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今天一个朋友一句话把我点醒了! 他说,现在的国产新能源车,基本等同于200

今天一个朋友一句话把我点醒了! 他说,现在的国产新能源车,基本等同于2007年的国产手机,在深圳花20万就能打造一个新品牌。而现在,2025年,只要你花几个亿,就能搞出一个中国电动新势力。 比如卖电视的创维,卖儿童玩具的星辉娱乐,酿酒的贵州茅台,造空调的格力,做门锁陆客,甚至还有搞殡葬的凯瑞德,卖耗子药的中安…… 全部都下场造车… 最好等上十年,等小白鼠都被坑的差不多了,等行业大浪淘沙只剩核心玩家之后,再入手不迟。毕竟手机几百几千,被坑无所谓。车动辄几万几十万,搞不好得连身家性命一块搭进去…

评论列表

章鱼
章鱼 66
2025-08-30 09:45
等你没了烧给你!
阿文
阿文 57
2025-08-31 09:51
等大众普及了,满大街的时候就会便宜了

刺蝟愛上玫瑰 回复 09-02 04:19
比如刹车要充会员

用户16xxx72 回复 刺蝟愛上玫瑰 09-02 06:38
你这个想法不错,值得让那些大佬们借鉴[大笑]

资产  价格  评估  鉴定
资产 价格 评估 鉴定 57
2025-08-31 22:55
我24年9月18号(中秋节后)买了比亚迪海豹ev650版,已经行驶了73000多公里,肉眼可见节约油费3-4个w,新车才16+(补贴后),三五年后我车准备都不要了,为什么要等十年以后呢?电车的占比好像已经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了,说明大部分人还是能接受的

河北石家庄 回复 09-04 05:44
八年强制报废

天佑中华 回复 10-15 01:41
比亚迪为啥不造油车了,是怕对比[并不简单]F3不到8万,造成电车就成13万了。如果海豹有同型号的油车,大概率不会超过10万,哪个划算[捂脸哭]等各种油车承担的税费给你加上,到时候看你哭[墨镜]

RAY
RAY 46
2025-09-01 06:45
我也想买个电车省点油费,但就怕为了省点油费最后搭上小命。
GGG
GGG 38
2025-08-31 23:59
小白鼠就要有小白鼠的觉悟

飞翔的松鼠 回复 09-01 06:16
IP正确

尔强
尔强 34
2025-09-01 08:22
付钱不怕,最怕付命

用户10xxx83 回复 10-16 22:40
赶紧买电车啊,给家里人多配几辆

凉冰 回复 用户10xxx83 10-17 09:39
买了呀,我家里本来有辆油车,国庆刚买了辆比亚迪电车

玉蝴蝶
玉蝴蝶 33
2025-09-02 04:01
没有国家的支持、政策、补贴、电动车基本上一个都生存不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1
2025-08-30 07:56
郭德纲:开大奔了不起 你不就比三蹦子 多一罩子吗?
为你
为你 20
2025-09-01 08:31
造电视冰箱的厂家怎么都没想到,卖几百块的冰箱电视只要装上车子就能多卖好几万。直接翻了几百倍。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17
2025-09-01 08:48
我也纳闷了,不就是三电技术吗,为什么只有特斯拉能与我们共同领跑,其它的西方和日韩车企却被远远甩在后面?[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0xxx34 回复 09-01 09:53
他们被甩,是因为供应链不行。

用户10xxx99 回复 09-03 14:37
说对了,就这三电卡住了太多。说供应链不行的是个什么鬼?买不到电池还是买不到电机?

Vactor
Vactor 13
2025-09-01 22:39
哈哈 我就是这样想的 现在买电车的都是小白鼠 标准一天一个样 配置啥的也不说了 买个车家用怎么着也得开个十年八年的吧 现在买个新能源 两年后你可能连厂家都找不着
阿庆
阿庆 12
2025-09-02 06:16
五年前说这话还有道理,现在已经比较成熟了!已能享受到电车的优势感受了。当然你说再过五年会更好,那是肯定的,我说再过十年还会更好,他说再过二十年还会好。那再过三十年会更好,一点毛病没有,说的都对,而且很对。唯一问题是到那时人已七老八十了。

用户11xxx42 回复 09-03 08:05
电池还是那样,虽然花样百出但没啥技术革新,就象酒,换个新瓶子重装一下就敢说是新产品。电车电池没有更新、没有更安全,电车的发展之路就是条断头路。

山人
山人 10
2025-09-02 00:16
做玩具车的后悔死了,早不知道把玩具车做成真车一样大就能卖几十万
别开枪,自己人…
别开枪,自己人… 8
2025-09-01 07:46
网上拼命说电车不好的,都是没买过电车的

你恩我爱 回复 别开枪,自己人… 10-08 19:46
RR的大真皮个人感觉和坐大岩石没区别。而加长版后排2布座的红旗(两前亦是3面红旗,现在阅兵的是整面)。当屁股坐下。感受终身难忘。先是软,然后下坠,停住。身体不会两边倒。1.8米身高伸长两脚也触不到中间的隔音墙。车尾2汉字logo的底横托长39.4cm。强磁吸不上。上手份量沉重。这个logo千万别撬。背后十数5公厘螺丝。所以,你有机会碰到定要上去坐坐。当然,什么老爷车展被揍就别怪我。毕竟不是点条黑路你走。网上扒的还能扒久远点吗?"BRIGGS MFG.CO.DETROIT.MICH."这是哪个牌子的4个轮?首先说明,是实物上的。另外,1991年三叉星S级W140 057(即首代ⅴ12) 所用引擎左电脑(是浅绿色插头38pin,不是深绿色41pⅰn那个)。其中第10/38pⅰn 黄/蓝色,32/38pin 棕/蓝色 ,33/38pⅰn蓝/黄色。这3根线的功能你看看能查到?另外vinYV1AX8846G12064xx这个车架号你看看有没有能力查到是什么车?

别开枪,自己人… 回复 10-08 07:55
车架号开头为“SCA”的车是劳斯莱斯。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口机动车辆制造厂名称和车辆品牌中英文对照表,英国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古德伍德工厂的WMI/装配厂识别码为“SCA”。例如劳斯莱斯古斯特的车架号就有以“SCA”开头的。 抛开价格谈车就没意思了……这个必须承认,是真买不起。但普通家用电车,还是真有的。车架号开头为“SCA”的车是劳斯莱斯。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口机动车辆制造厂名称和车辆品牌中英文对照表,英国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古德伍德工厂的WMI/装配厂识别码为“SCA”。例如劳斯莱斯古斯特的车架号就有以“SCA”开头的。 抛开价格谈车就没意思了……这个必须承认,是真买不起,有这车的人还自己开车吗?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8
2025-09-04 05:25
关你屁事
dddd
dddd 7
2025-09-01 07:43
既然现在汽车等于2007年手机时代,是不是油车只剩下十多年的。届时只有老年人才开油车了,又称老头乐。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7
2025-09-16 01:06
电池车本就是风口行业,没有门槛的行当,就连以山寨杂牌为生的渣米都能来造电池车,真是遥遥领先的工业热色。
新鲜
新鲜 6
2025-09-01 16:43
你最好等到老死的前一天再入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宁夏寒冬
宁夏寒冬 6
2025-10-14 07:22
我就买的吉利l7,开了一年各方面感觉很好,平时上下班到高铁站,纯电一个来回,还有余,出个远门,就开智能,高速油耗也就五个多点,不超过六个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5
2025-09-01 07:39
07年的手机怎么啦,意思那些除了华为苹果小米opo这些都不能用了是吧,现在叫垄断了
三锅头
三锅头 4
2025-09-01 20:24
苹果花几百亿都做不成的事到你这就简单了?
翬翬
翬翬 4
2025-09-01 09:41
“只要你花几个亿”,造汽车这么简单了吗?

李信聪 回复 10-17 09:08
是的,苹果那班人纯弱智,十年+千亿资金砸下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4
2025-09-01 08:45
所以买车买国企(一汽,上汽, 长安,广汽就算了),老品牌的私企(吉利,比亚迪,长城)
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 4
2025-09-02 02:08
人生有几个十年,再等就去黄土高坡看日落了
孤独的人
孤独的人 4
2025-09-02 07:43
没事 你们接受不了 就不买 毕竟科技进步 总会淘汰一部分人。放心 你子女会买的
Robot
Robot 4
2025-09-09 08:41
哪里用得着几个亿哦,昨天恰好在路上遇到一新品牌电瓶车,“玉柴”牌,还以为是广西玉林玉柴出品的,再从天眼查查询了一下,原来是玉林市商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正儿八经的上绿牌的汽车哦。估计连厂房加流动资金1000万都多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9-17 03:55
卖棺材,殡仪馆经营者正在排队进入中国新能源车制造市场,重点打造为消费者损供高效一条龙服务
重生、活出精彩
重生、活出精彩 4
2025-10-08 09:04
电车相对油车好造些,电池可以用宁德时代的,油车,宝马的发动机会卖给你用吗?电机,变速电车根本就不宣传也不介绍是啥牌子的,能用就行,然后就是智控系统大家都在宣传,没有基础智控能撑多久
用户29xxx48
用户29xxx48 4
2025-10-13 08:01
关键是国内产业链太成熟了,从电池到电机什么都配好了了,只要设计个外壳或者抄个外壳,利润空间太大,几年就能收回前期投入,所以外行都来造车,赚不赚钱就看挤的人多不多,谁都不傻
A三郎
A三郎 3
2025-09-01 06:49
一生才几个十年,死等啊

唐唐 回复 09-01 17:52
死等应该会比等死好一点

奇峰达
奇峰达 3
2025-09-03 07:42
几个亿? 无知!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3
2025-09-02 22:52
谢谢,大明白。
智者乐水
智者乐水 3
2025-09-07 08:57
有道理
夜凉如水
夜凉如水 3
2025-10-12 16:41
扯淡,人生有几个十年?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5-09-01 08:36
几个亿能搞一个新能源品牌,没睡醒呢

无言以怼 回复 09-02 00:41
确实能搞,生产线都是别人的,零件都是供应商的。

在一起
在一起 2
2025-09-02 07:48
哈哈哈,油车车主替电车车主操碎了心[开怀大笑]
喔盛顿
喔盛顿 2
2025-09-01 08:05
概率问题,买到好车的都在网上点个好评,有差评的估计你一年都看不到。就百来个喷子说不好就认为都不好,工业产点没有百分百,万分之一也有不好的,看你运气了。
37
37 2
2025-09-02 19:30
这个是必然的,早期日本造摩托车高峰时期有200多厂家,后来厮杀兼并成4大家。
楚谜
楚谜 2
2025-09-04 23:01
不用几个亿,地方贷款随便用
tb730434
tb730434 2
2025-09-15 02:32
格力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一个晚集
啄木鸟
啄木鸟 2
2025-10-17 05:21
傻编你咋不等100年呢!
轩辕矛
轩辕矛 2
2025-10-23 10:01
格力就别拿出来搞笑了,那都是反面教材,血亏
怎能忘记
怎能忘记 1
2025-09-01 07:50
你说的还是有底子的,魏小李以前可能还没有底子呢。
唯我独尊
唯我独尊 1
2025-09-04 15:44
小米手机脱颖而出了,但是小米手机还是垃圾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1
2025-10-02 03:28
等五十年吧,会有更好的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1
2025-10-04 10:47
电车也就是个电子产品,就像手机一样,到换代的时候自然而然就淘汰了,试想一下8年后的电车发展水平,你现在买的电车还有开的必要吗?
用户89xxx62
用户89xxx62 1
2025-10-08 16:58
开的多的选电车绝对没错,经济不宽裕的开的少的远电车还是要谨慎
明月天涯
明月天涯
2025-09-02 07:50
创维是收购了南京金龙汽车,在客车领域有一定经验才做小型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