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老公,心梗走了。他的儿子从香港回来,签字拔管眼都没眨,2分钟人没了。 没通知

云朵小姐爱吃瓜 2025-09-30 13:36:49

同事老公,心梗走了。他的儿子从香港回来,签字拔管眼都没眨,2分钟人没了。 没通知亲戚朋友,没花圈,寿衣一穿,火化下葬,他老爸后事不到一天,后事就办完了。安慰妈妈几句,直接回香港继续工作。   一日葬挺好的吧,现在请假太难了,至于那些亲戚,有啥用啊。没啥用,来了以后还要花费时间精力接待他们,太累了。   老人活着的时候,我们应该尽心尽孝,即使寿终那一天,我们举行一日丧好像也问心无愧,劳命伤财的传统风俗不妨可以改一改,与时俱进嘛,改掉陋习是时代的进步!   以后会越来越减办,现在回迁房的基本都是半夜放炮然后坚持两天都埋了,活着的时候好好孝顺去世了简办也不错。你怎么看?

3 阅读:200858

评论列表

yun

yun

939
2025-09-30 21:56

你来到人间,父母办了仪式欢迎你,那么父母走了,你办个仪式送送都没空吗?真的真的没空吗?

用户10xxx03 回复 10-02 00:10
谁说没关系?他爸没兄弟姐妹?还有她妈妈的家人,这些人按辈分习俗都要通知到。不管你简办还是特办这些人你必须得通知,你不通知就是不尊重他们,他们是亲戚他们有义务走个过程。

西西里邮差 回复 10-02 00:01
那你出生,你爸妈办满月酒,周岁酒是办给你看的[哭笑不得]

幻想

幻想

555
2025-09-30 22:21

还不如畜生,大象还为同伴哀悼一天,我就不信它从来没有请三天假去旅游度假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35
扯淡吧你!父母去世不给丧假?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33
别冒充农村人

Phil Collins

Phil Collins

496
2025-10-01 00:10

我不知道吹捧这种所谓一切就简有什么意思。我爷爷从患病到卧床到重症到离世,我全程经历。从他不能吃东西开始,我一直陪着他,给他讲故事,每天早上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病床,晚上天天开窗让空气流通(护士不让开),我真的对他有万般的不舍,他最后时光最大的快乐是看门缝外我的在走廊玩耍的孩子们。他走后我做不到不哭泣,做不到不难过,做不到马上回去上班。我身边很多人也一样,我们的生活不止有工作和享乐,对亲人的照顾和怀念是我们获取生活动力的重要途径。

Ye夏繁星 回复 10-01 22:42
说得对,这种人还出来发文章当自媒体,九年义务都没完成的人,他们不配谈传承!

向阳而行 回复 10-02 00:01
说的太对了,这个作者这么写,居心不良,为的是破坏社会凝聚力让人人自私自利,社会人人自危,如果一切从简,小编生下来就应该被淹死,活到现在就是浪费社会资源和粮食。

用户87xxx70

用户87xxx70

176
2025-09-30 23:00

节约点是好事!但这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人情世故!别以为做到了六亲不认是好事!只会挣钱是好事!这样的话社会只会更无情!人不能只顾着自己也应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才是真的!

岳绮罗 回复 10-01 21:10
等他需要借钱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就开始抱怨人情淡泊!他不知道人情需要经营

大爷爱仙女 回复 10-01 22:43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月亮弯弯

月亮弯弯

118
2025-09-30 21:00

简单的仪式还是要办的!

陈优红 回复 10-01 16:06
从简从快,不打扰邻居街坊睡午觉,保持充足睡眠很重要,最好去殡仪馆喜气、热闹 还能蹦迪

熊龙10086

熊龙10086

110
2025-09-30 22:09

我儿子要敢这么草草了事不上心,我就诈尸掐死他

JKC 回复 10-01 22:51
那是佛祖干的事。

不下雨的云 回复 10-01 23:27
都不怕左右邻里,亲朋好友戳脊梁骨,你还指望活着时善待?

z803

z803

96
2025-09-30 22:30

一切从简挺好的,人都死了,大操大办只是个形式,给活着的人看而已

用户16xxx03 回复 10-01 12:42
说的对,简是简化过程,他这是直接省略,减没有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42
从简不等于不办,至少要请逝者的亲朋好友来告别,这个是亡人基本的体面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90
2025-10-01 04:05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很多子女在国外,老人在国内的,绝大多数都是讨个口嗨!很多子女虽然很平凡甚至有点平庸但是他们却能做到对父母孝顺!

用户12xxx94 回复 用户47xxx52 10-01 22:35
即使它们在美西方人表现出极度皈依者狂热,还是逃不过像当年在美倭人一样被关进拘留营。

用户47xxx52 回复 10-01 20:27
认识好几个退休年龄了,当初计划生育只有一子或一女,然后当初老是把孩子送出国什么的,结果现在孩子不愿意回国,很多三四十岁也没结婚没后代。要么就是嫁的很远,嫁到外国或者外地,两口子老了孤独终老,说句难听点哪天死了都没人知道。

冰雪水雾

冰雪水雾

80
2025-09-30 22:30

议式还是要办的,亲戚必须通知,因为要亲戚知道人走了!

Ye夏繁星 回复 10-01 22:46
你是有啥大病吧,去治!!!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45
别恶心了,逝者的亲朋好友有几个去看小区公示牌

lion

lion

71
2025-09-30 23:22

这个儿子的做法没什么可指责的吧?他家的亲戚估计他都不认识几个,平时基本没来往,做这个样子有啥用?难道非得殡仪馆搞个告别仪式吗???

漆漆 回复 10-01 22:48
养条狗都比这儿子强

凡尘之外 回复 10-02 01:32
起码搞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式,告诉他父亲的亲戚他父亲走了,让他父亲的亲人来做个告别,那是他父亲的亲戚不是他的,他有个鸟毛的亲戚。

炒菜忘加盐

炒菜忘加盐

61
2025-09-30 23:00

仪式是做给活人看的,累人累己,你问问身边人,谁想或者谁愿意参加这种仪式,都是碍于人情世故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51
一定范围内的亲朋好友送别是必须的

Ye夏繁星 回复 10-01 22:54
你多少还知道点人情世故!什么叫人情世故,他可以没有,因为他已经沦为金钱的奴隶,他父母没有亲朋好友了吗,这样的处理方式被亲朋好友知道了后半辈子要被戳脊梁骨的!中华五千年的传统,为什么会延续至今,这就是中华人和外国人的区别!传承是略过了你没传进你的脑子里而已!不代表其他人,大部分的中国人骨子里都是有传承的!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51
2025-09-30 22:35

请不要把冷漠无情没良心,说成‘时代进步’。就这样的你觉得老爹还活着的时候,他能有什么孝心!可能都还是死了,实在躲不过了不得不回来!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09-30 22:38
通知发个群消息也比让人麻烦自已己也累,象我们这还七、十四、二十一、四九日更累

金怪

金怪

50
2025-09-30 22:08

那个死的不是他父亲。

陈优红 回复 10-01 16:16
人死如同灯灭,人走茶凉,电子厂工人很忙

WU

WU

46
2025-09-30 22:56

生它就是为了让它拔管吗?!

用户10xxx27 回复 10-01 14:22
我能给自家家里留安排,那对父子有什么约定没公开,现在是一堆网友共情着死后凄凉,大概是真没有面对死亡的勇气也觉得自己愧对子女临死糟了报应。其实受罪大于享福的时候就该爽爽气气干净利落,走得体面留一份情面留一份想念,那种怕死所以不敢死最后折腾得死去活来真的没必要。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52
你说的是久病,这个是久病吗?

大海

大海

43
2025-10-01 00:23

心梗都走了,还扯啥拔管?几分钟能抢救回来就回来,抢不回来直接宣布死亡!我家一个叔叔就心梗,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电击抢救都无效,心电图等啥都停了,直接宣布死亡,哪有机会插管?

云淡风清 回复 10-01 20:30
我还想活着,不考虑身后事咋办,我也管不了,也不想操心

用户10xxx27 回复 云淡风清 10-01 22:33
所以拔管这事只要自己家里没反对,拔了就拔了,外人都是多管闲事

寇力

寇力

38
2025-09-30 22:46

尊重文化习俗,但也应尊重个人选择。文明社会进步的一个体现,就是包容

用户77xxx68 回复 10-01 16:09
死人你装什么道德?都挫骨成灰了,本末倒置

用户10xxx22 回复 用户77xxx68 10-01 22:53
那你把你家的直接扔垃圾桶?

趙宏伟

趙宏伟

38
2025-10-01 06:31

人死如灯灭,活着的人把日子过好,比啥都强!

陈优红 回复 10-01 16:09
不打扰邻居街坊睡午觉,去殡仪馆从简从快的火化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54
问题是过好了吗?

我是你的宝贝

我是你的宝贝

30
2025-09-30 23:04

这样挺好的

2024开始

2024开始

30
2025-10-01 05:52

所以花那么多钱培养了这么个冷血无情的玩意儿?让孩子优秀有什么用?

用户49xxx06

用户49xxx06

26
2025-10-01 04:45

那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把亲情失去说的轻描淡写,就像死了一只阿猫阿狗,其实教育跟不上,何必生孩子!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25
2025-10-01 05:13

各地有各地丧葬习俗,每个家庭都有不同习惯,不要指责。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24
2025-09-30 22:32

非常好

陈优红 回复 10-01 16:20
老人活着要进行孝道,死了办敲锣打鼓吹呐叭等仪式没意义,只是打扰邻居午睡

用户10xxx22 回复 陈优红 10-01 22:48
扯淡,在城市里面,邻居算得上亲朋好友?

交响曲

交响曲

23
2025-10-01 04:13

如果假都请不了,这个工作可以辞掉了,我他妈最讨厌这种人

刀剑笑

刀剑笑

21
2025-09-30 23:46

你说你要是平时孝顺,多照顾照顾,多陪伴陪伴,殡葬仪式简约就简约吧。结果啥都不是,像个冷血动物,事不关己一般。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1
2025-10-01 00:41

把薄情社恐说的这么轻飘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21
2025-10-01 03:30

没有亲情,没有社交,活的像行尸走肉,与畜牲无异。生活的苦未必能压垮你,但心里的累,都是你自找的。[横线脸]

Ylf 回复 10-01 08:54
嗯,这种与其说是人,不如说只是工具而已,准确讲就是“工具人”!

远山

远山

20
2025-09-30 23:51

冷血无情

生龙活虎

生龙活虎

20
2025-09-30 23:19

惠州𠕇的地方习俗,早上S,下午就送走了、甚至连朋友亲戚都会不知道呢

永远在一起 回复 10-01 10:22
不是有几个出事嘎了的,其中几个后面缓过来了的,另外有个有关系提前烧了的。。。。。。

闲闲意 回复 10-01 10:20
据说古代医疗技术不太发达,停尸也是为了以防万一…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0
2025-10-01 06:31

香港是一个非常民主的地方,每个公司每个员工都有公休,请个几天假都是正常的。有这么忙吗?分明是借口,这种儿子不生也罢。[大哭][大哭][大哭]

卫斯理 回复 10-01 07:27
严父出逆子慈母多败儿,走极端都是不行的,平时父子关系差死了还能指望他怎样?这种连装都不装的还好点,平时巴不得你早点死,等你挂了哭得呼天抢地的就像上面网友说的诈尸都要起来掐死他

wzcpro

wzcpro

20
2025-10-01 01:16

冷漠无情无义,这样的儿子白养了。所谓的“优秀”,就是自私自利,不讲道德人伦[裂开]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6
2025-10-01 03:07

这挺好的,简简单单来利利索索去,值得推广

风生水起

风生水起

15
2025-10-01 00:16

以前呢我也很传统,给父母办了丧事买了墓地,后来孩子长大躺平一年我才明白,只要孩子能有正事,其他的无所谓

用户10xxx69 回复 10-01 08:56
广东人大部分都是这种想法,只要孩子过的好,自己如何其实没关系,死了烧了就行。

用户73xxx60

用户73xxx60

15
2025-10-01 03:04

这连畜牲都不如

风宇同行

风宇同行

14
2025-10-01 02:29

问题是平时你也不孝啊,工作心这么重,不觉得尽孝好到哪去

人老话多

人老话多

14
2025-10-01 06:38

放你娘的gp,最后送一程这是陋习??这种方式恰恰是文化认同和民族亲情的传承。他让我们时刻铭记从何而来。为何而来。不要以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就可以把什么都丢弃了。

都挺好

都挺好

13
2025-10-01 06:19

这样不错,年轻人的干脆利索,省了很多让别人看的繁文缛节,那些假招子都没有用。现在人情这么薄,走过场的事就免了吧。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10
2025-10-01 00:37

人情淡漠

滚雪    易茶生

滚雪 易茶生

10
2025-10-01 00:51

人生在世不容易。不能草草了事,不然来世界上干嘛,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10-01 21:32
仪式是给别人看的不是给你办的

钢炼一生推

钢炼一生推

10
2025-10-01 05:37

老人走了以后仪式从简没问题的前提,应该是老人活着,子女尽孝了,不说每天陪伴,至少有假期能回家陪陪老人就回家,老人三病两痛能及时陪着去医院,自己上班照顾不了,就自己掏钱请护工陪护。

波丝猫 回复 10-01 07:15
再怎么简单,通知亲人,告别仪式送葬还是要有的!

你从未见过我

你从未见过我

10
2025-10-01 05:47

人分三六十八等,只有排名前列的去世,才有资格享受上好风水墓地,上等棺椁和盛大的葬礼,下等人只能是一把火烧掉,哪有什么墓地?就像垃圾处理掉了,更甚连个骨灰存放都找不到,更休说轮回了。

Lady killer

Lady killer

9
2025-10-01 00:13

去了香港会这样做正常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9
2025-10-01 01:46

简单点好!活着多看看!死了就不要多事给人看,说不定人家只想赚你钱!活不好就死的干脆!都脑梗了!直接就拔管吧!插着管在icu一天就是一两个月工资!得种多少小麦玉米大白菜?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9
2025-09-30 22:32

大学毕业去干殡葬,比送外卖强

用户10xxx47 回复 09-30 23:19
殡葬是你想干就干的吗?你以为跟送外卖一样,进出自由?

飞云之下 回复 用户10xxx47 10-01 23:12
看专业吧,艺术生是肯定能找到工作的,传媒做司仪,音乐生搞氛围,美术生做现场布置和化妆,体育生干保安。[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9
2025-10-01 00:19

从简好

吱吱

吱吱

9
2025-10-01 11:20

哈哈,生养自己的父母死后能草草了事,然后还能上班,生前是不可能孝顺的。

青风剑

青风剑

9
2025-10-01 01:00

死了一了百了

因果

因果

9
2025-10-01 08:50

所以这孩子要了有啥用?

风电运维林师傅

风电运维林师傅

8
2025-10-01 06:41

这个人以为在香港混的不错,其实他这样马上走下坡路了的,父亲走了 ,也不通知一声亲朋好友

彭嘭

彭嘭

8
2025-10-01 12:02

父亲在世时两父子之间有隔阂太多的误解有吵架总是想他不好的地方甚至差点动手打架。但父亲因跌倒住院基本时间都在陪着他直到逝世!亲人的离开真是撕心裂肺!泪水不自觉不停在流!父亲已离开十余裁每每想起眼眶都发红都是想起父亲在世时所有的好!!!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8
2025-10-01 13:11

主编心术不正

小马哥

小马哥

8
2025-10-01 07:32

培养了一只冷血动物

Ashley

Ashley

8
2025-10-01 09:49

这个社会越来越没人情味,只有冰冷的躯壳。上海初中生早操晕倒,周边没有学生老师去付,路上晕倒的老人,周边着没有人去搀扶,父母去世,处理几小时就走,越来越没有,大家有没有觉得,现在社会越来越缺少人情味。

红桃AKQJ10

红桃AKQJ10

8
2025-10-01 01:23

厚养薄葬

XYZ

XYZ

7
2025-10-01 04:41

谁说亲戚朋友没用?举办丧事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家属在悲痛之中,有人陪伴,有人为你减轻负担,竟然变成自己的负担了。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7
2025-10-01 07:46

生这种儿子确实可悲

星辰

星辰

6
2025-10-01 07:03

说白了就是无情无义,走了后事都没时间办草草了事,生前哪有时间孝顺,母亲最需要人的时候抛下母亲去上班,纯纯不孝子!

依然

依然

6
2025-10-01 06:23

像某位教授说的。现在人死了像处理垃圾一样处理

用户10xxx69 回复 10-01 08:57
人家那里说错了,送进去火花的时候,连条狗都不如。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6
2025-10-01 05:57

所谓礼崩乐坏就是这样了

陆乘风

陆乘风

6
2025-10-01 06:31

往往就是以各种精细的理由“去传统”“去文化”。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6
2025-10-01 03:39

村上的人死了,开个追悼会…

Long

Long

6
2025-10-01 09:36

这白眼狼,未必在他爸在世时,有过尽孝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5-10-01 05:41

广东广州这边听说自古以来都是这样的

心安是归处

心安是归处

5
2025-10-01 14:58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冰封

冰封

5
2025-10-01 11:09

活着的时候在香港,没有尽心尽孝,死了连装都不装了,仪式是告诉亲朋好友,同事邻居,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5
2025-10-01 10:24

这就拼命培养孩子,送去香港、欧美的结果,这个能回来见面、送你已经很好了……那些替欧美养孩子的人,该醒醒了

小海

小海

5
2025-10-01 01:04

小孩还是留在身边好

发哥

发哥

5
2025-10-01 22:25

你很冷漠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5
2025-10-01 12:00

这样没有人性的畜牲白养活了,那是亲人没了,不是猫狗,

傻傻

傻傻

5
2025-10-01 10:48

国内不管公 私企业三天丧假都有。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5
2025-10-01 09:48

仪式可以从简,但应该有,这是对逝者的尊重!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5
2025-10-01 10:25

这要分开说,如果生前做子女的确实尽到责任了,那仪式从简也没什么问题;如果象文中说的孩子工作地很远甚至在国外,实际上大家都清楚,对父母的责任能尽多少呢?这种情况在我们身边有很多。

每天都多好一点点!!!

每天都多好一点点!!!

5
2025-10-01 14:38

好好的告别,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是为了和自己和解,接受这一切的过程。 为了自己能怀念 能放下。活成一个人,等自己躺着的时候,其他人都对你视而不见,那才是真正的反噬。没人在乎你,是从你不在乎任何人开始的。

花肆郎

花肆郎

5
2025-10-01 21:57

中国人重情感!

小生

小生

4
2025-10-01 10:27

打着文明幌子行绝情绝义之事,人没有了感情,来到世上毫无意义,必绝!也包括作者

巴依特张

巴依特张

4
2025-10-01 17:26

这样挺好,支持

世界需要安静

世界需要安静

4
2025-10-01 14:48

挺好,我支持一切从简,既然人已走,办再复杂也只是累及后人而已

曾经沧海难为水

曾经沧海难为水

4
2025-10-01 06:48

你们以为儿女劳命伤财是好事是孝顺吗?没听过有些地方老人讲:人生得死不得,大操大办,花掉儿女所有的钱包,就是风光孝顺?那些钱都被别人挣了有意思吗?现在你们这样说不对不孝,等你们的儿子及孙子他们都这样做,你们又会怎么办?社会在前进在进步,以后的孩子压力大可以理解

龙江二二二 回复 10-01 07:23
从简,至少要有“简”

信马识途

信马识途

4
2025-10-01 08:01

活着孝顺点,丧事从简也好。

Ylf 回复 10-01 09:56
关键是,类似这种丧事办得极简的,子女往往都是高智商高能力,为了自我发展而远离家庭、不关心传统人伦孝道、根本“没时间”也没能力孝顺父母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但凡平时懂得花时间陪伴父母孝顺父母的子女,父母去世后也往往会与亲友一起,作一次认真的告别仪式,当然不一定是大操大办大吃二喝。

水般的回忆

水般的回忆

4
2025-10-01 08:52

停两天就是让你再看看他/她,火化了,就只有一捧灰了[哭哭]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10-01 21:00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五千年文明让狗吃了?我们近20年的教育出了大问题,上万人大代表却无一个人去关注人类传承,可叹可悲!再过50年,中华民族会断代减少数亿人……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10-01 15:44

没人情味的文章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4
2025-10-01 10:03

善待自己善待你我他

赤尾屿

赤尾屿

4
2025-10-01 08:37

出国的多数没有人情味了!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

4
2025-10-01 23:49

关键是活着的时候你得真孝顺,像这种活着的时候没陪着拔管像放了个p死了还简办的就真不是个东西了

揣摩专业形式

揣摩专业形式

4
2025-10-01 23:49

这说了个啥?人活着就为了工作?

旋转的陀螺

旋转的陀螺

4
2025-10-01 13:10

上海那家更狠,子女不用回家父母丧葬流程全交给殡仪馆代办事后录下视频求证结账打钱[裂开]

菜根鸟

菜根鸟

3
2025-10-01 12:30

提倡的是一切从简,而不是六亲不认。生而为人,基本的礼仪还是要的,否则和畜牲有何不同?

重度嗜茶 回复 10-01 12:45
什么礼仪?停灵3天,哭天抢地?要不要按古代士大夫阶层守孝三年?

油条泡豆腐

油条泡豆腐

3
2025-10-01 09:32

小区一个老人走了,他儿子匆匆从外地回来,很快办完后事,大伯叔叔好几个一个都没通知。他知道人家从外地来一波,将来他一个人要去还几波。

金蝉

金蝉

3
2025-10-01 23:16

为啥不生娃知道了吧!

你好色彩

你好色彩

3
2025-10-01 13:26

活着的时候,尽到孝心就行了,就算不办都问心无愧。所谓的大操大办只是弄给别人看的而已,确实是陋习

金无足赤 人无完人

金无足赤 人无完人

3
2025-10-01 20:38

说的就不是人话,垃圾

风月海棠

风月海棠

3
2025-10-01 19:03

畜牲一个,连起码的哀思都没有

hu

hu

3
2025-10-01 21:50

减半减半,倒是多放点带薪假啊,损私肥私的主意

飞飞

飞飞

3
2025-10-01 21:54

我这小地方还有丧假一说呢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56
全国都有丧假,至少父母子女的丧假,是不可能不批准的

光年

光年

3
2025-10-01 08:40

我看 你连寿衣都不用穿 死了直接拉过去烧了就行了 骨灰也不用留 别给别人添麻烦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3
2025-10-01 17:05

其实仪式感对人类非常重要,人类早晚会吃缺乏仪式感的亏!

中新钻石

中新钻石

3
2025-10-01 22:32

没有了人性什么都不用谈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10-01 21:22

别被文案带跑了,狗东西拿了几毛钱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3
2025-10-01 22:16

这么简单,那你还活着干嘛!

观星者

观星者

2
2025-10-01 10:14

死人就别折腾活人了,我是支持丧事简办的,但是尸体要停七天这个最好保留,因为很多人七天之后复活了。

文明 回复 10-01 10:35
现在活不了,在冷库冰着呢,活的也冷死了。

永远在一起 回复 10-01 10:22
因为之前可能就没死

云朵小姐爱吃瓜

云朵小姐爱吃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