可能有比较大的差别。
用户95xxx59
用户95xxx59 3
2025-11-05 12:37
似是而非,无知无耻
御香引
御香引 3
2025-11-05 11:22
五粮液和五娘液一样吗?康帅傅和康师傅是同一个东西吗?人民币和打印纸都是纸你能买东西吗?
phil
phil 3
2025-11-05 08:55
药的成本,主要是开发成本!有巨大的风险投入在里面,如果不能很好的保护知识产权,将是对新药研发积极性的挫败打击,并不有利于人类健康事业
sam
sam 3
2025-11-05 08:49
你的逻辑很奇怪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3
2025-11-05 11:04
老板姓能负担的真的没必要, 就跟现在小朋友补着500一节的课,去学校吃5块的预制菜
大杯奶茶双份糖
大杯奶茶双份糖 3
2025-11-05 15:04
我用过日本原厂和国产仿制的头孢克肟,药效两码事
河南周口  宁静志远
河南周口 宁静志远 3
2025-11-05 12:55
有的差距大有的差距小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3
2025-11-05 14:13
阿莫西林看你在哪买,药店几十块钱一盒的多的是,真搞不懂凭什么卖的那么贵
嘿嘿嘿
嘿嘿嘿 3
2025-11-05 08:40
青霉素不过敏,我国青霉素非要皮试,测试过敏,那是因为青霉素纯度不达标。
沙沙
沙沙 3
2025-11-05 07:01
你也是个锤子,一知半解。我问你,原研药和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标准一样吗?根据标准,原研药的评价是良好和优秀,而仿制药仅仅是及格而已。
呢喃低语
呢喃低语 3
2025-11-05 12:07
哈,每片2分钱但是到了消费者手上国人敢卖25块一片,我不了解药品还不了解国人么
全幼儿园最可爱
全幼儿园最可爱 2
2025-11-05 13:5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快乐的网购1988
快乐的网购1988 2
2025-11-05 11:00
我和深圳马都是100多斤,区别咋这么大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11-05 13:58
医药费便宜了?没有一毛钱也没有
寻:::::::
寻::::::: 2
2025-11-05 13:30
那有一块五一盒的阿莫西林?医院买的是一块五吧
9679ungovernable
9679ungovernable 2
2025-11-05 13:32
文章写✍🏻的非常外行!
西门大关人
西门大关人 2
2025-11-05 06:53
智商低了就不上税
心黑黑
心黑黑 2
2025-11-05 12:36
绝对有差别
老李
老李 2
2025-11-05 11:50
随着美国顺杆出溜,芬太尼工业品。
执迷不悟
执迷不悟 2
2025-11-05 13:44
这个和技术没关系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2
2025-11-05 10:47
在药店,国产这药不得好几十?老百姓吃不起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11-05 11:44
胡说有理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2
2025-11-05 07:33
只希望国家能提供普通人购买原研药的渠道
通情达理
通情达理 2
2025-11-05 13:36
药效太好,用药买药的人少了,药厂怎么赚钱。
zhangliang
zhangliang 2
2025-11-05 11:25
这玩意儿和别一样 一万和一千万的车都一样 四个轮子和一个方向盘 但是性能 功能 安全 都不是一个档次 作为医生还是说一个 有条件买贵点的药 永远不可能跳出一分钱一分货这个圈
请叫我二哥
请叫我二哥 2
2025-11-05 12:39
自己不去研制原研药,做仿制品还做不好,一天在这瞎BB。你仿制的好也算,便宜顶用吗?
紫色的象征
紫色的象征 2
2025-11-05 15:05
有效没效你得了那个病就知道差距了,别没事无病呻吟
用户45xxx80
用户45xxx80 2
2025-11-05 11:43
80%的黄金和四个九的黄金价格差距有点大
唐唐
唐唐 2
2025-11-05 14:21
疗效如何?
视角
视角 2
2025-11-05 08:09
降压药 现在要多吃一倍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2
2025-11-05 12:11
质量完全不一样,纯度相差很多就算了,里面很多杂质对身体副作用特别大。有些人吃了消炎药差点儿嘎了就是这个原因!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11-05 14:18
劣币驱逐良币的又一行业 ,低价集采的功劳。
甘肃-电镀杨进
甘肃-电镀杨进 2
2025-11-05 13:00
我买的一盒24块,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2
2025-11-05 11:59
不应该退出,应该让客户自选自费部分。
左岸
左岸 2
2025-11-05 12:31
别胡扯, 从结果看,就是药物纯度, 和控制有效成分释放速度的区别,
月海星空
月海星空 2
2025-11-05 12:29
只是认真二字,本来就是仿的还不认真可想而知,要是认真再加上努力不会比原研药次甚至还有创新和加强
飞翔
飞翔 2
2025-11-05 15:56
差距不是一丁半点。拿真正救命的药比较才会知道原研与仿制药物的差别!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11-05 09:47
贵的东西不一定好,但便宜的,基本都不咋样。药品都有成本费,你要2块3块成本,卖个5块6块觉得还行,你要是卖1块,甚至几毛,我都不敢想,就是面粉压成的片它也是有成本的呀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2
2025-11-05 10:43
你觉得药剂学那些人是干什么的?
贺兰山
贺兰山 2
2025-11-05 15:41
国内就是低成本竞争,坏处是药效不高
蔡多金
蔡多金 2
2025-11-05 08:44
人和动物的基因组成成分也一样啊,难道人和动物就是同个物种啊
用户72xxx15
用户72xxx15 2
2025-11-05 10:58
主要看副作用,不然大家都是傻吗?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2
2025-11-05 09:29
了解下一致性评价吧。真是外行看热闹。呵呵。
用户38xxx47
用户38xxx47 2
2025-11-05 11:50
同样的药分子式相同,分子结构不一样效果天差地别
指间快意
指间快意 2
2025-11-05 13:39
可笑至极!智商堪忧!
宁付流年不负卿
宁付流年不负卿 2
2025-11-05 16:02
同样都是酒 52℃二锅头跟茅台 相似度百分之99.99 但是就是那一点差距 让他们价格差了几十倍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11-05 07:56
吃吧吃吧,克隆的也有基因,无大碍,便宜就行呗。
涛哥
涛哥 2
2025-11-05 10:37
糊弄谁?
Sunfrance
Sunfrance 2
2025-11-05 12:06
你学过化学吗? 同分异构体,同位素,化学成分一样,你确定是同一种物质?

Sunfrance 回复 11-05 12:07
好比碳和钻石都是C,性能一样?

宋庸
宋庸 2
2025-11-05 09:49
同一种药,原研和仿制在工艺、提纯等存在差异!药效有区别、副作用有区别!最好是原研和仿制一起卖,让消费者按需购买!

用户87xxx82 回复 11-05 12:29
本来就有的卖啊,药店里都有,不过没医保结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11-05 12:19
国产的哪有那么便宜的呢?药店都是1到2元一片的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5-11-05 13:15
世界上的资本家,哪个国家都这样,有的药被故意摻杂质了,药效不好可以多买几次
待机
待机 2
2025-11-05 12:09
典型例子抗生素头孢,朋友三甲医院医生,医院里只有同样国产的,效果不行,让买外面原研的,吃了就好,二甲双胍也是塞诺菲的能控制住,一换国产就控制不好
草原
草原 2
2025-11-05 09:28
也不一定研发药最好。可能仿制药比他还好。
weaponfans
weaponfans 2
2025-11-05 15:05
降血压的药,原研药和仿制药效果差的比较多。医生建议买原研药,一盒28片88块钱,比仿制药贵了十倍
我是一颗小龅牙
我是一颗小龅牙 2
2025-11-05 15:24
有些事说不清楚的,拿我妈糖尿病来说,到实体药店买那个达格列净片贵,但是控制的好,网上阿里大药房买便宜,控制就没那么好,但是我表姐用着又可以,说不清楚
弹琴的牛
弹琴的牛 2
2025-11-05 06:18
5千块的酒店床和5块钱床位费一样四爪一直睡。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2
2025-11-05 15:57
说国产药好的,只要国产药能反倾销到国外那估计质量才能有保障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11-05 09:21
同学母亲,在医院,术后血凝指标高,用了国产抗凝药,当晚肺栓塞死亡!唉,也许只是不巧,也许…….
用户37xxx45
用户37xxx45 2
2025-11-05 10:28
药不是用自来水比喻的,你先了解一下原研药和仿制药的实验过程就知道了
流云芜草
流云芜草 2
2025-11-05 16:11
仿制药最大的问题就是副作用,就跟破伤风一样,十几块的要做皮试200多的不需要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
2025-11-05 13:40
以前一板2角钱的牛黄解毒片与现在一板12元的牛黄解毒片一样的疗效。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2
2025-11-05 13:44
仿制药和原研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都差不多就是品牌溢价原材料都是那几家化工厂出的相差不大
漠莫
漠莫 2
2025-11-05 13:53
简单说一个降压药,原研药拜新同每天一次,仿制药每天两次,你跟我说一样?
凡事愿讲个理
凡事愿讲个理 2
2025-11-05 10:11
原研是有投入的,就问你2分钱一片,拿什么来投资研发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