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王自如谈西贝】 这一次,王自如出手了: 西贝可以没有,餐饮业不能没有,老罗必然

【王自如谈西贝】
这一次,王自如出手了:
西贝可以没有,餐饮业不能没有,老罗必然退出。
预制菜是目前类似西贝这样众多的餐饮业赚取利润的必要手段,存在必然性。
现在人们讨论是预制菜?还是人均消费 150元太贵?说预制菜太贵?
瑞哥说点事:看来这一次王自如表面没说老罗,其实处处点击老罗,正如我以前讲的,老罗这次抨击预制菜是彻底败走西贝,王自如再来一把火,是老罗认为太贵了吗?

评论列表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226
2025-09-21 14:50
这货刚被休了又跑出来了

海冬青 回复 09-22 10:20
依然进退自如!

人到中年 回复 09-22 10:15
没人包养了[捂脸哭]

可可~巧克力
可可~巧克力 152
2025-09-21 19:02
什么叫做必然性?没有预制菜钱,一样大把的排队用餐的餐饮店。他们是怎么赚钱的。恰恰相反,自从预制菜铺开,现在还有几家30年以上的老店。那些真材实料,真功夫认真做菜的反而被这种卑劣的餐饮淘汰。这才是最大的悲哀。

用户60xxx02 回复 09-22 09:28
可是资本觉得赚钱太慢啊,没有大批量复制,没法快速上市圈钱,搞个百年老店那是一家人的想法,不是资本家的想法

用户10xxx53 回复 09-22 11:30
预制菜不可怕,但是你得按照工业品定价,一袋红烧肉你收一头猪的价格肯定不合适,便宜是王道,20块以内整一顿预制红烧肉还行。

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地利人和 85
2025-09-21 19:30
预制菜有什么资格代表餐饮业?以前没有预制菜的时代,就没有餐饮业了?

天时地利人和 回复 无云 09-22 13:25
无论你拿什么做理由,做借口,都无法掩盖商家利益熏心的黑心!商家可以预制菜,顾客也可以选择预制还是现炒,但是作为商家不该欺骗隐瞒,选择权在顾客!你该换个角度看问题,这是预制菜的问题吗?

无云 回复 09-22 12:50
你无法想象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面临寒冬的餐饮业,预制菜有多香!一个预制菜,在配菜、佐料,以及烹饪过程给厨房省了多少流程,节约了多少人工、材料以及水电!你觉得代表不了餐饮业只是你不敢相信而已,但你不妨换个角度想想,至少预制菜已经可以代表外卖行业,你点的外卖有几个不是预制?

颙望
颙望 68
2025-09-21 14:34
真想给你一句人生忠告[哭笑不得]

吧唧吧唧 回复 09-21 19:04
被包养的,就不要谈独立人格

用户10xxx33 回复 09-22 08:20
好的好的,我去格力。。。

弯弓射雕
弯弓射雕 66
2025-09-21 21:55
吃软饭的也出来蹭一波热度

名称审核未通过 回复 09-22 10:32
软饭也有预制的,吃多了肯定有问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观山太保 回复 名称审核未通过 09-22 11:39
你这说的…我竟无言以对。[滑稽笑]

海阔天
海阔天 48
2025-09-22 10:35
所有在这件事情上反对老罗的,一律抵制,都是奸商
旧忆杯
旧忆杯 45
2025-09-21 11:54
可笑,罗败了?

正在关注你 回复 09-22 09:57
罗胖子必败,毫无疑问

alloo 回复 正在关注你 09-22 10:10
我就抱怨一句,我成本0,还有了流量,我真想不通他能败哪里?即使被跨省他也去日本了。引渡不可能吧?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42
2025-09-22 11:51
进退自如,口含明珠!

反向 回复 10-02 08:51
现在到处开王自如健康家,王自如发大财了。

路人
路人 33
2025-09-22 08:25
自如走有过正面信息吗?什么叫物理类聚
小爪冰冰凉
小爪冰冰凉 24
2025-09-22 10:25
在我的理解中,预制菜应该是批量采购,统一提前制作,应该是降低了成本采购的便捷模式。可为什么卖出来反而更贵呢?

望月怀远 回复 09-22 15:06
那有没可能,你平时消费就不高

vanbenchat 回复 09-22 12:11
拼好饭的预制菜便宜[滑稽笑]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23
2025-09-22 11:14
一个做鸭子的还有资格点评?
那年的海风
那年的海风 23
2025-09-22 11:24
一个靠吃软饭上位的有什么脸面站出来说三道四
大叔叔
大叔叔 17
2025-09-22 10:43
吃软饭的想找下家了
D L M
D L M 17
2025-09-21 18:35
这货说话还有人听
正牌老军医
正牌老军医 14
2025-09-22 16:52
口含明珠,进退自如。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13
2025-09-22 09:59
世风日下,道德沦丧,毫不自知,如此无耻。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13
2025-09-22 09:24
这种价值观严重扭曲的人在战争年代就是帮鬼子腐化国民思想的汉奸,会造成更多的人成为汉奸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13
2025-09-22 11:54
王自如自己什么段位,心里没点数吗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12
2025-09-22 10:16
被包养就别谈什么人格独立!那会非常可笑! ——罗永浩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11
2025-09-22 15:22
王自如被老女人甩了以后就没路可走了,又来蹭热度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11
2025-09-22 10:50
这货是有名场面的,面对老罗的训斥,跟孙子一样进退自如![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张彦
张彦 11
2025-09-22 10:59
这货还有脸出来BB!!餐饮业是不能没有!但黑心商家必须人人喊打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11
2025-09-22 12:48
当年看过他与罗永浩对战,他是君子作风尊重对方把话讲完,罗永浩完全流氓作风,根本不让他讲话,他一开口罗就打断,在那不停地说,不让人讲话,那谁也辩论不过你
您吃了吗
您吃了吗 9
2025-09-22 13:18
连锁不连锁和消费者没有关系,只和商家自身的贪婪和利益有关,所以预制菜就是资本获得利润的手段罢了不是必须和必然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9
2025-09-22 11:00
一个牙口不好的
Xxxx
Xxxx 8
2025-09-22 19:26
到现在还没找出问题 你可以预制菜 但你不能说现烧的 现在就是避重就轻 其实他们也知道 直接说自己是预制菜就没人会去吃了 所以一直在逃避问题
别开枪,自己人…
别开枪,自己人… 7
2025-09-22 11:09
预制菜,可以有。但那些预制菜卖高价的,必须死
用户54xxx97
用户54xxx97 7
2025-09-25 07:43
现在一般只有商场那些饮食餐饮才会用预制菜。。因为他们要效率,而且很多商场规定是不给用明火的或者大火那些来煮东西的
Anson
Anson 6
2025-09-23 00:18
王自如是唯一可以干董事长的人,可惜离职了!
张瑾同学
张瑾同学 6
2025-09-22 18:08
老罗抨击预制菜的底层逻辑是西贝用预制菜没告诉消费者,让消费者以为是现做的。贾国龙的底层逻辑就不认为西贝的东西是预制菜,这是争论的核心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5-09-25 17:11
很显然,餐饮业是可以没有预制菜,预制菜不是必然,但是搞预制菜必然能让企业获得更大的利润,这才是资本要的
天乙斗
天乙斗 6
2025-09-27 14:50
节奏太快,注定脚步跟不上时代,被淘汰也是必然。大肉大虾,海陆大餐,特制预制的重灾区,而明火明灶的家常便饭,如今是多么难得…
用户90xxx27
用户90xxx27 6
2025-09-26 23:13
老罗脚是占地的!!!王自如扪心自问,你奶奶的知道西贝是预制菜,你还去吃吗?穷人都不愿意给子女吃的东西,你在这说必然性!!!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5
2025-09-22 21:03
如果预制菜是必然,那就出台标准及监督管理制度啊,透明化啊,人家老罗也是这意思啊没问题啊。利用信息差,隐瞒用各种添加剂僵尸菜,欺骗消费者说是新鲜高档菜,赚了暴力利润,还骂消费者撒币,用赚的不义之财上市再收割一波又一波大韭菜,这种老板还是人吗,搞死他,人民不会惋惜,他那两万月薪三五千不缴社保的员工不会惋惜
台湾舰
台湾舰 5
2025-09-22 09:22
这家伙天天吃的垃圾 还贵 所以 假老板是他兄弟!
美食达人wang
美食达人wang 4
2025-09-23 02:09
小丑
亲亲孕婴
亲亲孕婴 4
2025-09-22 09:17
偷换概念不知有什么好处,人家说的是知情权和饮食安全
dgggh
dgggh 4
2025-09-22 16:14
这些断子绝孙的预制菜,都是国内的黑心老板赚钱的工具
晨风逍遥
晨风逍遥 4
2025-09-23 02:34
格力可以没有,家电业不能没有,自如必然退出 18个月的预制菜可以没有,新鲜食材的现炒餐饮不能没有,高价预制菜必然退出
戒不了的脾气
戒不了的脾气 4
2025-09-25 07:16
这么多的大聪明,你算第几个
曾经的花园
曾经的花园 4
2025-09-28 11:32
就算西贝再辣鸡,也轮不到这吃不到软饭的去蹭热度啊。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9-30 15:03
西贝,本就是黑煤球儿,原本就是黑的,不管你怎么洗,也不会变白,只会越洗越黑。连同包装袋子一起加热,袋子中分解出的有害物质会成10倍百倍地溶入食物中,人吃后患癌症等怪病的几率会大增,只有猪一样蠢的人才会去吃,除非你想慢性自杀,且希望临死前很痛苦。 看了网络上的许多评论,只有一个浙江的网友眼睛是亮的,他说既然西贝这么火爆,吃客盈门,即使是采用预制菜,也应该是近期才做出来的预制菜。因为在前采购来的都已经卖给吃客吃完了,不会积压大久。但看看西贝暴露出来的预制菜,都是一二年前的预制菜,都是即将过期的预制菜。这说明什么呢?说明西贝为了利润最大化,都是采购即将过期的预制菜。凡是去超市买过东西的人都知道,即将过期的食品,会打折得很便宜很便宜,这样的食品,对人体只有百害而不是更有益。
摘下天上的星星给你
摘下天上的星星给你 4
2025-09-28 17:57
口含明珠,进退自如!金星有才啊[点赞]
Wan
Wan 4
2025-10-04 09:41
为了避免矛盾激化,店名应写Ⅹ㐅预制菜店,xx现炒菜店,必须注明。自已生死选择交自己选。
Maorie
Maorie 3
2025-09-23 17:01
ok,你知道个der,老罗说的是预制菜吗?说的是你把预制菜当现做的,卖现做的精品价!
信天游
信天游 3
2025-09-22 18:12
罗是没败,但以罗欠债负收入水平,不该进行这么高的消费,路边摊一碗面足够他吃饱了,你没钱吃啥西贝呀?[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9-22 23:52
资本的嘴脸,劣币驱逐良币
遇事不决可问春风
遇事不决可问春风 3
2025-09-23 07:39
这个人是谁?
影景
影景 3
2025-09-25 21:03
互联网,外卖,预制菜在一步一步蚕食我们的社会,和毒品一样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3
2025-09-27 15:47
西贝就是一坨屎
大厨
大厨 3
2025-10-02 09:03
预制莱可以有,不过是在超市买,时间不能长要有监管,透明
拎伐清
拎伐清 3
2025-10-05 09:42
它是谁?
Tiger 
Tiger  3
2025-10-09 12:03
鸭子。
✈啊峰(;´༎ຶД༎ຶ`)
✈啊峰(;´༎ຶД༎ຶ`) 2
2025-09-22 13:52
这就是进退自如
A i !   征 程
A i ! 征 程 2
2025-09-22 10:14
罗桑吐个槽,假老大直接挥刀自宫,罗桑一看,这也太狠了,吓的直接回姥姥家了。
卖火柴的小胖
卖火柴的小胖 2
2025-09-22 10:19
ok ok ok,你说的都对
反电脑维修诈骗
反电脑维修诈骗 2
2025-09-22 15:46
预制菜劣币驱除良币,会冲击传统饮食文化。
江右283
江右283 2
2025-09-22 13:32
要是老罗肯被包,肯定不嫌贵!但如果连健康都不重视,就像没日没夜的工作一样夭寿!
?少
?少 2
2025-09-21 19:27
别人明说预制菜30-40吃饱,你假贝150吃不饱还不认预制菜。
自强
自强 2
2025-09-22 09:35
那广东这边的大酒楼老板是不是也要学习贾某?
Hub
Hub 2
2025-09-22 15:29
资本玩预制菜工业化、规模化,都是为了搞钱,挤压现炒生存空间,试图改变国人饮食习惯,与民争利。
wm
wm 2
2025-09-23 12:31
自如是那位仙家[捂脸哭]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2
2025-09-22 02:55
我觉得大城市吧,处处制约,吃吧预制菜,我乡下地方你给我吃,桌子都给你翻了
胡归农
胡归农 2
2025-09-23 18:24
失宠的孩子[滑稽笑]董姨不要他了[滑稽笑]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9-23 07:36
他算什么东西?谁赢谁输 消费者自有评判 西贝到现在都不知悔改 把消费者当韭菜
东莞市金叶雨
东莞市金叶雨 2
2025-09-22 16:38
西贝倒了,照样活的潇洒,一点都不影响,影响什么,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2
2025-09-23 10:22
现在不是抵制预制菜,是预制菜标注两年质保期这种无良缺德的行为!
limarc
limarc 2
2025-09-22 18:40
资本家的嘴脸
索梦天涯
索梦天涯 2
2025-09-23 06:22
董明珠,也吃西贝么?
传奇
传奇 2
2025-09-22 11:40
手下败将
用户61xxx19
用户61xxx19 2
2025-09-23 11:28
笑死。没人反对预制菜。现在牛马这么多,很多人都想快点上餐赶紧吃完走人。。但你不能以现炒、新鲜的名义高价卖预制菜。。这是欺诈。这些人洗白就是同一套路-偷换概念。。
怷怷
怷怷 2
2025-09-22 12:44
有本事,在店门口或菜单上直接标明是预制菜或半预制菜。不管价格多贵都没人批评你。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9-22 12:47
估计要推出董王贝的品牌
frank
frank 2
2025-09-23 07:52
这谁呀
兔哥
兔哥 2
2025-09-23 23:11
一个预制菜能炸出这么多牛鬼蛇神
娇小妞李
娇小妞李 2
2025-09-23 10:49
很久以前的去私房菜专干家常菜,大餐去和路边也差不多
tb9155511239
tb9155511239 2
2025-09-22 15:47
又把整个餐饮业拉上了,我们讨论的是啥?
涛爷116
涛爷116 2
2025-09-23 13:12
反正就算很便宜我也不会去饭店吃预制菜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2
2025-09-23 12:42
口含明珠,进退自如那个自如吗?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9-25 12:58
他是谁?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2
2025-09-25 15:18
OK哥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2
2025-09-27 18:15
软饭不比预制菜香吗!!!!!!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2
2025-09-27 12:35
餐饮业大多数都用预制菜,要健康可以不去。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2
2025-09-27 11:08
明白点,老罗针对的是不透明,不是预制菜
隐身
隐身 2
2025-09-28 15:34
和西贝两个老罗手下败将一起组失败者联盟么?
江右283
江右283 2
2025-10-01 09:45
小王被老罗揍得还不够狠,很长时间没被摩擦了皮又痒了!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2
2025-09-29 19:33
败军之将何言勇?
XUA
XUA 2
2025-09-30 14:01
准备上网买预制菜,回家自己热热吃,也省了在外面吃饭的不卫生问题。
点你的房子
点你的房子 2
2025-10-06 15:28
这货不懂感恩啊,不是老罗指点他他能吃上格力的饭么?![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2
2025-10-03 10:19
这货又是个什么东西?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2
2025-10-06 10:18
sb言论。
紫羽
紫羽 2
2025-10-08 07:33
说了半天也没说到点子上,预制菜不讨厌,贵也不讨厌,但是把预制菜当成现炒的卖就讨厌了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2
2025-10-10 09:47
这就一“怂货。”
憨汉
憨汉 2
2025-10-13 15:47
“你们团队的吃喝拉撒,来回机票都解决了没有?哦,忘了,第三方都给你们报销了”[静静吃瓜]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1
2025-09-22 16:06
只是惹不起整个餐饮业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9-22 16:07
老罗也不可能是出去躲了,哪都没有我大中国安全,出去了才是送人头

采菊东篱
采菊东篱 1
2025-09-22 11:18
格力哪个部门最危险?[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7xxx21 回复 09-22 12:30
这小子被明珠玩腻了,早就被扫地出门了

杜雨晨
杜雨晨 1
2025-10-07 09:59
这个王自如,被罗大嘴当面羞辱之后,以为这次是个复仇的机会。不过,他搅这趟浑水有两个可能:一个是波澜不惊,就像放了一个不声不响的屁一样;还有一个可能是再次被别人按在地下摩擦。因为网民可不听你那一套说辞。你看西贝现在的窘境就能略知一二。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10-09 01:24
这货又出来展示独立人格了?
补天士
补天士 1
2025-10-07 10:46
OK哥!算个嘚
Carlchan
Carlchan 1
2025-10-09 23:47
我不反对预制菜,预制菜卖得贵我也有条件地可接受(条件是附近如三百米范围内有其他选择),但我接受不了预制菜、卖得贵还不承认,甚至倒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