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大家,中国的社会保险缴费比例名列前茅,数倍于发达国家和地区,说明了什么? 说

我本莼洁 2025-08-13 03:28:23

考考大家,中国的社会保险缴费比例名列前茅,数倍于发达国家和地区,说明了什么? 说明我们的保障水平高? 好像不是,起码比养懒人的北欧高福利国家略低一点; 说明我们缴费负担重? 好像是,其实不是。 根本原因是我们的工资水平低了,所以社保缴费占工资比例就傲视全球。 如果同样的缴费总额,劳动者工资提高两倍,是不是比率一下就下来了?

1 阅读:4176

评论列表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47
2025-08-13 12:31

查了一下:德国是41.9%,双方各一半约21%,法国是36.2%,企业25%,个人11.2%,美国是22.3%,企业9.65%,个人12.65%,中国是32.55%,企业22.35%,个人10.2%。果然美国是资本家的天堂。他们和我们国企是按上一年平均工资计算,大多数私企是按当地底薪算。那它们写这个误导中国人认知的破文干嘛?大概是想引导民众逼政府降社保比例,降下来的就成了私人老板腰包中的利润了吧。

成天胡说 回复 08-31 21:37
给你点赞,拿数据说话,拿事实说话!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8-29 17:47
那个是老农津贴。一种类似低保的保障。全台退休人员大概十分之一有资格。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44
2025-08-13 13:26

工资提高两倍,社保交费就能提高三倍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2
2025-08-13 11:46

哪个白痴“研究”的啊。比例都社保法规定的,要它“研究”吗?中国私企是你月平均工资8000,他按底薪2000给你交社保,40%也不过800块,实际只有你工资的10%。这大概是全球最低了吧。

往事随风 回复 李健 08-14 09:57
很多按社平工资60%交的

李健 回复 08-14 08:56
社保按社平工资为基数交的,一般高于底层工资。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23
2025-08-13 12:10

分一下,体质内,国企,私企,就不高了,

Stevenhua

Stevenhua

19
2025-08-13 11:12

你这么算不对,要算评论工资,不要分地区,分单位,交费比例就下来了。

流年 回复 08-15 01:27
体制内工资高就以为大家都高!体制外工资低的令人发指

用户18xxx89 回复 流年 08-30 15:14
请了解不低于社平缴纳,结果自己远远打不到,三必须按照这个缴纳社保,可笑不

海风

海风

14
2025-08-13 19:52

穷凶极恶

文涛

文涛

12
2025-08-13 18:10

全体退休养老人员现金发放2000元,1500元代金券。绝对能解决全民养老问题

哦豁 回复 08-14 19:46
你知道现在有多少60岁以上的老人吗?3.1亿!按你说的发3500,每年要增发13万亿!而2024年全国货币增量是21万亿左右!不知道你懂不懂?3.1亿人的货币增量快到近14亿人的增量的60%了!可能不?或者再按你的说法,给所有月收入不到5000的人,现金发放5000,是不是就解决了贫困问题了?

文涛 回复 哦豁 08-14 21:54
就按你说的全年13万亿,实际只有一半也就6万亿再分12个月发放。照这样进行应该没有问题。对社保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健全全民参保并降低现有参保缴费系数。建立完善的社保制度并进行开源节流。现金券将以数字货币形式发行只能用于日常消费。并设置一定期限这样既加大了内循环,又可以促进经济发展。这样既健全了全民老有所养,又促进了经济可持续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2
2025-08-14 18:24

中国有专家,杂操的专家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8-16 11:44
众所周知,专家推动了中国的发展,武器专家保卫了主权,科技专家推动了社会进步。拖后腿是那些不听国家认证的,自己没脑子只会跟着自媒体人云亦云的

阿宽

阿宽

11
2025-08-15 23:45

阿宽  7 应该学习德国经验!基础养老金全国统一,其他附加按工龄、特殊补贴分为20档计算,每档不超过基础养老金的20%来发放!比如基础养老金为5000元,那么最高养老金不得超过2万元;基础养老金为4000元,那最高养老金不超过16000元!

沧桑

沧桑

10
2025-08-13 13:30

1.取消缴费年限门槛(一年起步,企事业单位与现行一样强制交社保,个体户或灵活就业根据自已意愿交,反正不交就没退休金,只有补贴的100);2.社保只规定一个档交费;3.设定退休金上限(最高不得高出最低工资的4倍),只按缴费年险领退休金:不缴社保的退休金领100,交一年的领250,交十年的领1600,交20年的领3100,交30年的领4600,交40年的领6100,交50年的领7600,应该不会谁能超50年了吧,也就是最高7600(当然每年因经济环境物价上涨,可以按150每年的基数百分点上浮,也许十年后交一年退休金基数是300,那么十年就是3100,交20年的是6100,交30年的是9100),因退休金最高不超过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就从15年的基础点开始按百分比依交费年限阶梯调整退休金到限高,相信那些人能算得出阶乘吧

程敏支

程敏支

10
2025-08-13 10:52

我们是发达国家吗?发达国家福利好不是掠夺发展中国家来的吗?

用户18xxx39 回复 08-15 20:55
一说福利就说欧美掠夺,一说科技就说满清误国,好赖话全让你们说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用户18xxx39 08-22 07:04
这是个被洗脑洗残了的,你跟他解释啥?

新昵称

新昵称

9
2025-08-13 13:42

纯粹瞎编乱造放屁

木刀

木刀

9
2025-08-13 22:51

自媒体除了造谣,什么都不会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9
2025-08-14 09:52

脑子有问题。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等国家全体国民都有社保且不需个人交费,社保率100%比50%(能实际领取基本生活费)还低吗?

不要太啰嗦

不要太啰嗦

9
2025-08-28 08:07

平均工资并不低,关键是民企和灵活就业者工资低,而且我们发展和城市化时间只有30-40年,这部分人比例蛮多,缴费基数还是多阶梯好,像原来深圳就有20%40%的只要打工的基本没问题,特别是户口农村有房有土地,现在最低60%很多低收的叫苦正常,但长远还是有利的,[滑稽笑]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5-08-13 15:09

前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也可能仅仅是个“假设工资”。

心灵链接 回复 08-21 09:08
主要是非私营单位的平均工资

队长

队长

5
2025-08-23 12:24

数学、代数和几何没学好,法律规定没读懂,连养老基金是按照工资标准的比例收缴的都不知道吗?

梦见未来大本营

梦见未来大本营

5
2025-08-13 15:59

至尚名言:如果大家都不交,福利分配都一样,看不到高低之分,也不能明着送肉吃(手里拎着肉,不敢往家送)送,怎么办。只有每家每户都拎袋,才分不清,谁是肉来谁是草。

强哥 回复 08-13 21:09
这倒是

叶小小

叶小小

4
2025-08-14 01:16

这个政策现阶段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利益关系不同而己,但这绝不能是汉奸间谍们扰乱中国的战场

小满牛

小满牛

4
2025-08-24 08:02

放你妈屁,胡说八道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
2025-08-30 15:11

我们那个社平工资真是可笑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3
2025-08-13 16:11

说明AI被喂了一大堆自媒体编出来的数据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3
2025-08-14 17:47

这个研究很砖家!很叫兽!

懒洋洋

懒洋洋

3
2025-08-16 17:59

社平工资统计高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3
2025-08-24 16:00

这个家伙绝对收了黑钱才会写出这种文章来,我绝对不会相信这个家伙

qiufeng_317

qiufeng_317

1
2025-08-14 11:04

该交

kuaikuai

kuaikuai

1
2025-08-13 21:57

是什么原因?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1
2025-08-13 21:04

凭资论辈,各级各标。公平?做梦去吧。24字,你真信啊?[开怀大笑]

乐山乐水

乐山乐水

1
2025-08-15 22:47

一个月交1200、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025-08-15 11:40

你这样造谣不怕良心不安啊,还是说你没有一个外国或者去外国的朋友?你回答我美国税前月薪2000美元税后到手有多少?

永夜

永夜

2025-08-17 07:10

按比例交的钱,工资低少交,工资高也要多交,特别是有了纳税APP,税后收入要和社保相匹配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2025-08-22 07:07

应该统计发展高质量GDP,确保社保投入等随着GDP的增长而增长

我本莼洁

我本莼洁

欢迎大家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