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真不能免费,成锦高速测试过,结果大家伙都看到了

李子橱 2025-09-14 19:13:24

高速公路真不能免费,成锦高速测试过,结果大家伙都看到了。 以前大家都想高速公路免费,而成锦高速公路免费后,确实帮助大家节约了不少钱,但现在问题是,一些砂石车和渣土车也都过去了,以至于一方面增加了道路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车流量太多了,也导致高速公路变得速度太慢。 一旦免费之后,公路管理方的收入上不来,道路状况也就会变得越来越慢,于是就会经常发生堵车。 我们肯定要支持管理方的这种行为,因为他做出了一个非常积极的尝试,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现在确实有了让高速公路免费的打算,否则管理方绝对不可能拍拍脑袋就免费,这个免费背后恐怕还会有什么试点的因素。 我觉得这次免费后,大家伙就能想明白了,高速公路免费最好别一刀切,设置相关的规则就行了。 如果是小型车辆的话,那么挂在私人名下的车辆可以免费,挂在公家名下的车辆不能免费。 与如何区分我觉得也很简单。我们现在芯片产业发展到这个程度,只要在车牌里面装上芯片就可以了。高速公路收费口那里可以直接读取车牌里面的芯片,就能知道这辆车属于公家用车还是私家用车。 如果是大型车辆,那基本都是营运车辆,像这样的车全部收费就可以了。毕竟他们利用高速公路赚钱,高速公路也可以赚他们一部分钱,这很公平。

1 阅读:8820

评论列表

srptggkodprg

srptggkodprg

101
2025-09-15 05:51

免费了 对普通人没太大的好处 主要是对那些营运的跑黑车的最有利 你普通人一个月能跑多少高速

凤凰哥 回复 09-15 22:30
不免费和翻倍收费一回事吗?你的逻辑是遗传爹妈?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凤凰哥 09-16 10:10
你肯定不是遗传的我,你特么的管理的和服务的核心就只是钱,既然如此,按照你的逻辑,收的钱越多是不是管理和服务越好? 没脑子就不要出来说话,容易丢人!

用户84xxx46

用户84xxx46

62
2025-09-14 23:43

扯淡,也就头二天堵的厉害点,然后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也就比以前同时间段多花了十分钟样子。

岁月如歌 回复 09-16 09:30
如果不想被气死,还是早点投降认输吧,你是斗不过手机版键盘侠的

用户84xxx46 回复 岁月如歌 09-16 11:00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62
2025-09-15 07:24

首先高速免费肯定是利民的好事。没有管不了的事情,就看想不想管而已。只是没有利益没人管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回复 09-17 07:33
你说了又不算?

夏紫衣 回复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09-17 07:58
你先能说明白相关费用从何而来吧!

江水寒

江水寒

59
2025-09-14 19:59

应该大车不能免费通行,小车在一定时间段内限制通行次数(一个月或一个星期多少次)。

爸爸 回复 09-15 13:09
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堵起来的时候就撞烂所有车辆,越多越好,不就畅通了[得瑟]

wpyydl 回复 09-15 12:53
你太小看资本了,巴不得全世界的人给他拉车

陈中华

陈中华

51
2025-09-15 11:38

我去,高速公路又开始请人带节奏了[晕]

用户10xxx47 回复 09-15 12:08
确实是代表利益集团带节奏的文章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38
2025-09-14 21:23

牛马每天上班 哪有时间去开车跑高速[抠鼻][抠鼻]

二少 回复 09-15 22:45
能开车上下班的还要走高速根本算不上牛马,即使算牛马也是高层次的,普通牛马公交地铁小电驴[哭着笑][哭着笑]

嘟嘟嘟 回复 09-15 16:47
广州的牛马早上上班还是跑一段高速

何玉强

何玉强

35
2025-09-15 06:55

打胡乱说,吃饭要噎死,就不吃饭了呗

丫丫

丫丫

33
2025-09-15 09:57

最好的办法是低收费收费标准比现在低每公里一毛左右大车2毛左右即保证了路有人维护又减轻了车主负担不置于太乱

强哥 回复 09-15 15:47
你说了算?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1
2025-09-15 09:24

不用免费,减半就行,之前5毛一公里,改为2毛一公里!

一叶知秋 回复 09-15 11:42
这个可以

重度嗜茶 回复 09-15 15:53
油车减半,电车仍然按原价格收

我心

我心

29
2025-09-14 23:32

免七座以下的不就行了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21
2025-09-15 10:31

不能全免,路口要有监管,准许车辆才能进入,别老头乐,农用车,拖拉机三蹦子,电动自行车都上去,路政人员和交警要作为

夏紫衣 回复 09-16 15:04
钱从哪里来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1
2025-09-15 09:40

不用免费,其实把油价降低到五块一升,就会极大的刺激经济,不管是旅游自驾,买车等等,这经济不就一下就刺激上来了

monkeyzr 回复 09-15 12:41
这不是让你换电车么[抠鼻]

月球钢甲

月球钢甲

18
2025-09-15 10:02

小便是文科生吧。现代车牌自动识别,还装什么芯片?停止收费是因为经营期到了,还分什么营运车和非营运车?

未知的旋_律 回复 赵阳 09-16 07:56
你也是人才,既然高速公路不收费了,那不是和普通公路一样???至于你说的油里面的税不够养护的,那干脆把税改为费好了,继续收养护费,不管什么车都要交养护费,专款专用!!!至于为什么不够用,这点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你看不懂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赵阳 回复 09-16 07:50
我看你才是不懂吧,你自己去查查,燃油里的税主要是养护国道省道县道乡道这些公路,这些公路几百万公里钱都不够用,现在一半新能源车不加油,钱更不够用,高速公路就没用汽油税的钱。用的是高速费的钱。

昵称修改五毛钱一次一块三次

昵称修改五毛钱一次一块三次

18
2025-09-15 10:53

免费是公信力问题,人无信不立!国家个人事业单位都一样,不要混淆一谈!

意见不同别penfen

意见不同别penfen

17
2025-09-15 11:16

免费不代表没管理了吧?该不让上还是不让上。

用户10xxx64 回复 09-15 12:14
没钱了谁管[捂脸哭]

武寒旭

武寒旭

16
2025-09-15 06:06

7座以下年免2万公里,禁渣土车,大车打对折。

圆桌骑士 回复 09-15 13:02
车买了有三四年,跑了有9000公里的路过[打脸]

用户10xxx43 回复 圆桌骑士 09-15 15:41
车卖了吧,这些钱打滴滴都够了

无心云

无心云

10
2025-09-15 07:09

难道一切问题都只能用钱来解决?

天天打牙祭 回复 09-15 09:42
钱都不能解决的问题是真的问题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10
2025-09-15 10:17

堵车还不是因为免费的高速太少了?别的高速都收费所以能走这免费的都尽量走免费的。如果所有的高速都免费,那么走哪条都不收钱,,也就没必要往这一条路上跑了

下贤 回复 09-15 17:09
堵不是因为免,而是大家都那时候放假。海南的高速费在油里不上高速跑国道就是亏,也不见非节假日很堵

唐僧念经

唐僧念经

10
2025-09-15 13:26

成绵高速写错成锦高速,小鞭文化低就不要出来显摆了。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哪里

9
2025-09-15 11:16

大城市环内都禁止一些渣土车,罐车等特殊车辆通行,高速都可以禁摩,难道禁不了这些危险车辆!!!!

阿毛

阿毛

8
2025-09-15 07:51

同时多免费几条不就解决了

兴哥的爸爸

兴哥的爸爸

8
2025-09-15 08:32

来看看深圳的龙大/南光高速免费好多年了。

陈三胖 回复 09-16 10:27
堵的一塌糊涂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8
2025-09-15 10:17

那是因为其他高速不免费,免费的才堵,如果都免费就不会堵,人家总不会因为高速免费,就没事的时候开车上高速上溜溜吧,车还是那么多车,开的里程也还是那个里程,怎么会更堵呢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8
2025-09-14 22:55

免费又不是不行,环城高架不还是好好的吗?该修修该补补,要不然就降费率,把高速费降低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8
2025-09-15 07:12

物流已死,起死无生[无奈吐舌]

方家三少

方家三少

8
2025-09-15 13:40

是免费的就应免费。至于什么免费后堵车,这只是暂时的,没人管理的问题,这是不存在的,毕竟路政是事业编,我们油费里可加了不少税。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7
2025-09-16 07:56

和素质有关,和免费无关。沪嘉高速免费这么些年头,也没见堵几次。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09-15 20:16

冷知识:美国95%的高速公路免费

用户10xxx62 回复 西狂 09-16 10:36
冷知识,美国的枪比美国人口还多,而且美国民间的子弹消耗量是军方的20倍。所以你打得赢美国军队也打不赢美国人民。这才是最可怕的

西狂 回复 09-16 01:05
冷知识,美国人95%都有枪

重庆人

重庆人

7
2025-09-16 08:01

你把歧视演绎的淋漓尽致!油车已经交过税和养路费,电车你却黑不提白不提,他们才是白嫖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
2025-09-15 12:59

这是请了多少水军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5-09-15 12:18

作者应该是代表利益集团带节奏的文章。收费还贷、到期还路于民,这是贷款建设公路的原则,收费期限到期即应停止收费,不要各种借口继续收费。已停止收费的重点高速有:沪嘉高速(2012年1月停止收费)、深圳梅观高速(2014年4月停止收费)、广佛高速(2022年3月停止收费)、武黄高速(2022年12月停止收费)、京平高速部分(2023年停止收费)、广州环城高速公路(2024年3月全线停止收费)。 别的地方停止收费多年正常运转,成都的停止收费,怎么就有人跳出来造势,说高速免费的罪过了?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6
2025-09-15 15:49

胡说八道,照你这么说高速收费100万每公里,什么车都没有了,不堵不坏,皆大欢喜

风吹树叶狂

风吹树叶狂

6
2025-09-15 05:55

交警接棒就行,规定哪类车能上去,那些无防护的渣土车上去就重罚!

落葉

落葉

5
2025-09-15 11:23

应该小车一年高速8000公里以内免费,超过就收费。阶段式。全免费的话话,都跑高速,节假日不谈,平时怎么塞那是真没办法说。至于为什么设8000不是10000,因为我一年高速差不多就8000,一年用不完

用户10xxx64 回复 09-15 12:17
让交通厅给你准了[得瑟]

木子

木子

5
2025-09-15 00:44

小型汽车可以减低费用

用户78xxx45

用户78xxx45

5
2025-09-15 10:09

每周接送孩子去绵阳学习两个来回,现在确实省了钱,但以前没有渣土车,现在渣土车多的很,卷起的尘土和小石子满天飞,前两天一颗小石子把我车前挡打了个小痕

kxxc25166

kxxc25166

4
2025-09-15 08:03

一旦免费,不会开车的,开慢车的都会上去,就不是高速公路了,和国道无异,国道还能有岔路口,这个堵上谁也跑不掉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9-15 08:31

免费了也没见你天天去跑起耍吧,关键是油要钱啊

曾祖

曾祖

4
2025-09-15 09:17

每个人想法都一致,无非两点,1,对我免费,我少花钱。2,对别人不能免费,否则车多了降低我的使用感受。

然后来

然后来

4
2025-09-15 18:50

阳谋,不严处超载车,一年后,大修,修完,又收十年了

uc热心网友

uc热心网友

4
2025-09-16 07:21

一帮兔崽子,目前逢年过节 小客车免高速的时候,大车正常收费,还跟着小客车堵车,又要给高速费,又要跟着些小客车堵车,请问大车 说什么了吗,臭不要脸的,你确定,高速上 开的最慢的永远都是 绿牌车,只有少数 超大型车,走的慢,但是起码 人家规规矩矩的走最边边的慢车道,像一些电鸡🐶,走的慢不说,还特么在快车道,讲句实话,开大车的,比开小车的,素质要高的多,因为开小车的低素质的 占比大,

snake

snake

3
2025-09-15 11:37

明明是管理不利!这些车如果压坏了路!百分百超载!渣土石头掉落,那是车厢没有盖好!压实!去看看干啥法规,这样车能上路嘛!

胖子原子弹

胖子原子弹

3
2025-09-16 06:03

瞎扯淡

走八方

走八方

3
2025-09-15 07:32

营运车辆收费就行

梦里江南

梦里江南

3
2025-09-15 08:05

可以由政府统一管理,降低通行费率,收费用来补贴新修线路,并降低新线路的通行费用

小马哥

小马哥

3
2025-09-15 08:50

建议还是收费,可以降低收费标准!

值博卖货的权家思

值博卖货的权家思

3
2025-09-15 19:23

家里养狗没用?这不看到了吗,对自己不利了,要造舆论这时狗的用处就体现出来了。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3
2025-09-15 06:28

总共就那几两车,高速上车多,国道上车就少了,

Ruif

Ruif

2
2025-09-15 11:56

降低费用总可以吧

波波

波波

2
2025-09-15 09:50

其实限定公里车就可以了 经常高速车辆都是赚钱车无所谓

海蛎

海蛎

2
2025-09-15 11:45

作者是个坏人,说的是高速公路免费,但是并不能改变高速公路的管理规则。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9-15 16:05

高速公路只对私家小型轿车免费就可以了,即促进人员流动交流带动消费,对其他车辆收费即可提高公路利用率又保护保护高速公路不被过度使用,还可收取一定的费用。

楠风

楠风

2
2025-09-15 10:40

把成绵高速收费降价一些,把二绕,三绕的费用也降一些,分流,总体核算一下。

GEELY

GEELY

2
2025-09-15 19:18

7座以下私家车每年多少公里高速免费,不包括挂靠的网约车这种营运性的车辆

老道

老道

2
2025-09-15 17:21

现国内高速路收费太高了。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2
2025-09-15 12:17

应该营运车不免费7座以下I免费限制车牌号单日单牌号,双日双牌号,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2
2025-09-15 12:21

实际上相关路段到期后,逐步降价,一个可以保证车主利益,一个可以保证就业,还有可以保证基本维护费用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

2
2025-09-15 10:01

免费就没有人管理了,降价就行,3到5折左右就行

自诩勿忧

自诩勿忧

2
2025-09-16 11:36

养路费在油里

摩罗

摩罗

2
2025-09-15 16:39

营运车辆收费,私家车享有免费次数额度但是不累计到下一年度。这样就好了。私家车也要看出行次数,鼓励消费相关的出行但是不鼓励运营相关的活动。日常上班必须开车的话应该由所属企业分摊一部分,而不是由高速管理方变相承担。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09-16 08:59

用一个限高杆即可解决货车进入[哭笑不得]

命

2
2025-09-15 10:37

你不是在交养路费吗

Mucca

Mucca

2
2025-09-15 12:24

本来就是按合同应该免费的怎么会有这么多讨论的呢?

大鬼

大鬼

2
2025-09-15 13:28

费用减半又不舍得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9-15 12:03

一年时间内给每部私家车免多少个公里最完美[得瑟]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2
2025-09-15 10:51

这才接地气 平时高速都在吃灰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2
2025-09-15 14:44

建议: 高速公路适当免费是高速回馈社会的必要举措。但免费时长应该执行“每车配给制”,比如每辆小车每年给予400小时免费通行时间,用完即止,各位司机可根据各自情况灵活上路,以避免拥堵。[得瑟]

自由人

自由人

2
2025-09-15 08:55

免费不减轻城里道路拥堵吗

骑着蜗牛去旅行

骑着蜗牛去旅行

2
2025-09-15 18:57

因噎废食

别在我面前说谎

别在我面前说谎

2
2025-09-15 05:12

你那小型车的,方法根本不成立……老板奖励一台车给你,公用……分期付款,先息后本……请问怎么解???

风的承诺

风的承诺

2
2025-09-15 12:24

把油费降到4元1升,高速费降到 0.2元1公里,节假日高速不免费也可以的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
2025-09-16 10:50

完全免费不可取,但达到收费年限的高速公路应该适当的降低收费标准,高速公路也是需要日常维护的。

任飞扬

任飞扬

2
2025-09-15 23:08

应逐渐减少高速收费金额最好。

树苗

树苗

2
2025-09-15 12:59

没走过免费高速的不要发言,没有高速被四辆车连撞的不要发言

花匠

花匠

2
2025-09-15 12:49

限速

汉尼^O^拔平

汉尼^O^拔平

2
2025-09-15 08:10

不要免可以降低收费本来一公里5毛现在2毛就好了

裁缝

裁缝

2
2025-09-15 21:59

生活在这种小城真倒霉,连出行都拥挤不堪。别的地方都要收费,为什么咱这小地方偏偏就要免费?

【仰望-心空】

【仰望-心空】

2
2025-09-15 07:25

你的建议很好,请对其他省说!

西狂

西狂

2
2025-09-16 01:03

免费,把费用都打到油和电里,司机大爷们同意不?

#飘落无痕&

#飘落无痕&

2
2025-09-15 15:07

昨天回成都,车祸明显增多😂

long

long

2
2025-09-15 15:46

免费的确有一些不好的现象产生,可以恢复收费但降低收费标准以维持基本的管理费用[点赞]

刁民

刁民

2
2025-09-15 14:51

直接一辆车免费多少公里就行了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2
2025-09-16 08:11

应该降低收费,全免费不是最优解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2
2025-09-16 06:17

象节假日一样,七座以下免

忘记过去

忘记过去

2
2025-09-16 11:22

可以付少量的管理费不就得了,成本也降低了,路也得到了管理和保养。

我有一只小毛驴

我有一只小毛驴

2
2025-09-16 09:25

某一段路免费自然会吸引周边大部分人走,你看下国庆黄金周全国高速免费中间那几天有堵车?都是出行返程高峰

给我一杯肥宅水

给我一杯肥宅水

2
2025-09-15 13:47

我是不支持免费的,因为这块蛋糕这么大,他们一定是不可能放弃的,肯定会用其他方式连本带利找回来,对于一年跑不了几趟高速的普通人来说,得不偿失

上上下下

上上下下

2
2025-09-15 08:41

每个车子一年六千公里的免费里程不就好了!

捉刀怪

捉刀怪

1
2025-09-15 08:50

最科学的是制定一个标准,按每轴几吨以下免费,几到几之间执行优惠费率,放宽绿通标准。上下高速都须过磅,中小型客车简化手续免过磅直接免费走,大型客车清点人数同时防超载。这样能方便空载货车半挂空车回程。

JJV

JJV

1
2025-09-15 15:59

胡说八道,你的意思相当于送给你的东西都不是好东西,给钱的才是好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09-15 15:23

就改成城市快速🔜不行吗,在这危言耸听

手机用户_8888

手机用户_8888

1
2025-09-16 12:09

还得修路

柳冰嫣

柳冰嫣

1
2025-09-16 14:53

有人该抛开事实不谈说外国高速公路不收费了

F!y

F!y

1
2025-09-15 13:53

还是别免费了,就一辆车一年多少公里免费吧。营运车,大型车除外。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

1
2025-09-16 12:09

高速免费是把双刃剑!

缘来是亻尔

缘来是亻尔

1
2025-09-15 18:38

以前佛山一环也没见堵啊

偷心圣手

偷心圣手

1
2025-09-15 21:52

怎么没好处,以后收费的公路车就少了不少。[静静吃瓜]

location

location

1
2025-09-16 05:32

是因为只有它免费,所以大家去走,另外两条复线收费1块多1公里呢。如果都免费了,就都不赌了。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1
2025-09-16 07:05

全部免费就不存在了

伤心已逝

伤心已逝

1
2025-09-15 22:51

要是照你这种逻辑,那以后10后开车不是都不能免费,毕竟10后就没给过一分钱

李子橱

李子橱

我们是高人,大大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