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有不少人造谣,说中国当年签了《布达佩斯备忘录》,有挺多人还真信。乖,别造谣

金灿荣教授 2025-08-22 10:02:24

这些年有不少人造谣,说中国当年签了《布达佩斯备忘录》,有挺多人还真信。乖,别造谣传谣了,中国没签。 ​​​

0 阅读:746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19
2025-08-25 16:35

中国必须明确反对俄国侵略

雾灯 回复 09-01 13:09
乌粉已经疯了吗?不看新闻不看事实一味地维护乌克兰主子?

一一 回复 09-01 11:33
欧美支持地方公投。乌东早公投独立。别人国家愿意并入毛子,要谴责基腐在侵略的么[滑稽笑]

雾灯

雾灯

107
2025-08-22 16:22

乌克兰那时候根本没瞧得起中国,不是中国没签,是乌克兰根本没邀请中国签约。 中国只是在他们签署备忘录后,表示过同意。 另外备忘录也不是条约,没有强制效力。

天星 回复 09-01 15:35
那你去问问你美爹同不同意啊。乌克兰去核是老美老英一手促成的。

用户13xxx21 回复 09-02 17:57
那还要谢谢当时乌克兰看不起

大老虎

大老虎

63
2025-08-24 14:43

£一米阳光¥ 回复 09-01 01:30
没问题,我们一直不支持对非核国家使用核武器。而且是承认和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所以国家没有承认乌东四洲和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又不是说要保障他们的领土完整。

阿东 回复 09-01 17:41
你乌克兰要拿刀架到俄罗斯脖子上,威胁俄罗斯的基本安全及生存空间,并且搞纳粹亚速营屠杀乌东俄族人。这种情况下你要俄罗斯怎么去支持乌克兰、尊重乌克兰?是你乌克兰自己投靠了流氓团伙然后为了纳投名状非要来反俄的先锋炮灰,挨打死活该!

东朝阳

东朝阳

61
2025-08-22 21:56

当年的中国还是在韬光养晦、低头发展时期,没人在乎中国的声音!所以更不会让中国签!!一些自媒体居心叵测造谣生事罢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15xxx92 回复 朤得起 08-31 12:26
你可以自己百度

朤得起 回复 08-31 11:53
哪条联合声明?

雾灯

雾灯

59
2025-08-28 14:07

乌克兰为什么不值得同情,因为泽连斯基领导的乌克兰政府公开积极反华:一、泽连斯基刚上台时,就按照美国的旨意,冻结中国公司收购的马达西奇公司,导致中国损失200多亿。二、支持纳粹主义,2014年组建的乌克兰亚速营,是纳粹武装组织。2019年12月亚速营成员潜入香港参与乱港活动。2024年12日20日,联合国关于“打击美化纳粹主义”相关决议,美国、德国、乌克兰、日本等少数国家投了反对票。三、支持台独,2022年8月派驻对台联络小组,公然支持台独分子。2022年12月18日,乌克兰在感谢来自52个国家约2万名“志愿兵”时,公开展示代表台湾当局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子和乱港分子使用的“黑洋紫荆旗”。2024年5月20日,乌克兰派代表团参加台独分子赖清德的就职典礼。四、2024年9月3日,乌克兰驻日大使参拜日本靖国神社,并妄称“瞻仰为国捐躯的烈士”。是个中国人会有脸支持乌克兰??

经济技术 回复 08-31 09:21
你广东IP更加对

风车 回复 09-03 15:40
公然支持侵略战争可耻,俄粉可耻,公然为侵略者洗白可耻

007

007

39
2025-08-30 21:55

你这个教授一点常识没有,确实是没签字,但是通过政府声明认同了这个备忘录跟签署是一样的,作为一个教授,这点常识都没有

用户13xxx21 回复 09-02 18:03
你去查一下当时的政府声明,声明只是承诺不对乌克兰进行核打击,并呼吁其他核大国照办

没有如果 回复 09-02 12:55
跟那些舔狗说什么?

10086

10086

32
2025-08-25 15:08

和亚努科维奇签过核保护,但它的政府被推翻了,逃亡俄罗斯去了,哪个乌克兰终结了,现乌克兰不是彼乌克兰,上届政府借的钱泽连斯基也不认账,不要指望它还你一分钱。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2
2025-08-30 17:15

签什么卵协议?说白了,就算有协议,也要看现在的利益,真正的强国有几个遵守所谓的协议的?美国号称世界灯塔,不是视各种协议为儿戏?不符合美国利益,人家就是当作一个屁!

用户62xxx89

用户62xxx89

31
2025-08-30 14:28

人在这个世界上立足,你的价值观是什么?你秉持的思想是什么?这很重要。一个大国不为正义发声,这本身就是助纣为虐。我们必须感谢抗日的时候给予我们支持的国家。

阿东 回复 09-01 17:49
大国确实需要正义,但正义绝不是支持欧美流氓团伙以及乌克兰这个二五仔去挑起战争,去残害无辜,去搞新纳粹主义。反对他们,打击他们才是正义,不过中国目前还没有那个精力去主持正义,就让他们双方自己先耗着吧!

用户10xxx03 回复 08-31 12:47
你污蝶去神厕拜倭👻很正义

大鹏

大鹏

21
2025-08-30 20:29

和鹅朝一起,西北风

无限重名

无限重名

17
2025-08-27 11:29

看了评论,司机的钱明显是白花了,买的水军很不靠谱啊,让人同情的目的没达到,反而让人更反感了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16
2025-08-25 09:29

而且那玩意一规定是不受核武器的侵犯。二没有规定用什么方法,发个照会骂一下都算旅行了义务[静静吃瓜]

随风

随风

12
2025-08-25 08:32

就算签了也是历史性文件,不作数了。

随风 回复 08-25 17:01
签了不认又如何?

风车 回复 09-03 15:41
所以说呢,鹅粉就是这么无耻,就算签了又如何,不过是废纸

陈礼

陈礼

11
2025-08-25 09:07

远离屎坑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1
2025-08-30 17:16

冤有头债有主,去找你爹。我们还是太仁慈了,不然要活剥了菲猴子

Vi贴

Vi贴

11
2025-08-31 09:00

👿25俄乌战争08中国的安全保障 中国政府关于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证的声明 (1994年12月4日) 中国政府欢迎乌克兰销毁其境内全部核武器的决定,对乌克兰议会于十一月十六日 批准乌克兰作为无核武器国家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表示赞赏。 中国完全理解乌克兰希望得到安全保证的要求。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是,无条件不 对无核国家和无核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这一原则立场适用于乌克兰。中国政府呼吁所有核国家作出同样的保证,以增进包括乌克兰在内的所有无核武器国家的安全。 中国政府历来反对在国家关系中施加政治、经济等压力的做法,主张通过平等协商和 平解决分歧和争端。中国恪守一九九二年一月四日中乌建交联合公报、一九九二年十月三 十一日中乌联合公报和一九九四年九月六日中乌联合声明的精神,😁承认并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并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中乌友好合作关系。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0
2025-08-25 15:04

你们难道没有造谣

一剑风情

一剑风情

10
2025-08-26 11:12

俄乌谈判停火,俄罗斯呼吁中国派遣维和部队与乌克兰维和。难道中国是傻瓜?你们瓜分乌克兰财富,让中国去送死,得罪所有人,没一点好处?

阿东 回复 09-01 18:09
也不能这么说,如果中国真能调停这个美国都搞不定的战争,并派遣维和部队去维护地区安全,那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公信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带来的实际好处还是很多的。不过现在冲突双方都没有实际停火的意愿,中国最好还是不要去参与。

梦言言梦

梦言言梦

9
2025-08-26 16:07

西方强盗逻辑思维是理解不了中国智慧的,这种约定不管什么时候中国都根本不会签

15xxx92

15xxx92

8
2025-08-30 16:34

按照中乌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声明,中国政府给乌克兰核保护,和布达佩斯备忘录没关系

用户17xxx49 回复 09-01 00:10
又在造谣。

15xxx92 回复 用户17xxx49 09-01 07:22
你可以自己百度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7
2025-08-26 09:45

金教授啊,中国是有承诺过对乌保护的

★★嘘,别吵☆☆ 回复 08-31 17:05
我们只承诺不对乌使用核武器,话外是如果别的国家用核炸它也不关我的事。还有各种尊重的和平共处,第一至今我们没有入侵它也没有违反和平共处原则,第二它插手我们内政已经违反和平共处原则了。第三鉴于对方目前已经违反和平共处原则了,如果后续我们不按这个规则行事也是乌方背负全部责任,因为是乌率先违反无效了

守望者 回复 09-02 19:06
当时的总理是民选亚努科维奇而不是现在的双重国籍泽连斯基。其次当时的乌克兰没有参与分裂台湾及香港黑暴,大使不拜鬼。班德拉还是联合国认定的战犯而非现在的乌鸡英雄。既然你能用DK难道就查不到乌鸡的反人类行为?乌鸡粉果然是低认知的U型锁

年轮

年轮

7
2025-09-02 13:41

这不是签不签的问题,作为五常之一 三观得正

用户13xxx21 回复 09-02 18:11
你不要忘了灯塔国在鬼子入侵中国的时候给鬼子提供了大量的战略物质。在一战和二战前期的左右逢源为灯塔国亮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6
2025-09-02 09:46

乖乖,通过声明的方式予以认可这和签字有区别吗?不就是一个口头的一个书面的区别吗?

用户13xxx21 回复 09-02 18:12
你去查一下声明说的什么

昨今明

昨今明

6
2025-09-02 15:00

别说没签了,即使是签了,不是还可以撕毁的么?欧霉不是最擅长撕毁退出已签协议么?连联合国机构都可以随意退群,何况是一狗屁的备忘录呢?滚犊子吧

麦克宝玉

麦克宝玉

5
2025-08-22 13:51

我也没签过

阳光森林-云南

阳光森林-云南

5
2025-08-31 07:43

风车 回复 09-03 15:42
俄粉说,我不认。。我可耻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5
2025-08-31 13:13

为什么没必要在俄乌之间选边站,因为中国不欠他们的,只有他娘的欠中国的。再说美国北约都狠着我们,牠们还在中间搅屎。

Vi贴

Vi贴

4
2025-08-31 09:00

金教授是否了解这些事情呢?他肯定懂得,但是他却不说。这样的人。居心叵测

长期收费

长期收费

4
2025-08-31 08:54

中法是以声明的形式表了态的

朤得起 回复 08-31 12:07
你是指这个吗?

用户17xxx49 回复 09-01 00:11
只是表态支持,但没表态加入。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4
2025-08-31 15:56

这届乌克兰政府骗钱,乱港,还参拜靖国神社,谁支持谁是汉奸

dyj

dyj

4
2025-08-31 13:49

布达佩斯协议是有前提的。也就是乌克兰保持永久中立。但现在乌克兰放弃了中立政策,协议自热作废。更何况当年中国还没有轮到签约,只是发表声明认可协议。也就是说中国支持的乌克兰永久中立,而不是无条件支持乌克兰倒向北约。即便这些年来,乌克兰一直背信弃义,与我们做对在先,我们还是保持信义,始终支持乌克兰领土完整,呼吁双方克制,尽快结束战争,通过谈判解决争端。在俄乌战争期间,我们也严守中立,没有向双方提供任何武器装备。否则乌克兰早就从地球上除名了。论爆兵,目前地球上没有哪一个能和我们比。即便北约加起来都不行。

木羽

木羽

3
2025-08-22 14:15

我也没有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8-25 19:46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先使用常规武器后再使用核武器也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大鹏

大鹏

3
2025-08-30 20:28

你说了那么多大话,谎话,皮厚

飞鸟

飞鸟

3
2025-09-01 02:51

签不签重要吗,美国遵守多少?呵呵

张小福

张小福

2
2025-08-30 16:30

认识卢克文吗

行者

行者

2
2025-08-31 09:19

此乌克兰不是彼乌克兰,即使当初签了那个备忘录,现在也不会有任何作用的

行者

行者

2
2025-08-31 09:22

协议这个东西,两家关系好时以协议为准,两家闹掰了协议可以随时撕毁的

Tolay

Tolay

2
2025-09-01 12:27

还真有共情乌克兰的神人?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5-08-25 13:17

有新闻

凡人的诸神之战

凡人的诸神之战

1
2025-08-31 10:05

我真的他妈一巴掌盖你脸上!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1
2025-08-29 19:00

现在很多东西,随便一搜就有,就是不愿意动手。全是我寻思。

童言无忌

童言无忌

2025-08-31 10:22

朤得起 回复 08-31 12:04
会不会剪?

湛蓝2017

湛蓝2017

2025-08-31 13:12

满口胡说!

金灿荣教授

金灿荣教授

著名国际问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