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至少有一点,特朗普没有说错,蒸汽弹射,确实是很好维修。 说用锤子和喷枪就能修好

至少有一点,特朗普没有说错,蒸汽弹射,确实是很好维修。 说用锤子和喷枪就能修好,似乎也很有道理。 看看美军蒸汽弹射维修的画面,使用的确实是一些简单的工具。 而且,这份维修工作,应该还很有乐趣,不然,图一中的黑人女性维修工,不会笑的那么灿烂。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48
2025-11-01 17:52
美国航母上的是劣质电!

用户98xxx47 回复 11-10 16:39
其实直流电也是从交流电整流出来的

用户11xxx26 回复 用户98xxx47 11-11 15:21
哈哈,整流不是这个帖子的核心,劣质电说的是其他的东西🤣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44
2025-11-01 16:28
那是比喻,要很多工具的。而且又脏又累。但还是比电磁弹射靠谱,机械就是实打实的,不会闹脾气,修好就是修好。那个交流电磁弹射不稳定。

最菜的菜鸟 回复 11-12 19:42
在不计成本的领域,完全模组化后,完全可以一个模块一个模块直接换,换下去再修。。故障修复时间可以变得非常短的,。

野人之爱lsy 回复 11-10 17:53
老美的确实是交流,福建舰是中压直流

用户57xxx28
用户57xxx28 44
2025-11-01 20:05
特朗普说的确实没错,包括航母上飞机也一样,要什么喷气式飞机,直接上二战螺旋桨飞机多好,体积小,重量轻,一艘航母多带几十架飞机,还不用愁弹射[滑稽笑]

道友 回复 11-08 20:17
还要什么飞机,用大刀长矛不香吗?

88
88 21
2025-11-01 17:12
这跟买油车或者电车很像[捂脸哭]
家穷人丑嘴不甜
家穷人丑嘴不甜 20
2025-11-02 10:31
就是蒸汽机车和磁悬浮列车的区别!修蒸汽机车小学文化就够用,修磁悬浮列车要本科学历!

老君 回复 11-02 14:42
这就是中美的区别。美国文盲50%。科技都是金融揽财吸引世界各地的精英来干的。

azhongii
azhongii 20
2025-10-31 15:11
扯什么淡呢 上次看了说蒸汽弹射维修是航母上最垃圾的工作[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尤其是到内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after 回复 11-02 01:45
关键机油多了,修完后人一不小心就会黑窝窝的,和我们修气车一样的,气车维修工们还不一样的!

恒哥 回复 11-11 22:19
哪种机修工作都不好做,到处都是黑乎乎机油。

宿命的风
宿命的风 16
2025-11-11 10:35
其实电磁弹射和蒸汽弹测都点错了科技树,最简单便宜耐用的。炸药为动力进行弹射。或可重复填充的火箭发动机弹射。效率高,便捷,占地小。费比高。

用户19xxx49 回复 11-12 23:29
炸药不好控制,搞不好自己炸了还把飞机搞坏

宿命的风 回复 用户19xxx49 11-13 12:02
了不了解什么叫发射药。什么叫火箭推进剂?机场第1轮被炸掉的时候,你就知道在简易公路,或者说泥地站上,短距离就能升空。放阻拦索或者减速伞,短距离就能降。是多么的重要,不管是电磁弹射还是蒸汽弹射。都需要一套庞大且复杂的机构,这套机构出了故障,被打烂的时候。降落区都可以起降多么珍贵。当然这套装置也可以外挂在战机上,升空后就扔掉。或者建立在滑轨上重复使用。

清风笑
清风笑 15
2025-11-01 17:07
对啊,蒸汽弹射还能煮饭呢。

wangmin78 回复 11-02 17:56
还能拍大闹天宫的电影,仙气十足。

咣当
咣当 15
2025-11-01 19:35
修蒸弹用机修工,修电弹还要用电工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12
2025-11-02 09:48
蒸汽弹射初中毕业就能修,但是修起来很累很脏很慢。电磁弹射硕士毕业才能修,但是修起来轻松且快速。特朗普说蒸汽弹射更好,本质上就是美军一线已经找不到足够数量的理工科技术人才了。
拾光精选
拾光精选 12
2025-11-02 10:03
确实很容易维修,是因为经常需要维修?
飘逸
飘逸 10
2025-11-04 06:36
那是特朗普小时候没玩过弹弓,不然的话,通通改成橡皮筋弹射…简单,安全,可靠,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9
2025-11-03 07:17
封闭七十米长的汽缸用的密封条几百次就要更换,各种润滑油要清理,工作量大得离谱,一条航母有五百人专门伺候这些蒸汽弹射器
ly001
ly001 8
2025-11-01 22:33
没那么简单,估计是连摔了两架飞机后怕遭到电磁干扰用不了,才会出此下策
古月胡
古月胡 8
2025-11-04 10:37
电磁弹射器,不是那么美好。我们现在看到的仅仅是一个视频测试。远远不能说稳定可靠。美国人玩弹射器玩了几十年。而且,还是全世界唯一能生产蒸汽弹射器的国家。电磁弹射器的原理与实践,对美国人来说一点难度也没有。电磁弹射器如果用永磁体做推进模块。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的失效了。如果用交流电感做推进模块,那就是美国现在的方案。问题也不会少。如果用三相鼠笼式电感做推进模块。同样也有很多的问题。所以,这个方面现在不是庆功的时候。

最菜的菜鸟 回复 11-12 19:47
你错了,模组化设计,模块坏了,马上换,对应故障非常快,换下来的拿到专门的地方修,战时不计成本可以直接扔。电气化还可以自动检测故障,检测模块甚至可以直接集成到模块里面。。说不可靠,只是对于普通民用领域而言。。。对于不计成本的军用领域来说,完全不是个事。。

古月胡 回复 最菜的菜鸟 11-13 08:05
这个思路很好。还是要多多的实际测试。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5-11-10 19:58
说实话,特朗普要美国再次伟大,不抓教育是不行的,美国拥有这么多世界顶尖的大学,按道理应该不缺理工科的高手
超级强国公民
超级强国公民 7
2025-11-10 15:45
特朗普作为美国的总统,他是很清楚美国的状况,他认为美国的航母用蒸汽弹射就是正确,因为这样才适合美国的制造能力。
恒哥
恒哥 7
2025-11-11 22:16
人家用了这么多年,说明稳定还是可以的。航母在海上,盐碱腐蚀很厉害,我们的电磁弹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7
2025-11-12 09:53
福特号的电弹,其低功率核电先驱动飞轮,让飞轮越转越快,机械能越来越大。要转化电能时,接通线圈,飞轮马上变成传统发电机,发出的是交流电,然后再用半导体整流之类的转成直流再产生磁能。但没有超级电容储电的所谓直流,我认为是不完美的,更像是m型脉动波,推动飞机时会鬼畜,持续推力时间会少很多。而福建舰,使用的常规交流电先转直流,再用大电容储能。释放时就是直流,而且直流电压波动更小更平滑。谁优谁劣一目了然。美国式飞轮一直就那样转啊转,你们说其热量损耗会有多少,机械磨损会有多少。即使他们的飞轮技术发展很深,上述损耗都大大减少,但机械永远就是机械,有其客观损坏的规律,例如机械疲劳。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6
2025-11-02 10:01
不管电弹还是蒸汽,都有机械部分,维修方式都一样,说又脏又累的是因为有个好爹不用干活养家。

wzcpro 回复 11-07 12:10
都一样吗[抠鼻] 蒸汽弹射有七十米长的气缸,内部高温高压,工况严苛!配件损耗快[得瑟]

空白
空白 5
2025-11-03 07:09
禁止阻拦索出口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4
2025-11-01 22:47
[滑稽笑][滑稽笑]
诸葛亮
诸葛亮 4
2025-11-01 21:48
懂王:就喜欢蒸汽弹射美丽的白烟😌
遍净天
遍净天 4
2025-11-10 19:05
有道理,复杂的就怕,懂修理的人难找
洋洋得意
洋洋得意 3
2025-11-02 06:52
对维修人员来说蒸汽弹射是钳工活,电磁弹射是电工活。
永远不要相信
永远不要相信 3
2025-11-04 06:40
你可以看看是电机更容易坏还是汽油发动机更容易坏。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3
2025-11-04 10:30
蒸汽弹射主要是冒烟解地气,和老式拖拉机一样老威风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3
2025-11-09 09:59
大厂冻,小厂烧;路边师傅掂锤敲[滑稽笑]
after
after 3
2025-11-02 01:35
美国电弹射技术自己走错路了,现在要想从新搞我们这种电弹射技术,又要从新开始科研,又要发几十亿美金进来,再说我们这种电弹,他们想来偷也偷不出去了,气弹射技术是慢点,听说把水消开放出去的烟气飞机弹出去,要这样的话,哪在美国航母上消开水工作者一天不热人啊,冬天还好,夏天消开水工作者连空调都没法吹呢!
乘风
乘风 2
2025-11-01 21:45
美国蒸汽弹射器厂家在2020年就倒闭解散了
大雄
大雄 2
2025-11-02 13:18
一人干众人看!
爱上了抽烟
爱上了抽烟 2
2025-11-06 13:05
应该说技术问题怨谁,比如核动力和常规动力哪个修起来简单。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2
2025-11-08 20:15
据说美国蒸汽弹射需要500人去伺候,电磁弹射只需要90人,不过他们的电磁弹射老坏

用户98xxx47 回复 11-10 16:43
其实就是成本问题,一个简单可靠维修成本低,一个虽然先进但是出故障维修成本太高。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2
2025-11-10 16:56
问题是,蒸汽弹射也只剩中国可以制造了。美国佬那家倒闭了。
用户66xxx80
用户66xxx80 2
2025-11-10 14:39
不行就再缠点生料带!维修成本很低又方便。
用户76xxx18
用户76xxx18 2
2025-11-10 15:03
主要美国不知道电有优劣之分
JAMES
JAMES 2
2025-11-10 11:00
有活干的快乐维修工,在海上没活干真得很无聊
一二一
一二一 2
2025-11-10 14:50
美国维修航母蒸汽弹射器的工作应该让印度人来做嘛,便宜高效。。
千松
千松 2
2025-11-11 14:58
人家用蒸汽弹射是因为他们的航母上有核动力!那上面的电力可以供应一个中型城镇的用电量!小编你在这瞎逼叨叨的你懂个屁!
白老将
白老将 2
2025-11-12 14:33
老美有垂直起降弹射早玩累了,弹个吊弹老美干拔直落,绳子勾飞机太落后了而且蠢。
建筑牛晓马
建筑牛晓马 2
2025-11-10 14:09
其实不是交流弹射不行,是美国航母发的电是劣质电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1
2025-11-01 16:30
那是女的吗?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1
2025-11-05 08:10
弹射恢复蒸汽,飞机回到螺旋桨这才符合美军的实力
明喜路一街
明喜路一街 1
2025-11-10 21:01
烧煤吗?脏
xzz1999
xzz1999 1
2025-11-10 16:05
战争机器用机密原件,等哭吧!大自然的恶劣天气就够喝一壶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11-10 09:23
蒸汽火车和动车的区别
今晚打老虎
今晚打老虎 1
2025-11-10 17:36
美国人忙着做金融,没有技工了。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
2025-11-11 12:54
咱们只能用万用表跟电烙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商旅会林
商旅会林 1
2025-11-10 12:03
蒸汽弹射又高大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