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是作秀还是卡脖子?】
最近美国AI巨头Anthropic突然宣布禁止我们用他们的大模型Claude。
甚至对节字跳动,腾讯,阿里这样巨头一律封杀,有的还是他们的股东。
一边封,一边叫苦,说这下子少赚几个亿。
不过国内项大师反驳这就是炒作,我们早就有文心一言,智谱AI等等,还在乎他们那个?
他们的理由也是十分可笑,国家安全等等。
用张维为的话,越封锁,越突破,封锁什么,我们就拥有什么。
看来这次又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网友们怎么看?








【封杀是作秀还是卡脖子?】
最近美国AI巨头Anthropic突然宣布禁止我们用他们的大模型Claude。
甚至对节字跳动,腾讯,阿里这样巨头一律封杀,有的还是他们的股东。
一边封,一边叫苦,说这下子少赚几个亿。
不过国内项大师反驳这就是炒作,我们早就有文心一言,智谱AI等等,还在乎他们那个?
他们的理由也是十分可笑,国家安全等等。
用张维为的话,越封锁,越突破,封锁什么,我们就拥有什么。
看来这次又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网友们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