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直有人攻击、反对社保?因为国内反对社保的声音背后有巨大的利益。 国内社

菜久多佐 2025-08-11 20:15:00

为什么一直有人攻击、反对社保?因为国内反对社保的声音背后有巨大的利益。 国内社保养老金个人账户的钱是不能一次性支取的,只能终身领取,没领完人没了就作为遗产给家属;退休的时候,是按照男领139个月,女领170个月来把你个人账户的钱分摊到每月基本养老金里。假如你退休之后没有活过139/170个月,那么个人账户剩余部分可以法定继承人继承;假如你活超过139/170个月,那么还会继续按原金额发到你去世。中国的个人养老账户,相当于一个多了退,少了不用补的账户。 文中也是讲的很透彻了,作者说中国的社保是是世界上最好的,没有之一,这个原因也在于此。 而其他国家如英国允许把养老金一次性支取,就是鼓励大家去购买商业养老金特别是终身年金,所以这些国家的保险行业发展得非常好。所以国内反对社保的声音背后肯定有巨大的利益,如果社保垮了的话,商业保险将迎来巨大的发展。

4 阅读:21188

评论列表

XJChuan

XJChuan

308
2025-08-12 07:38

最好的又为什么很多不想要,不矛盾?

Nckilo 回复 08-25 08:57
不是不想交是蠢,是既不相交,又想享受社保,而且,有些就算交也是违规按最低缴,但是享受就想按最高领,说他双标嘛,他就会说社保就是个骗钱的。

东 门吹水 回复 08-24 10:54
更多人想交企业不给交。

小海

小海

156
2025-08-12 06:43

不想交社保还有巨大利益 ????

CNC 回复 08-30 17:33
还有农村的医保

小海 回复 08-28 19:16
700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40
2025-08-12 14:56

灵活就业一年1.8万,30年连本带利还要每年涨总计至少100万,20年也不回本,谢谢你社保不需要

用户16xxx68 回复 08-15 18:04
吃喝和社保有什么关系?你是不是想把吃喝也算到社保里了?你是不是觉得别人都是傻子?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4 21:37
最低工资是实发金额,傻子。懂什么是实发吗?

雪碧

雪碧

111
2025-08-12 11:09

这种洗地的直接拉黑让它没钱领。

叶落无声

叶落无声

99
2025-08-12 18:20

你让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人谈60多岁退休的事,是不是有点扯淡,大家都知道养老金有利有弊就看自己怎么取舍了,但是我们当下都活的很吃力很吃力,生活标准都在最低标准,你让我们再拿出钱来考虑40年后的事,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等你没工作能力后每月能拿到固定钱,让你的老年生活更加美好幸福,这个饼这么画,不知道能有几个人会流口水!

天空 回复 08-27 07:23
我个人到是认为从学校一出来就要从事有社保的工作,个人见解,非喜勿喷[并不简单]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8-28 19:15
这就是社保的意义。绝大多数人想不到那么远。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85
2025-08-12 10:08

我们错过了强制社保的好时机,在前几年企业效益高利润好资金充足时推开社保,现在也就习惯了!现在是退行强制双休,一天八小时,带薪休假的时候,因为市场通缩,企业加班意义不大!

迷失的羊羔 回复 08-13 08:42
还有12小时制,这里面杂七杂八东西更多。

乌烟瘴气 回复 08-12 22:21
零几年就开始强制缴是最好的。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72
2025-08-12 13:53

结果只能退1/3,好比公司交的钱和你没关系,还不如公司直接每月现金补偿来的好[墨镜]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4 21:44
公司部分你拿的到吗?那是政府摊派给企业的,企业会冒着被行政处罚的风险分给你?

程敏支 回复 08-26 21:18
安葬费!

累了

累了

72
2025-08-12 15:08

体系是好的,但是被有心人用坏了~还有没弄明白钱是怎么来的,解决不了钱的来源,再好的东西也会随着时间变化变坏的~就像当初的疫情,开始是好的,然而随着时间推移,被有心人利用,经济发展与人身安全无法兼顾的时候,大多数普通人只能选择活在当下

小生 回复 08-15 23:32
不理他们,直接举报拉黑就是了!这种洗地的文章偷换概念罢了!正常人都明白矛盾点在那,写文章明显混淆概念了!

╮(╯▽╰)╭ 回复 小生 08-21 04:46
哪怕看一眼底层人民都知道为什么会有人不想交[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michael wang

michael wang

68
2025-08-12 17:32

根据琅河财经、金投网等平台援引的人社部数据表明,截至 2025 年 3 月,全国社保断缴人数超过 4200 万,其中 20 至 35 岁人群断缴率 31.7%,灵活就业人群断缴率 38%,一季度青年人群超 23% 选择主动断缴,同比高出 8.6%。是大家都不想给未来的自己一个保障还是其他原因,自己想去[捂脸哭]

粤B 回复 08-14 00:04
没有未来,当初交的时候说交够15年可以选择不交,现在是20年,以后是多少年不清楚,而男性平均寿命是69岁,变数太大,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的群体巨大,这个是要自己全额缴费的,就算退也只按个人的退,而且个体工商户没有失业险和生育险,以前买的作废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59
2025-08-12 19:13

公司部分,你觉得跟你没有关系?就说我公司,有个应发工资,就是你实际收入没有任何扣除,有个实发工资,就是你扣完社保税收拿到手的,然后还有薪资总酬,这个是你应发工资加上公司给你交的社保公积金,你说公司交的跟你没有关系?但是现实就是,如果不交社保,你能拿到手的工资会比交社保的多,所以,交了30年,扑街了,退回个人部分,搞笑吗?公司部分就这样被你吃了?如果全部退的话,我不会有人再逼逼!

小糖芯 回复 08-24 11:47
我认为公司部分确实和我关系不大。公司不用交社保也不会因为减少成本而给你多加多少工资。不必去眼红公司替你交的这份钱。另外我在京东上班,每月八九千五险一金加个税每月才扣600,其中社保才200多。我只嫌交的档位太低扣的太少。每月多拿这两百我有什么用?我部队交5年,退伍回来一年没交我还自己灵活就业交了一年。这才贵呢。国家是要公司承担的那部分你却眼红那个钱。如果说按最低每月200多年轻的时候都承担不起,那么老的时候怎么办?你赌你活不过60以后?退回个人部分也是按利息算的,并且按交的年份是有丧葬补贴。所以我认为这一点都不搞笑。

恒美冷怼

恒美冷怼

52
2025-08-12 21:14

没人反对社保,是对社保的征收模式有不同意见。目前的征收方式不能很好体现社会资源再分配原则。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极度不友好,但是它们又承担着大部分的就业岗位,利润率低下,现有模式导致企业想尽办法规避,就业人员为了不降低或者说维持现有生活,被迫不上社保,硬扛赌命。但是那些获取绝大部分社会利润的企业,却雇佣了少部分就业人员,享受着优质社会资源,并且得到了未来的可预见丰富保障,能让大部分人满意吗?!

用户17xxx41 回复 08-16 00:45
确实,句句要害,说的话简明扼要,厉害,佩服!

小糖芯 回复 08-24 11:51
高的人家交的也多。我叔开火车一个月一万多扣2000。现在一个月领八九千。我爸以前下岗工人,后来在补交两三万,现在每月领1800。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北落师门

北落师门

48
2025-08-12 17:32

呵呵,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先把欠农民的养老金补齐了再说,不然我不信一点!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回复 08-30 18:02
你,缴不缴对社保没影响。国家是担心以后这些没缴社保的去吃低保。

壁秀BShow

壁秀BShow

48
2025-08-12 12:20

利益就是先把眼前日子过下去

斩龙

斩龙

48
2025-08-12 14:37

不交只有一个原因,钱不好挣了,工资太低了,工资提上去,压力小了,谁都会为以后打算,现在眼前都活的艰难了,谁还想以后

沦陷 回复 08-22 13:20
工资不涨,社保一年涨两次

神经蛙

神经蛙

39
2025-08-12 19:00

挪用400多亿,这怎么填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8-16 22:59
你少打个万,但是和你有啥关系?退休金少你一分了吗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38
2025-08-12 07:26

统筹部分怎么解释?

小糖芯 回复 08-24 11:56
多好啊,我有一年上的不交的公司还是自己去交的一年,那才贵呢。再说一般公司给你交的是最低档的,一个月200多都承担不起吗?年轻的时候200都承担不起老的时候可怎么办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4 21:47
不像进统筹?退休后按个人部分分摊给你,统筹部分你别想,合理吧。

村民

村民

33
2025-08-12 17:07

就是,没领过几万养老金的怎么会知道社保养老的好处呢

小粉的猪

小粉的猪

32
2025-08-12 18:45

其实大家最诟病的,是不用交社保的人,退休金比每个月都交社保的人高很多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8-16 23:32
一样都是工作。为啥坐办公室不干活的工资比干活的高无数倍?你这就是红眼病,想不劳而获,

小糖芯 回复 08-24 11:59
哪个不用交?即使是老一辈国企也要补交自己的那一部分。我爸是下岗工人十几年前通知补交两三万。现在才每月不到2000,我叔是退休火车司机现在一月八九千。当初也是补交,后来又每月五险一金加个税就扣一千大多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7
2025-08-12 23:41

唉,专家们呀,你永远不知道,底层人挣1干五百元社保有多难

小糖芯 回复 老司务长 08-29 23:55
所以才支持要求企业给交职工社保呀

老司务长 回复 08-29 01:41
灵活就业人员每月的社保、医保(两险)加起来1500元左右,全部自己掏钱。

阳阳AAA

阳阳AAA

24
2025-08-12 17:18

不想交社保,只有一个原因,穷,穷,穷……

忆往情深

忆往情深

24
2025-08-12 18:39

社保要是能做到全国退休人员都是4000 那要我交也不是不可以 凭啥别人一万两万 我却只能2000?那我不玩可以了吧

未来你好 回复 08-20 18:55
你交的钱少。机关缴费按40年算的。缴纳基数高,缴纳年限长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3
2025-08-12 11:27

莫得医保社保,你的娃儿讨婆娘都成问题,

用户17xxx99 回复 08-12 20:18
自己都不想结婚,还考虑娃儿讨婆娘?

用户41xxx03 回复 用户17xxx99 08-17 23:32
老了,干不动了,看到别人每个月都有钱拿眼红了,特别是生病吃不起药了,就爬到街上哭喊不公平。

文涛

文涛

23
2025-08-12 15:06

全体退休养老人员现金发放2000元,1500元代金券。绝对能解决全民养老问题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3
2025-08-12 18:45

社保比买商业保险靠谱十倍,我的保险买了二十年了,平安智富人生,每个月分到账户上就200块钱,如果是社保,一个月起码有2000。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23
2025-08-13 21:26

呸!我就信一句话,拜佛要是灵验,你连寺庙大门开在哪都不知道!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21
2025-08-12 17:35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们的工资足够高,我们不仅会交养老保险,还会购买各种其他保险,还能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如果每个月工资只有两三千块钱,勉强维持基本生活,这样的情况下每一笔开支都是能够影响当前生活的,难道还要为了飘渺的未来放弃当下?这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21
2025-08-12 18:42

呵呵,新加坡才是最好的,无论什么工作,退休后退休金一样

税醒了 回复 08-25 16:57
70岁以后再看呢?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8-26 10:48
社保的作用是让穷人活下去,不是给富人锦上添花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7
2025-08-13 21:29

大家就仔细看看自己周边的男性农民工或者种地的有几个活过了六十五岁,大慨小一半活不到,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有意见的原因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8-26 10:49
我们村以前吃商品粮的都活的长

沧桑

沧桑

17
2025-08-12 19:58

打工者、普通老百姓没有谁不愿缴。只有企业主、个体户在反对。因为增加了他们的成本。他们本身就靠仿制或做点小生意,利润有限,自然反对!网上雇写手推波助澜,扇动民众的就是他们!

小糖芯 回复 08-24 12:09
你三四千的公司不可能扣一两千,如果扣一两千公司那部分起码要给你承担两三千,你觉得可能吗?很多八九千的社保才扣200多,比如我五险一金加社保加个税也才600,你有没有真真切切去了解?

hylong 回复 08-21 21:59
利润有限还有心思搞这个?现在老板一个心搞订单,社保根本不会管。一句话,工资里扣,不干你就走,自己都养不活了,还管你?

用户85xxx97

用户85xxx97

17
2025-08-12 23:55

既然按照多缴多得少交少得的原则就不该设年限我账户有多钱到退休你就给我开多钱就是一个月一百我也认了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16
2025-08-13 21:31

就那一堆4000以下工资还社保

李杨

李杨

13
2025-08-12 22:10

为什么社保基金有那么多贪污的

TossF

TossF

13
2025-08-17 15:40

交的少的人觉得拿的少不公平,交的多的人觉得不交的拿的更多不公平。

小糖芯 回复 08-24 12:10
上限就是当地平均收入的300%好不好

白马四爷 回复 08-31 13:00
你是个好人,现在的1000跟退休后的1000有得比么?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12
2025-08-12 23:38

兄弟,主要是真没那个闲钱啊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12
2025-08-12 16:39

你错了,只要不交社保的人,一定不会买商业保险

用户17xxx25 回复 law 08-13 07:37
养老的商业保险吗?

law 回复 08-12 21:46
我就买了商业险,还真没买社保

秋水落英

秋水落英

12
2025-08-12 18:48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交了之后,到手三千块钱,吃饭租房一花,兜里就没剩几个子了,看着社保账上的余额,也只能看看。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12
2025-08-13 11:38

这么好哦。消失的1000多亿你先补了嘛。你能活到60再来逼逼。

吉檀迦利

吉檀迦利

12
2025-08-14 08:17

你要是退休金5000封顶,我真的能信。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1
2025-08-12 21:21

对于网络上各种所谓博士及专家打着各种为你好的晃子,基本上都是扯犊子忽悠人。试问,一个退休人员退休金一个月三万块,我可以认为他在岗时应该为社会及国家做了很大贡献,可退休后,凭什么领这么高?

tengjie123456

tengjie123456

11
2025-08-12 18:01

讲真,手头宽裕的话,还是把社保交上,是对自己未来的投资,相对其它的投资来得稳妥,存现金的话扛不过通货膨胀,其一社保的背后是国家背书,如果担心社保信用破产的话,存现金也一样没意义,其二,哪怕交一个最基本的灵活就业,一年一万左右,交二十年估计25w,咬牙也就过去了,退休后一个月按现行标准差不多一千四五,手头另外还有点余钱的话,日子勉强能过了,养老靠儿女?想多了!我就没见过儿女每个月1千多能到位的,啃老的倒是不少,其三,眼下一个月就两三千块收入的话,就不要考虑社保了,活一天是一天,老了看社区能不能给弄个低保

陌上行 回复 08-12 23:35
问题是政策随时会变的,之前是15年,男60退,现在是20年,男63,那以后呢?会不会变30年,70退?网上有人算过一笔账,大概要10年回本,男的平均寿命也没73岁啊[捂脸哭]

tengjie123456 回复 陌上行 08-14 09:13
都说了,无非就是担心社保违约,那么你可以自已做养老规划,存现金、买股票、买基金、买商业寿险、多养几个儿子…你觉得哪个坑更深一点[红脸笑]

秋叶

秋叶

10
2025-08-12 19:13

不交社保的是一种短视行为,要为以后的生活负责。我赞成全民社保

用户65xxx06

用户65xxx06

10
2025-08-13 08:22

别人的账户在个人名下,别人挪用不了。所以不好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10
2025-08-12 11:16

对灵活就业者来说,6~8年回本,买的档次越低,回本越快。这个回本不是金额上的回本,而是指同等购买力的回本。你要考虑的首先是交了这些钱会不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如果交了社保吃不饱饭饿死了,再说未来也没啥意义;其次要考虑能不能活这么久,再结合个人储蓄养老,这个回本时间还会相对缩短,因为钱是越存越少的。20年前我月薪1500,我存银行7个月工资1w,现在连本带息才1.8w,相当于3个月工资,存了20年,缩水一半多;20年前这1w交了社保,现在就变成4w。

用户56xxx78

用户56xxx78

10
2025-08-12 19:29

大家举报,这是个日本人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0
2025-08-17 03:44

关键是我可能活到领社保时

春夏

春夏

9
2025-08-15 00:53

社保应该实行自愿制,买5年取5年,买10年取10年,买20年取终身。

流氓家的血泪史

流氓家的血泪史

9
2025-08-16 05:31

重点难道不是单位拿了应该给我的工资缴纳了单位应该缴纳的社保,变相造成了我到手工资减少,这部分钱是统筹的,死的早的可领不到[抠鼻]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8-16 23:37
你可以告啊,但是如果你少的部分是你应该缴纳的部分,那你告啥?一般都是最低档,养老三百多医疗七十失业一百多,大概五六百的样子,你少的工资如果是这个数的两倍,那你就去告吧

人心

人心

8
2025-08-12 11:56

支持缴社保,但合情合理,单位和公司扣员工工资,缴纳单位和公司那部分,谁出来处理,法律如何解决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8
2025-08-13 13:35

垃圾文章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8
2025-08-13 16:32

在本户口地交,外省不交,

农民工

农民工

8
2025-08-12 12:34

从没有交过医保社保[得瑟][得瑟]

伏见 回复 08-12 21:42
自己保自己

11111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11111

8
2025-08-13 12:20

有一句话叫做羊毛出在羊身上,社保必须交,那么做老板的就会降低个人工资来抵社保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5-08-13 00:14

打工从来没有然后一个老板给交过,都让签什么自愿不交,也不补钱,我只遇到过一个地方签了说补200块

摸金校尉

摸金校尉

7
2025-08-13 15:27

我承认现在是最好的,但是我老的时候就是垃圾了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7
2025-08-16 07:08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 是指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保医保制度是针对弱势群体的一种帮扶方式!并不是针对所有人!!!社会保障的本质是集全社会的力量救济贫困!!!而不是交钱和发钱…………[墨镜]

maijidangao

maijidangao

7
2025-08-16 01:24

退休金一个月一万元现在有一千万人,一个月一千亿一年1.2万亿,自己去查一下吧。

用户74xxx01

用户74xxx01

6
2025-08-13 11:44

关键是我40多岁了用工单位嫌弃年龄大根本就不招,你还让我63岁退休,不矛盾吗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6
2025-08-13 11:46

你们自己都不交都让国家给你们交,站着说话不腰疼,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6
2025-08-15 22:55

交的起谁不想交呢?是企业那块难住了。你要他交他马上死给你看。个人不想交吗?有那么大好处是个人都想占。社保现在看起来不像是福利,更像是需要争抢的利益。

随风

随风

6
2025-08-24 10:47

是交不起不是不想交,正傻B

小糖芯 回复 08-24 12:01
最低档位每月两三百交不起?

太阳光

太阳光

5
2025-08-13 06:33

交的多,领的少,还不如不交

用户28xxx81

用户28xxx81

5
2025-08-13 01:47

对吃干爹饭的是最好

蠢蠢欲动

蠢蠢欲动

5
2025-08-13 04:40

说最好的,违反了广告法。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8-13 15:40

支持的都是不差钱的,反对的都是生活困难的,钱都愿意挣,有些人确实挣不到

那时的雨天

那时的雨天

5
2025-08-14 03:18

要不要看看现在中国男人的平均寿命呢?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5
2025-08-13 17:08

问问有多少外地打工的愿意交

越宅越胖plus

越宅越胖plus

5
2025-08-13 23:39

举个例子,我碰到过一个37岁的男的,看网络乱七八糟的抨击医保的信息后,拒绝缴纳医保,就现在一年400多(前几年是一年200多)的居民医保也不交。结果,去年得了乙肝,治疗全额出,然后要打一针600多元的抗病毒针剂,好像是一周一针,打半年。没有医保,全款,他和家属叫苦连天,连夜要办理居民医保。运气好的是在年初,他办理了就可以不用缓几个月开通,自付两个月后,开始报销,一针自出100,其他余额报销。现在的社保也和医保一样,被煽动的不办,最后可怜的都是自己。我认识个大爷,年轻时出外打工,不交社保。60后没有退休金,就还在外地到处应聘赚钱,好在有点能力,至少是中层,不用靠劳力吃饭,现在70多了,前几年就找不到工作了,现在在老家开了个面包店。他说他不敢生病,也不敢停止工作。

大龙 回复 08-13 23:58
谁叫老大爷不存钱,年轻时每个月字存1000,到老年几十万一样舒舒服服过日子,而且不用担心这笔钱被挪用被统筹了

星河 回复 08-15 05:14
大爷年轻时都没钱剩了 还交社保? 交完社保生活还能继续? 交了社保可能死的更加快 没钱生活可能60岁都活不成呢 你看着人家能活60多 没钱剩下 就是那么点钱不用自己那么劳累生活而把寿命延长的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5-08-13 00:08

灵活就业就没必要交社保了交了一点意思都没有退休金太少了

躯壳

躯壳

5
2025-08-14 12:09

想不想交现在都是硬性要交了!争来争去骂来骂去有鸡毛意思?想交的必然是已经得利或者家里长辈获益的,不想交的大部分是农村户口的打工人,父母一个月领取100块!自己工作也不怎么稳定,当然不想交了!都是为自身利益考量而已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5
2025-08-15 22:54

住房货币化分配,大部分人即没有分房也没有住房公积金,而有住房公积金即参加了房改又团购了住房。。。

*冰河*

*冰河*

5
2025-08-17 07:30

主要是有不少人交不齐,如果能交齐应该没人反对。08年开始全民社保,有人会劳动法的会去搞补偿,有些不会的连在单位工作的都不给买,新来的才买社保,也不敢炒,扫地的扫到60岁让你自己买农村社保。有很多农民工根本不可能退休前交够15-20年。而不交够个人资金可退,但企业的那份不能退,那企业这份资金算在那就不好说了。

队长

队长

5
2025-08-23 08:43

都存到银行去吧!万一有个什么事外出了、有病无法到银行去了或者是……了,委托自己的儿女去取钱,银行大概率会和你的儿女说:谁能证明你爸妈就是你的爸妈?去开证明去!

鹰之风

鹰之风

4
2025-08-12 23:19

存在不合理,肯定有争议。

阿白

阿白

4
2025-08-13 09:10

钱不会平白无固的产生;大家都放这么多的钱进去;你多领了出来就必定有人少领;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就像保险一样;少领的人帮助多领的人;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4
2025-08-13 00:14

公司,个人交的都退的话我立马退,

云上飞

云上飞

4
2025-08-13 12:14

四十岁还没交过社保的,就没必要交了

沧桑

沧桑

4
2025-08-13 13:27

1.取消缴费年限门槛(一年起步,企事业单位与现行一样强制交社保,个体户或灵活就业根据自已意愿交,反正不交就没退休金,只有补贴的100);2.社保只规定一个档交费;3.设定退休金上限(最高不得高出最低工资的4倍),只按缴费年险领退休金:不缴社保的退休金领100,交一年的领250,交十年的领1600,交20年的领3100,交30年的领4600,交40年的领6100,交50年的领7600,应该不会谁能超50年了吧,也就是最高7600(当然每年因经济环境物价上涨,可以按150每年的基数百分点上浮,也许十年后交一年退休金基数是300,那么十年就是3100,交20年的是6100,交30年的是9100),因退休金最高不超过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就从15年的基础点开始按百分比依交费年限阶梯调整退休金到限高,相信那些人能算得出阶乘吧

漂流的风1971

漂流的风1971

4
2025-08-14 08:29

商业保险???到你真要用上时,这也不保,那也不保。

一错再错

一错再错

4
2025-08-14 11:37

把假资本真负债空手套白狼的老板逐出市场,真资本的关联企业严格限制在同行业占比不得超过百分之二十。杜绝垄断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4
2025-08-15 09:12

关键是活不到170个月单位交的就给我没收了,凭什么,那不如不交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8-16 23:41
统筹部分你不交保险也不会加到你工资里,你能退你自己交的那部分,我估计你可能有误区,好好学学再评论

被封印的传说

被封印的传说

4
2025-08-16 08:02

首先,缴社保的人担心领不到回本,现在各种病那么多,食品安全问题那么严重,退休年龄和缴费年限说变就变,感觉领养老金都成了空中楼阁。 其次,领养老金的人之间的额度差距巨大,以前的干部随随便便是职工的几倍,还不用缴过费,现在退休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领的养老金也轻易比私企民企多很多,缴的费用也不比私企民企灵活就业人员高,标准落差太大,可是大部分人都只不是那种编制类人员啊,导致大家都认为这个不公平,换句话来说就是要大部分人的钱来供养小部分人,那大部分人乐意吗?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08-16 11:41

不管他是好是坏,关键问题就是执行人

呵呵

呵呵

4
2025-08-22 18:14

商业保险谁敢买啊?这不赔那不陪赔,谁敢啊?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4
2025-08-22 11:11

胡说八道,反对的都是拿的少的甚至没有的,有什么利益,相反支持的才是有巨大利益的,因为支持的拿的多,比上班拿的都多,根本用不玩!

队长

队长

4
2025-08-23 08:44

都存到银行去吧!万一有个什么事外出了、有病无法到银行去了或者是……了,委托自己的儿女去取钱,银行大概率会和你的儿女说:谁能证明你爸妈就是你的爸妈?去开证明去!本来是你自己有事,可银行会把你的子女也能折腾出事来,很划算是吧?

小猪祺祺

小猪祺祺

4
2025-08-25 08:57

你喝了多少?

Nice

Nice

3
2025-08-13 08:57

不交社保老了又想让国家管!大多都是这种心态。

用户62xxx49 回复 08-13 12:02
20社保交的钱(含公司部分),不会比你正常领的少。你以为你退休发你一万多吗。想多了,还不是当初交的那点钱。

醉西风

醉西风

3
2025-08-13 10:53

说这话的你他么就不懂,人没了啥时候说家属能继承?纯属扯淡,你不知道啥叫统筹?

石岩

石岩

3
2025-08-12 19:34

商业保险也不可能400亿直接就没了吧?

沉默非金

沉默非金

3
2025-08-13 12:55

前几年五六万块钱一次性买十五年退休,知道的买疯了。不是不想买,是一个能力不够而是周期太长。

还好迟到了

还好迟到了

3
2025-08-12 19:36

个人帐户几十年后才能领取不合理,养儿防老,现缴现得才合理!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3
2025-08-13 21:33

🇨🇳男人死亡峰值在70-75 所以普通男人才领多少年的社保?

用户68xxx98 回复 08-13 22:09
理论70-75,实际不到

刀尖舞者 回复 08-15 16:40
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很多男的过不了七十三

祥子哥

祥子哥

3
2025-08-13 10:08

变化太快…

迷失的羊羔

迷失的羊羔

3
2025-08-13 08:40

就是全民免费医疗,但是排不上队,看不了病,只能多吃芬太尼!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08-14 18:21

大多数人不是反对社保是对社保设计的退休待遇差距过大有意见,目的在于公平性,都过上舒心的退休生活。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8-16 23:47
还有刚参加工作时,老工人五六百,我才三百,干一样的活,公平吗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8-16 23:46
是想不劳而获,我上班时候同事就交三百一个月,我是最低档。一百一个月,都是工人,那时候工资才二千多,试问我凭什么要求人家退休工资和我一样多?

BASE

BASE

3
2025-08-15 09:06

哪里最好了?视同缴费就是让别人来承担,我觉得视同缴费的人按最低人均工资发放就够了,保证生活就行,不是让他们拿来发财的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8-16 23:42
红眼病哦你

打工人

打工人

3
2025-08-22 20:26

然而可退的是个人账户余额,企业交的退不了。但是呢,企业交的才是大头。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8-14 19:07

男性60退休,中国男性平均寿命69,呵呵

一种调调 回复 08-15 09:30
现在是63岁退休,以后估计会65退休

山水有相逢 回复 一种调调 08-15 11:29
算你现在30岁过了30年后谁知道世界什么样子呢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8-13 21:27

农民可不可以59岁一次性支付139万然后按照这个每月拿一万退休金

我是逆生长 回复 08-14 08:20
你管能拿出139万的叫农民?

用户10xxx98 回复 我是逆生长 08-18 03:18
无语了,你也太看不起农民了,现在很多地区农民在外务工多年做生意的一百多万能拿出来的不少呢?

ZXW

ZXW

2
2025-08-24 21:39

如果把企业为你交的社保全部取出来给你个人,是你到死领的退休金总和的几倍。这就是为什么国企及央企开始全面实行劳务派遣工的原因,国家都不想往里投钱了,你个人还执着干什么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4 21:53
胡说八道。先假设基数和退休金不变,按15年最低基数算,企业每年要交起8千多,一共也才13万。按每年一万二算,十一年会回本。

ZXW 回复 乘风御剑去 08-24 21:59
你没在企业呆过吧,企业为个人交社保是按上年总收入被12个月平均后交的,不是什么最低基数

菜久多佐

菜久多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