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通信突然从国产新机宣传页上消失,这不是技术不行,是钱包顶不住。 ​华为把专

寻川科技 2025-08-17 21:08:31

卫星通信突然从国产新机宣传页上消失,这不是技术不行,是钱包顶不住。

​华为把专利费一提,小米立刻追加500亿研发,OPPO把芯片团队扩到三倍,动作够大,可钱砸下去也得两三年才见效。

​华为每年把两成收入扔进实验室,攒出12万件专利,折叠铰链、卫星天线、昆仑玻璃全锁死,别人想用就得按价签单。

​以前发布会高喊干翻华为,现在连口号都省了,剩下的是底气。

有网友表示:以前给苹果打工,现在给华为打工,至少钱没流到美国去,点赞华为

华为专利墙一立,友商集体绕道。技术护城河才是真壁垒,堆料营销终归是打工命!

华为的专利一收紧,自己就不能用5G了,也不能用屏下指纹了。我就问友商怕不怕?

对此,你怎么看呢?

3 阅读:3315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49
2025-08-18 05:13

这些企业胳膊肘往外拐,宁愿交高额专利费给美国,也不愿交专利费给华为!

zxyemoren 回复 08-24 15:13
而且很多股东都是西方资本(要么是离岸),就是想多赚中国钱,以后是否继续待中国都说不一定

达达尼亚 回复 08-24 16:59
这就是典型的汉奸。

还没想好名字

还没想好名字

79
2025-08-18 10:50

等华为手机的销量上来了,成本降低了,把价钱降下来,到时候垃圾米就会慢慢消失

未央丨释情/aiq 回复 09-07 15:24
我都小9也三千多啊 mate30也三千多啊 荣耀一千多 麦芒6一千五 旗舰机你还想要一两千就拿下? 我mate30用了五年多了 实在不行扩展个内存感觉还能用个两三年 这三千五花的真值 我都小9也三千多啊 mate30也三千多啊 荣耀一千多 麦芒6一千五 旗舰机你还想要一两千就拿下? 我mate30用了五年多了 实在不行扩展个内存感觉还能用个两三年 这三千五花的真值 你要是觉得性价比不高你买别的去呀

未央丨释情/aiq 回复 09-07 15:19
我的mate30现在也很流畅啊 等80 90 鸿蒙生态丰富了再说吧 之前屏幕坏了换了个屏 顺便换了个个电池 就是内存不大够 一个UC都5-6个G了 其他啥毛病没有 实在是没有换手机的欲望

lalala

lalala

76
2025-08-18 10:54

以前一天天喊干翻华为,冷嘲热讽有本事拿货来卖,现在发微博喊国内厂商要团结。

轻风细雨 回复 08-19 02:57
要知道国内的手机产商就小米充电器上那个充电宝事件的名单

平淡是福 回复 08-19 02:29
1. ​​主流公有协议​​ • ​​PD(USB-PD)​​:最通用,支持 18W-240W,苹果/安卓/笔记本通用,一根线全适配。 • ​​QC(高通)​​:高压小电流,早期方案,兼容性较窄。 • ​​UFCS​​:华为/小米联合推出,兼容性广,支持 5-11V4A,适合多设备通用。 1. ​​私有协议​​ • ​​VOOC(OPPO)​​、​​SCP(华为)​​、​​SPS(小米)​​:品牌专属协议,充电更快(如 65W+),需专用充电器。 一般来说,除华为外的充电器基本兼容 pd 协议,也就是充电头通用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62
2025-08-18 11:58

高通年年提高专利费,这些友商屁都不敢放。华为收专利费,圣母表各种道德绑架

阿宇 回复 08-21 11:09
高通收专利费但是高通不卖手机,不是对手,华为是对手。给华为相当于给竞争对手钱,你怎么选?华为只卖技术不卖手机你在看呢

Meng 回复 阿宇 08-24 10:05
不给对手送钱,你自己研发啊,又卖又立。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51
2025-08-18 08:07

看看是哪些企业,他们的股东都有外资

用户10xxx39 回复 08-18 15:29
只有傻B会认为上市公司应该没有外资!

理想屿 回复 08-19 11:49
国有四大行都有外资,支付宝也有外资。

笛哥

笛哥

48
2025-08-18 11:08

小米追加的研发会舍得用500亿?你太看得起小米了,有5亿投入研发都不错了

雪线轻骑兵 回复 08-19 00:17
能把高端手机统计标准从1000刀打成600刀,都是它家养殖自媒体的功劳,牛逼可不是盖的[开怀大笑]

NO1 回复 08-24 06:58
那是计划未来十年的研发投入,平均下来每年50亿,计划是计划了,投不投还不一定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44
2025-08-18 06:21

没用过华为!问一下华为手机会不会自动跳转下载一些 App?打个比方就是你本来想看天气什么的手机一晃就自动跳什么游戏抖音啥的😓😓😓!如果不跳的话准备换 mate80 了🤔

阿晶 回复 08-23 19:53
想多了,任何手机在中国境内都会跳!出了中国,同样的APP,哪怕是香港都不跳

爱我请举手 回复 08-24 02:15
禁止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3
2025-08-18 09:01

不买华为

123456 回复 08-19 16:08
你真搞笑,她自己的钱?她在加拿大刷盘子赚的吗?[得瑟][得瑟][得瑟]是不是从国内拿出去的?再说了,华为的股份可是属于全体员工的,这话可是你们自己说的,她凭什么拿?[得瑟][得瑟][得瑟]

朱朝林 回复 08-26 04:51
任正非和孟晚舟都不用华为,可怜你们一帮了[开怀大笑]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7
2025-08-18 10:59

自觉抵制菊花邪教产品

NO1 回复 08-24 07:02
狗东西就会断章取义,一个正常的新闻报道也拿来造谣。

5866 回复 08-22 22:37
邪教来了

落寞.年华

落寞.年华

35
2025-08-18 08:55

又在吹牛逼

琴海 回复 08-18 10:07
眼瞎自己不会判断吗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27
2025-08-18 17:25

华为不是不拿出来给别人用。是这帮🐢儿子得了便宜还卖乖。吃别人的,用别人的,最后还说成自己的。这种行为太不要脸了

99666

99666

24
2025-08-18 12:55

安左机最讨嫌,莫名跳广告,莫名安装新软件,全是为赚钱不要脸的货。

拭目 回复 08-18 16:58
是的,这情况是手机治不了还是放任不管?

大松

大松

22
2025-08-18 11:57

中国企业要都向联想、小米一样,帮外国人打工做组装,那么中国永远没有强大起来的希望!!都想赚快钱,吃软饭,最终会是赚不到钱和没有饭吃!!!

董伟伟 回复 08-20 14:38
联想的电脑还是能打的

今年A股要赚30个 回复 08-18 20:12
外企想来卖货,可不仅仅只交税那么简单。市场换技术。允许高通经米卖货,但必须把技术交给某个公司。可以说米ov这些是菊的生身之父。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19
2025-08-18 11:23

要点脸吗?卫星通信方案都是卫通提供的,各家设计得基本只有天线,而且现在心机基本都放弃了。屏下指纹是爱国为没有的东西。

死不上星 回复 08-19 23:31
我也更习惯侧面指纹,自己用的上一个华为手机是nova6,现在其实还在正常用,但已经好几年了,怕哪天突然坏了就买了个nova13备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我是看不惯那些无脑喷子,整天追着华为咬,甚至连基本事实都不顾的乱咬。

死不上星 回复 08-19 23:31
他们就是单纯的想咬华为而已,现在已经疯狂到连基本事实都不顾的程度了。

桃李春秋

桃李春秋

18
2025-08-18 12:38

让雨田军搞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16
2025-08-18 13:46

华为基本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买的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15
2025-08-18 21:16

我坚决不用华为可以吗,

发霉的心 回复 08-19 04:24
唉!人家也没有骂人,再说了人家想用什么手机那是人家的自由,看看你们这群粉丝的素质

董伟伟 回复 08-20 14:39
如果有人送你最新款的旗舰,那必须要用啊。不送啊,不送就算了,钱是自己的。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14
2025-08-18 14:20

就用华为,别的不用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4
2025-08-18 14:09

说白了就是一般人用不起,有钱人看不上,不实际的东西!

teddy

teddy

13
2025-08-18 11:22

给美国交钱的时候都不想着自研。

醉里挑灯看剑

醉里挑灯看剑

13
2025-08-18 21:12

卫星通信技术是中兴玩剩下的,跟菊花有啥关系?小米15u就有卫星通信,宣传页上也有,怎么就消失了?oppo的旗舰也有卫星通信,人家也宣传了,单细胞生物的智商还真是令人提急!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12
2025-08-18 08:34

[得瑟]有没有500亿日币看着都悬。

过客

过客

11
2025-08-18 09:36

OPPO的芯片公司不是解散了吗?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1
2025-08-18 12:06

生的首发,跪的利索

碱性脾气

碱性脾气

10
2025-08-18 13:14

这就是利益参杂人性。国内资本内斗都是行家里手,外斗都是怂货。

梧桐客

梧桐客

10
2025-08-18 15:17

就是苦了国家专利局,天天被人告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9
2025-08-18 06:48

小编OPOP。漂亮国一吓OPOP马上解散芯片研发团队。

天鼓雷音

天鼓雷音

9
2025-08-18 12:22

小米追加500亿研发?它现在一年研发费用才多少

小强

小强

8
2025-08-18 12:15

爱国买卖做的好的宗教产品是谁?

李新华 回复 08-20 05:39

林峰

林峰

8
2025-08-18 14:40

真是瞎吹乱捧!小编言外之意--华为将一家独大,高价低配,垄断全国!众友商已无出头之日!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8
2025-08-20 11:58

5g套餐都没人用,另外5g专利技术中兴烽火都有,并不是只有华为有,华为的技术都是偷中兴的

董伟伟 回复 08-20 14:41
中兴太低调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8
2025-08-20 06:40

讲的好像全世界除了华为都不能用5G和屏下指纹一样

凯凯

凯凯

7
2025-08-18 10:38

主要现在看不见字研科技挂在嘴边的性价比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7
2025-08-19 09:57

宗教产品已经被越来越多企业抵制,自己反省一下吧

修改

修改

6
2025-08-18 13:10

投500亿?可能吗? 3nm芯片才咬牙投了150亿,就已经吹天吹地了,说明150亿的投入已经高的不得了,还投500亿?又在这抬高自己了。无耻!

胡 金豹

胡 金豹

6
2025-08-18 15:24

雨田君妥妥的一个买办汉奸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6
2025-08-18 12:51

偷!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5
2025-08-18 14:32

买办就是卖国贼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5-08-18 18:55

不实用的东西,老百姓用不起,用的起的不如买专业卫星电话。

myfor2000

myfor2000

5
2025-08-19 00:25

难怪外国佬说中国人最喜欢内斗,五毛党苹果不去怼,天天一会怼小米,一会怼华为,看着恶心

虚言

虚言

4
2025-08-18 11:04

上申请专利无效,干翻专利墙。

摇坏了三手机

摇坏了三手机

4
2025-08-18 17:26

当你发达后,最嫉妒你最眼红你最想弄死你的,就是以前你村里的穷邻居!那怕你经常接济他,经常带着他一起玩,这就是人性!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8-18 18:29

有鸟用

风筝

风筝

4
2025-08-18 22:33

华为自己的手机都没有5g手机,怎么好意思说封锁别人的5G,脸呢?

james

james

4
2025-08-18 16:25

使用华为专利,给专利费,不丢人。丢人的是用国外专利,给钱给别人,还被外人捏来捏去的!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4
2025-08-18 13:52

这些企业是怕美国制裁,不但怕技术封锁,更怕市场封锁!何况这些企业的投资方大多都是美国资本,只是挂着中国企业的羊头,卖的是美国的狗肉!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5-08-18 11:25

小米cpu都能搞定,什么又搞不定呢?卫星电话什么时候成华为的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李新华 08-20 07:25
对,华为便宜,7999人人买得起的手机,骁龙680华为卖3000块,便宜呀

李新华 回复 08-20 05:42
小米CPU不是小米搞定的,只是一真鼓吹的高通首发,高配低价才是真的。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4
2025-08-19 00:16

小啥的不是又起诉华为的专利技术了吗

liangzongxi

liangzongxi

4
2025-08-22 17:22

那些都是汉奸

9347115

9347115

3
2025-08-18 16:06

坐等雷布斯找借口

knm2012

knm2012

3
2025-08-18 17:51

天天相互喷有啥求意思就你懂得多。收了霉国多少钱回来 有长又短,天天发这些,引的用户相互喷一下搞内斗,还感觉很高级!华为有成绩是自己做出来的。让你问你贡献了几个专利呀。成绩单人家自己都没有你晒的清楚 尴尬不?

东风快递

东风快递

3
2025-08-18 14:49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8-18 11:03

卵用没有!还得依赖运营商套餐!

梁

3
2025-08-18 19:27

一样的功能买便宜的难道不行?非得缴智商税[滑稽笑][滑稽笑]

舰长

舰长

3
2025-08-18 19:53

都是为了赚钱的企业,都是中国的企业,就比较对社会的付出吧

胜庄半点

胜庄半点

3
2025-08-18 22:14

为啥那么怕高通专利不怕华为专利??因为高通专利偷不来,华为专利能偷。

迎风

迎风

3
2025-08-18 20:20

500亿下去哪用两三年,两三个月就字研成功。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8-19 10:42

吃着饭砸着锅,向身后组织献媚的友商该清理一批了。

理想屿

理想屿

3
2025-08-19 11:51

不敢用华为产品经受不起遥遥领先。

屋檐下观雨

屋檐下观雨

3
2025-08-23 13:25

卫星通信放在手机上有毛用,纯粹是坑钱的噱头,就跟当年的HIFI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3
2025-08-18 17:41

还是瞎掰的成分更多!白嫖的确爽。问题是,哪有那么多给你们白嫖的?不要以为把华为推上爱国的风口浪尖。就能把人家的专利廉价用,甚至免费白嫖!对一个企业来说,自己商业运营的产品和技术。不止是投入了很多开发成本。抛开这些不谈,既然是自负盈亏的企业,不谈赚钱可能吗?难道把人家推上爱国的风口浪尖,就得给国内企业白菜价优惠,甚至一分钱不给的用?可能吗?那任正非干脆把华为捐了算了。

烈火终结

烈火终结

2
2025-08-18 16:06

不要紧,小偷会偷偷的挖人,这是偷米的强项。

零度

零度

2
2025-08-18 16:01

同样都是给专利费,给洋大人可以,给华为就心里膈应是吧,属狗的??

浪子

浪子

2
2025-08-18 16:36

小米:来来来,直接报我身份证号吧

漏船载酒

漏船载酒

2
2025-08-19 02:45

雷偷偷没偷到

永远爱你

永远爱你

2
2025-08-19 06:41

我从来不用华为的东西!用不起👎👎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2
2025-08-18 19:20

大家对比一下小米14跟15的配置

肖恩

肖恩

2
2025-08-18 19:23

华为的产品真的一言难尽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2
2025-08-18 21:11

应该适度收费!

gcgy2006

gcgy2006

2
2025-08-18 20:37

早该如此!

梦回大唐

梦回大唐

2
2025-08-18 16:46

同行是冤家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
2025-08-18 16:53

建议使用鸿蒙系统的手机。可以使用专利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8-18 14:00

支持国产的前提不是让你收割韭菜和拿捏命门的

用户87xxx60

用户87xxx60

2
2025-08-19 00:52

洗脑文

魑魅魍魉魃:

魑魅魍魉魃:

2
2025-08-18 19:39

我说呢,怎么现在不跟着华为出新功能了,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
2025-08-18 12:14

现在暂时没有,以后难说!

苦行狲

苦行狲

2
2025-08-18 18:54

什么都是专利,是不是以后买手机还要加专利费这一条?

用户59xxx86

用户59xxx86

2
2025-08-18 10:38

阴阳怪气的。

墨禹

墨禹

2
2025-08-19 05:29

小米是美国买办,美西方资本股份占大头,其目的是想从国内市场把华为市场进一步打压,遏制华为,是个中国人就不要买小米的垃圾产品,支持华为,中兴这些真国产品牌!

max

max

2
2025-08-18 14:46

小米的5亿不是拿去偷技术了

myfor2000

myfor2000

2
2025-08-19 00:21

怎么看,就问你钱包怎么看,还能怎么看

孤影

孤影

2
2025-08-18 13:54

小米500亿研发??你看看你说的啥?

胖胖

胖胖

2
2025-08-18 17:07

500亿是用来成立新公司挖人的吧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
2025-08-18 16:44

友商?这些是伪军!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
2025-08-21 13:31

UC的广告我晃一下它就转到广告app页面去了,可以关闭不?

哒哒哒

哒哒哒

2
2025-08-18 14:39

怪不得红蒙难推广的

蓝图

蓝图

2
2025-08-18 23:54

以前那帮堆料厂拿着华为的免费专利使用,还喊着干翻华为,然后华为把专利一收紧,全都不吱声了。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2
2025-08-21 09:46

有屁个专利,他会的人家也会。不会也能研发出来。都是中国的公司,没区别。

white

white

2
2025-08-18 20:31

鸿蒙是真的很好用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2
2025-08-19 06:39

华为别喊友商了,特假惺惺,他哪有朋友。

徐先生的徐

徐先生的徐

2
2025-08-19 11:06

米粉:玄戒都没有投500亿就成了,区区卫星通讯手拿把掐!

( ̄. ̄メ)

( ̄. ̄メ)

2
2025-08-19 10:55

不交美国人家全球封杀你,不交华为有地方保护协调解决

12306

12306

2
2025-08-20 11:14

高通的专利费一分不敢少,华为的专利费那是能拖一天是一天,也就任老压着不清算友商,要是那天华为认真起来,友商就老实了

蓝色光标

蓝色光标

2
2025-08-21 07:48

研发上投入多少我不知道,UC上投入是真大?

金中众

金中众

2
2025-08-23 15:26

众所周知,衡量一个手机高端与否主要看马达,其他的不重要😀

只代表我个人

只代表我个人

2
2025-08-23 19:04

问题不大,反正我也用华为

姑苏剑

姑苏剑

1
2025-08-20 14:23

一个卫星通信中国能有几个老百姓使用这种鸡肋不要也罢。

迈克༒ཻ࿆

迈克༒ཻ࿆

1
2025-08-20 18:21

狗屎什么昆仑玻璃。

随缘

随缘

1
2025-08-20 10:06

手机我只用华为系列的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
2025-08-23 09:44

自己花钱研究的专利就该收费,手机稍微卖便宜点才是正途

寻川科技

寻川科技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