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算看明白了,现在网上有些人,想火,就一招:挑事儿。 怎么挑?简单。 把元朝叫“

我算看明白了,现在网上有些人,想火,就一招:挑事儿。 怎么挑?简单。 把元朝叫“蒙元”,把清朝叫“满清”,一口一个“我们汉人当年……”,然后截几张鲁迅的图,再断章取义几句名人名言。 齐活儿了。 流量哗哗地来,评论区吵得天翻地覆,他们躲在屏幕后面偷着乐。 你以为他们在搞历史科普? 别傻了,人家是在做生意。一本万利的生意。 这套嗑,我跟你说,一点都不新鲜。 一百年前,日本人想侵略我们的时候,用的就是这招。先把咱们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强行拆成“汉族”和“外族”,说元朝清朝是“外来政权”,他们日本人是来“解放”我们的。 听着耳熟不? 太阳底下没新鲜事。 当年的剧本,现在被人捡起来,稍微化化妆,就拿到短视频上来演。 目的都一样,骨子里就是要把咱们这个家给拆了。 有些人还真就吃这一套,被人当枪使,还觉得自己特清醒,特有风骨。 一部讲收复台湾的电影,他们都能给你歪到民族对立上去。 真是…… 有时候觉得最可悲的,不是坏人有多坏,而是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 别被人卖了,还乐呵呵地帮人家数钱。醒醒吧。

评论列表

流水不争先
流水不争先 90
2025-11-04 16:38
部族政权,殖民政权,不叫蒙元满清叫什么?

奥斯卡小金人 回复 11-22 16:30
从朱厚照开始。地方一条链的贪污走私。老朱来了都没办法,你以为嘉靖为什么摆烂?到明末更变本加厉,你口中的满清是直接同流了。你看看明朝不想和流的都是什么下场。

王二麻子 回复 11-23 22:14
天命真人于沙漠,入中国为天下主,传及子孙,百有馀年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60
2025-11-02 21:57
这段时间来,贼喊捉贼的还真多。被踩着尾巴了吧,还特么的颠倒黑白。
天之痕
天之痕 60
2025-11-07 20:39
“蒙元”“满清”两词居然能戳某些人的肺管子了?别洗了,洗不白的。可以说人家赚流量做生意,问题是人家说的历史基本都是真的,历史这块说的有理有据有节,估计绝大多数人都辨不她,这篇文章通篇感受是既然辨不过她就给她扣帽子。(例如:满遗吹嘘满清如何的优秀,汉人如何拉胯,你反驳几句并找出很多论据,然后满遗眼看辩论不过你,就给你扣个破坏民族团结的帽子)

天之痕 回复 夏天的风 11-10 01:03
美国是殖民国家,后来转变成移民国家。

夏天的风 回复 11-09 22:07
我们是西方那一套单民族一国吗?少拿西方那一套套到中国这个多名族国家来,还有你要是说美国也是多名族,那我告诉你要记住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而我们中国不是。拿西方那一套直接套在中国历史上不是蠢就是又蠢又坏

樊笼里的自然
樊笼里的自然 57
2025-11-07 18:49
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清政府推行的《九年预备立宪逐年筹备事宜清单》,内有一项推广识字和进度的明确规定:从第一年(光绪三十四年)开始,逐步编辑、颁布简易识字课。到第七年(1915年),人民识字义者须得一百分之一”。也就是满清目标是识字率提高到1%,就凭这点,叫异族满清还有什么疑问?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11-10 22:01
说你一知半解你还不信,就会黑清朝,清朝中后期垃圾归垃圾,你这么刻意抹黑也属于居心叵测。“康有为在《上清帝第二书》中,讨论改革科举、兴办新式学堂的部分,原文如下: 我中国文物之邦,读书识字仅百之二十,学之经费少于兵饷数十倍,士人能通古今达中外者,郡县乃或无人焉。”看看,维新派康有为写的,他的主张是建新式学堂,所以他不会把当时已有的识字率往高了说,只会往低了说,否则建立新式学堂就没意义了。而你说的那个百分之一,指的是用新式学堂教出来的学生或人口占比百分之一(类似于现如今的大学生,而不是旧学堂教出来只会“之乎者也”的学生)。而到你嘴里,“百分之一”成了当时全部识字人口占比了,可笑。

樊笼里的自然 回复 东北的东北老王 11-11 02:28
能够正确认清满清对中国造成恶劣影响的,同样受到满清压迫的那叫满族同胞,他这样死硬分子妄图复辟的,就是满清余孽,不用废话,大家跟我一起,呵,忒……

城墙
城墙 48
2025-11-07 16:25
上联:文史人左右互搏名利双收 下联:小粉丝两边挨打自惭形秽 求横批

用户33xxx50 回复 11-11 15:13
下次有人来骂汉奸汪精卫秦桧的时候记得来制止,不要伤害汉族感情,不然你就是双标团结壬。

夏天的风 回复 11-11 15:26
来来来,看看你们蒙主说的,好一个和日本不是世仇啊

大明锦衣卫
大明锦衣卫 36
2025-11-07 16:45
满清和小鬼子一丘之貉而已

老虎不是斧头 回复 11-09 04:01
网上有证据证明918是满清和小日子合作发动的

追梦人 回复 老虎不是斧头 11-09 10:18
键盘在手天下我有,反民复清吗?

唯心主义
唯心主义 35
2025-11-04 07:54
不讲蒙元满清,崖山扬州何辜!!

唯心主义 回复 王二麻子 11-24 10:13
明奉元为正欮,倒跟北孔不沾。但我还是称蒙元满清。石敬瑭不是汉奸,张弘范不是宋奸

王二麻子 回复 11-24 08:30
嘿嘿,你要不要查下出处再来讥讽呢

了了liaoliao
了了liaoliao 33
2025-11-02 10:19
人家一直说自己是带货主播,就是卖东西的。

用户16xxx94 回复 11-08 00:53
颜值主播

城墙
城墙 32
2025-11-07 16:20
上联:文史人左右互搏名利双收 下联:小粉丝两边挨打自惭形秽 求横批

用户33xxx50 回复 11-09 09:53
你见过骂汉奸汪精卫伤害汉族感情的说法吗?我们不跟你们这些完美朝代的遗老遗少当同胞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25
2025-11-07 19:44
你就是放屁!满清这个词又不是现在人创造的,从民国就有人这么叫,怎么到现在这样叫就是“挑事”了?
青梅煮酒藏锋
青梅煮酒藏锋 24
2025-11-02 15:50
要不,就是帮你数钱了
猎英
猎英 23
2025-11-03 15:45
博主说的对,要警惕!
omxz
omxz 22
2025-11-08 05:11
如果日本打进来一直没走的话,看来你也会认同他们是一家人了!
zhang
zhang 22
2025-11-08 06:26
元朝是蒙古人建立的叫蒙元,清朝是满洲人建立的叫满清,这两段时期实质上都是中国的亡国史,代表中国的宋朝和明朝就是亡于元请。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22
2025-11-08 13:17
除满蒙元,哪个朝代据人种族类的不同,把各民族分成几等?封建汉王朝有皇族权贵贫民各阶级矛盾,没有人种血统种族主义论啊!

如果若白 回复 11-10 01:12
满清没有把中华各族人分成三流九等?把汉族归为末等人不是事实?歧视政策一直到民国推翻清王朝前,这不是种族主义是什么?

夏天的风 回复 如果若白 11-10 10:39
说的好像其他朝代没有分阶级似的,你不会说其他朝代只有汉族吧?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19
2025-11-08 13:04
历史是历史,民族融合是民族融合,不能因为融合而去否定历史,否定客观事实

西風笋干 回复 11-09 11:15
元和清压根也没跟我们民族融合啊,这点上还不如两晋南北朝

小小怡麽
小小怡麽 17
2025-11-09 16:36
从上古时期算起,都是小部落融合的。周朝算是统一王朝,也是和周边各民族融合而成的。汉族也是融合而成,往后的历史哪里还分什么国家呢。但是民族的兴衰史还是要好好借鉴的,没有失败哪有进步呢

用户33xxx50 回复 11-09 17:47
还借鉴,说说真实历史你们团结壬都跳脚了,你去借鉴个鬼吗?美艳女特工是不是很吸睛?错,川岛芳子不过是背锅侠,那么大事件一个女人懂个p。

JIA
JIA 15
2025-11-03 14:12
侵华网军急了急了。没想到自己平常军事攻击中国平民,有平民敢反抗了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15
2025-11-08 12:59
岳飞是民族英雄毫无疑问,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求道
求道 14
2025-11-02 15:46
呵呵,傻子喜欢被呼悠。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14
2025-11-05 21:55
你不是也是这样吗?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14
2025-11-07 12:54
一部主旋律的澎湖海战炸出了一群1450,1450把收复台湾硬生生往清朝消灭明郑上扯

追梦人 回复 11-08 02:54
1450从国内普及互联网之后就一直存在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14
2025-11-08 20:32
满清余孽又跳出来啦!虽然我祖上满洲镶蓝旗一个额真,但是我们真的恨满清。索伦人让他们差点祸祸绝种了

尊者红男爵 回复 11-09 10:54
认识错误不是坏事,满清统治者犯的错误与普通满族人无关,只是一些人动不动就把清和满族联系在一起,而且还妄想恢复那个吃人的等级压迫严重的时代,这是所有人都反对的。特别有些人连溥仪都想洗白,认为他是被逼的,这是让所有人愤恨的,这样不会带来民族团结,只会加剧对立。

走过
走过 13
2025-11-09 17:52
蒙元,满清是中国历史,但对中华文化起到负的推动作用。我们不想说什么民族的事,但你身份证上常提醒你的不同[滑稽笑]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2
2025-11-07 21:33
现在网上???二十年前电视剧就这样关互联网什么事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2
2025-11-08 23:47
螨虫在世界上打出清虫的赫赫威名,实在是太棒了
让我们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桨 10
2025-11-09 05:27
还有人说刘汉,李唐,赵宋呢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9
2025-11-03 11:33
斗鸡眼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9
2025-11-05 22:42
这套路和那些精美说俄粉不想要海参崴一样。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9
2025-11-07 18:25
满清都奴才,为何还要使用白粉哩,用多了白粉,会变鬼的
手持钢刀九十九
手持钢刀九十九 8
2025-11-04 19:32
网军都开始在UC上发力了,可以哦。
麦田怪圈
麦田怪圈 8
2025-11-08 23:48
蒙元 满清是官方名称,从来没有变过呀
小黄人
小黄人 8
2025-11-08 19:52
说什么也没用,中国就是汉人主体,别扯什么分裂,不可能为了某个手指头感染而把身体剁掉的道理。
亡者归来
亡者归来 7
2025-11-08 22:58
明明是鞑清
木刀
木刀 6
2025-11-07 21:51
你不乱,美英纳粹怎么有机会下手
君子意
君子意 5
2025-11-08 08:29
把元叫蒙元,清叫满清没有什么问题,但"我们汉人"?直接说汉人就够了,在这里说的都是当年发生的事情,这个"我们"明显多余,属于是将以前的对立直接照搬过来了,分明夹带私货。当年是异族入侵没有毛病,现在还是吗?历史是辩证的,历史也是发展的,死脑筋不适合研究历史,更不能讲历史,自己都还没搞明白呢[横脸笑]

麦田怪圈 回复 11-09 00:06
史学最高的追求是:一字不改

城墙
城墙 5
2025-11-07 16:54
我之前也粉她。因为我就初中文凭。听她讲的内容,有时候感动哭了!可到喷她的主播那里一听,人家站另一个看似更高的层次讲得也处处占理!我就迷茫了!现在觉醒了,当她们讲得都有理。就当看历史剧了!终究还是听“咱妈”的,这肯定不会错!

城墙 回复 麦田怪圈 11-09 09:44
你只看到千里,看到千年了吗?我们的历史自己赢了一笔带过,这里面的细节有想过吗?被打就是不应该,打出去就是应该。我也拿我们手段更文明来宽慰自己。跟西方为我们带来“文明”有多大区别。

麦田怪圈 回复 11-09 00:02
关键喻老师不能用太激烈的言辞,就这还要叠甲,然而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后面的千里伏尸你们是一点看不到。人家是尽可能把一些东西说的像人的,但不是就是不是

城墙
城墙 5
2025-11-07 16:24
上联: 文史人左右互搏名利双收 下联:小粉丝两边挨打自惭形秽 求横批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11-10 09:22
满清遗老遗少的反扑!
寇力
寇力 4
2025-11-03 19:05
精辟:太阳底下没新鲜事
城墙
城墙 4
2025-11-07 16:25
上联:文史人左右互搏名利双收 !下联:小粉丝两边挨打自惭形秽 求横批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11-07 16:01
作者这文章是白说,对极端皇汉群体不起任何作用。
悟空
悟空 3
2025-11-09 12:58
肯定是湖人的后裔写的[思考]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3
2025-11-09 09:35
那为什么没人把唐叫鲜卑唐?而且蒙元指的是包含蒙古各个汗国和元在内的整个帝国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3
2025-11-10 12:07
我看是你在挑事,本身是正常事实存在的,在你这变得错了?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3
2025-11-17 20:30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2
2025-11-03 16:55
那些女拳就是这样子的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2
2025-11-08 09:07
我觉得真是悲哀,日本人说你啥你就啥?日本人让你去死你去不去?
今年 是我的天下
今年 是我的天下 2
2025-11-08 01:07
萧峰留下,完颜康出去。
城墙
城墙 2
2025-11-07 16:25
上联: 文史人左右互搏名利双收 下联:小粉丝两边挨打自惭形秽 求横批
翳147369
翳147369 2
2025-11-07 22:37
[滑稽笑]中国人需要扪心自问我是谁我在看本质还是卖弄不凡吗,评论区是在小脑沸腾还是居心叵测呢
半俗半雅半疯癫
半俗半雅半疯癫 2
2025-11-10 11:01
就单那句“九一八事变不是小日本的错……”她就别想洗。你好牛B一个UP主,隔这用满清给小日本洗白?
金门岛
金门岛 2
2025-11-17 08:58
可以判断一个满遗是否为底层包衣的后代就是是否知道康熙和洪承畴的关系。根据现有线索和证据,这个事情在 满族的中上层是“公开的秘密”,即使后来发动了文字狱去压这个事情,依旧在满族的中上层内部代代流传。如果今天某个满遗对此事一无所知、惊讶、着急、破防,只能说明其祖上的地位低微,没有资格接触到此事。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5-11-17 20:30
Cu
Cu 1
2025-11-08 09:28
你算什么东西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025-11-17 20:29
王欣
王欣
2025-11-10 07:27
😅她认为元朝得国是属于正的,批评的主要是清朝,你反击她还要拉上蒙元上战车,当年满清入关前核心盟友、和亲对象科尔沁蒙古部落入关前近20万人,到解放后也20万人,几乎没增长,都已经被清阴过一次了。(被他们一再防范的汉人人口都从2亿涨到4亿了,他们自己的族群增加的倍数远多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