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家都开始交社保,看着是好事,实则却可能埋下隐患,这么多人一起缴纳,确实可以解

云水逸趣乐无穷 2025-08-10 11:50:18

当大家都开始交社保,看着是好事,实则却可能埋下隐患,这么多人一起缴纳,确实可以解决当下社保空缺的燃眉之急,但长远看未必是最优解。 因为,交的人越多,未来领的人就越多!目前一股脑的全交!当下领的人解决了,但以后随着人口越来越少,领的人越来越多,只能延迟领取,或者通胀! 如果不能解决养老金被挪用的漏洞问题,未来会成为社会大问题! 其实就是赌一下未来长寿的人多不多,少的话就赚了,多的话就赔了 饮鸩止渴 及时解决了问题 然后就是更大的空笼 以后领的人成几何涨, 人口负增长,入出不去必然。 最后怎么解决,更难 当务之急,调整领取方式, 降低养老金额度,出台上限 对此,你怎么看?#MCN双量进阶计划#

0 阅读:10560

评论列表

用户68xxx93

用户68xxx93

185
2025-08-10 12:13

明白人

用户17xxx61 回复 08-23 13:53
知道去年登记结婚的才610万对么?出生人口你说会有多少?现在出生的人将来要养80后出生的人,自己算算会有多少缺口,以前房地产好的时候,社保基金都经过两次财政补充了,现在包括未来的房地产只会越来越差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用户17xxx61 08-26 05:51
那你也算算,过去社保按工资20%扣,企业承担12%个人承担8%,就你扣的那点钱,够你自己领自己的吗?再算,你工资一万,算你20%都是你承担,二千也就大概100%档,按60%十五年退休一千七,你退休工资算三千,你自己交的够你领几年,

玄佛

玄佛

86
2025-08-10 15:26

不怕大把四五十岁的人绝对是白交了,交不够二十年白交,哪能亏

玄佛 回复 黑夜 08-15 19:09
你还没睡醒吧?

黑夜 回复 08-15 13:12
50岁你想交也交不上啊,看你操这个心。就算至前去工厂工作你50岁想交保险你也交不上。

文辉工具

文辉工具

77
2025-08-10 19:51

多交多得少交少得,这个是公平的。但是员工在单位上班个人交的和单位交的都是因为这个人在这里工作,应该都归个人帐户,但事实是单位交的到了公共帐户,那就说明有问题了,有人想侵占他人财产了。居说香港就是都划归个人帐户,退休一次性领取,这样才能体现公平原则,谁交的就都是谁的。

莫 烦 回复 08-22 05:37
理解严重出现问题

延龄客 回复 08-21 07:00
学点“统筹”知识吧!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64
2025-08-10 19:51

赌你活不过退休金发放的年龄,企业交的统筹部分不属于个人,你没活到退休年龄,你自己交的部分家属可以领回,单位交的部分都是统筹,都给那些退休金超过1万的人花了,人家退休金高,肯定比你活的久!

用户55xxx08 回复 08-18 09:52
你可拉倒了,统筹账户本质上就是劫富济贫,交的越少的,按比例在统筹账户里拿的越多

延龄客 回复 08-21 07:01
自媒体刷多了真的会影响智商的!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53
2025-08-10 17:35

1、养老金是由社保资金池中支付的。2、社保资金是由全体缴纳社保金的人共同缴纳的。实际是自己缴自己得。3、养老金应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否则年轻时谁也不愿意多缴长缴。4、现在搞什么“提低控高”,人为拉近养老金差距违背了社保金多缴多得的根本原则。5、特困老年群体,国家应该在养老金之外进行补贴、救助,不应该动用社保资金。

用户15xxx72 回复 08-14 10:17
自己缴自己得你确定?你缴的是别人拿这是坑定的,自己得是等着别人缴,能得多少就不确定了

淡铭 回复 08-12 07:03
1、现在的100元相当于20年后的多少元,2、现在缴费人员所缴纳的够不够退休时候拿的,20年后可没有这么多人叫社保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4
2025-08-10 17:36

不怕到时候男的70,女的65领社保

流年 回复 08-10 22:34
你先活到70再说,男的人均寿命才69,去年是67,体制外男的以后一大半活不到领养老金!

╮(╯▽╰)╭ 回复 流年 08-11 04:18
人家要你交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92xxx13

用户92xxx13

36
2025-08-10 16:37

说到点子上了

农民工

农民工

34
2025-08-10 17:56

从没有交过医保社保[得瑟][得瑟]

dd

dd

32
2025-08-10 23:23

真要为了劳动者好,就应该把企业分门别类,揪出那些员工工资占比过低的企业,强制它们负责员工社保,反正它们真不缺钱。。。其余的自然还是各凭喜好。。。而且企业每年都有年报,拉一下数据而已,比例很容易算出来

Stevenhua 回复 08-13 10:52
这个比较困难。政府部门,劳动密集型企业,工资占比较高,科技自动化程度高的企业,工资占比较低。不能一概而论。

泡泡 回复 08-14 07:14
不应该直接按城市经济统一发放?农村很城市差距不得超过一定的比例?

随风

随风

31
2025-08-10 20:29

80,90后交的话,可能亏本

用户10xxx98 回复 08-11 04:40
八九零后退休拿的是一二零后交的钱,统计数据表明八零后人口二点二亿,一零后人口一点五亿,

老百晓

老百晓

28
2025-08-11 03:47

以后不够就加大交的金额,现在交1千多,以后不行就交5千多。不就一纸公告的事。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26
2025-08-11 11:38

你说的根本就不是问题啊,因为根本就没想过给你们领,放心好了,操什么心

一只会思考的鱼

一只会思考的鱼

26
2025-08-10 17:27

要相信后人的智慧!

利刃

利刃

23
2025-08-11 05:37

退休金5000封顶,而且必须立刻停止给那些拿了外国绿卡和永久居留权的人发退休金,中国的退休金是养中国人的,不是给你的外国人去外国消费的。

延龄客 回复 08-21 07:04
你自媒体发布刷多了!

君已陌路

君已陌路

21
2025-08-11 12:28

现在交的人80岁才能领[滑稽笑]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8-12 02:41
那还有交的必要么?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1
2025-08-10 15:43

莫得医保社保,你的娃儿讨婆娘都成问题哈。

用户41xxx03 回复 08-11 18:53
你父母连医保社保都买不起,这得是多无能哦

广岛原子弹 回复 用户41xxx03 08-11 19:50
社保医保不是工作单位买的吗?所以你这么心安理得的花着你父母的退休金,是因为,你觉得,是你给他们买的?你真行,你老婆知道吗?你老婆知道他是你用你父母的退休金买回来的吗?

皇冠使者

皇冠使者

20
2025-08-10 21:34

建议把国企央企每年利润10%补贴养老金

用户10xxx98 回复 08-11 04:41
国企央企利润有百分之十的不多,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19
2025-08-10 20:41

是的,要有个上限才行,要不然百搭

Tim

Tim

19
2025-08-11 13:27

日本就是先例,目前日本人退休,普遍退休金是养不活自己的,所以即使退休后哪怕70岁,75岁也要去兼职。除了黄金80年代年代那一波成功人士,他们缴纳得多,拿的多。中国情况比日本糟糕多了,中国人口断代也比日本严重的多。。。中国唯一比日本好的就是,半个国家经济是国有的,不过,国有经济或者财政会向社保基金注资吗?会注资的话为什么不弥补早年那批视同人的亏欠而且给他们发着超额的养老金?政策是他们制定的,能指望他们割自己的命吗?。。。另一个指望就是真正的第四第五次工业革命,核聚变实现了,智能机器人出现了,那么站在更高层面上讲,养几亿退休人员不算什么。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8-26 05:25
你这啥意思?希望学日本?退休金比工资低?第二,视同是特殊时期特殊政策,而且这部分财政出钱,不走资金池,

用户15xxx72 回复 08-14 10:30
核聚变够呛,50年落地都算快了,机器人不仅仅是AI跟上,能源也要跟上,目前是都搞不定,未来只能看第四代核裂变能不能填补能源需求

笔下的梦

笔下的梦

15
2025-08-11 12:11

20年,有多少农民工能够保持不间断?只要断了就一了百了

钱乖乖心塞塞 回复 08-11 21:49
社保可以停,医保你不能!

老冯叔

老冯叔

11
2025-08-10 22:09

我们天天都在吃子孙饭,谁还愿养儿育女。

飞过珠峰的鸟

飞过珠峰的鸟

11
2025-08-11 00:15

体制内按级别降100到1500就可以了!

用户10xxx98 回复 08-11 04:41
凭啥呢

浪荡公子

浪荡公子

10
2025-08-10 19:43

瞎扯,就算崩盘,国家可以注入资金,也可能将来养老金统一标准发放[赞]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是你的谎言

9
2025-08-11 03:45

这算是提前透支吧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9
2025-08-11 14:41

后面是未知数?谁能说得准后期退休能来几个钱?

文涛

文涛

9
2025-08-19 07:29

全体退休养老人员现金发放2000元,1500元代金券。绝对能解决全民养老问题

秋天

秋天

7
2025-08-17 00:38

600多万人一年发上万亿,你有多少交够它们发?

海风熙汐

海风熙汐

7
2025-08-10 20:57

应该先 解决到年龄没有工作,原来工作年限的社保怎么补缴。让私企民企老板 补缴

大梦方觉晓

大梦方觉晓

6
2025-08-10 22:05

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

心亡即忘

心亡即忘

6
2025-08-23 00:00

谁爱交,谁去交,俺不参与。一是没钱参与,二是有好事俺也知道自己没资格参与

石东

石东

6
2025-08-11 07:55

现在有人(包括老板与员工)不愿意缴纳社保。可修改法规,允许他们自行选择是否参加社保与商业保险或者干脆不办理所有保险,但应充分解释风险。对于不愿意参加社保的人员应签字确认并保存,防止将来退休后再反悔。此外国家在财力允许的时候,利用国有企业利润盈余,适当给所有退休公民无差别地不定期发放等额补助,这与是否参加社保、商业保险无关。至于特困户救助同样不属于社保范围,也可在国家财政解决。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8-26 05:27
就问一句,社保国家兜底,商保谁兜底?

不羁放纵

不羁放纵

5
2025-08-11 11:28

先吃了早饭,才能吃午饭,先吃饱肚子再说吧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5
2025-08-13 12:09

还是应该应该引入有效GDP统计机制,社保投入占GDP的比例一定时期内是不变的,GDP增长了,社保投入也增长了,不然的话,GDP增长是没什么意义得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5
2025-08-16 17:19

杞人忧天。以后就是机器人交了,装一台机器人每个月交2000元的社保。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5
2025-08-12 17:46

不懂就问,欧美万恶资本家是怎么做的

辉太狼

辉太狼

4
2025-08-11 09:05

任何人都不会做赔本的买卖,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4
2025-08-11 07:32

不让退,也不让补交,有年限限制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4
2025-08-13 03:16

少的怎么赚?如果这个人去世之前没领够自己交的那部分,连本带息是会退回给家属的,赚了什么?了?

飞飞

飞飞

4
2025-08-12 07:22

拿年轻年幼的交来的钱去养年老的,挺话算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4
2025-08-13 10:57

又是一个胡说八道的人

窝牛

窝牛

4
2025-08-21 19:07

那有啥好赌的,想你好久💩还不容易!

小海

小海

4
2025-08-23 11:57

谁交谁受益不得了 不交不受益 最公平了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3
2025-08-12 00:29

总感觉哪里不对头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8-12 18:01

不交那钱不给员工啊

哎 曾龙

哎 曾龙

3
2025-08-13 13:54

短时间内有很大的影响从长远看肯定是好的。

北纬37°C

北纬37°C

3
2025-08-13 08:05

这是正解

微尘

微尘

3
2025-08-16 13:23

当务之急是5000元以上的停止上涨。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5-08-12 11:11

交社保也要签合同,对以后领社保的人有保障

Yearn

Yearn

3
2025-08-13 06:11

医保很有必要,我妈血糖高住院花了7000多,报销以后实际是1800,也可以了,你要是没有医保,那就要多少给多少

皇上

皇上

3
2025-08-16 05:32

让没交过养老保险已经退了休领着养老金的那些人补交20年,就按20%的个人所得税交。

混在ゼ界末Θ

混在ゼ界末Θ

3
2025-08-26 05:44

就问,十五年社保,开一千七,还怎么降低养老金额度?

返璞归真

返璞归真

2
2025-08-10 19:17

小篇所言极是!

张敏

张敏

2
2025-08-12 06:57

想让老年人少还不简单?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8-15 23:27

以后问专家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2
2025-08-11 02:57

天天的就舔国外的福利好,国外的福利好,人人有退休工资,现在给你们机会拿退休工资,你们又说这说那。你们都是想干嘛?如果国家说哎不用交社保,人人都有退休工资,而且跟退休时的社会工资一样的高。保证所有的人都皆大欢喜了,都不吵不闹了。但是你不交社保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一个一个的都想不清楚。都被那些资本家带节奏,说这个社保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自己用脑袋好好想一下,不要用屁股去想。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2
2025-08-28 07:24

其他人咋样,可不管我啥事。我只希望我以后待的单位,都给我交社保。

用户94xxx95

用户94xxx95

1
2025-08-10 23:40

应该出一个打折的政策,我1000元养老金认交100元,以后老了我分文不领,这样我就可以省下900元,可以用于补贴现在的生活。[红脸笑]

灰太狼

灰太狼

1
2025-08-14 16:35

交就是了,还正有一百个解决办法。

秋天

秋天

1
2025-08-17 00:35

以后的钱以后的人找,跟现在没关系就可以了。

莫  烦

莫 烦

1
2025-08-22 05:35

又一个胡说八道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8-16 10:33

你多交一点,你爸退休金就能多领一点

胖爷

胖爷

1
2025-08-24 03:36

也有可能提高领社保的年龄,比如100岁,我想到时候就是一个人社保100万,都够的

云水逸趣乐无穷

云水逸趣乐无穷

云水逸趣乐无穷