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日本网友扬言:开战就把中国吞了 别急着笑,先听三个数字 “如果中日开战,日本三

日本网友扬言:开战就把中国吞了
别急着笑,先听三个数字

“如果中日开战,日本三天就能把中国吞了。”这句话并非出自某个军国主义将领的旧日狂言,而是近期在日本网络论坛上被热烈转发的一条极端言论。

乍看之下,这种说法荒诞不经,令人发笑。

但从日本右翼近年来的言行来看,这类“键盘军国主义”并非个别现象,而是某种集体记忆的复燃——带着未被清算的历史幽灵,在虚拟空间中寻找“再来一次”的幻影。

面对这样的舆论狂热,嘲讽固然解气,但真正有价值的回应,是让事实说话。

三个数字,足以说明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国家;而日本,也远不是曾经那个可以轻易掀起战争的对手。

第一个数字:4倍

这是中日海军总吨位的比值。根据2025年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海军总吨位已超240万吨,稳居世界第一。

拥有3艘航母,包括采用电磁弹射技术的“福建舰”;52艘驱逐舰,其中14艘为万吨级055型;还有70艘潜艇,构成完整的远洋作战体系。对比之下,日本海上自卫队总吨位不到80万吨。

尽管拥有几艘具备航母结构的“出云”级、加贺级“直升机驱逐舰”,但其真正作战能力依赖于美国F-35B战斗机的供应和指挥体系,缺乏独立作战能力。

更重要的是,日本舰艇新建速度远远落后于中国,主力舰艇普遍老化,无法支撑持续的高强度冲突。

这不是简单的数量对比,而是体系与能力的全面碾压。现代战争打的是指挥链、补给线和协同效率,不是靠几艘“漂亮船”撑门面。

第二个数字:6000

这是日本目前理论上可制造的核弹头数量——如果它选择将其储存的45吨武器级钚全部转化为核武器的话。这一数字曾被美国国会报告引用,警告其“潜在核军备化风险”。

日本表面上是无核国家,但其以核电为名积累的核材料全球排名第四。

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背景下,日本不断强化“对敌基地打击能力”,试图突破“专守防卫”框架,其背后的核能力储备,已成为东北亚最被忽视的安全隐患。

当然,中国早已建立起完整的“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

从东风-31、东风-41洲际导弹,到东风-17高超音速武器和094型战略核潜艇,面对任何国家的核讹诈,中国都拥有足够的战略威慑与反击能力。

日本即便具备核潜力,也只能藏在“美国核保护伞”下,无法真正独立决策。

第三个数字:5倍

这是中国与日本之间的GDP差距。2024年,中国GDP突破23万亿美元,是日本(约4.9万亿美元)的近五倍。

更关键的是,中国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工业体系,占全球制造业产值的37%,而日本不足8%。这意味着,一旦进入全面战争状态,中国具备持续的装备生产、后勤保障和技术更新能力。

相较之下,日本经济严重依赖出口,能源和粮食高度依赖进口,海运通道一旦中断,经济将迅速崩溃。战时经济韧性和资源调动能力,决定了长期作战的胜负,而不是初期的电光火石。

说白了,现代战争不是看谁吼得大声,而是比谁能撑得更久。而在“持久战”这个维度上,日本根本没有胜算。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日本毫无威胁。近年来,日本不断打擦边球,推进“准航母”部署、远程导弹研发、军费超过GDP1%的限制,并大肆采购美制武器。

2023年,日本正式将“防卫预算”扩大至创纪录的6.82万亿日元,甚至计划在2027年前部署具备对中国腹地打击能力的“美日联合导弹体系”。

更值得警惕的是,日本国内的军工企业,如三菱重工、川崎重工、丰田、本田等,拥有强大的战时转化能力。

一旦进入战争状态,这些企业可以迅速改造生产线,转为坦克、导弹、军用无人机等装备的制造。日本虽然没有战时动员机制的法律授权,但技术与工业基础并不薄弱。中国对此从未掉以轻心。

近年来,持续推进三军联合作战体系建设,加快高科技武器研发,从高超音速导弹到人工智能指挥系统,从量子通讯到星链对抗能力,中国军队正在向“信息化、智能化、体系化”转型。

不过,中国战略的终极目标并不是战争。国家强大,绝非为了复仇,而是为了不让历史重演。

3500万抗战死难同胞的血与火,构成中国民族记忆中最深刻的警醒:落后就要挨打,和平不是别人施舍,而是靠实力保障。

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百年前那个任人宰割的国家。面对日本右翼的叫嚣,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平视,有足够的能力应对,也有足够的战略定力避免被情绪牵着走。

正如网友调侃:“你说你三天吞中国,我们回一句——你先别噎着。”战争不是笑话,历史不能遗忘。面对网络喧嚣,我们不必惊慌,也不可轻敌。

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是大国的从容姿态。真正值得我们关注的,不是日本键盘上的狂言,而是其背后政策的持续右倾化,是其对历史的回避和对现实的误判。

中国已经用行动证明:想要和平,就必须强大。谁若妄动,必自尝其果。这不是威胁,而是历史的回音。
参考资料:《中日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历史不会简单重复》——李迅雷

评论列表

用户63xxx72
用户63xxx72 663
2025-08-21 14:09
历史上倭寇来来去去侵略中国不知多少次了,仁慈养仇,狼子野心不知悔改的东西,再来就应该一棒子彻底灭亡。

陈优红 回复 08-22 03:32
美国美军管不了日本

蔡卫宾 回复 陈优红 08-22 06:34
他们就是一丘之貉[汗][汗][汗]

希凡
希凡 262
2025-08-21 16:15
来吧!新仇旧恨该算清楚了!!
略略略
略略略 158
2025-08-21 14:35
赶紧打,别光靠嘴巴吹

维东 回复 08-24 15:18
小日本永远都是鬼子,大刀枪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AK47]

6133832
6133832 134
2025-08-21 17:19
再来就是他们灭亡之时

排三3D爱好者 回复 08-22 20:22
老表,你去打它们我肯定支持,有个不情之请,帮我留意一下佐山爱推川悠里三上悠亚笕纯这些,这几个身上有大秘密,我要亲自审问,切记啊老表[哭笑不得]

大头仔 回复 排三3D爱好者 08-25 00:43
敢情好事情你都占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23
2025-08-21 18:53
中日一旦交战,先推平再重建,才能一劳永逸永绝后患。

ERIC 回复 08-21 23:04
你说的对,小日本图谋我国上千年,亡我国之心不死,如再次开战,对日军队与百姓应无差别攻击,直接推平灭国小日本,为什么重建,还重建个嘚

用户15xxx86 回复 08-21 20:19
留地不留人

ノ仅此的温柔、
ノ仅此的温柔、 98
2025-08-21 18:01
不要小瞧任何敌人

淡定 回复 岁月如歌 08-21 19:18
甲午战争是李鸿章对全日本。满清朝廷还在后面拖后腿。

岁月如歌 回复 08-21 18:45
日本根据甲午战争的经验来判断的。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73
2025-08-21 17:24
日本最强大的时候,中国则是军阀混战,豪称三个月占领中国,结果八年都攻不下一半直至投降。现在中国要灭日本就是一两个小时的事情,丢二三十枚核弹就搞定了。

用户12xxx86 回复 08-21 17:59
你这就多少有点吹牛逼嫌疑了,抗战14年,占领了中国大半(沙漠,大西北不算),投降也不是直接向咱们投降的,导致日本投降直接原因是其他战场的失利,所以我们要正视历史,提高警惕不要大意。

铁骑三千 回复 用户12xxx86 08-21 18:26
了解历史,才能正视自己。

锦鲤
锦鲤 70
2025-08-21 20:08
为了中国的子孙后代,我建议灭绝倭寇

天天向上 回复 08-23 09:41
别建议了,妹子!到时别说我们中国男人“残忍”就好!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65
2025-08-21 18:05
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我们的国力离世界列强还有比较大的距离。所以我们不能大意,应该保持警惕,特别是对于咬过人的毒蛇,一定要保持戒备,只要它敢动,就要一击打碎它七寸

南城旧梦 回复 08-22 07:14
。。你太自卑了,现在就是中美对话,这个世界没有列强了,就是两个超级大国中美

自由的风 回复 南城旧梦 08-22 09:39
你有点飘了,你见过国土没有统一的超级大国?我们确实比四五十年前富强了很多,现在已经可以说重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了,但是离超级大国还远呢。所以不要飘,继续努力,先做到国家统一四海升平亚洲没有杂音,然后再去谈超级大国

ZWY
ZWY 58
2025-08-21 18:05
收台湾灭日本!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52
2025-08-21 16:21
再开战,要严重关切国内的间谍和汉奸卖国贼,它们很可能起哄搞内战,里应外合。现在的鬼子敢大言不惭打中国,是因为国内的汉奸们太容易收买 太低价 太多了啊。

李有林 回复 08-21 16:43
👍👍👍对对对

郝歌歌
郝歌歌 49
2025-08-21 19:22
防患于未然必须核打击日本。消灭一切有生命的物体

炁源 回复 08-22 17:01
对你措辞比较满意!

用户10xxx64 回复 08-22 17:53
说的对

亮亮
亮亮 48
2025-08-21 17:48
找机会,先发制日一尽量毁灭。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7
2025-08-21 19:06
早灭日本,中国人民才解气!
幸福来了
幸福来了 43
2025-08-21 19:57
所以原子弹下无冤魂!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2
2025-08-21 18:42
求求倭寇赶快和中国开战吧!我等着去东京砍倭头呢!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2
2025-08-21 17:10
中国:3.2.1发射…
孙宏权
孙宏权 41
2025-08-21 19:48
只要日本胆敢对中国重启战端,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直接用氢弹核平倭国,永绝后患!这个待遇全世界只日本独享,不为别的,只为报千年来屡次伤我之仇!!
用户93xxx18
用户93xxx18 35
2025-08-21 18:35
想吃蘑菇蛋了
李晓晖
李晓晖 35
2025-08-21 20:39
这次要么不打要打就彻底灭了日本绝不要心软
邓亮
邓亮 31
2025-08-21 18:09
艾教授早就说了,富强之后第一件事灭了小日本,以绝后患,另外古语云: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29
2025-08-21 18:03
来吧!让小日子彻底沉没!

风行无迹 回复 08-21 18:42
蒸发日本

洋葱
洋葱 29
2025-08-21 22:23
应该立刻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日本排除在外,只要日本参战,就对日本投核弹

xxr 回复 08-22 20:09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句话很笼统呵,你快要把我灭了我还不用最强的武器反杀你?

罗夏 回复 08-22 08:48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但是🇺🇸在1945年用过了,我们不算首先使用[滑稽笑]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29
2025-08-21 23:23
一次突袭轰炸,就要把日本所有的军工体系工厂完全炸毁。把日本所有的粮油天然气储存罐完全炸毁。然后封锁其所有能装卸原油天然气的港口,让它死在没有能源的困境之中。
无忧
无忧 27
2025-08-21 20:26
轻视日本自食恶果!这个对手甚至比中国人还要了解中国。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22
2025-08-21 20:26
倭寇亡我中华之心,是克在骨之里,是基因相传的,我们只有彻底消灭它,将它灭种,我们国家才能平安
经济适用男
经济适用男 21
2025-08-21 22:44
中国3小时就能让日本消失,330枚2000万当量的蘑菇弹就能全覆盖日本
天龙hoxo
天龙hoxo 21
2025-08-21 19:02
大宅门也有后门!后门把控不住,那么偷情,混进别的血脉,偷家的,难道古代没有?想想就胆寒!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19
2025-08-21 19:11
对所有西方国家,都是一个做法,拖时间。它们的“虚拟,浪费,索取”,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引导它们走向消亡。
海子
海子 18
2025-08-21 22:43
别忘了甲午海战!北洋水师也是日本海军的几倍!数字说明不了问题,实质是意志!美国是志愿军的几倍?不照打的美国痨满地找牙!

愿当马前卒 回复 08-21 23:21
甲午海战只有船没有炮弹。。。。

用户16xxx61 回复 08-22 12:13
他(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7
2025-08-21 18:10
备战 备战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16
2025-08-21 18:18
现在跟中国开战,他们最多撑两周,如果用核武器,半小时就完蛋
飞过
飞过 15
2025-08-21 19:57
其实三十分钟砸沉本子也非常难,至少要三小时才能彻底沉到海里。
周一天地
周一天地 15
2025-08-21 21:51
应该把他们那几个企业弄散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5
2025-08-21 19:13
若日本敢对中国发动战争,中国将在三个小时内将日本变成大海。
山海金
山海金 15
2025-08-21 19:47
说反了,是日本只需要三天就能融入中国版图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4
2025-08-21 22:26
机会千载难逢的机会啊,借此机会把战场摆在日本在日本本土霍霍五十年
Marlboro
Marlboro 14
2025-08-21 18:49
小心为妙!因为日寇什么事都可以做的出来!中国人太仁慈了!
蓝星一兔子
蓝星一兔子 14
2025-08-21 21:50
什么时候可以灭掉日本

试试就逝世 回复 08-22 15:09
这要看战忽局什么时候下猛药了?忽悠得它漂亮爸爸也牵不住的时候

蓝星一兔子 回复 试试就逝世 08-22 15:18
日本太鬼,实力不够的时候绝不动手,不会给机会的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13
2025-08-21 20:02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倭日蛋丸造天孽,地震海啸常光顾!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3
2025-08-21 20:40
讲数字是没用的,只要敢于亮剑才是硬道理
一棵树的故事
一棵树的故事 13
2025-08-21 19:05
中国海军的总吨位并不是世界第一。第一是美国。美国总吨位740万吨。
我本将心向明月
我本将心向明月 12
2025-08-21 18:13
我们不能满足于日本不敢打了,我们要主动过去打死他们!!!
随心意
随心意 12
2025-08-21 22:45
先说好,这次不许投降
嘿嘿嘿
嘿嘿嘿 12
2025-08-21 21:31
快来,把你们彻底消灭
早苗口服
早苗口服 11
2025-08-21 22:36
日本将亡
一阵风
一阵风 11
2025-08-21 20:19
🀄️国现在最缺的就是空🀄️核威慑,
乐无忧
乐无忧 11
2025-08-21 19:27
把中国核弹都吞了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1
2025-08-21 20:23
我觉得日本为啥自古以来都喜欢侵略中国,因为日本骨子里都是中华传承是秦代失散多年的儿子,他想回归母亲,但是自以为是活要面子用不当的手段来回归大家庭。我想。随着时间流逝。迟早会说爸爸,我回来了!
睡不醒
睡不醒 10
2025-08-21 18:21
它们要三天吞中国,我们3小时可以让日本消失
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 10
2025-08-21 21:25
对日本,什么武器都不要用,就是氢弹伺候,一个岛一颗,四颗就够了。
微尘
微尘 9
2025-08-21 21:10
好文章,日本实力虽不及我国,但要防止日本偷袭,由其重点目标要保护好,预估战争不可避免,无需死板不开第一枪,应迅速雷霆出击,打痛打怕,让其不敢还手。
szldmy
szldmy 9
2025-08-21 20:12
一汽二汽北汽上汽比亚迪吉利长城奇瑞等等,战时全都可以征用来做武器弹药飞机坦克,比美国二战时强不知道多少倍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8
2025-08-21 22:42
小日子最好不要惹中国,要不然新仇旧恨一起算!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8
2025-08-21 20:41
一旦中日再次开战!中国必须考虑让倭寇这个邪恶的民族彻底沉入海底!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8
2025-08-22 00:25
核平倭岛,灭绝一切有倭族Y染色体的生物
零度
零度 8
2025-08-22 22:29
倭寇最擅长的就是以小博大,自信没问题,但保持清醒警惕最重要!历史上饮马瀚海,勒石燕然是武将最高荣誉,但今后马踏东京,脚踩富士山才是中国男人的目标和追求!!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5-08-21 21:56
日本军舰只使用很短的时间就退役封存,战时可以迅速启封投入使用,所以海军实力不容小觑!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7
2025-08-21 23:55
他们在阴暗里处心积虑,抱玉石俱焚之心一击必杀,值得警惕!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7
2025-08-21 21:57
日本和中国开战,三小时就灭了日本亡国
菲戈
菲戈 7
2025-08-21 18:55
日本人只爱核平,请随了他们的愿吧
台關
台關 7
2025-08-21 22:42
就算你小日子用三天没说谎,我们也实话实说要灭你小日子只需半天,强你六倍,大家不说假话,干脆真刀真枪先干了再说
小心情面包
小心情面包 7
2025-08-23 23:22
人家!手里有底牌!谁不听话就让那些被收买的特务间谍搞谁…反正有势力替他们出力
姜朗
姜朗 6
2025-08-21 21:13
日本叫嚣中国,目的是求美国松绑,让他成为自主的国家,发展军事进攻能力。当中美分出胜负时,日本会狠咬美国一口。
一生随缘
一生随缘 6
2025-08-22 21:26
日本军舰数量落后于我们但质量并不落后,根据他的技术力量能短期内生产出核武器。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
2025-08-22 07:04
gdp这一项就别说了。。。日本面积还不如我们的一个市!才5倍确实比不了!就算是20多倍也比不上!毕竟我们光省就有20多个!再说说这个有屁用,我们小米加木枪的时候他们就打不过,美国也打不过!还用个屁的gdp!我们就是比不上人家,但打架他们屁也不是
游子情
游子情 6
2025-08-21 23:58
3500万抗战死难同胞的血与火,构成中国民族记忆中最深刻的警醒:落后就要挨打,实力保障和平! 血债血偿,我辈自强!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
2025-08-21 23:22
以前是没能力去,现在直接干它本土
nononoba
nononoba 6
2025-08-24 08:08
其实呢,日本从来不承认侵略历史和赔偿中国,中国可以出兵日本,或者直几个核弹轰完它!
蓝博
蓝博 6
2025-08-22 08:20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旺旺
旺旺 6
2025-08-22 12:21
80年前说三个月,80年后说三天,简直是一代不如一代!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中国要算总账,该赔的全部赔回来,再加一道紧㧜咒!
天一
天一 6
2025-08-24 13:15
最讨厌海军军事力量对比拿排水量来对比 甲午战争,清朝的海军舰艇排水量也是大于日本
莫少伟
莫少伟 5
2025-08-22 15:32
中国只需要说一句,欢迎日本过来吞并,其他什么话都不用说
老张
老张 5
2025-08-23 08:04
别老是用数据说话,一点意思没有,数据有毛用,当初数据还说大鹅一个月搞定乌克兰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5
2025-08-23 21:55
对待日本应该亡国灭种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5
2025-08-23 08:58
再开战,将在日本领土上进行,当年施在中国所有行为,我们将加倍返给它们。
小雨点
小雨点 5
2025-08-22 07:04
这个不是危言耸听,人家肯定已经做好了准备。
老历
老历 5
2025-08-23 15:41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5
2025-08-22 08:30
三天,中国能把日本废了。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5
2025-08-23 04:34
总有这天到来,大家都要准备好!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5-08-21 23:05
日在华数以万计的间谍,或许就是它们狂妄的资本
人生苦短
人生苦短 5
2025-08-22 05:44
中日一旦开战中国分分钟核平日本没罪。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5-08-23 07:18
赶紧来吞并,不接受投降!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5-08-22 11:07
不打一仗说什么都是废话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5
2025-08-24 13:09
如果是中国一动不动,不用三天那么多,三小时就够。可是恰恰相反,东风快递,使命必达。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5
2025-08-22 08:51
对照俄乌战争我们就能了解,现代战争,特别是长期化的现代战争,打的是工业。
路上的行者
路上的行者 5
2025-08-22 11:49
呜呜呜……哈哈哈……呜呜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言为定不许投降……呜呜呜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5-08-22 10:29
最好用氢弹去试试。。。
江右283
江右283 5
2025-08-24 07:43
当年积贫积弱的中国被倭寇欺压了十几年,敢动现在的中国试试,富士山都给你炸平了
杨不败
杨不败 5
2025-08-22 17:17
进步不少啊!当年喊着三个月占领中国,现在只要三天了。对待日本,只要它敢对中国开枪,一定要集中力量消灭它!否则对不起列祖列宗!对不起抗日烈士!对不起死去的3500万同胞!
小贺
小贺 5
2025-08-22 21:48
日本人派五六十岁的大叔上战场,肯定狡猾狡猾滴。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08-22 11:40
谁见过蚂蚁吞大象?
无忧
无忧 5
2025-08-23 13:09
日本提醒大家重要岗位有他们的人!是这个意思吗?
我在日本当痴汉
我在日本当痴汉 5
2025-08-23 16:44
1937年我们那么弱,他也没三天吞了我们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5
2025-08-25 05:40
不是日本人狂!而是中国内鬼太多!
用户77xxx65
用户77xxx65 5
2025-08-24 14:46
国家gdp对比毫无意义,人口基数,领土面积,市场大小,相差太多,得靠人均gdp才真实
SKY
SKY 5
2025-08-24 20:21
等的就是和倭国开战,说好了这次不能投降
邝远明
邝远明 5
2025-08-26 22:57
应该核灭倭寇!
富贵列车
富贵列车 5
2025-08-25 06:45
对倭寇我国要首先使用核武器,不能对倭寇人慈了,对豺狼人慈就是对不起国民和先烈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5
2025-08-22 01:14
当年的北洋水师舰队也比日本厉害,小心点,别忘了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