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不懂就问,这种算预制菜吗?

不懂就问,这种算预制菜吗?

评论列表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125
2025-09-15 20:09
你可以说是预制,但是人家没坑你,也没有故意抬高价格,更没有大言不惭的说百分百不是预制菜

gardenia 回复 10-16 21:43
谁大言不惭啦?国家对预制菜有定义的,只是老板姓都有自己的定义罢了

gardenia 回复 10-16 21:44
根据国家定义不是预制菜,不是不敢承认。但是这样讲反而让人抓住把柄一样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55
2025-09-15 17:13
预制菜卖预制菜的价格,就不会有人反对预制菜了

氵昜支羽 回复 09-25 10:07
假货品牌打的就是现炒现做,它要是承认是预制菜,不就涉嫌欺骗消费者吗?但是只要我不承认我的预制菜是预制菜,那么就没有欺骗消费者。。

吃货老杨 回复 09-23 15:32
[笑着哭]别在这玩意上计较…估计没查过吧,主食和中央厨房不算预制菜…人家西贝老板自己理解的没啥问题…重点是老百姓怎么看…可没有强制要求老板老百姓必须按照相关规定理解一样事物[笑着哭]…我还是那个看法,嫌贵也好,嫌不好吃也好,嫌预制也好,可以不吃,你不吃我不吃大家都不吃,生意自然长不了…声讨啥的…何必呢[呲牙笑]

开水壶
开水壶 42
2025-09-15 08:08
这是即食泡面,不是预制菜

还没好点 回复 10-02 09:38
你吃的是早餐,不过真便宜,我们这菜包两块,鸡蛋两块,粥两块

回复 10-19 21:36
你们那边便宜有实惠。我们这早就没有现做包子铺了(以前都是半夜两三点就起来做)。现在只有连锁包子铺,蒸笼就是加热用的,基本也都是两元起步,茶叶蛋或者别的蛋也没低于两元的。那种一次性小奶茶杯预制粥没有低于三元的。

哈喽烙
哈喽烙 23
2025-09-16 07:09
大家不是不能接受预制菜,是不能接受欺骗。

願望猴哥 回复 11-10 23:47
现在酒店包席很多菜品看得出绝不是现炒,哎,一般应景的吃几筷子[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Switch 回复 10-17 11:50
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同样预制的老乡鸡,人家就明着给你看。预制菜并不是不健康的代名词,只要是正规符合标准的还是可以的。网上那些喷子就喜欢把预制菜和外卖那些杂牌的预制菜混为一谈。

雨轩
雨轩 15
2025-08-28 17:57
把算字去掉

艾你爱不完 回复 09-16 19:45
剩饭,剩菜才是预制菜,泡面吃一口不吃,剩下的下个月吃才能算预制菜

YC 回复 09-16 15:11
这种预制菜吗?

追风之城
追风之城 15
2025-09-15 13:36
预制菜,预制的价格,没问题

feideko 回复 11-12 22:50
按西贝的标准,这不算。[滑稽笑]

阿雷
阿雷 13
2025-09-15 20:26
预制就是半成品,就是需要加热或者翻炒一下,很多预制菜品都还带了调料包,和老乡鸡一样的做法,老乡鸡的调料全部是预制的,他的鸡也是冷冻过来的,但是他卖的便宜啊,西贝的菜价可以说比三星酒店都要贵一些,他只是味道调的好,并不是手艺好

用户10xxx54 回复 09-19 15:23
什么袁记云饺之类的,全是预制馅料。。。而且,努力尝试吃了几次,确定我还是受不了那一股非常明显的方便面味道和味精味道。。。,估计里边没少放防腐剂和味精之类的

殇馫
殇馫 11
2025-09-16 16:20
西贝:肯定不算啊,这是要拿开水重新泡制,需要二次加工不算预制菜!
用户50xxx41
用户50xxx41 10
2025-08-30 11:26
在我眼里他特么都不算是个菜吧?调料包吧
氵昜支羽
氵昜支羽 9
2025-09-17 00:32
西贝,不懂得人百度一下啊!!!西贝就是贾,通假。。西贝货就是假货的意思。。人家怎么就没告知你们了?人牌子就告诉你我们就是骗人的,就是假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阿秀
阿秀 8
2025-09-15 01:25
预制菜就要标预制菜的价格,仅此而已
五道杠大队长-老唐
五道杠大队长-老唐 7
2025-09-15 17:34
不是预制菜 你现泡或现煮了
老袁头
老袁头 6
2025-09-16 17:00
真算不上,现在预制指的是中央厨房出来的,不需要防腐剂短保质期食品。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6
2025-09-17 20:38
预制菜除了成品以下所有的半成品基本都算预制菜,以前是厨师根据店内消费自己预制好放冰箱,后来改成工厂化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5
2025-09-15 15:17
它知道自己是预制菜,所以没卖21元
用户49xxx89
用户49xxx89 5
2025-09-15 16:47
不算,因为你加了水
哎 曾龙
哎 曾龙 5
2025-09-18 17:49
不管国标是怎么说的,消费者的认知才是标准。觉得是预制菜又反感的就不点,就这么简单。前提是你的让消费者知道哪些菜是预制菜。为什么泡面明明是预制菜却很多人接受,5块钱一桶泡面就能解决你的温饱你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5-09-21 20:51
不是不能有预制菜,而是不能收着现炒菜的钱,卖的却是预制菜给消费者,还没告知消费者,这本生就属于欺诈。
由里洒
由里洒 5
2025-10-03 22:00
搞笑,鲍参燕翅虎熊掌哪样不是预制菜?比你现炒的贵十倍百倍,吃不起就跟咱一样别作声不会死人
用户49xxx33
用户49xxx33 4
2025-09-11 17:11
冻干蔬菜还好吧!毕竟是干的不是湿的
苏苏
苏苏 4
2025-09-15 22:29
这他么连预制菜都不如
天山独钓
天山独钓 4
2025-09-16 11:35
算啊,这种东西只要有现做的,味道食材差不多的,肯定是现做的贵
地球vip用户
地球vip用户 4
2025-09-18 16:53
你都吃上泡面了,还特么在乎他是不是预制菜?
小虾米
小虾米 4
2025-09-18 15:07
这种虽然不是预制菜,但是应该,,,比预制菜还不如吧?

用户10xxx44 回复 09-22 01:25
比预制菜健康,脱水保存,不需要添加防腐剂,汤水袋装保质期两年,得多少防腐剂

阍虬
阍虬 4
2025-09-25 12:00
预制菜都搞不明白,白活了四十七年。47岁了,还问这种问题
339527
339527 4
2025-10-15 06:38
你都吃泡面了,还在乎是不是预制菜?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10-26 19:15
香肠 牛肉丸算不算
Doraemon
Doraemon 3
2025-09-15 21:22
还比不上预制菜
霸王棍扫东京
霸王棍扫东京 3
2025-09-15 10:33
冻干菜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3
2025-09-17 19:23
老百姓的角度 预制菜 西贝的角度 不是预制菜 因为老百姓的角度 就2个 一个新鲜现做的面条 一个是方便面
aaaaa
aaaaa 3
2025-09-15 20:22
想想一般快餐面为啥便宜[滑稽笑]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09-20 19:07
这个是科技已狠活,会吃死人的
明睿
明睿 3
2025-10-06 18:42
都不是菜,还想预制菜?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3
2025-10-21 20:56
是典型的预制菜,千万不能吃,实在是饿了就吃吧![捂脸哭]
冷的
冷的 3
2025-10-25 20:23
预制的厉害
十加十
十加十 3
2025-10-26 20:30
干粮
千痕
千痕 2
2025-09-16 11:01
你这是方便食品,比预制菜要求还低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
2025-09-15 21:41
干菜
A木子如月三草两木有机护肤
A木子如月三草两木有机护肤 2
2025-09-14 23:42
这是预备菜
用户52xxx93
用户52xxx93 2
2025-09-15 15:17
可以玩文字游戏
斗图王
斗图王 2
2025-09-15 15:35

云醉月微眠 回复 09-20 20:10

青山随云走 回复 09-21 18:12
鸭脖不错,耐撕[doge]

samampampwindy
samampampwindy 2
2025-09-17 22:50
热水是不是现煮的?是不是现泡的?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2
2025-09-15 14:34
这叫方便食品
遥望
遥望 2
2025-09-15 17:39
算不上预制菜,只能算调料包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09-16 10:26
什么泡面配料比面饼还多?
岩树
岩树 2
2025-09-15 10:37
这是战备彩
小萝卜头
小萝卜头 2
2025-09-15 19:32
西贝标准,不算
放逐
放逐 2
2025-09-16 23:44
半夜来一碗,那是真的香啊!!
空街安德
空街安德 2
2025-09-18 18:01
你在菜场买的菜有保质期吗?叫鱼摊片好的鱼贴保质期了吗?只要有保质期的,百分百要放防腐剂,虽然食用的没什么危害,但是算预制菜没毛病
风过长亭
风过长亭 2
2025-09-20 01:58
这是十年菜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2
2025-09-20 18:02
这是即食,现做的
ljp
ljp 2
2025-09-19 17:38
脱水的不能算在内吧
青山随云走
青山随云走 2
2025-09-21 18:11
很多人把概念搞混了,有罪的不是预制菜,而是明明是预制菜却说是现做的。
吃货老杨
吃货老杨 2
2025-09-20 03:10
预制菜法定标准里,好像就没主食[哭笑不得]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2
2025-09-20 23:51
隔夜的就是剩菜
benton
benton 2
2025-09-22 22:47
就是啊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2
2025-09-24 12:18
这个还达不到预制菜的标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9-23 16:05
这个卖你五元就不是预制菜,卖你一百元纯预制菜
流光琴
流光琴 2
2025-09-26 12:17
预制菜是无辜的,让人恶心的是,自己出售的是预制菜,还一副道貌岸然的说不是预制菜。
碧聊
碧聊 2
2025-09-27 19:36
算啊,但是价格比较合理。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
2025-09-27 15:36
一分钱一分货
Pm
Pm 2
2025-09-30 17:47
这就不是菜,是速食食品
叽里咕噜
叽里咕噜 2
2025-10-01 13:55
人家没说现做的得。
老公
老公 2
2025-10-05 09:24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10-07 21:01
这妥妥的预制,何为预制?就是提前备好就叫预制。
用户55xxx54
用户55xxx54 2
2025-10-10 18:29
这是便携式食物,和压缩饼干这种一样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10-11 23:56
这是什么面,这么多菜
12581
12581 2
2025-10-13 11:41
5块的泡面卖20,那就是预制菜!不然泡面就是泡面!不是预制菜!同理!
我是他朋友
我是他朋友 2
2025-10-13 18:56
昨天去商场,看到西贝还是人满为患[哭笑不得],都在外面排队等着吃。
布丁
布丁 2
2025-10-16 08:29
预制菜还是大趋势(出品稳定口感不会偏差),但是要和现做的区别开,价格当然也要更便宜
二二
二二 2
2025-10-19 21:01
预制菜也不是猛虎
卢宁
卢宁 2
2025-10-20 19:46
都吃这玩意儿了!你还在乎是不是预制菜?这能归到菜一类了?
麦秆
麦秆 2
2025-10-25 17:57
预制菜对应的是工业化,批量生产,应该物美价廉,你要是来个比新鲜的还贵,这就是欺诈
和泉风花
和泉风花 2
2025-10-27 16:39
泡面类的不算预制吧
梁zx
梁zx 2
2025-10-29 16:47
必须预制菜,不需要加工加热后就可以吃的,就是预制菜。
聊斋
聊斋 2
2025-11-03 06:05
预制菜以后统一定价一块钱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2
2025-11-06 10:10
算,但是价格也是预制菜的价格。
嗖嗖嗖
嗖嗖嗖 2
2025-11-05 12:26
不算,你不需要微波炉加热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11-10 19:49
是不是预制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标准,个人觉得没有规定以外的食品添加剂之类的,那就不算预制菜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2
2025-11-15 21:44
预制菜很早就有了,反感的不是预制菜,而是把预制菜当新鲜的卖,而且高价卖。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1
2025-09-15 21:43
这要不算的话,西贝的大部分菜都不算。把两个“不”字去掉也成立

艾你爱不完 回复 09-16 19:47
剩饭,剩菜才能算预制菜

巴依老爷
巴依老爷 1
2025-09-24 20:44
不算,这是方便食品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1
2025-09-25 20:09
必须算
当年阿飞
当年阿飞 1
2025-09-28 16:57
我们知道它是预制菜,它也是按预制菜的价格卖,我们会根据实际购买,但是你把预制菜卖这么贵就是你的问题
yhb
yhb 1
2025-09-29 12:09
这是速食菜,而且价也不高,批量生产,每个人都认识,不对外隐瞒。我觉得预制菜不是不好,但是要明白告知,而不是用小手段去混淆视听
世界顶级行为艺术家
世界顶级行为艺术家 1
2025-10-05 21:57
为什么一定要“不懂就问”这种提问式?
扫地僧
扫地僧 1
2025-10-08 09:34
不是,价格高的才算,几块钱的不算[哭笑不得]
大鱼小鱼
大鱼小鱼 1
2025-10-08 14:05
只要是味道既定的都是预制菜
暗影の舞
暗影の舞 1
2025-10-13 17:31
严格深究也算,但它不会卖你现钞菜的价格
小蜗
小蜗 1
2025-10-18 14:22
我们不是不吃预制菜。总不能拿预制菜当现做的卖给我们就行了。
soong
soong 1
2025-10-18 22:35
不是,预制菜不包括主食,如方便食品
昵称
昵称 1
2025-10-20 19:02
10块钱,不算预制……18就算预制菜……
你若生无趣就来死抬杠
你若生无趣就来死抬杠 1
2025-10-22 18:26
4块钱以下不算预制菜,4块钱以上就算预制菜。
爷、独闯疯人院
爷、独闯疯人院 1
2025-10-25 13:48
泡面卖50就是耍流氓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1
2025-10-29 09:08
吃这个能减肥,不是广告啊,有一段时间天天喝这个,哈哈
简单的人生
简单的人生 1
2025-10-29 15:39
人们不是在不在乎它是不是预制菜,而是在乎的是你不能拿预制菜当现炒现做的菜来卖那个价格
用户96xxx36
用户96xxx36 1
2025-11-11 21:14
这种卖你几块钱,还想怎么样
emiyashirou
emiyashirou 1
2025-11-25 22:07
不是反对预制菜,反对的是拿预制菜卖新鲜菜的价格
吾养吾浩然之气
吾养吾浩然之气 1
2025-09-27 23:58
这个是冻干技术 算预制菜里的高端产品了,含水分低的食材保质期更长,就可以少添加防腐剂
加勒比海盗船长
加勒比海盗船长 1
2025-10-02 21:02
天花板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