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有人说突然意识到!感受不到1500元的手机,到底比四五千的手机差在哪里? 我可

有人说突然意识到!感受不到1500元的手机,到底比四五千的手机差在哪里?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现在1500跟6000的手机在流畅度上基本没区别,差在屏幕跟摄像,音质了,但是大部分人都不在乎,只在乎流畅度。骁龙8以上的处理器用起来都无比流畅,哪怕5年前的。

拍照,打游戏能体现出来,如果就刷刷视频,聊微信,没什么区别。

高端机处理器更好,可以流畅玩大型游戏。

高端机有长焦,能拍的更远。

不玩大型游戏对拍照也不痴迷的话的确没有必要买高端机,多花钱。

评论列表

月光镞
月光镞 75
2025-11-01 19:02
所以我总是习惯去咸鱼收2年前的旗舰靓机,价格是新机的五分之一,性能好,卖家爱护得不错,用着真不错。收到机子就把手上的旧机半价出掉,只需要花一半左右的钱又能换旗舰机[大笑],以此循环

遥遥 回复 11-03 22:03
我个人来讲二手不会接受的东西之一就是手机。。毕竟天天打电话,,喷了不知道多少别人的口水,。哪怕换贴膜。心里接受无能。

资深杠精 回复 11-03 12:56
现在海鲜市场也臭了。都是商家了。

遥望星空
遥望星空 48
2025-11-01 21:33
这样说的话,奥迪和奥拓其实也没什么区别

黎~zZ 回复 11-03 17:51
手机性能过剩了,

用户16xxx41 回复 11-04 06:43
哈哈,这么说来,奥拓还不如雅迪了。在更狭窄的道路比奥拓强,还根本不用油[滑稽笑]

秋水落英
秋水落英 45
2025-11-02 00:23
[思考][思考]刷刷UC,千元机足够了,好像其它的功能基本没用过,摄像头主要是扫二维码,指纹识别从来没用过,音乐也不听,铃声大倒是有用。

liang 回复 11-02 12:33
红米note12就一个微信和UC都带动费力长期卡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42
2025-11-01 17:13
说的非常在理!我两千出头的手机,到现在用四年半了,真没觉得流畅度比新机时差了多少!

鹏哥 回复 11-02 07:27
1800的手机我用5年了,反正不玩游戏,流畅没问题,缺点是wifi和摄像头差,像素不是4k的无所谓

一天只花500块 回复 11-02 02:27
我的0p第六个年头了,除了内存小导致卡机,其他还好

愚者羽人
愚者羽人 33
2025-11-01 19:04
能用和好用的区别吧

用户16xxx51 回复 迪拜王子 11-04 11:25
苹果手机我用了一个星期,就跟人换了用,打死不用苹果

迪拜王子 回复 11-03 16:48
我在直播间中了个苹果平板,确实不习惯,居然没有虚拟返回键,我还得跑上边点app的返回键[裂开]

書卷
書卷 28
2025-11-01 17:59
差在屏幕和芯片、顶尖屏幕柔和不伤眼、芯片好系统流畅使用感好、打游戏也能带的动、其余没啥用、摄像再好难道天天去旅游[静静吃瓜]

海与山 风和月 回复 11-01 23:47
是技术太菜的原因 你要是打成全网围观央视采访 你看有没意思

一年又一年 回复 海与山 风和月 11-02 08:50
那也不是游戏有意思

崎云小道
崎云小道 25
2025-11-01 22:56
性能方面可能体验不出来多大差别,主要还是差在屏幕、照相和机身用料上吧。

天空之城 回复 11-02 14:37
重量差不少

崎云小道 回复 11-02 22:13
差不在坏不坏,塑料后盖不比玻璃后盖抗坏吗?差在质感上。

稀罕
稀罕 23
2025-11-01 15:55
照你的说法,1500安卓手机能和苹果手机对比?

僵尸世界大战 回复 11-04 07:52
苹果系统和拍照好

俺想静静也想溜溜还想看看 回复 僵尸世界大战 11-04 08:37
你可以拿p40por+对比一下,这是几年前的机器了!比像素比信号比手感,当然也可以比价格

水清石出鱼可数
水清石出鱼可数 18
2025-11-01 23:51
喜欢玩大型游戏用手机???任天堂 sdeam不好? 爱好摄影用手机?索尼尼康微单看不见??

贪财好色的俗人 回复 11-02 02:56
没必要这么说,各人取舍而已。你steam能随时带着走不?你是不是随时带单反?手机的优点是在于多功能集成,哪一项都不太到家,但好的手机是每一样都让你觉得可以接受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8
2025-11-02 05:08
补充一下一千多手机和五千多手机的情绪价值。手机是日用品,难免磕碰阵亡。当手机价格是你工资的2倍,来个滚楼梯你会心疼得不行;当手机价格是你工资的十分之一的时候,滚就滚吧,坏了再买一个。但是日常大家还是比较爱惜手机的,弄个膜,弄个壳给保护一下。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7
2025-11-02 01:14
还是便宜点好,对眼睛好,多年前买的小米6x,一直用到的,主要看小说,出了点问题,用不了手机卡。
曹賊
曹賊 16
2025-11-01 23:09
打游戏有区别,不打无所谓了,千元机就够你刷微信,抖音,看电视啥的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14
2025-11-01 19:10
这是厂家的机海战术!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14
2025-11-01 22:18
如果不打游戏真没见过区别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14
2025-11-02 03:10
苹果机的优点在于,系统 屏显 拍照 影音。 一般安卓机的优点就是系统流畅 主要是高频u就够了。

老廖 回复 11-02 09:43
水果最大的优点,就是能装x

驻倭华军 回复 11-02 16:16
重置下很难吗?

糊涂神
糊涂神 11
2025-11-01 19:46
要是不玩游戏是没有区别的
高句丽建国的年份根本不是公元前37年
高句丽建国的年份根本不是公元前37年 11
2025-11-01 22:24
买手机的原则是不买贵的,因为我们消费者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太弱了不行 回复 11-04 11:41
纪伯宰好评

用户91xxx44
用户91xxx44 9
2025-11-02 01:02
小米13p性能和现在1600的可以不可以比?刷uc会卡

柳州用户15xxxx866 回复 11-02 10:36
垃圾米手机,有幸用过两天红米,那叫手机吗?一堆问题,打王者都卡

懒羊羊~~~
懒羊羊~~~ 8
2025-11-02 16:27
物品到了一定级别,都是为了提高1%的性能多花100%的钱!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8
2025-11-02 07:47
6000的手机也只是好一点!做工精细一些!不打游戏差别不大!两千块的手机比6000的手机用起来差不了多少!6000的手机可能也就是3000的价格!增加的性能微乎其微!剩下的3000都是忽悠的!都是手机厂家搞的噱头!
卡比
卡比 7
2025-11-02 01:38
对于不玩游戏不爱自拍的人来说苹果10p与17p都是发个朋友圈,刷了抖音,扫个码
拖拖拉拉不要发语音给我
拖拖拉拉不要发语音给我 7
2025-11-02 18:05
一千多也有长焦了
我就BiBi怎么了
我就BiBi怎么了 7
2025-11-02 01:03
799的就适合我
小溪
小溪 6
2025-11-02 08:28
我现在用的是k30至尊版,发信息流畅。我的手机用了5年多了
向万荣
向万荣 6
2025-11-02 23:18
老夫几百的手机,都快五年了,到现在都还在用,为什么?因为老夫只是用来联络而已?也不在乎面子问题。[滑稽笑]
秋葵的游戏人生
秋葵的游戏人生 6
2025-11-02 06:42
价格决定手机的流畅使用年限,1000块钱一年,自己算。

追风 回复 11-02 18:59
我的妞5好几年了,电池屏幕都自己换过,没啥不流畅的

拖拖拉拉不要发语音给我 回复 11-02 18:07
扯?我五年前的10s还在主用。

生产队的驴
生产队的驴 5
2025-11-02 12:44
回到用小灵通那一代,孩子学习比现在好一半
叶茂师
叶茂师 5
2025-11-02 07:41
手机看个人习惯和需求吧,在国内质量特差手机的基本转行或者倒闭了。一千多手机基本满足日常需求,有追求经济好就用好点呗。
七天大胜
七天大胜 5
2025-11-02 15:47
品牌较应,就像六神香奈儿。
东亚靓仔
东亚靓仔 4
2025-11-02 23:20
要性能的话6000买台电脑性能不更好?买什么小机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5-11-02 12:40
设备还是挺重要的,我从90HZ换成144HZ涨了差不多2kd,要是换成165估计还有得提升空间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11-02 04:41
我是这么理解的。一千多和五千多的首先是价格差距。这样买者心理就有了差距。最后商家利润的差距。五千多是割韭菜的高利润,一千多是薄利多销的海量。至于使用价值,也许没有差距。情绪价值,都是自我安慰。

用户10xxx35 回复 11-02 19:29
另外,赚钱是让自己和家人幸福快乐,先满足物质再满足精神。装逼,不需要了。

稀罕 回复 用户10xxx35 11-02 19:38
你说得对一部分,有没有想过有钱人为什么要到国外旅游,国内旅游不好吗?即能刺激国内经济发展又实惠还安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11-02 10:30
玩游戏可以用主机或者pc,拍照可以备个微单,把这些功能集中在手机上然后卖万把块有点搞笑的。
旧旧
旧旧 4
2025-11-02 07:25
首先屏幕是重要的,因为视觉体验是手机使用最多的部分。然后我觉得相比拍摄~音质没必要标准定的太高,若是个人对音质有高标准要求,厂家的配置很难满足到,自己搭配外设更合适,文中流畅度的说法我也不是很认同

小威xv123 回复 11-02 09:28
赞同,但现在主流屏幕是OLED的,就很头疼,还不如早年的LCD

探戈
探戈 4
2025-11-02 06:33
买手机只看中处理器分辨率品牌内存,别的无所谓,按理说三千以内足够搞定,可惜没有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11-02 10:30
玩游戏可以用主机或者pc,拍照可以备个微单,把这些功能集中在手机上然后卖万把块有点搞笑的。
问路
问路 4
2025-11-01 23:26
苹果手机为啥会有人排队去买……[抱抱]

杨宏志 回复 11-02 03:41
你从排头数到排尾会有新发现。

爱吃鸡的猫
爱吃鸡的猫 4
2025-11-04 05:02
还是有区别的,我之前1700买的手机现在3年了,卡得要死,就平时刷个抖音和微信都用不了,而且老显示内存不够,明明是256g的,就平时用做备机,也没有下载什么乱七八糟的软件就不够用了
倾城ampamp锋火
倾城ampamp锋火 3
2025-11-02 05:52
我们普通人不玩游戏不拍视频,更不会去做直播[滑稽笑]买个一千多块钱确实够用了
大心脏
大心脏 3
2025-11-02 04:57
15年前的笔记本,跑的嗷嗷快,啥事没有!!为啥还要不断的用最新的电脑??科技就是为了割韭菜!!!类比雷布斯!!!
烟燃一笑
烟燃一笑 3
2025-11-03 07:21
我的vivo国补后700多,完全够用,甚至还有点性能过盛
信马识途
信马识途 3
2025-11-02 06:25
普通用的话千元机足够了。
雷池
雷池 3
2025-11-02 10:54
内存价格差
andych
andych 3
2025-11-03 16:19
开玩笑,放屁的言论。
小风
小风 2
2025-11-02 12:21
1500的手机年轻人能用1年都是奇迹。一般来说1500的手机只能用半年到1年平均9个月左右。年换机成本超2000。6000的手机用5.6年没啥问题,年成本1000左右。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2
2025-11-02 14:38
[哭着笑]1500到2000的差不多了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11-02 10:13
本来就是对不同群体的,十分价三分货。。。
陈皮四屠黄葵帮
陈皮四屠黄葵帮 2
2025-11-02 07:49
我现在发评论的是红米的TuB3,才1300块钱,还不是一样的流畅[滑稽笑]
用户80xxx45
用户80xxx45 2
2025-11-03 15:40
699就够
野蛮人
野蛮人 2
2025-11-02 09:57
差多了,知道什么叫遥遥领先不
平凡人
平凡人 2
2025-11-02 10:21
流畅度时间长了也会有差异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2
2025-11-03 00:12
拍照功能强大的贵[抠鼻]
阿贵
阿贵 2
2025-11-02 16:29
我个人是觉得一千五手机够用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11-02 09:50
刷视频,导航,多程序app不卡的🐔就已经是好🐔了。又不是靠跑分吃饭,用不出区别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2
2025-11-02 14:16
区别在于两年后,一个依然流畅,一个自己都不想用了。硬件在于屏幕素质,内存素质,主板素质,各种控制芯片素质,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11-01 17:46
屏幕,处理器,其它都是其它
蒙尘自帚
蒙尘自帚 2
2025-11-01 23:47
你眼睛有问题了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5-11-02 07:17
说来你不信,两千以内的手机 用两年就会烧主板
小雨滴
小雨滴 2
2025-11-02 16:49
看电影卡,买流畅播就不卡,不知好的手机卡不卡
smart
smart 2
2025-11-02 12:54
反正我五年前的oppo还能玩王9连胜
ky
ky 2
2025-11-02 18:06
4年左右的小米,现在满电开导航都还能十个小时左右,也不卡,偶尔都下地主看下视频,1200还是多少我都忘记了[开怀大笑]
加钱哥
加钱哥 2
2025-11-03 11:25
一千多屏幕差,字体大
盲虫
盲虫 2
2025-11-02 11:13
1500的比二三千的差在稳定性!
用户45xxx73
用户45xxx73 2
2025-11-02 08:34
肯定有区别啊,只是其中的差别你不关注而已。你最关注的只是价格。
讲道理
讲道理 2
2025-11-03 12:47
真敢说
盲虫
盲虫 2
2025-11-02 11:16
我1月份买的红米,10月份就坏了。垃圾得很。 电池问题还是主板问题!一下子显示百分百的电,一下子就百分之一的电,自动关机。 找售后,预约维修,根本预约不上,全满额了。这是小米太垃圾,修的太多?还是说故意不处理,故意显示预约维修排满了?

诗子 回复 11-04 09:59
可能是这一款的通病,所以维修被预约满了

兔兔兔
兔兔兔 2
2025-11-02 12:34
我怎么感觉差距挺大的,1-2000的反应就是差一些。难道我敏感?
天刀落花
天刀落花 2
2025-11-02 10:53
如果只讲基本功能的话刘亦菲和高市早苗也没多大差别
小辰本尊
小辰本尊 2
2025-11-02 17:37
总结就是不玩游戏不拍照对屏幕也没有啥要求的话千元机早就够用了。
叶无心
叶无心 2
2025-11-02 06:32
差的太多了,感觉不出来是因为没两个拿在一起使用。一个是够用,另一个是舒服。就和冬天穿衣服一样,穿少了虽然不冷,但多穿点肯定暖和。
言贩子
言贩子 2
2025-11-04 07:26
关键是我不差钱。
小萝卜头
小萝卜头 2
2025-11-02 13:03
两年后就见分晓了 还有摄像头 音质喇叭 做工都是天壤之别
红眼
红眼 2
2025-11-03 15:16
我1560要的iqooz10pro比他们的6000机真不差!

红眼 回复 11-03 15:17
关键打王者一天还有电,半小时充满

四方草
四方草 2
2025-11-04 07:27
差的多了
风起时 想妳
风起时 想妳 1
2025-11-02 13:27
如果只看使用功能的话 那东北雨姐和刘亦菲也差不多

苹果最重要 回复 11-02 14:42
有道理,这个比喻形象。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什么时候能研究出一款美颜眼镜出来呀?戴上以后,看着自己的老婆就像看刘亦菲一样,那多爽。[爱心]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5-11-02 14:36
大部分人不在乎是因为价格差距大
一点都不喜欢夏天
一点都不喜欢夏天 1
2025-11-03 08:59
还是能感受的,之前我玩个游戏感受不出来,直到后来我边开直播边玩就很明显了,价格贵点的手机开直播后基本不掉帧,便宜点的开直播后从120帧掉到五十多帧
天空流云
天空流云 1
2025-11-02 07:49
居然说流畅度没区别?有没用个千元机?有没有用过四五千的?
事太颜良
事太颜良 1
2025-11-02 18:43
刚买了荣耀400觉得浏览22年荣耀60手机拍的照片,画面视觉不如在60手机上看到的效果,这是屏幕分辨率的问题,还是啥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1
2025-11-02 14:06
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手机的常用软件就是一些通讯软件,像微信,钉钉,一些购物的像淘宝,拼多多,再有几个浏览器,视频,微博之类的,这些对性能要求并不高。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
2025-11-02 08:02
凡夫俗子,有钱人的快乐岂是尔等鼠辈随随便便就能体会得到的?
聆听
聆听 1
2025-11-03 11:27
我一直用2000元左右的,一般四年换一个手机,因为我不玩游戏也不爱拍照,平时工作生活够用了
世上本无我玩不起别玩不用求谋皆是前定
世上本无我玩不起别玩不用求谋皆是前定 1
2025-11-02 18:08
我以前也焦虑这个事,是不是这辈子没用上高档货特亏。有一天看短剧一下明白了,贡米和优质米、特供米、普通米其实差不多的,都是商人的差异化营销。可以用在手机、汽车,包括四代房等等一切商品。
PVP
PVP 1
2025-11-03 16:26
[静静吃瓜]音质?都用蓝牙耳机了,谁还外放
小飞
小飞 1
2025-11-02 08:49
卡,我的小米12s两年半。128的。偶尔卡,应该是内存太小的缘故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11-02 16:23
自己选适合自己的。你又想车跑得快象跑车,又想车拉得多象卡车,还想去越野?
永恒即刹那
永恒即刹那 1
2025-11-02 15:13
只要不打游戏,差别确实不大
Goodmorning
Goodmorning 1
2025-11-02 01:57
1500的和4500的比还是有差距的,3000和4500的倒是差不太多
Always°
Always° 1
2025-11-03 10:00
高通晓龙870现在依旧很流畅很不错
PVC
PVC 1
2025-11-02 00:46
工作有的需要重复拍照记录的,太好的机子不好[滑稽笑]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1
2025-11-02 10:03
我一千的手机感觉比五六千的还好
白若菲
白若菲 1
2025-11-02 21:11
手机这玩意儿能报警,能通讯,能定位,能聊天,差不多得了
3048010
3048010 1
2025-11-02 23:14
一千五买了个三代骁龙8的荣耀GT,感觉就是影相系统差点,还有就是屏下指纹不是超声波的
历史
历史 1
2025-11-04 10:26
我也感觉是这样
uctime
uctime 1
2025-11-03 08:52
屏幕差,之前我用华为千元机,眼睛疼还怕光,换了手机没事了
lost
lost 1
2025-11-04 08:33
奥拓一样开 要啥奥迪呀[开怀大笑] 当然 我还是开宾利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5-11-04 11:35
既然如此必须出台法律严厉打击售价超过1500元的手机,把制造者、销售者、购买者通通抓起来
杀猪狂眨眼顺便吃面条
杀猪狂眨眼顺便吃面条 1
2025-11-04 06:12
为啥?因为所有手机厂家故意的
覃东兴家长
覃东兴家长 1
2025-11-03 20:57
差别不大,就是配置高手机比较流畅一点
as0878zsh
as0878zsh 1
2025-11-04 01:34
新手机玩游戏,比如玩刺激战场,能比别人快一两秒看见枪,那还不嘎嘎乱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